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3
第十二章 諸天時代 奠基圓滿


太初之時,仙道從無到有。傳說在無數年前,在那過去遙遠的崢嶸歲月裡,有著無數的仙道大能縱橫於這片天地。而伴隨著的,是一個接一個時代在歲月長河中湮滅。

遠古時期,有著萬神之說的諸神時代。那是一個能以太初奧義“神”而命名的時代。羲皇與媧皇定天地規矩,秩序。諸神時代也被稱之為仙道最蓬盛的時期。而也就是在這個時代,三千大道也傳播的最為廣泛。

種種大道,諸如:“西華真解”“太上無情”“諸天生死”“六道輪迴”“日月陰陽”“先天太極”此類種種大道本源衍生而出的大道,排名三千大道中最為靠前的道術,也曾經在這片天地間留下過最璀璨耀眼的存在記憶。

遠古十皇:羲皇,媧皇,西華,東華,南極,北極,時,空,生,死!依靠著他們本身天生的大道而成為這片天地最頂端存在。是他們定下了這片天地運行的軌跡,定下人死之後,進入六道輪迴,再世重生為人。

遠古末期,被譽為諸神黃昏。一個又一個的大能,神靈莫名隕落。遠古十皇消失在天地間,天地秩序頓時失去了主持而變的紊亂。諸神時代漸漸消失在了歲月長河之中。

而後,又是無數年之後,接連出現了晁文明,夏文明以及封神時代。封神時代也是一個充滿了秘密的時代。傳說,當時有一件威震諸天的天道神器:封神榜,在封神時代的大戰中大放光彩。一個接著一個大能在封神大戰中隕落,消失。而封神榜破碎消失,留下無窮無盡的傳說。

仙道五洞天,搖光洞天,月牙彎,紫雲閣。

在整整過了三日之後,紫雲閣的大門“嘎吱”一聲打開了來,一臉喜色的許林從中走了出來。此時的許林與三日前相比,已經是大為不同。

首先是身體好像長高了不少,身上的太乙天鬥服隨著許林的長高也變長了不少。稚嫩的臉上,也出現了一抹成熟的軌跡。再注意看去,就會發現許林的身體周圍,一陣一陣的法力波動震盪著,無數天地元氣圍繞在他的身體周圍,無時無刻的從許林身體的每一個地方鑽去。他的頭頂之上,一道淡淡的法力光柱沖天而起,消失在高高的上空。

身體周圍有法力波動,這是已經引氣入體之後才有的表現。而天地元氣無時無刻的鑽進許林的身體,卻是“雲華妙嚴真訣”的功效,是修煉了頂級真訣才有的象徵。短短不過三日,許林已經完成了奠基第一步的修煉。引氣入體後就是化氣為元,許林原本是想繼續修煉下去,但腹中的飢餓卻讓他自動醒了過來。

修道之人,只有奠定道基,丹田生胎之後,才能闢五穀,斷食慾。因到了這一步,凡間五穀雜糧已經不能再填滿肚子了,而且其中所帶的雜物也會影響修道者靠天地元氣滋潤的身體。這時只靠吸取天地元氣,就能補充自己的身體所需。

修道者,肉身是船,是橫渡世間無盡苦海,到達永恆彼岸的唯一工具。修道之人在修煉自己的境界法力之時,不斷吸取的天地元氣也會對肉身進行淬煉。更有甚者,還會修煉專門修煉肉身的真訣,來強化自己的肉身。

搖光洞天裡,沒有食物。許林腹中飢餓了,只能吃丹藥。好在扶搖子再進入造化天宮修煉之時,給許林留下了三瓶子的丹藥。

半個時辰之前,一道符詔穿過了紫雲閣的禁制,飛到了許林的手中。卻是蘇見秀發來的,說她等下會來許林的紫雲閣。於是,許林才出了洞閣,在這門口等待蘇見秀。

果然,許林出來後不足半柱香,天空中就穿來一陣破空之聲。許林抬眼看去,卻見天空中一道十幾丈長的紅綾在虛空中翻滾,飄飄欲灑,宛如蛟龍騰空,向許林的紫雲閣飛了過來。

許林看去,馬上就認出了正是蘇見秀的那條紅綾,還有個名字叫“紅綢”,許林心中點頭,想是自己的這個小師姐來了。

紅綾幾個翻轉之後,在許林面前一橫,蘇見秀就從上面跳了下來,幾個蹦蹦跳跳的就跑到了許林的身邊,小收一招,紅綾迅速的縮小,自動的纏在了她的小蠻腰上。

“小林子,師姐來看你啦。咦?這麼快就已經引氣入體了?還有,你身上的法力氣息怎麼怪怪的?一點都不像我們洞天的造化天經。”蘇見秀和許林打著招呼,馬上就發現了許林身上的變化。

“我修煉的是太虛觀的'雲華妙嚴真訣',法力氣息自然和造化天經不同。”許林在心裡嘀咕著,卻沒對蘇見秀說出來。他笑了笑,道:“這也是在洞天之中,洞天裡的元氣比外界至少濃郁的三倍,我才有如此速度。要是放在外界,沒有半月時間,我也完不成引氣入體這一步。”

“這倒也是。”蘇見秀點了點小腦袋,而後又高興的大喊道:“走吧,今天師姐帶你去玩。”

“這”聽到蘇見秀又要​​帶自己去玩,許林頓時有點遲疑了。原本他的想法是想在最快的時間裡完成奠基這一步,踏足道胎之步,而後再去找蘇見秀的。

“怎麼了?不喜歡師姐帶你去玩啊?”眼見許林遲疑,蘇見秀立即就不樂意了,小臉一冷,沒好氣的說道。

“不不是,我只是想先完成奠基,可以騰雲駕霧後再去找師姐的,要出去玩老是坐師姐的紅稠,我有些過意不去。”許林遲疑了下,對蘇見秀說道。

“這個啊,小林子你這麼想修煉啊?好吧,今天就不去玩了,師姐就教你修道,保證你能最快的完成第一步的修煉。”聽到許林這麼一說,蘇見秀也不再怪他了。只是眼珠子一轉後,似乎又有了注意,改口向許林道。

“好,這個好!師姐,快進去吧。”一聽蘇見秀願意教他修道,許林立刻高興不已,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從扶搖子口中得知,眼前的這個小女孩可是掌教真人唯一的女兒,寶貝的不得了。蘇見秀所學的道法,都是由蘇明月親自教導而來。這份經驗,對於他現在來說,再恰好不過了。

“嗯,進去吧。”心中的想法得到了滿意的答卷,蘇見秀的小臉上笑開了花,點了點頭後,拉著許林一起走進了紫雲閣。

書房中,蘇見秀和許林相對而坐。許林此時就像一個上學的學生,而蘇見秀過去了當老師的隱。只見她小臉嚴肅,莊重。口中一篇篇她爹爹蘇明月對她教導過的經文在書房中流動。許林認真的聽著,使勁的吸取著其中的奧義,而他對於修道一途的茫然,也如撥雲見日一般,逐漸的清晰了起來。

身體周圍,無窮無盡的天地元氣向他的身體內流去,無數的黑點自他的毛孔中滲出。丹田之處,無盡的元氣匯聚成團,開始出現一滴一滴的真元,真元再匯聚一起,出現了一個不小的真元湖。湖面之上,五彩之色開始出現,無數的霞光開始在真元湖上翻騰了起來。

時間悄然而過,一日,兩日,三日

第四日,蘇見秀口中依然還在為許林講解著修道之哩,法訣之念。粉嫩的小臉上,此刻蒼白了不少,而額頭上也出現了細細的汗珠。

許林依然如痴如醉的聽著蘇見秀的講解,時不時的眼睛明亮一下,顯然又是領悟了什麼。他的丹田處,一個碩大的真元之湖上,原先的五彩霞光已經變成了七彩霞光。霞光在湖面上翻騰,照射。宛如一片雲​​霞蒸蔚,霞與真元一體的感覺。奠基第三步:雲霞蒸蔚。許林已經到達。

從許林進入搖光洞天到現在,只短短不過七天的時間。而在六天裡,許林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凡人小孩,踏足了修道第一步奠基之步。完成了許多人需要幾個月,幾年,甚至一生都不能完成的一步。如果這個消息被外界之人知道,想必“妖孽”之名也會接踵而來。

但又有幾人知曉,許林六天裡完成修道第一步,卻是有著多種原因的。在小張村的十年,逍遙子從其一出生就將“雲華妙嚴真訣”打入了許林的腦海之中,而在無數的睡著的晚上,許林從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內,“雲華妙嚴真訣”都在自行的運轉,修煉。而後,“雲華妙嚴真訣”,仙道頂級真訣的身份,其強橫之處,又有幾人知道。

而後,更有蘇見秀三天三夜裡不停的講解,教導。將她爹爹蘇明月平日對她的教導全部都抖給了許林。蘇明月可是第八步長生之步的存在,他所講解的奧義又有幾人能到聽到。

種種原因,才有了現在許林六天奠基圓滿的妖孽現象。

雲霞蒸蔚之後,就是聚而成胎,道胎。道胎孕道果,道果與道基相結合,開天劈地,鑄就一方玄宮。有了玄宮,才能入住元神,神靈。才能一步一步往下走去。

蘇見秀講解著,而許林聽著聽著,不知不覺的閉上了眼睛,體內“雲華妙嚴真訣”加速的運轉了起來。而他的丹田之處,泛起了濤天駭浪。真元之湖上,波浪滔天,七彩霞光彷彿也被一隻大手攪拌,四處的晃動了起來。

許林開始結胎,結道胎了。

蘇見秀在看到許林閉上眼睛後,口中聽了下來,看了許林片刻之後,確認許林已經開始結道胎了之後,才閉上自己的美目,也修煉了起來。

[BOOK: 0002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53: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