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3
第二章 仙道神話 雷法總綱


暮色濃郁,夜色降臨。

離道觀遠遠的一處牆角暗影裡,一個小小的身影正努力的睜著雙大大的眼睛,看著道觀門口的一舉一動,雖然只能在夜色中看到兩道模糊的身影,但他依然堅持著。

逍遙太乙仙尊,修道界的一大傳說,傳奇,神話。

太虛觀,仙道二聖地之一。

而兩者結合起來,就能讓仙道都要抖上三抖。任何人聽到兩者名字,都要崇拜,嚮往。

逍遙太乙仙尊,本名逍遙子。仙尊是他的修為稱號,太乙是他的封號。修道界能被稱之為仙尊的,都是法力滔天,隻手遮天的大能,是亙古不滅的象徵,是一人就能撐起一個超級門派的存在,是人人都要仰視的傳說。是千萬年以後還能威名遠播的神話。

修道九步,一步一登天,步步而生蓮。

奠基,道胎,玄宮,神靈,元神,不滅,天命,長生,永恆!

九步,九重天。其中第七步天命之境,就是能被稱之為仙尊的存在。天命之步,能知萬物之天命,能斷諸天萬千生靈之生死,能算過去現在未來種種。也是能身化萬物,虛空造物的境界。在這一步,修士能夠掌控空間,自行演化出一方世界。在自己的世界里和別人戰鬥,永遠都立於不敗之地。

當然,在許林小小的心裡,是不會懂這些的。就算是紫釵和玉龍兩女,也不會懂得仙尊之境的恐怖。三人,分成兩個團體,又隔著遠遠的距離,而靜靜的看著道觀。

因為知曉自己二人面對的是仙道神話,所以兩女連神念都不敢放出,居然也沒發現躲在牆角下的許林。

時間又過去了一點,就在三人的等待中,道觀中一個淡淡的聲音響了起來。

“扶搖那老傢伙怎麼會就派了你們兩個小丫頭來?他自己怎麼不來?”話語中,察覺不到任何一點的情緒,聽在耳中,似乎就像是一個普通的老頭在平靜的說著今天撿了多少柴火一樣。

“是那個老道人的聲音!”許林一下子就听出這個聲音是誰在說的,心裡嘀咕了一下,又繼續看了下去。

“前輩”聽著老道人那絲毫感覺不到情緒的話,紫釵的心裡咯噔了一下,沒有情緒,並不代表那位存在心中就沒有別的想法。嫩白的臉上,頓時躍上了一抹急色,檀口急張,欲要解釋。

“嗯?原來他來了,躲在了千里之外,居然不敢前來見我!”卻聽的道觀中那個聲音輕咦了一​​聲,接著好似有些冷笑著說道。

“扶搖子,既然來了,就不要躲躲藏藏了。”聲音依然冷淡,但千里之外,一處小山頭上,一個淡淡的黑影身體卻微微的輕晃了一下。

苦笑了一聲,黑影腳步輕輕的踏出,身前的空間如水波一般蕩漾,旋即,一個足夠一人進出,黑漆漆的洞口出現在了他的腳邊。黑影沒有停頓,一步跨進黑洞中。黑洞吞下黑影後,再次如水波一般蕩漾起來,片刻之後那片空間就和好如初了!

天命強者,空間在其面前,已經不在是距離了。

道觀前面,許林正幾許無聊的看著門口的兩女,心裡對此時居然沒發聲一點事不然。撇了撇嘴,許林動了動有些僵硬的腦袋,眼睛不經意的往道觀上空瞄了一眼。

“哦!”道觀上空,一抹光亮突兀的出現在了許林的眼中,許林頓時整個人都怔住了,小嘴不自覺的張成了一個大大的圓形。雙眼都不捨得眨一下。

道觀上空,一個淡淡的光團悄無聲息的出現,透過那層光暈,依稀的能夠看見其中是一個人模糊的身影。他的衣衫,臉部五官卻彷彿被罩上了一層迷霧,千變萬化。彷彿是現在這張臉孔,再看卻又變了。現在是一身儒衫,瞬息之後卻又成了錦衣。更讓人震驚的,卻是你眼中能夠看到他的存在,但神念中卻感覺不到他。甚至,好像用手去摸也不一定能夠碰到他。

紫釵仙子和玉龍仙子在看到這個人出現後,心裡同時的鬆了一口氣。現在雖然她們兩個都是搖光洞天這一代中的佼佼者,但面對著一個仙道神話的人物,一個只存在傳說中的人物,那種來自心靈和靈魂的壓迫感,讓她們一顆堅定的向道之心,都忍不住的動搖了起來。

此時門派中的傳說出來了,而她們也不用再去直接面對傳說,這下就連整個身心都鬆了下來。兩人轉身,恭敬的對著上空那人行了一禮,然後又悄然的退後了十幾丈遠,靜立在了一邊。

“扶搖,很久沒見了!”光團出現片刻之後,道觀裡老道人的聲音又響了起來,依然清冷,淡泊。

扶搖子,搖光洞天的超級存在,仙道封號同光仙尊。扶搖同光仙尊,又是一位仙道神話。

“呵呵,很有意思的小傢伙!”扶搖子沒有急著回答逍遙子的話,而是看了許林所在的牆角一眼,淡聲一笑道:“這個小傢​​伙身上有你太虛觀“雲華妙嚴真訣”的氣息,看來是你的意思了。”

“嗯,是一個和我有緣的小傢伙,他的命格十分奇特,我曾一次損耗千年壽元施展“天衍神卦”為其算過命,看不到他的未來,只能看見他的命格神魄中混雜無比,殺伐之力太盛。這只說明他未來一路多坎坷,是不受天眷之人。”逍遙子的聲音依然淡淡的說著,但此次似乎是因為關係到了許林,他的聲音中也多了一線嘆息,多了一線欣賞。

“那你為何?”聽到逍遙子的話,扶搖子再次向許林藏身之處看了看,命格奇特,不受天眷之人,他還是第一次看到。再看到許林身上“雲華妙嚴真訣”的氣息,一絲絲的疑問從他口中道了出來。

“雖然我看不到他的未來,但我身上的封神之書碎片在其接近之時,有劇烈的反應。你知道的,封神之書的碎片,自問世以來,就一直沒人能夠參透。雖然知道其中關係著上古封神之戰的秘密,關係著那些上古時期的聖者,大能消失的秘密。更有種種蛛絲馬跡證明其還關係著永恆之境的秘密,但在我們手中,卻從未有過任何反應。而被他一個凡人小孩接近之後,反而有了劇烈的反應,這其中蘊涵著的意義你清楚麼?”道觀內,一道黑影慢慢而來,口中一邊說道,腳下一步一步走的堅如磐石。

話音落,逍遙子也出現在了道觀大門口。殘縷被打著補丁的道袍,頭髮披散,赤著雙足。下顎處,半尺長的花白鬍子油膩無比,纏成了一團。許林看在眼中,不是他經常看到的邋遢道人還是誰。

紫釵和玉龍看在眼中,驚詫無比,面面相覷。任誰也想不到,仙道神話,堂堂傳說級的人物,居然會是這麼一個落魄邋遢之相。

而扶搖子卻彷彿已經知曉了逍遙子的樣子,臉上沒有露出任何詫異的表情。只是雙眉微微的往上翹了翹,語氣有點驚訝的說道:“你說他與封神之書有關係?這怎麼可能?”

紫釵和玉龍聽不懂封神之書是什麼意思,但知道能夠讓神話級的存在都驚訝動容的東西,想來也不會簡單。從扶搖子的語氣中,她們已經知道了許林的存在,此時兩人都向許林藏身之處看了一眼,心中暗暗的記下了這麼一個小孩。

“怎麼?我的話你也不信了?”彷彿是因為自己的話遭到懷疑,逍遙子冷淡的臉上,也終於有了表情。他眉頭一皺,語氣也冰冷了許多。

“這倒不是,只是封神之書干係重大,在我們手中如死物,卻在一個小孩身上有了反應,我驚訝而已。不過,照你這麼說,想來此子也是未來大劫中一個關鍵人物了。難怪你會傳'雲華妙嚴真訣'給他了。”扶搖子擺了擺手,稍稍的解釋了一番。而後又似乎沉思了瞬息,接著又道:“既然此子身份重要,那我們還不便將此事宣揚出去。為保他日後成長,我也傳他一道真訣吧。”說完,扶搖子一隻手輕抬,一點紅芒自指間一閃而逝,對著許林一點,紅芒脫手而出,自他身前鑽入了空間之中,一頓之後,就出現在了許林的面前,從許林的眉心而入,鑽進了其腦海之中。

許林只見的紅芒在眼前一閃,隨後腦海中“轟”的一聲巨響,一股巨力漲滿了腦海,腦袋一疼,人就昏厥了過去。

“太上七變七轉真龍訣”紫釵和玉龍羨慕的看著倒地昏厥的許林,心中升起了一股小小的妒意。 “太上七變七轉真龍訣”是搖光洞天頂級真訣的存在,只有對搖光洞天做出了重大貢獻的弟子才有機會得到傳承,十分的珍貴。

仙道法訣,分普通法訣,中品法訣,上品法訣,頂級法訣,仙訣,神通幾種。普通法訣只是大陸貨色,很容易得到。而中品法訣以上,只有在大門大派中才能得到。而各門派的真傳弟子,也只能得到上品法訣。頂級法訣只給有重大貢獻,或者前途無量的弟子。

紫釵和玉龍雖然是搖光洞天這一代弟子中最為出色的弟子,但也只學到上品法訣。頂級法訣那是她們想都不敢想的。眼見一個凡人小孩得到了頂級法訣,不羨慕不嫉妒那是假的。當然,也只能是想想而已,她們卻不敢對許林下手,去奪取頂級法訣。門派中的傳說賜予的,誰都不敢下手去奪取。

而幸好她們兩個沒有去殺死許林,奪取法訣的念頭。逍遙子只是看了她們一眼,就立刻洞察了兩女的心思。如果兩女真起了心思,逍遙子只要一個念頭就可以抹殺兩人。現在既然沒有,逍遙子也不會去對兩女下手了。

“逍遙,好像咱們已經有近百年沒動過手了吧,我現在已經到了天命之步的中層顛峰境了,已經領悟了自成世界,掌控空間。而你卻好像還只是下層顛峰,借用空間的境界吧。”傳說級人物的眼光何其恐怖,只一眼,就能看出別人的修為。在扶搖子看來,逍遙子還不能寄身虛空,自成世界,自然還只是下層顛峰了。

“你以為,寄身虛空,掌控了周圍的空間,就沒人能夠攻擊到你了麼?”逍遙子看了扶搖子一眼,此時的扶搖子正寄身於虛空之中,與逍遙子,紫釵玉龍幾人不在一個空間,而是相隔了十個,百個空間,此時於人戰鬥,已經立於了不敗之地。但逍遙子卻只是冷冷一笑,不將他與扶搖子相隔的空間放在眼中。

“怎麼?除了傳說中的仙訣,還有什麼法訣神通能夠攻擊到寄身虛空的我麼?”扶搖子一臉不以為然,這是對他自身修為的信心,也是對天命中層顛峰的信心。

“好,那你就看看我如何攻擊到你吧。”逍遙子一甩衣袖,將紫釵,玉龍,許林和村裡所有的人都送到了十里之外。而後,對著扶搖子而道:“諸天三十六路雷法總綱中有一門大奔雷術,正好克制寄身虛空,隱藏空間,今天就讓你看看吧。寄身虛空,掌控空間也不是神話。只有永恆,永恆才是神話,才能被稱之為神話。”

逍遙子一步踏出,身體憑空消失,而後出現在了道觀的上空。他面色凝重,伸出一隻手,手指朝天,天命之步的磅礴氣勢猛然從他身上散發開來。磅礴的氣勢,在空間中層層蕩漾,竟然激起了一圈一圈的波浪。波浪中,還一道道頭髮絲細小的黑色裂縫。空間裂縫,天命之步強者,只靠釋放出來的氣勢就能夠撕開空間,仙道傳說也不是白喊的。

空間波紋和空間裂縫只出現在半空之中,下面的小山村彷彿有一種神秘的力量在保護,任何一點波紋和裂縫在靠近小山村裡的一草一物之時,就會憑空消失,好似從來都沒有出現過。

而逍遙子也好像知道小山村有一股神秘的力量在保護,所以才沒有轉移戰場。仙道兩位傳說級強者的戰鬥,足夠毀滅千里方圓內的所有的事物,天命強至如斯。

手指朝天,逍遙子神情肅穆。扶搖子一臉凝重的看著逍遙子,從其身上散發出來的氣勢,扶搖子察覺到逍遙子居然也是天命之步中層顛峰,和他一樣的存在。面對一位同級存在的攻擊,即使是寄身虛空,扶搖子也不敢大意。身體內,種種法訣都隨時待命,隨時出手。

“諸天之上,我為雷之主宰,萬千之雷,聽我號令!號雷!”逍遙子的聲音彷彿是從九天之外傳來,伴隨著他的話音,天空中“轟隆”一聲,竟有無數雷鳴之聲傳來。雷聲如鼓鳴,轟隆而至,竟然穿過重重空間,對著扶搖子攻擊而去。

“轟隆”,扶搖子只覺得耳邊一震,雷聲中夾雜的殺伐之音滾滾而來,他的心神在雷聲中搖擺不定,手上捏的各種法訣此時竟然有漸漸潰散之態。扶搖子猛驚,原本的不以為然頓時被他拋之一邊。逍遙子的大奔雷術竟然真的能夠無視空間而攻擊自己,這是什麼神通,什麼法訣?

三十六路雷,有天雷,有血雷,有神雷,有仙雷,有真雷每一種都是自開天劈地後就存在的雷,是天地間最為恐怖的存在。

“天昧晶清真訣”不敢怠慢,扶搖子忙放出一道法訣,定下自己的心神。 “天昧晶清真訣”,頂級法訣,能夠定人心神,萬邪不侵。

“諸天之上,我為雷之主宰,浩蕩雷霆,聽我號令!令霆!”逍遙子的聲音在雷聲中,清晰可聞。

天空之中,在轟鳴的雷聲之中,無數閃電霹靂憑空而現,在逍遙子的號令之下,彷彿如一道利劍,劃破重重空間,直直的往寄身虛空中的扶搖子劈了過去。在九天之上,更有無數雷霆凝結而成的雷獸奔走而來,它們在每一層空間中自由穿梭,空間屏障對它們於無物。一隻只,無數只,朝著扶搖子奔走而去。

“無上仙訣,諸天三十六路雷法總綱,大奔雷術之號雷令霆。能夠無視空間,無視屏障攻擊他人。扶搖,你可有得抵擋。”逍遙子看著對面重重空間之外的扶搖子,冷聲而道。

震撼,震動,震驚!逍遙子此話一出,扶搖子徹底的被震驚了。

“無上仙訣!居然是無上仙訣,逍遙你什麼時候得到了無上仙訣!”扶搖子狂吼道。無上仙訣,就連長生之步的強者都要為之爭奪的存在,天地間最接近大道本源的存在,居然被逍遙子得到了。叫他如何不震驚。

“啊!”說話間,一道紫亟天雷劈中了扶搖子,一道尺長的血痕出現在了扶搖子的身上。 “無上仙訣啊!”扶搖子狂吼。 “神靈出來!”眼看抵擋不住仙訣的攻擊,扶搖子一揮手,五道流光從他身體內飛了出來,落在虛空之中,凝結成一尊尊散發著亙古氣息的巨大神靈。

[BOOK: 000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2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