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BOOK: 0070


BOOK: 0071


BOOK: 0072


BOOK: 0073


BOOK: 0074


BOOK: 0075


BOOK: 0076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79-01
主題推薦
第四零六章 環環相扣(下)



孫立刮目相看:「這一切的計謀都是你設計的?好心機、好膽識!」

他是真心讚美,這傢伙佈置了這麼大一個陰謀,然後有親身潛入仙人陣營,執行這個計劃,如果真的成功了,真是天大的一樁功勞。

鄭道寅的眼睛再次泛起了一片紅光,狠狠瞪了孫立一眼:「若不是你,本座皇位就要到手了!」

他驟然發動,鄭道寅的本命仙器道衍萬象輪就好似一隻帝火獨角仙一樣忽然衝破了地面,毫無徵兆的朝著孫立破襲而去。

道衍萬象輪乃是一個刀輪的形狀,但是上面每一道刀片,表面上都有一重人道輪迴的鏡像閃動,快如閃電,乍一看上去,就是一片片五顏六色的光芒。

這每一道刀片之中,都蘊含著人道、仙道的大道理,演化為真實的攻擊之後,自然威能無窮!

就連後面的姚慶臣也大吃一驚:「三品丹華!鄭道寅你竟然隱藏了境界,孫立小心!」

他知道孫立戰力了得,但是道衍萬象輪至少也是二品仙器,配合著鄭道寅的仙術,威力甚至還要超出二品仙器的範疇,孫立無論如何也是支撐不住了。

鄭道寅原本是四品金液,本身資質雖然不錯,但是四品金液也已經到頭了。能夠突破三品丹華,顯然是得到了堊蠱蛇的元獸秘藥之助。

能夠將道衍萬象輪煉化到如此境界,想必也是因為堊蠱蛇的智力超群。領悟能力非同一般。

是以姚慶臣想都不想飛快撲去,無論如何也要救下孫立。

可是他的速度快又如何能快得過仙器?

道衍萬象輪破土之後就驟然變大。本來這仙器出來的地方,就距離孫立很近,猛一變大,就真的好像小山一般。孫立在它面前,宛如大象面前的螞蟻。給人一種感覺,只要道衍萬象輪一轉動,那上面的人間萬象,就能徹底將孫立淹沒!

道衍萬象輪一動。碾壓過了孫立的身軀。姚慶臣一聲大叫,救之不及!

鄭道寅哈哈大笑,他一直隱藏實力,久違了此時一擊。而今已經得手,他更是身軀迎風而長,化作漫天青煙迅速飄散。

笑聲在山林之中迴盪,也不知道堊蠱蛇用了什麼手段。就連姚慶臣都分不清他到底逃向了那個方向!

「彭!」一聲悶響自半空之中傳來,緊跟著鮮血飄散,慘叫之聲淒厲!

鄭道寅一聲嗜血,一條大腿已經被斬斷,一頭栽倒了下來。

「是誰!?」鄭道寅狂怒無比,本來已經逃出升天。接下來只要計劃順利,他還是皇位的有力爭奪者。

但是萬萬沒有想到,最後關頭,神秘人物忽然出手,一招就將他重傷。攔截了下來。

孫立從一片虛空之中走出來,他的手中。捏著一團雷光。被戰爭之王提升了整整三級的五行天門鎖當中,死死困住了鄭道寅的道衍萬象輪!

鄭道寅直到這時才發現,剛才還宛如山嶽一般,碾壓孫立的本命仙器不知道什麼時候消失了!

「孫立!」姚慶臣驚喜萬分。但是他怎麼也想不明白,威勢何等驚人的道衍萬象輪,是怎麼被孫立無聲無息的壓制住的?

一個六品紫華,怎麼會有這麼多讓人震驚的手段?

孫立一個冷笑,淡淡道:「我說了,我對堊蠱蛇很熟悉,你們有七大秘藥可以提升境界,你們有先知秘技可以修行各族功法,你以為我真的會被你四品金液的境界蒙騙過去?」

鄭道寅大吃一驚,目眥欲裂:「你到底是誰?!你到底是誰!這些機密你怎麼會知道的!」

孫立冷冷一笑,手指一彈,天煉三十六卷呼嘯而出,一團混沌火氣將鄭道寅裹住,在一陣慘叫聲中,鄭道寅連同他體內的堊蠱蛇被燒的連灰燼都不剩下。

姚慶臣在一旁並沒有干涉,仙人和土著勢不兩立,就算是擒住了那條堊蠱蛇,它自知必死,也不會吐露任何消息的。

這也是為什麼這麼多年以來,仙人和土著交戰極多,但是雙方實際上互相瞭解非常之少的原因。

只是姚慶臣心中也在問這一個問題:孫立到底是誰?為什麼知道這麼多關於堊蠱蛇的機密?

他自命見多識廣,在仙界也是頗有地位之人。可是什麼七大秘藥,什麼先知秘技,他根本連聽都沒聽說過!

只是他很清楚至少目前,孫立是站在沐風姚族一邊的,而剛才舉手投足滅殺鄭道寅,這份實力,姚慶臣自命不是對手,便是心中有什麼疑問,也只能壓制下來。

孫立處理了鄭道寅,心中稍稍好受一些,轉去問向姚慶臣:「大人,五大派系聯軍撤出去了嗎?」

姚慶臣點點頭:「我跟過來之前,已經給孟大帥發了消息,並且給咱們自己人也下達了命令。想必現在所有人都已經通過空間穿越,全速撤出颶風隘口了。」

孫立這才稍稍鬆了一口氣。

空間穿越,人數越多、體積越大、距離越遠,消耗的仙玉越多。此時颶風隘口元獸方向的空間穿越限制已經解除,仙人們自然想走就走,這種短距離空間傳送,用來進行快速撤退非常方便,只不過將會消耗掉聯軍將近八成的補給!

而付出如此大的代價,所圖自然不小。姚慶臣笑道:「等到元獸大軍發動了它們的隱藏手段,找來萬千流星,想必它們會在流星雨結束之後立刻殺過來。咱們以逸待勞,在外圍殺它們一個措手不及!這一戰,才是真正的勝利!」

用空間穿越,就是為了悄無聲息的撤走,不被元獸大軍察覺。若是亂糟糟撤退,元獸大軍覺察到了情況,這個計劃就難以實現了。

至於元獸大軍那邊,發動那個流星雨手段的時候,根本不會考慮鄭道寅是不是已經回來了。

大戰在即,箭在弦上,就算是皇族又能如何?一樣可以犧牲掉。

元獸大軍之中也有人擔心,鄭道寅沒有按時歸來,會不會是因為被識破了。但是仙人陣營之中沒有一點異常,就算是鄭道寅出了什麼問題,這颶風隘口之中,現在也是擺著一個天賜良機,元獸統軍大將怎能抵擋得住誘惑?

孫立攙扶著姚吞雷和姚刺虎,身邊站著姚慶臣,三人遠離颶風隘口千里之遙,這裡並不是之前指定的撤退地點,因為孫立暫時不想出現在眾人面前。雖然揪出來了內奸,但是擴海丹的事情還沒有解決。

姚吞雷和姚刺虎已經可以行動,但還是無法動用仙元,顯得十分孱弱。

四人靜靜等待,後半夜的時候,夜空之中的星星格外明亮,而其中有一片變得越來越亮,很快就有無窮天火呼嘯而下,流星轟然降落……

整個颶風隘口,頓時成了一片烈火地獄!

大地顫抖,轟鳴震天,一道道可怕的裂縫從颶風隘口之中擴散出來,延伸出數百里遠。隘口兩邊的高大山峰逐漸崩碎塌落,而山谷之中的任何生靈都無可倖免。

雖然還是黑夜,但是整個颶風隘口附近,都被火光照的一片明亮。

這一場浩劫足足持續了兩個時辰,天快亮的時候,才終於停止。又過了半個多時辰,山谷之中的火焰漸漸變弱,一陣讓人感覺到窒息的隆隆聲,密集無比,從颶風隘口的另外一方滾滾而來。

元獸大軍氣勢洶洶,但是顯得十分謹慎。

到了颶風隘口外,穩住了腳步,並沒有急於進入隘口。

而幾乎是同時,五大派系聯軍揮軍而上。在他們背後,則是數萬仙人,這些仙人來自太皇天大大小小幾十個派系,就連已經被徹底打殘了的青唐左府,也象徵性的派出了五個人,以表示自己參加了這一次的大反擊。

這些派系之前鎮守青唐高原,和元獸之間十分熟悉。

五大派系聯軍乃是生力軍,他們只要隨後掩殺便可。

鄭道寅沒有按時回歸,而最主要流星降世的時候,浩劫當中,沒有看到仙人們逃脫的場面,讓元獸大軍起了警惕之心。

但還是那句話,這樣一個絕佳的戰機擺在面前,元獸大軍主將也禁不住誘惑,還是按照計劃,率軍前來。

五大派系聯軍迎頭殺來,元獸大軍當即大亂。

但是元獸大軍畢竟十分強悍,很快穩住了陣腳,雙方進入了僵持狀態。天空中、地面上,甚至地面下,都成了雙方交戰的場所。

無數仙器、仙術飛舞,而元獸怒吼咆哮,噴吐著各種火焰、冰刀、洪水、狂風……

這一場大戰規模空前,颶風隘口周圍,原本就遭受了流星降世的摧殘,再被這些手段清洗一遍,原本高聳的山峰、深幽的隘口,漸漸地都被夷平,變成了一片砂礫荒原。

無論是元獸還是仙人,此時早已經不在乎爭奪的地點:颶風隘口,這一場大戰的目的,自始至終都是消滅對手,颶風隘口,不過是這場戰爭眾多承載體之中的一個罷了。

元獸大軍的計謀被破,不但被殺了個措手不及,而且氣勢被奪。

仙人們漸漸佔據了上風,孟永超一直沒有參戰,而是站在雲端詳細的觀察著下方的形勢,當看到元獸漸漸支撐不住,他當機立斷,一揮手後方數萬仙人洪水一般衝出,元獸在也抵擋不住,一敗塗地!

[BOOK: 007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12: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