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5
第四章 真言法咒 至高之氣


“諸天神雷,我為號令。無上仙訣,諸天三十六路雷法總綱之九霄引雷真言咒!”逍遙子一手握古劍,一手捏著法訣,腳下走開一副晦莫難懂的步法陣勢。口中吐出一個又一個難以言明,卻又帶著浩瀚,亙古,磅礴氣勢的音節。

一輪空間波紋從逍遙子嘴邊出現,從小而大。幾十個晦澀難懂的音節從逍遙子口中吐出,隨著空間波紋而擴大,懸臨在逍遙子的頭頂之上,閃爍著尊貴無比的黃金之色。

“真言咒!”扶搖子狂吼了起來。一揮手,五尊神靈猛的爆發出了無與倫比的氣勢。萬法陰陽神雙面含笑,四手中的法器爆發出了陣陣磅礴的法力波動。惡之龍神一聲猛吼,浩蕩的龍吟之聲,晃如從九天而來,在天地間爆發,震動。手中的惡龍之齒上,一股滔天的魔焰燃燒著,肉眼可見惡龍之齒在轉變,片刻之後,一條長達百丈的惡龍出現在虛空之中。

蛇蠍美人一甩頭,百丈頭髮驀然爆發,猛的長為千丈,萬丈。一根根伸向那虛空之中,吸取著無數空間中的元氣,化為她自身的法力。她的身體上,一股濃郁帶著惡臭的綠色氣體以她為中心,幾乎是在一個瞬間,就充斥了千里方圓。

虛無之神也動了,身體在虛空中變淡,直至消失。而後,便可看見以扶搖子為中心,方圓百里的空間片片曲折,扭曲,短短瞬息之間,扶搖子和逍遙子就相隔了百個,千個,萬個,無數個空間。道道丈許寬的空間裂縫釋放著恐怖的吸引力,五步以下的修士觸之就會被吸進其中,迷失在層層空間裡。

滔天的火焰從火神的身體上爆發了。上古火神最為厲害的就是無燼之火,在其隕落之後,遺留在這片天地間的真靈種子,正是一簇無燼之火,雖然被扶搖子得到並且煉話,凝聚,但這尊被凝聚出來的火神,卻只能以無燼之火為元神,而釋放不出真正的無燼之火。現在火神使用的,卻是天地間最為詭異神秘的輪迴之火。傳聞,修道之人在元神被滅,只剩一點元靈的時候,就會出現輪迴之火。元靈在輪迴之火中煅燒,實力強橫的渡過輪迴之火,就可以進入六道輪迴轉盤中輪迴重生。渡不過的,從次就消散於天地間。可以說,也是一種非常強大的火焰。

五尊神靈爆發出的法力,連天地都要為之動容,顫抖。但逍遙子卻面色如常,腳下依然踩在步法陣勢,口中繼續吐出一個個晦澀難明的音節。而隨著逍遙子的吟唱,一種磅礴壓力從無到有,逐而降臨在了小村頭頂。

天地萬千法術,無數法訣,分普通,中品,上品,頂級,仙訣五大層次。五大層次,一層比一層的威力要大,消耗的法力要多,領悟的困難也大。有人窮千年時間,如果資質不好,可能也修煉不成一種上品法訣。在這五大層次外,卻還有一種法訣臨駕於其上。

“真言咒”“都天纂”就是那種臨駕五大層次之上的法訣。五大層次法訣是在中古時期出現,而後流傳開來。但“真言咒”“都天纂”卻是遠古時期,諸神時代就出現的法訣,是最為接近大道本源的存在,吟唱出來的音節全是太初古音,操控的是大道本源。

逍遙子吟唱“諸天三十六路雷法總綱之九霄引雷真言咒”,口中吐出的晦澀難明的音節,就是太初古銀,是這片天地一形成就存在的聲音。所以扶搖子一聽之下,立刻就狂吼了起來。

磅礴巨大的壓力漸漸明顯,身處無數層空間之外的扶搖子臉色越來越沉重,因為那種壓力也出現在了他所處在的空間中。 “真言咒”是天地間最為接近大道本源的存在,空間也是大道本源的分支,“真言咒”可以無視這種空間距離。

隨著逍遙子的吟唱越來越快,逍遙子的呼吸也越來越急促,臉色變的越來越白。 “真言咒”雖然是這片天地間極為恐怖的法訣,但施展出來所需的法力也是任何人都難以理解的。就算逍遙子是第七步天命中層顛峰,修煉的還是“太虛觀”的頂級法訣,以儲存法力最為龐大而著稱仙道的“雲華妙嚴訣”,也承受不了“真言咒”施展時所需要的恐怖法力。

最後一個法訣打出,逍遙子臉色煞白,一招手,從虛空之中拿出了一隻紫金葫蘆,從葫蘆中倒出一粒龍眼大小,散發著磅礴藥力的火紅色丹藥出來,隨後扔進了自己口中。丹藥入口即溶,瞬間就化為一股磅礴巨大的法力。逍遙子的臉色可以肉眼看見爬上了一抹淡淡的紅暈。

“天元丹”,以天為名,是一種仙品丹藥,就這麼一顆,就可以瞬間補充滿一位長生之步,史詩強者的法力,珍貴無比。逍遙子還只是天命之步,一顆“天元丹”的藥力對於他來說有點勉強,平常情況下,逍遙子也不敢吞下,但現在有“真言咒”在消耗法力,卻也無須擔心藥力過多而動搖自己的道基。

尊貴無比的黃金之色從逍遙子頭頂之上的太初古音音節上漸漸散發開來。一寸,兩寸一丈,兩丈一百丈,一千丈足足漲大到萬里方圓,那黃金之色才停止了漲大。天地間此刻就被籠罩在一片尊貴的黃金之色中,扶搖子所在的空間裡,也充斥著黃金之色。 “雷之領域”這是一個成熟的“雷之領域”

“吼”雷之領域中,有龍吟之聲傳來,群群片片,起而又息,息而又起。

在扶搖子的注視中,一條渾身閃爍著黃金之雷的雷龍出現在了“雷之領域”中。碩大的龍頭,銅鈴般的巨眼,筆直朝天的九節龍角,如兩道雷霆的龍鬚,吐著閃電的血盆大口。修長而優美的龍身,臉盆大還閃爍著黃金之雷的龍鱗,讓扶搖子為之震目。而後,又是十條,百條的雷龍出現在了“雷之領域”之中,而逍遙子口中吐出的太初古音也是嘎然而停。

“雷龍”代表著天道,是代替天道巡視天地,賞善罰惡的存在。雷龍行使的雷為“審判之雷”,審判著天地萬物,賞善罰惡。為善,雷龍降下的“審判之雷”稱“天賞”。為惡,雷龍降下的就是仙道為之色變的“天罰”。

“無上仙訣”,能夠被冠以“無上”“仙”這兩個太初奧義,果然是臨駕諸天的存在。

逍遙子拄劍身後,身體筆直而立。雙眼深邃而冷淡,穿過那層層空間,看見了一臉震動的扶搖子。 “扶搖,你確定要我發動這道'真言咒'嗎?”逍遙子問扶搖子。

“真言咒”不比其他法訣,只要一施展就會產生攻擊,而是還有一個發動的時間,這個時間只在一秒,甚至半秒之間。只需要主人一個眼神,一個字眼,一個音節就能發動。

聽到逍遙子的話,扶搖子苦笑了下,而後一揮手,將五尊神靈收回了自己的身體,回到自己的玄宮之中後,道:“無上仙訣,真言咒。逍遙,沒想到千年不見,你已經到達這個層次了,我已經不是你的對手了。”

“無上仙訣,真言咒又怎樣,始終只是外物。天命之步看起來強大,但壽元不過萬,法力不過億,實在是侮辱了神話,傳奇這樣的字眼,也侮辱了仙尊這個稱號。不到長生之步,天命之人也只能算是凡人,算是比較強大的凡人而已。”逍遙子一邊說著,一邊撤去了“真言咒”!

“雷之領域”散去,其中的雷龍也在游動了幾下,其其鑽進了虛空之中,消失不見。漫天的黃金之色也逐漸散去,天地間的亮光漸漸被黑暗重新籠罩了起來。

“是啊,天命之步,再怎麼強大,懂得的法訣再多,又能如何,在壽元之前,也只是浮雲而已。惟有那長生之步,以及那只存在傳說中的永恆之步才是真正的仙道。”扶搖子一步一個空間,隨著他的走來,他的身影也越來越清晰,片刻之後,就真正的踩在了和逍遙子同一個空間的虛空中。而他的樣子也正式的顯現了出來,濃眉大眼,闊口高鼻,一副尊貴之相。

“還有三十年,三十年後我會步入第八步,真正得到長生。”扶搖子走到逍遙子的身邊,忽然而道。

“十九年!”逍遙子只說了三個字。

“十九年?你這傢伙到底是在這千年裡得到了什麼,居然會比我還快。我的玄宮之中凝聚了五尊神靈,得到了這五尊神靈對天地,對大道的感悟才能在三十年後步入長生。你得到了什麼?居然會比我快?”扶搖子驚訝了,他想不到只凝聚四尊神靈的逍遙子,會比自己早十一年步入長生。

“你有沒聽到過一個傳說?”逍遙子看了看扶搖子,口中說道。

“什麼傳說?”扶搖子疑惑的看著逍遙子,問道。

“傳說,在太初之時,天地間有三千大道。每一種都是無上之法,太初奧義'仙'也不能被冠諸其上。是這片天地大道本源自行衍化出來的。任何人只要得到其中一種,就能領悟其中蘊涵的大道真諦,而步入長生,到達永恆。 ”逍遙子喃喃而道,眼中充滿的嚮往之色。

“長生之步,頂級法訣也毫無用處,只有修煉仙訣,以及三千大道,才有機會窺登永恆。我太虛觀的鎮觀法訣'雲華妙嚴真訣'是三千大道中'西華真解'的一個分支,在修煉到某一階段的​​時候,有機會領悟'西華真解',領悟了'西華秒解'就可以從無窮空間中,吸取四大至高元氣中的'西華至妙之氣'來修煉。而我,現在已經領悟了。”逍遙子說著,臉上躍上了一抹滿足的笑意。

“'西華至妙之氣'?”聽到逍遙子的話,扶搖子震驚了。

世間四大至高元氣:西華至妙之氣,東華至玄之氣,南極至善之氣,北極至惡之氣。這四種元氣臨駕於地火風水四氣之上,是一個宇宙構成的本源之氣。這四種元氣只存在虛無飄渺之中,維護著宇宙的運轉,從來沒有人可以吸收的到。

作為一個宇宙的本源之氣,如果能吸收,煉話為己用,那修煉的速度絕對能夠逆天,境界之間的桎梏也不會存在。是修道者夢寐以求的存在。四大至高元氣中,天地萬物,種種生靈就是“西華至妙之氣”演化而來。 “西華至妙之氣”代表著創造,生命。

逍遙子能夠吸收到“西華至妙之氣”來修煉,難怪他修煉的速度會那麼快。對於那種只存在傳說中的至高之氣,扶搖子也產生了一種嫉妒之心。不過,他到底是天命之步的傳說,道基早已穩固無比,嫉妒之心一產生,就被他抹去了,沒有對他的道基造成分毫的麻煩。

“這次你讓你門下弟子來找我,是為了'太虛法輪'而來的吧?”逍遙子問扶搖子,同時手中大袖一揮,被他送到十里之外的村民和紫釵玉龍又被他接回了原處。所有的村民此時都陷入了睡夢之中,剛才發生的一切他們都不會知情。紫釵和玉龍雖然人還清醒,但也不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逍遙子將他們送到的,是離他和扶搖子無數的層次的空間。

“嗯,你自己有說過要為'太虛法輪'尋找一位主人,現今我搖光門下,就這兩位出色的弟子,所以我就帶來了。”扶搖子一邊看著逍遙子的舉動,一邊點頭道。

“她們不行,'太虛法輪'是陽剛仙器,她們兩個一個是九陰之體,一個玄陰之體,不適合。”逍遙子一邊說著,眼睛往小村中看了過去,落在了許林的身上。

扶搖子跟著逍遙子的眼光看過去,看到了依然還昏迷著的許林,道:“是他?”

“嗯,是他。未來大劫中,我太虛一門有一場大劫,他是其中的關鍵人物。”逍遙子點頭道,大袖對著許林一揮,一道金光從大袖中急射而出,鑽進了許林的眉心之中。

“此子以後是個人物,你將他帶回搖光洞天吧。與他結一個善緣,對你搖光洞天日後有莫大的好處。帶回搖光洞天,你也不用特意的去關照他,也不需要傳他什麼法訣,我會將封神之書的碎片也給他的,相信他會從碎片中得到什麼。”逍遙子又是一揮手,再次打出一道流光進許林的身體內,對旁邊的扶搖子說道。

“好,你的'天衍神卦'一向很準,我聽你的。我將他帶走後,他的父母那就要你去說了。”扶搖子點頭,看向許林的眼神也多了些意味。

“我會的,你現在就走吧。剛才我引動'真言咒',相信那些老怪也能感覺的到,可能很快就會出現了。”逍遙子繼續說著。

“嗯。有個問題:這座小村是不是有一股力量在保護,是不是很重要?”扶搖子點了點頭,揮手將紫釵玉龍以及許林拉到自己身邊,最後向逍遙子問道。

“嗯,這個小村是有一股很神秘的力量在保護,這也是我為什麼出現在這裡的原因。這裡你最好不要去查探。我有感覺,這個小村也會是日後大劫裡一個很重要的地方。等他成長起來以後,你可以讓他到這來。”逍遙子口中的他,指的是許林,扶搖子點了下頭。

“那我走了,你會去哪裡?”扶搖子一甩大袖,用法力將三人籠罩起來後,一步踏出,穿過層層空間後,出現在了千里之外,而他的聲音還在原地響起。

“封神之書的碎片一共有九頁,我的已經給了他,你身上有一頁,另外七頁還不知道在哪裡,我接下來就會去尋找這七頁碎片,還原封神之書。”逍遙子淡淡的說了句,身影也逐漸的在道觀上空變模糊,直至消失。但他的話,一字不漏的落入了扶搖子的耳中。

“我會將我那頁碎片也給他的。太虛觀封山已經五千年了,我不問你原因,但你最好也不要消失了。”扶搖子的聲音穿過無數空間,響在了與其相反的千里之外,逍遙子的身邊。

逍遙子淡淡的笑了聲,道:“我懂!”

(PS:開章一個高潮,希望會喜歡。四​​個章節,雖然字數不多,但已經將全書的主要發展線路說了出來,而且對於修道九步也有了一個大概的陳述。下一個章節,將會是主角在搖光洞天的成長,包括好大一部分的情節都會發生在搖光洞天,這裡是全書一個重要的地方。而整個世界背景也會慢慢的呈現在大家面前。洛月設定的背景很大氣,當然裡面的情節也會很大氣的。相信你看下去就不會後悔的。最好能推荐一下,謝謝!)

[BOOK: 000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