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1-09
第八章 十年之約 真傳天榜


“一定要將那小孩收為真傳弟子!”這一刻,蘇明月,慕容仙,孫無三人同時發出了呼喊。

通天台階上,地距一雙美目看著躺在扶搖懷中的許林,片片金光在她的眼中閃過。而許林卻感覺到一股異樣的溫暖將自己包圍著,在地距那雙天地間最為美麗的眼睛下,他全身所有的一切彷彿都被之看穿了。

“十年,十年之後,如果你能踏足第五步,我和天規給你第六頁,第七頁封神之書的碎片,並且保護你去尋找其中的秘密。”注視許林片刻之後,地距突然檀口輕啟而道,聲音清脆悅耳,丁冬作響。

“十年?封神之書的碎片?什麼意思?”聽到地距的話,許林卻只覺得一片茫然,他只聽懂了地距要他十年之內,進入神靈之步,從一個肉體凡胎的十歲小孩,在十年內成為神靈之步的一方大豪。而封神之書的碎片,他卻不知道是什麼東西。

“什麼意思?咯咯…小傢伙,你以後會懂的。”地距咯咯一笑,卻不解釋。回頭看了天規一眼,對著天規輕頜臻首,然後兩人身上立刻金光大放,瞬息之後,只見遠方兩道黃金流光快速掠過,片刻之後就消失的無影無踪。

兩人一走,周遭的壓力頓時消失,扶搖子等人只覺得身上一輕,彷彿卸去了一座大山般。

輕呼了一口氣,扶搖子再看向許林的臉上,已經多了一股凝重:“許林,兩位前輩已經與你定下了十年之約,你一定要在十年內進入第五步,一定要。”

“哦!”聽了扶搖的話,許林雖然還一片迷茫,但還是點了點頭。

旁邊兩位身穿富貴錦衣的執法弟子相互看了眼,抹去了鬢角邊的冷汗後,這才向前一步,齊齊對扶搖躬身道:“蕭易水見過老祖宗!”“蕭逝水見過老祖宗!”

“好了,不用多禮了,你們回執法殿吧!”扶搖對著兩弟子揮了揮手,對他們說道。

“這……!”蕭易水和蕭逝水又對望了一眼,有些遲疑,嘴唇動了動,卻說不出什麼話來。

搖光洞天,身為仙道大派,裡面規矩自然不少。尤其是在洞天之內,真傳弟子全部都在其中修煉,所以有規矩不能喧嘩,而剛才扶搖子的那一聲喊叫,顯然已經觸犯了洞天裡的規矩,他們才從執法殿而來。

不過,他們卻沒想到,喧嘩之人是洞天裡的老祖宗,天命之步的扶搖子。這兩個弟子,蕭易水是第五步神靈中層之境,玄宮之中只凝聚了一尊神靈,此時這尊神靈還是面容模糊,尚不完全,只有顛峰之境,才能完全凝聚,並且開始與神靈的感悟合體,領悟更高層次。蕭逝水也同樣如此。

面對著一位洞天裡的老祖宗,比自己兩人不知強了多少的存在,是以,兩人有些的遲疑了。

這時,卻只見一陣空間波動從通天台階的盡頭,造化天宮內傳了出來。一個深沉,充滿了威嚴的聲音響了起來。

“好了,你們兩個下去吧。扶搖,你帶這孩子到造化天宮裡來吧。”

“是掌教真人!”蕭易水和蕭逝水渾身一震,聽出了是蘇明月的聲音。忙對著造化天宮躬身一禮,然後化為兩道虹光飛走了。

扶搖子,紫釵,玉龍三人也對著造化天宮恭敬的行了一禮。扶搖子口中道了一聲“是”,然後又回首向紫釵玉龍兩女道:“你們先回你們的洞閣吧,我帶許林去見掌教真人。”

“是!”紫釵和玉龍齊聲行禮,化為虹光向月牙的左邊的亭台樓閣飛了去。

扶搖子扶起許林,看見許林臉上已經沒有一絲痛苦的表情,這才拉著許林踏過通天台階,向造化天宮而去。

一路越走越高,許林剛開始還好奇,但越到接近造化天宮的時候,一股肅穆,莊嚴,博大的氣息讓他渾身都感覺到了一種不自在。

終於,扶搖子帶著許林走完了最後一個台階,兩人的腳步停駐在了一片紫玉廣場上。寬大無比的紫玉廣場,氾濫著一片迷離的紫色。九隻古鼎以九宮之勢整齊的排在起上。九隻古鼎全都是三足兩耳圓形的鼎。一口鼎,兩隻耳,三隻足,正寓意了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萬物,萬物流轉,生生不息的仙道理念。而九數,卻是數之極致,代表了極點的意思。

而紫玉廣場的右邊,一面高大十丈,數十丈寬的巨大屏幕正閃耀著七彩之色,同時還有種種爭奪,爭取,激勵,向上的氣息在周圍流轉。

巨大屏幕的最頂端,是四個斗大的古傳纂字:“真傳天榜!”而四個字下面,卻是一個個名字,以及名字對應的修為,所屬宮禹。

許林抬頭看去,只見第一位的位置上,一串流光異彩的金色字體寫出了一個人的名字:“洪羽,第六步不滅下層顛峰,所屬弘揚殿。”接下來的是:“紫釵,第五步神靈顛峰圓滿,所屬璇璣殿。”而後就是:“玉龍,第五步神靈顛峰圓滿,所屬璇璣殿。”後面有一連串的名字,足足排到了一百九十九位。而這一百九十九個人裡,修為最低的都是第五步神靈下層之境。

“師傅,這是做什麼的?”看著上面一個個的名字,以及後面他們的修為,許林向身邊的扶搖子問道。剛進搖光洞天,扶搖子就看口讓許林喊其師傅,顯然是真的打算收下許林了。

“這是搖光洞天的真傳天榜,意思就是真傳弟子的一個排名榜單。這個榜單將所有真傳弟子的信息都記載了下來,可以讓洞天裡的監察長老隨時關注每一位真傳弟子。每十年,這個榜單都會變動一次,每變動一次,在其十年裡如果排名最後的三位真傳弟子就會降為內門弟子,打入搖光別院。另取三名內門弟子升為真傳弟子加進來。而其他的真傳弟子,每前進五位,就可以修煉一種法訣,而排名前三的不但可以修煉到上品法訣,還能得到掌教真人的親自指點。”扶搖子笑著看著許林,喃喃而道。

“萬年來,我搖光洞天一直都只有一百九十九位真傳弟子,而今你來了以後,真傳天榜上,就將會出現第二百位真傳弟子了。上一次排名是在一年前,也就是說,你還有九年時間可以修煉。如果在這九年裡你不能晉升第五步,不能擠進第一百九十七位以內,你也會被打入搖光別院,降為內門弟子。”

“九年麼?”許林聽著扶搖子的話,口中低聲說了句。再想起天規,地距與他定下的十年之約,許林小小的眼睛中迸發出了一股從未有過的信心,堅定。

“我會的,我行的。師傅,我一定會在九年之內晉升第五步,也會在九年之後的排名戰中擠進前十的。我一定行的!”許林仰起了小腦袋,看著扶搖子,臉上的堅定之色無與倫比。

扶搖子看著許林臉上的堅定之色,心裡小小的震驚了一下。一個才十歲的小孩,到現在為止都還不知道什麼叫修道的小孩,不知道修行艱難的小孩,卻有著如此堅​​定的信念。叫他如何不震驚。

“好!好!好!你一定行的。”震驚之後,卻是讚賞。扶搖子摸著許林的小腦袋,眼中的讚賞之色毫不猶豫的釋放了出來。

“好了!我現在帶你去見掌教真人,只有見過了掌教真人,拜過了掌教和列祖列宗之後,你才能算的上真正的成為搖光洞天的人。”扶搖子笑過了,這才拉著許林的小手,穿過真傳天榜,向造化天宮走去。

(PS:在前面,神靈這一步寫成了第四步,現在改為第五步了。第四步是元神。不好意思了。)

[BOOK: 0001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49:4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