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1
主題推薦
第十章 真傳首席 拜入搖光


雕樑畫棟,精雕玉琢的造化天宮之前,兩扇十丈之高,三丈之寬的紫金大門緩緩而來,一股滄桑,古老的氣息從門內傳了出來,許林眼前彷彿看到了一個歷經了無數歲月光陰的老人,在歲月的洗禮之下,變為深沉,變為亙古。

這種氣息,也只有經過了無數歲月光陰的洗禮後才能具備,這是一種傲人的資本,也是一種一心向道的信念。

大門闖開,扶搖子和許林走進其中,而在兩人進入之後,那兩扇大門又徐徐而閉。造化天宮,搖光洞天所有真傳弟子,非掌教符詔不可入內,非貢獻重大不可入內,非道心堅固不可入內。是整個搖光最為核心的存在。

一進入造化天宮,立刻就是踏足了另一個世界。許林走進之後,抬眼看去,只見自己目光所及之處,空間都是片片扭曲,曲折。在扭曲的空間中,一種不同於外面的光陰在其內或慢,或快的流動。而整個造化天宮裡,到處都是這樣的空間。

“不要亂走,那裡都是時間空間,在那裡面過一年,只相當於外界一天。但如果道心不夠堅固,進去之後容易引發心魔。你連道心都沒,進去之後只有死路一條。”扶搖子在旁邊警告著說道。

許林一聽,頓時心裡一驚。時間空間,他現在進去就只有死路一條,顯然他現在還玩不起。

“轟!”這時,卻只聽見聲轟隆之響,扶搖子和許林的身前,片片曲折的空間一層一層消散,施加在其上的時間規則正在快速的散去,片刻之後,扶搖子和許林前方百丈之內,所有的空間都回到了原本的世界,所有的曲折之去都消失不見。而許林發現,自己已經處在了一處富麗堂皇的宮殿之中。

百丈高的天頂,上面有著無數的亮點按照周天星辰方位密佈在整個天頂之上,十八根巨大的盤龍柱分兩排,高高聳立,支撐著整個宮殿。一條紅色錦緞鋪成的地毯自他腳下而起,一直通向宮殿的最裡面。

地毯的盡頭,是一排台階。台階之上,是一尊無比尊貴,鑲嵌了無數夜明珠,寶石,靈石的寶座,此刻寶座之上正坐著一位國字臉型,怒眉闊口,眼神深邃,鼻樑高挺,渾身充滿著威嚴的中年男子。身上穿著一件黃金之色,上面繡著各種神獸,雷霆,流水,山川,神靈的寬大道袍,頭上帶著一頂天藍色的純均之冠。

雖然整個人看上去沒有一絲法力波動,但許林卻看見他周身的虛空之中,無數的光陰在流動,雖然眼睛看見他就在那裡,但感覺上卻是與他相隔了百萬,千萬個空間。這已經是完全領悟了空間規則,而且已經領悟了不少時間規則的存在,這種存在,許林現在已經知曉,那就是長生之步,史詩強者。把其的一生記錄下來,足夠編成一本巨制,史詩的存在。

不用扶搖子介紹,許林也知道了那中年男子,正是搖光洞天現任的掌教真人,長生強者蘇明月。而在蘇明月尊位兩邊,分別站立著一個年輕男子和一個和許林差不多大的小女孩。年輕男子身上也穿著富貴錦衣,顯然也是執法殿的弟子。其臉上五官端正,充斥著一種富貴之氣,顯然是那種天生就有大氣運的人。

而那小女孩,一眼看去,相信任何人都要為之心動。粉雕玉琢般的小臉,年紀小小,就顯現出了一種傾國之資。但讓​​人心動的,卻是她的資質。在其身上,蕩漾著一股先天之氣,隨著小女孩的呼吸而流動。這是先天之體才有的表現,而先天之體,又被譽為仙道修仙最完美的資質,任何道法,法訣,都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修煉成功,這種資質能被稱之為妖孽。

扶搖子拉著許林走上紅地毯,走到台階下面,對著蘇明月一躬身,口中恭敬說道:“扶搖子見過掌教真人。”

許林“撲通”一下,跪在了地毯之上,朝著蘇明月磕了個響頭弱弱的說道:“許林見過掌教真人。”

“都免禮吧!”蘇明月一揮手,一道磅礴的法力卷至許林膝蓋之下,將許林托了起來。

“尊掌教法令!”扶搖子道了一聲,拉了拉旁邊的許林,指著蘇明月旁邊的年輕男子,對許林道:“這位是這十年的真傳首席洪羽,不需下跪,只需行道禮就可。”

“洪羽,真傳天榜上,榜首弟子。”許林看向洪羽,心中震動著。同時單手豎於兄前,向洪羽道禮:“許林見過首席師兄。”

“師弟多禮。”洪羽面無表情,回了一禮道。

“這位是掌教千金蘇見秀,也是洞天真傳弟子。”扶搖子又一指那和許林年紀相仿的小女孩,對他說道。

“蘇見秀,就是她麼,好像真傳天榜上沒有她的名字。”許林知道了那小女孩的名字,心中嘀咕了一聲。 “見過師姐!”許林向蘇見秀道了一禮。

“咯咯…爹爹,秀秀有師弟啦。呀,師弟多禮!”那蘇見秀聽得許林喊其師姐,小臉上頓時冒出了興奮之色,拉著她爹爹蘇明月那寬大的袖子,大聲的喊道。而後卻又想起自己還沒回禮,忙站好身體,學著洪羽,有模有樣的回了一禮,過後又咯咯的笑了起來。

“好啦,先不要鬧,你這個師弟爹爹還未收入洞天,你想當師姐還急了點。”蘇明月拍了拍蘇見秀的腦袋,溫和的說道,眼神中全是一片寵溺之色。

“那爹爹你快收啊,秀秀都做了十一年的師妹了,現在好不容易也有了個師弟,爹爹你可要收下許林啊。”蘇見秀繼續搖擺著蘇明月的大袖子,口中脆生生的急道。

“好,好,好。爹爹這就收!”蘇明月對這個女兒可是寵愛的緊,加上內心中早已就將許林收入了洞天,當下也不廢話,向扶搖子喊道:“扶搖,傳本教符詔​​,收許林為搖光洞天第二百位真傳弟子。賜太乙天鬥服,造化天經,真傳琉璃玉壁,天鉤劍,紫雲閣。”蘇明月再揮手,一片彩光飛向了許林,將許林籠罩了起來。

頃刻之後,彩光從許林身上散去,而許林的身上卻是翻天覆地的改變了。原先由扶搖子採集雲彩,施展神通之術“天衣無縫”而煉製的七彩錦衣已經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一身天藍色,高貴無比的太乙天斗法袍。太乙天斗法袍上面,閃爍著淡淡的靈光,一見就不是凡物,還繡著日月星辰,飛禽走獸,顯然是一件不錯的法袍。

腰間處,繫著一條藤仙玉扣,玉扣右邊,懸掛著一方琉璃玉壁,那是真傳弟子的象徵。許林的背後,負上了一把彎曲如鉤的奇異兵器,名字叫天鉤劍,卻是一件普通法寶。而許林的手中也多了一頁金燦燦的紙張,上面寫有字個古傳纂字:“造化天經”,是搖光洞天所有真傳弟子修煉的經本。此時“造化天經”之上只有一片奠基真訣和兩種普通法訣:雲天小禁法訣和無垢淨身訣。

雲天小禁法訣修煉之後,可以召喚雲彩,騰雲駕霧飛行,是日後出行方便的必要法訣。無垢淨身訣修煉之後,就​​可以避免身體和法袍沾染塵埃,免的清洗。兩種法訣都是仙道之中隨處可見的法訣。

紫雲閣,是蘇明月賜於許林日後修煉生活的洞閣,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穿上太乙天斗服,掛上真傳琉璃玉壁,負上天鉤劍,從此以後,許林就將是搖光洞天第二百位真傳弟子,也算是真正的踏上了修道之途。

一切都完畢後,許林在扶搖子的帶領下,向蘇明月叩謝道:“謝掌教真人所賜。”

蘇明月旁邊,蘇見秀一見自己的爹爹將許林正式收進了搖光洞天以後,猛的一下子跳了起來,大笑著喊道:“哦,秀秀也是師姐了,秀秀也是師姐了。”說著,跳著。她突然跑下了台階,跑到許林身邊,一把拉過許林的手,對許林喊道:“走,師弟,師姐帶你去玩。”

不等許林答應,也不管還在天宮之中的蘇明月,扶搖子,洪羽三人。蘇見秀拉著許林就跑出了造化天宮。

“這孩子!呵呵……!”眼見兩個小孩已經跑出了造化天宮,蘇明月臉上露出了無奈之笑,搖了搖頭。

“掌教真人,許林身體內還寄生著太虛法輪!”這時,扶搖再次開口,向蘇明月道。

“太虛法輪!太昊仙器!好,好,好!果然是洞天大氣運轉了。扶搖,這次你做的不錯,本教許你入造化天宮修煉一個月。”聽到扶搖子的話,蘇明月神情一怔,而後哈哈大笑了起來。

一聽蘇明月允許自己進入造化天宮修煉一個月,扶搖子立刻大喜不已。造化天宮之內,一年等於外界一天,一個月就是三十年。是該晉升長生之步了。扶搖心中暗道。

旁邊的洪羽聽著兩人的話,看著蘇見秀和許林離去的方向,眼睛瞇了起來。 “太虛法輪,太昊仙器……!”

[BOOK: 000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8:36: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