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6
第五章 搖光洞天 真傳弟子


仙道有兩聖地,五洞天,九道門一說。是仙道萬千門派中,真正的大門大派,門下弟子不知幾許,門中高手不知幾多。比起那些小門小派來,他們隨便出來一個外門弟子,都要比小門小派的真傳弟子要厲害。

“北搖光,南玲瓏。東雷澤,西璇璣,中星神!”一句話道出了五洞天在世間的方向。 “搖光洞天”就處於北地幽州,而被稱之為“北搖光”。

扶搖子帶著紫釵,玉龍和許林,一路向搖光洞天而去,他每一步走出,就是跨越了無數個空間,一步就能走出數千里,比神通之術“縮地成寸”還要厲害。

到了天命之步,領悟了空間規則,跨越空間已經成了家常便飯。在常人難以逾越的千里距離,也只在其一步之間。修道九步,一步比一步恐怖,一步比一步實用,這是所有修道之人都懂的。

三個時辰後,黑夜過去,日輪從東方升起,扶搖子已經帶著三人出現在了幽州的地界。只要再往前一步,就可以回到搖光洞天了。

小山村里,逍遙子連夜跑出了幾十萬里,將一些感受到他與扶搖子交手的某些老怪引開了後,又回到了破道觀中。將許林引上了修道之路後,他還必須得向許林的雙親給個交代。

幽州上空,扶搖子靜靜的站立著不懂,紫釵和玉龍安靜的站在他的身後,許林依然昏迷著,整個人躺在虛空之中。幾人的身體周圍被一片扭曲的空間包圍,世俗中人根本就不可能看到他們,就連實力在天命之步以下的修道之人也不可能發現。

再前一步,就將進入搖光洞天的所在,扶搖子停了下來,看了躺在虛空中的許林一眼後,一甩大袖,一道綠色清氣噴灑在了許林的面上。而許林也在片刻之後幽幽醒了過來。

一醒來,還不待許林查看自己的所在,腦海中就“轟”的一聲悶響,一連串的聲音直接在腦海中響了起來:“小林子,我是邋遢道人。”“是老道人的聲音。”許林聽了幾年了,對這個聲音熟悉無比,一下子就听了出來。

“相信你醒來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已經不在小村了。不要害怕,不要驚慌,好好記住我下面說的話。”許林看了看四周,發現自己居然在半空之中,頓時猛的一驚,張口就要驚呼了起來,卻接而聽到腦海中逍遙子說“不要害怕,不要驚慌”,想到平時自己跟著老道人學念字,老道人那神奇的本事,許林又忽然的冷靜了下來。

腦海中,逍遙子的聲音繼續響著。

“帶你走的人,是老道我平生最為相信的一位老友,你也可以相信他。他要帶你去的地方,就是老道平時跟你所說的神仙之地。你到了那個地方後,一定要努力的修煉。在未來的不久,小村會有一場劫難,要靠你來保護小村,才能不讓村裡的人受到傷害。你能承擔起這個責任嗎?”逍遙子的聲音喃喃,卻讓聽著的許林心裡猛的咯噔了一下。

“小村有劫難,需要自己去保護。我能行嗎?”許林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隨後,卻是自己狠狠的點了下頭:“我能行,一定能行。村裡還有我的爹娘,還有佩兒,還有小胖,還有好多好多的親人,我一定要保護他們。”許林的雙手捏成了兩個拳頭,堅強而有力。

“小林子,要記住,你一定能行的。你走後,你爹娘那我會去告訴他們的,相信他們一定會支持你的,你可要做出一番成績來,將來才能面對你的爹娘。”逍遙子的這段話,讓許林心中的擔心,後顧之憂解決了,許林也放下心來。

說完了最後一段話,逍遙子留在許林腦海中的法力也散去,化為道道暖流湧向許林的四肢八骸,一股暖意頓時流滿了許林全身。許林的身體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一股股帶著腥臭的黑色液體從許林的身體表皮毛孔中鑽了出來,一種難以言語的感覺充斥許林心頭,只覺得渾身在黑色液體出來後,放肆輕鬆了許多。

眼看著許林發生的一切,扶搖子便知道該交代的逍遙子已經全部向許林交代了。又稍等了片刻,等著許林身上不再冒出黑色液體後,才一揮大袖,一片雲霧在許林的頭頂之上凝聚形成,而後絲絲的雨水就落了下來,將許林全身都洗了個乾乾淨淨。

然後,扶搖子再對著身邊不遠處的一片雲彩一招手,雲彩立刻飛了過來,落入扶搖子手中。一連串的符文纂字從扶搖子的手中打出,雲彩在符文纂字中變換,幾許時間之後,扶搖子收回了法力,一件適合許林身材的七彩錦衣出現在了他的手中。

紫釵從扶搖子手中接過七彩錦衣,有些羨慕的走向許林,能夠被門派老祖宗施展“天衣無縫”神通,取雲彩為材料,製造一件七彩錦衣的,許林還是頭一個。

換上七彩錦衣,許林的臉還燙的一片通紅。長這麼大,還從來沒有娘親以外的女人給自己換過衣服。再加上,紫釵那帶著慵懶笑意的俏臉,許林感覺到自己的心跳的非常厲害。換過了衣衫,許林還能聞到紫釵身上散發著的淡淡處子之香。

“好了!我們走了。”一切都完事後,扶搖子開口道,一甩袖,一股法力將三人禁錮在了自己周圍,一步跨出,四人就消失在了原地。

從空間通道中走出來,四人出現在了一片群山之中。群山片起片伏,連片連片的參天古樹高聳筆直,濃郁的天地元氣迎面撲來,頓時就讓人聞之神清氣爽,身體內每個細胞都在歡呼雀躍。

一條彎曲的山路在群山中時隱時現,山路的盡頭,是一座筆直朝天,磅礴大氣,高聳入雲的大山。遠遠看去,大山之上亭台樓閣遍布,鱗次櫛比,無數宮殿一座接著一座。從山腳到山頂,無數建築密密麻麻一片一片。山頂或山腰,不知從哪鑽出來的瀑布宛如九天銀河,化為一條白練,落入了山林深處,隱隱的還能聽到瀑布落入山澗而發出的轟隆之聲。

大山之上,時不時的還有閃爍著淡淡熒光的飛行法訣飛出,或者飛入山林深處,或者直朝九天而去,消失在了遠遠的雲端。短短一個呼吸的時間,許林就看到了起碼上百道流光從大山之上飛出,而後消失在了四面八方。

這一幕,看的許林目瞪口呆,嘴巴張的大大的,半天也說不去一句話來。震驚,太震驚了,想不到神仙居住的地方居然會這麼漂亮。

“咯咯…”旁邊的紫釵看著許林現在的傻樣,不禁咯咯的笑了出來,接而又笑道:“傻子,驚呆了吧。這裡還不是搖光洞天呢,就被震驚成這樣,真要到了洞天之內,你還不知道會嚇成什麼樣呢!這裡是搖光別院,是洞天接納新弟子,以及外門弟子修行的地方。洞天之中,只有真傳弟子以上的人才有資格居住,在裡面修行呢。“

一聽紫釵說這裡還不是真正的搖光洞天,只是洞天下一個接納新弟子,以及外門弟子修行的地方,許林徹底的震驚了。入眼看去,大山上下無數的宮殿,樓閣,其中居住的弟子何止百萬,更不用說在大山附近的山林裡,還可以看見有一片一片的洞府存在。許林完全想不到,擁有如此多弟子的門派,會是多麼的強大。

笑完了許林,紫釵一雙水盈的大眼睛看向了扶搖子,問道:“老祖宗,是否要弟子帶他到別院去?”

“別院?”扶搖子看了紫釵一眼,深邃充滿了神秘的雙眼,險些讓紫釵迷失在了其中。 “我扶搖子的弟子,只會是真傳弟子,直接到洞天去。”扶搖子冷哼了一聲,語氣強橫的說道。

“真,真傳弟子?”這下,不只紫釵驚住了,就連臉色一直冰冷的玉龍也露出了震驚之色。自搖光洞天存在以來,還沒有聽說過一個普通弟子,甚至連弟子都算不上的人,會一進門就是真傳弟子。等下,老祖宗剛才說的什麼? “我扶搖子的弟子……”

“天啊,老祖宗親口說許林是他的弟子。瘋了瘋了,要是被洞天裡的那些人知道,一定會嫉妒的瘋了。無數年輕有為,資質超凡,已經踏足第五步的真傳弟子想拜在老祖宗門下,都不得門而入,而這個許林一來就被老祖宗收為了門下,馬上就成為了真傳弟子。”紫釵心裡呻吟著,看向許林的眼光充滿了炙熱。

扶搖子沒再多說,而是帶著三人穿過空間,越過別院主峰,出現在了一片虛空之中,而後,扶搖子甩袖對著前面的虛空打出一道符纂,瞬息,一片空間波動以虛空中某一點為中心,逐漸散發開來,層層空間波紋掃過四周,片刻之後,一道空間之門出現在了四人的跟前。

扶搖子一手拉過許林,跨步走進了空間之門,紫釵和玉龍緊隨其後。空間之門在四人進入之後,迅速潰散,而後消失,仿似從未出現過。

經過了一陣短暫的暈旋後,許林只覺得眼前一亮,他出現在了一個巨大的空間之中。由一件純陽法寶演化而成的搖光洞天也真正的出現在了他的眼前。

[BOOK: 0001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33: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