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5
第十四章 搖光別院 別院五宮


搖光洞天內,許林駕著雲一路在虛空中飛翔。這種置身高處看其他人或物的感覺,許林感覺到非常的興奮。成就了道胎,就代表了許林正式的成為一名仙道修道者,有了追求無上大道的資格。道胎以前,還只能算是一個凡人,只有成就了道胎,才能算仙道中人。因為,成就道胎之後,真元就會蛻變成法力,才能修煉法訣,催動法寶,騰雲駕霧。做到以前連夢裡都做不到的事。

不過,想要在這片天地間縱橫,區區道胎之步還不夠。道胎之後,結出道果,與道基融合,才能鑄就一方玄宮。玄宮成後,就會有一個魂魄質變的過程,一直到玄宮之步達到圓滿,就會生出元神。而這一步,也就真正的意味著已經成為了一方強者。因為,元神不滅,即為不死。雖然失去肉身,但仙道之中還有萬千密法,能夠保持記憶,步入六道輪迴,再世為人。

修道有九步,一步一登天,步步而生蓮。

古往今來,不知有多少驚才艷絕之輩走上了這條一路坎坷,遍布荊棘的道路。又不知道有多少人隕落在了這條路上。雖然如此,但依然還有無數人前赴後繼,在這片天地間留下過無數璀璨的記憶,傳說,神話。

仙道,天道。

這是天地間最為神秘,隱藏最深的存在。同時也是無數人一世所追求的東西。 “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而天道,會仁慈麼?

虛空中,一朵白色雲彩之上,許林眼睛看著造化天宮的方向,眼神中一片沉思之色。

“恩?”突然,許林輕哼。他看見造化天宮的方向,有一道紅光一閃而過。片刻之後,許林就看見一條長達百丈紅色綾綢,在虛空中宛如一條矯健的蛟龍一般,急速的向許林這裡飛了過來。

“是師姐的紅綢。”許林看去,頓時就認出了這條紅色綾綢正是蘇見秀的那條。

果然,遠遠的,許林就听到了蘇見秀清脆的聲音。

“小林子小林子”紅綢急速的飛行,幾息之後,紅綢翻轉了幾下,停在了許林的面前。紅綢展開,露出了蘇見秀那俏麗的小臉。

“咦?小林子,你已經凝結出道胎啦?還會騰雲駕霧了?”一看見許林,蘇見秀立刻就看到許林身上的變化,以及許林腳下的雲團。立刻就驚訝了,很是誇張的喊道。

“呵呵”許林憨憨一笑。 “這都是師姐的功勞,是師姐教導的好。”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踏足第二步,蘇見秀的功勞不可謂不大。如果不是蘇見秀將蘇明月教導她的東西,全部都教給了許林。許林就不會那麼快知道兩步的關鍵。

“嘿嘿”聽到許林的話,蘇見秀得意的笑了起來,對著許林揚了揚小拳頭,威脅著說道:“既然小林子你已經成就道胎了,再去打坐也沒什麼用啦,那陪師姐我去玩吧。”

“恩,好,聽師姐的。”許林也知道蘇見秀說的是實話。道胎已成,光靠打坐已經沒有用處。要想道胎達到圓滿,結出道果,所需的天地元氣以海量來計。就算在這洞天之中,許林也需要坐著一動不動的打坐五年,才有可能滿足。但許林時間不多,不說與天規地距定下的十年之約,單單就真傳天榜九年之後的排名,也容不得許林浪費時間。

真傳天榜上,最低的修為都是已經踏足第五步,神靈之步的存在。許林想要在短短九年裡達到這一步,必須要有奇遇才行。

“對了,小林子,我知道別院的藏宮裡有幾種天材地寶,任何一種都蘊涵有龐大的法力,只要你服下去,就能在最短的時間裡提供道胎結出道果所需要的海量元氣。”這時,蘇見秀突然開口道。

許林眼睛一亮,蘇見秀說的沒錯。修道之人要吸取天地元氣,不只是光打坐那麼一種。丹藥,天材地寶都蘊涵著磅礴的元氣,只要數量足夠,想要在最短時間內讓道胎結出道果也很容易。

“走,師姐,我們去別院。”看過了“仙道眾門”之後,許林就知道,搖光洞天別院的弟子想要進入洞天難於上天,但洞天內的真傳弟子想要出去,就簡單無比。

“好,去別院。”聽到許林說要去別院,蘇見秀的小臉上又露出了興奮之色。一揮手,口中嬌喝:“紅綢,我們走。”

紅綢立刻一抖,將許林捲進了其中,然後一路往洞天的入口飛去。

搖光別院,雖說是院,其實就是又一座高不見頂的山峰而成。大山之上,建有無數的亭台樓閣,包括周邊的山林中,有著上百萬的搖光弟子在這裡修行。

和洞天之中一樣,別院裡的弟子想要住到大山上,都需要有相對應的修為。越往上,修為就要越高。因為,在山頂之上,也有一座造化天宮。是造化天宮的器靈投射在這裡的一個虛影。雖然是虛影,但也蘊涵了一部分空間與時間規則。在裡面修煉,一個月等於外面一天。

許林和蘇見秀站在紅綢上,出了洞天之後,就直接在飛到了別院的山頂之上。

“呼”紅綢一閃,兩人穩穩的落到了一片巨大的廣場之上。紅綢自然縮小,纏在了蘇見秀的小蠻腰上。

與洞天內的冷清不同,別院這裡卻是人聲鼎沸,人來人往。畢竟洞天內只有真傳弟子和長老才有資格入住,而別院這卻足足有上百萬的弟子。

而許林和蘇見秀落下來後,立刻就引來一大片的目光,議論之聲也紛踏而來。

“兩個小孩,哪來的兩個小孩”

“看,他們腰間懸有琉璃玉壁,是真傳弟子”有弟子看見了許林和蘇見秀懸掛在腰間的琉璃玉壁,震驚的喊了起來。

那人一喊叫,所有注意到兩人的弟子,眼光全部都落到了兩人的琉璃玉壁之上。頓時,震驚的聲音片片而起。

“琉璃玉壁,真傳弟子的象徵,這兩個小孩居然是真傳弟子!”有人驚喊。

“那個小女孩我知道是誰,她是掌教真人的掌上明珠試蘇見秀。那男孩是誰?有誰知道?”

許林面對著周圍的議論之聲有點不自然,眉頭也皺了起來,被這麼多人議論,許林還從來沒有過這種經歷。

“不要在乎他們,別忘了我們是真傳弟子,真傳弟子在別院,身份是非常尊貴的。我給你介紹以下別院這裡的詳情。”看見許林皺眉,再聽見周圍的議論之聲,蘇見秀秀眉一蹙,用滿不在乎的語氣對許林水道。

“別院這裡,有五宮。真陽宮,那是洞天裡的長老為這些內門,外門弟子傳道解惑的地方。藏宮,是洞天的庫房,是分配丹藥,物資的地方。解陽宮,是別院弟子自己煉器煉丹的地方,那裡面有上萬間的丹房,器房。大羅宮,是別院長老派發各種任務的地方。最後一宮是玄武宮,是別院弟子切磋鬥法的地方。”蘇見秀向許林說道。畢竟許林從未來過別院,不知道這裡的詳情。

“嗯,我們去藏宮。”許林點頭,眼睛卻看向了蘇見秀,因為他不知道藏宮在哪。

“嗯,跟我來。”蘇見秀點頭,拉起許林的小手,向前走了過去。他們所到之處,所有的弟子在看到他們懸掛在腰間的琉璃玉壁後,臉上紛紛露出恭敬之色,給他們讓路。

藏宮為於別院東南的山峰之上,蘇見秀帶著許林走不過片刻,就到了藏宮之前。

藏宮,聽名字也知道是一座宮殿,不過許林看到後,發現這座宮殿還不如他在洞天裡的紫雲閣。當即也不驚嘆,隨著蘇見秀走進了藏宮之中。

兩人一走進藏宮,就出現在了一片很空曠的殿堂裡。在殿堂的最裡面,有著上千個窗口,每個窗口前都排著長長的隊伍。

別院有著上百萬的弟子,每時每刻都有弟子前來藏宮換取材料,丹藥。因此有著上千個窗口,每個窗口前還排著隊伍,不足為奇。

“我們直接去找藏宮的管理人,御風和顏鼎兩位師兄。”蘇見秀說著,帶著許林走進了右手邊的一條通道。

“御風和顏鼎兩位師兄?”許林問蘇見秀。

“嗯,別院五宮,都是由洞天裡的真傳弟子在管理。每十年換一次,每完成一次都可以獲得很多的洞天貢獻值。”蘇見秀點頭,又說出了一個許林沒聽過的詞語。

“洞天貢獻值?”許林眉頭皺了起來。

“洞天是仙道大派,除了二百位真傳弟子外,還有多達五十位的長老以及別院內上百萬的弟子。所有人修煉都需要丹藥,材料,每天要用到的丹藥和材料都要以海量來計。洞天是沒有這麼多丹藥和材料的,只有靠所有的弟子出去歷練,到一些地方採集材料,或者直接煉成丹藥上交給洞天,靠著這些弟子不斷的上交,藏宮才有東西給人。上交了東西,就可以獲得等值的貢獻值,而貢獻值就可以在藏宮裡換取自己想要的東西。包括提升法力,蘊涵規則的丹藥,還有法寶,法衣,都可以換到。”蘇見秀一邊走著,一邊向許林解釋。

“等下如果我們真要換取那些能給你提供海量天地元氣的天材地寶,也需要貢獻值。”

“什麼?”許林一聽,愣住了。

“我沒有貢獻值!”許林說道。

“你沒有,我有。”蘇見秀對著許林露出一個燦爛的笑容道。

[BOOK: 0002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9:2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