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8
第七章 長生史詩 遠古神話


造化天宮深處,一片虛無空間之中,三道被重重曲折空間包圍的身影被通天台階上,“天規”和“地距”突然爆發出的滔天氣勢,從修煉中驚醒。

“怎麼回事,這兩位前輩怎麼突然就爆發出如此大的氣勢了?是誰喚醒了他們?”中間的那道身影震驚的說道。一重一重的空間開始在他周圍渙散,他一步一步從空間中走出,片刻之後,完全從造化天宮扭曲了時間的空間中走出。

“到底是誰喚醒了兩位前輩?”旁邊的兩人也同時從時間空間中走出,走到了最先那人的身邊。

這三人站在那,身體內沒有一絲法力的波動,整個人看上去顯的很淳樸,有一種反璞歸真的感覺。但這三人的身份,在搖光洞天內卻是比老祖宗還老祖宗的存在。是真正的長生強者,仙道史詩級的存在。

搖光洞天掌教蘇明月,太上長老慕容仙,孫無。這三人都修道第八步的存在,是壽比天高的存在。天命之步,只是完全掌握空間規則。而長生之步,卻是已經能夠掌握時間規則。能夠在自己的世界中添加時間流動,能夠施展浩瀚法力連接時間長河,將敵人斬殺於百年,千年之前的超級存在。

天命之步修煉而成的世界,只是一個空間,虛無的空間,自己可以在世界中造物,造人。但永遠都不能繁衍,流傳。而長生之步在將自己領悟的時間規則加入世界之後,世界就擁有了時間,就可以進行創造,流傳。這一點,正是天命之步和長生之步最大的區別。

天命之步,壽元最多只有九千九百九十九年,法力也只有九千九百九十九萬之數。隨著時間的流失,如果不能在九千九百九十九年裡突破,也會死去,是老死,然後所有的法力潰散,或者被他人得到,或者永遠消失在天地。而長生之步,壽元最高可以達到一元之數,也就是十二萬九千六百年。法力最高也能破百億,百條太古天龍的力量。

在仙道各大派中,只有擁有了長生之步,史詩級強者的門派才能被稱之為大門派,才能傳承萬年,十萬年而不滅。

蘇明月,慕容仙,孫無三人,就是搖光洞天幾萬年以來僅有的三位長生之步的史詩。在搖光洞天,完全就是一片天的存在。

此刻,這三人全都被通天台階上,“天規”和“地距”所爆發出來的氣勢驚動了。只有他們三人才知道,這兩件存在於搖光洞天萬年,最為神秘的東西,到底是什麼樣的存在。

“掌教,我們看看吧。看看到底是誰喚醒了這兩位前輩。”一旁的慕容仙說道,大袖在身前一揮,一片空間頓時如水波紋一般蕩漾了開來,片刻之後形成了一面鏡子,而此刻發生在通天台階之上的事都出現在了鏡子中。

“慕容長老對於空間和時間兩種規則的領悟看來又深了不少啊。”看見慕容仙這一手,蘇明月臉上帶著淡淡的笑容點著頭。他們三人越厲害,搖光洞天也就越加強大,對於各自的修為都很清楚,即使只是強了少許許,也能看的出來。

“只是略有所悟而已,不值得稱讚。”慕容仙微微一笑,眼睛看向了那空間形成的鏡子。

在他身邊,蘇明月和孫無相對了一眼,露出了淡笑之後,都將目光落在了鏡子上。

通天台階上,兩件奇異的東西靜靜的飄著,其上一個個深奧無比,複雜晦澀的太古音節以及上面道道神秘無比的花紋,正釋放著一股讓造化天宮都顫慄,讓長生史詩強者都震驚,讓扶搖子都冷汗淋漓的滔天氣勢。

尊貴的黃金之色中,其中一件駐有雙足,宛如兩把利劍直插,凌厲的鋒芒之氣從兩足的尖端之處劃破空間,一道道空間縫隙在尖端之下出現,一股股恐怖的氣息從空間縫隙中散發而出,近在咫尺的幾人被這股氣息壓的面色煞白。隱隱的,眾人耳邊彷彿聽到造化天宮在呻吟,好像是人受傷後的呻吟。兩足往上匯聚,中間有幾個起伏的地方,認真看去,頗有點像手握之處。兩足在半腰之處匯攏,而後筆直朝上,在最頂端形成一片虛無,但卻又真實存在的奇異之處。這是“天規”!

另一件,卻是宛如一輪彎到極限的月牙,它彎曲的地方,是一條彷彿於世間最為完美的圓形弧線,弧線之邊緣,是一道道線痕,黃金線痕,細數之下,不多不少,剛好是四十九道,正好是一大衍之數。這四十九道黃金線痕,將整個圓弧完美分割,不多一分,不少一分。這就是“地距”

兩件奇异怪狀的東西散發著滔天氣勢,但眾人更多的是從其之上感覺到了一種種法則,規則,秩序的氣息。彷彿這片天地所有的秩序規則,都是來自這兩物,這兩物製訂出了這片天地成型運轉的軌跡,以及天道存在的痕跡。

時間,在這一刻彷彿過的特別慢。扶搖子自從進入第七步之後,還是第一次心裡生出了懼怕之感。他知道這兩樣東西是什麼,也知道曾經掌控過這兩樣東西的人是什麼樣的存在。正是因為知道,所以他才會懼怕。

彷彿是過了許久,就在眾人在那股滔天氣勢中苦苦支撐的時候,兩件東西卻動了。一片空間波動陡然在兩物的身體之上散開,隨即漫天的黃金之色飄然從兩物之上擴散,在眾人目瞪口呆之下,兩件東西的身體悄然融化,隨著漫天的黃金之色飄蕩,兩道身影出現在了眾人的眼前。

其中天規幻化成了一位身著尊貴無比的黃金道袍,闊面高額的高大男子。地距幻化成一位穿著黃金之色宮裝的俏麗女子,肌膚塞雪,青絲如烏。一種尊貴,浩然,秉直的氣勢從兩人身上散發著,震撼著所有的人。

傳說,在那遙遠的過去,天地剛剛形成,太初之時,天地間本來就是一片虛無。沒有人,沒有樹,沒有任何生命。只有那形成天地的四大至高之氣,以及鞏固世界的地火風水之氣在天空中飄蕩。世界之中,到處都是噴發著的火山,時刻不停的地震,天空中永遠都是一片陰霾。

但也就是在這樣的一個惡劣的環境中,有一對天生地養的兄妹出現在了這個世界之中。兩人都是人身蛇尾,手中拿著一出生就伴隨在身邊的兩件兵器,降臨在了這片天地。這對兄妹,男的給自己取名為伏羲,女的給自己取名為女媧。伏羲手持天規,女媧頭懸地距,制定出了這片天地的規矩,秩序,讓天地真正的成型。天地在有規有距之下,按照秩序穩定的運行著,於是才有了萬年後的諸神時代。

諸神時代,伏羲和女媧分別被稱之為羲皇,媧皇。而兩人的話被一直流傳到現在,那就是“無規矩,不成方圓。”諸神時代興盛的時候,羲皇和媧皇卻消失在了天地之間。他們的消失一直都是迄今為止最大的一個迷。而他們消失了,兩件太昊仙器“天規”“地距”,這兩件能夠制定規矩和秩序的超級存在卻遺留在了這片天地之間,在經過千萬年的飄蕩之後,在一次偶然之中,流落到了搖光洞天之中,一直在萬年後,因為許林的到來,轉而甦醒了。

“天規”“地距”幻化成了人型,兩個人的目光都落在了躺在扶搖子懷中的許林身上。 “天規”雙眼中異光連連,“地距”美妙的雙眼裡,也是流光異彩。眼看許林還因為身體某處的疼痛而顫抖著,“地距”伸出了完美無暇的手臂,嫩蔥般的手指從寬大的袖子中伸出,遙遙對著許林一點,一點金光從她指尖飛射而出,一晃而過,落在了許林的身上,鑽進了許林的身體內。

頓時,許林就感覺到身體內的劇痛在急速的消退,而自己的大腦中似乎也突然的多了一點什麼東西,讓腦袋都有點漲漲的感覺。

造化天宮內,蘇明月三人震驚的看著剛才“地距”出手的那一幕,感覺到自己的腦袋都一片空白了。萬年來,搖光洞天從未停止過派人去接觸這兩件太昊仙器,期望其中有一位能夠幸運的得到其中一位的青睞,而加入搖光洞天。

畢竟,太昊仙器是亙古就已經存在的超級存在。是經過無數億年,天地自己生成的。任何一件仙器,都已經是完美的掌握了空間規則,掌握了時間規則,掌握了天地規則,不死不滅,世界碎了,它們還存在,天地滅了,他們也還存在,相當於永恆級強者的超級存在。任何一個門派只要有了一件仙器,那就是相當於擁有了一位永恆強者坐鎮,就能永恆傳承,億年不滅。搖光洞天如果能夠讓“天規”“地距”中任何一位的加入,就能立刻升級為聖地,一舉超越太虛觀,天工書院,成為整片天地間獨一無二的超級門派。

但萬年派過去的弟子無數,卻從沒有一位弟子讓兩件仙器動彈一下。蘇明月便知道了,這兩件仙器只能是屬於人族始祖羲皇和大地之母媧皇所有的,是不可能被任何得到,也不可能加入任何一個門派的。久而久之之下,蘇明月也就放下了那個讓搖光洞天一舉沖天的念頭,開始大力的培養門下弟子來。

而就在今天,這兩位老祖宗卻被扶搖子剛帶回來的一個小孩喚醒了,“天規”“地距”甚至為他幻化成了人型,而且還出手壓制了小孩身體內的某件東西。這徹底讓蘇明月,慕容仙,孫無三人震動了。

“好,一定要讓那個小孩加入搖光洞天,收他為真傳弟子。他能喚醒兩位前輩,說不定哪天兩位前輩就會因為他而加入洞天。不要讓那小孩離開了,收為真傳弟子。”只震驚了片刻,蘇明月立刻就恢復了過來,一連串的話語頓時從他口中說了出來。

隨著蘇明月的話,慕容仙和孫無也彷彿是意識到了什麼,眼神頓時炙熱了起來。

[BOOK: 000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8:20: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