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09
第十八章 太虛器靈 掌教符詔


紫雲閣突然出現了一個道人,許林頓時一驚。不過稍後就想起,這個老道人是從自己的身體中出去的,腦海中忽然一動。

在自己的身體內,許林如今知道存在有一頁封神之書的碎片,還有一件太昊仙器-太虛法輪。封神之書的碎片,是什麼東西,許林現在不清楚。但他卻知道,太虛法。輪是件太昊仙器,是應該有器靈的。

他已經見識過天規、地距兩件太昊仙器在他面前幻化人型了。所以……他看向那老道人,口中肯定的道:“你是太虛法輪的器靈。”

“不錯,我就是太虛。”老道人聽到許林的話,冷淡的臉上露出了一點笑意,轉身對著許林道。

“真的是太虛法輪的器靈。”聽到老道人肯定,許林心中猛然一喜,太虛法輪是太昊仙器,是已經完全領悟了空間規則,時間規則,天地規則的存在,是相當於一位永恆強者的存在,如果能夠為自己而用,那自己的實力要暴漲到一個什麼地步…

“不要多想了,這是不可能的。”太虛看到許林臉上的喜色,再看到許林不語,這個不知道經歷了多少歲月,不知道有過多少閱歷經驗的老妖怪一眼就看出了許林心中所想,當下冷笑了一聲,打斷了許林心中的念頭。

“什麼?”一聽太虛所言,許林錯愕的看向太虛,不明白的說道。

“我願意跟隨你是肯定的,不過,我雖然是太昊仙器,但在平常之下,只能施展出長生之步的實力,而且是長生之步的下層修為。以你現在的修為,如果使用我,能發揮十之四五的能力已經算是不錯了,最多能夠讓你面對元神之步的強者,勉強一戰而已。”太虛看著許林,口中打擊著許林道。

“為什麼?”許林聽著,心中大是不解。

“為什麼?呵呵,你以為太昊仙器是隨便什麼人就能夠使用的嗎?太昊仙器也和你們修道之人一樣,每次催動都要耗費大量的法力。而且,修道之人使用的只是法力,包括元天仙器也都是使用法力。但想要催動太昊仙器,必須使用西華至妙之氣。”太虛如是而道,許林越聽越是糊塗。

“須知,太昊仙器生於太初之時,每一件都是驚天動地之物,都是依賴西華至妙之氣而修煉,成長。西華至妙之氣,代表著創造,生命,是四大至高之氣中,最適合太昊仙器修煉的元氣。”

“啊?太昊仙器也需要修煉啊?”許林聽著,面色中的驚色也愈加的濃郁,等太虛話音落下,立刻就驚訝的問道。

“當然,在太昊仙器之上,還有天道神器的存在。天道神器,一個天道之下,只有一件,只能出現一件。我們這片天地的天道神器名曰:封神榜。不過卻在封神時代破碎成九頁,四散在了天地之間,因此我們太昊仙器就有了晉升天道神器的機會,所以才需要修煉。”聽到許林的問話,太虛點頭,肯定而道。

“我現在只相當於一位長生之步的修道之人,如果你想要發揮太虛法輪最大的能力,你就必須要找到西華至妙之氣來供我使用才行,現在啊,你就老實點修煉吧。”

“啊…還要去尋找西華至妙之氣啊。不過,長生之步也夠了,我現在又沒有敵人,再高也沒用,也養不起啊。”許林嘀咕著,不過轉念一想,卻又開朗了起來。

太虛法輪現在好歹也相當於一位長生之步的史詩強者,相較於他道胎之步,已經不知道要高到哪去了,足夠他仰望了。再說,太虛法輪每次使用,都需要大量的法力,就以他現在的小身板,還真養不起。

開朗過來之後,許林腦子裡又想起剛才的震動以及巨響,忙向太虛問道:“太虛,你知道剛才哪來的巨響和震動嗎?好像你就是因為那個才出來的吧?”

“我知道,不過現在只能告訴你四個字:太古銅門。”太虛看了看許林,淡然一笑,一付高深莫測的樣子道。

“太古銅門?那是什麼東西?”許林一腦子的疑惑,向太虛看去,卻只見太虛一付高深莫測的樣子,頓時也知道自己問不出什麼,訕訕一笑後,不再問話。

造化天宮內,蘇明月掐著手指,身上浮起一股晦澀的法力。越是推算,他的眉頭就越加的皺了起來。

“怎麼樣?掌教!”孫無在旁邊看了半天,眼看蘇明月額頭皺紋越深,心中也察覺出一絲不好的念頭來。

“哎…推算不出。只能感覺到一股晦澀的危險信息,卻看不見危險的來源。”又是沉寂片刻,蘇明月嘆息一聲,停下了推算,有些疑惑的說道。

這時,一道火光“咻”的一聲,穿過了造化天宮的大門,以及那層層扭曲的空間,飛到了蘇明月三人之前。

“傳信令符!”蘇明月一見,眉頭皺了一下。手一招,火光飛入他的手掌之中。火光散去,顯現出一張巴掌大小,上面繪有無數符文的靈符出來。傳信令符,是仙道各門派通用的一種靈符,它的作用就是傳達信息。仙道各門派的護派陣法,洞天靈陣都不會對這種靈符進行攔截。

蘇明月再次揮手,傳信令符脫手而出,漂浮在了三人面前。而後無風自燃,一個聲音響了起來:“禀報掌教蘇真人,弟子已經查清此次巨聲和震動的來源。此次巨聲和震動的來源之地,是在離洞天八十六萬里之外的極北之地的凍土之上。不過,凍土之上發生了什麼,天昊鏡中只能看見一片模糊,看不清楚真正發生了什麼。”

“是監察殿的人發來的,他們殿中有天昊鏡可以查看洞天百萬里方圓內發生的事,是一件元天法寶。現在居然會看不到凍土之上發生的事,怪哉怪哉了。”說話的是孫無。

“八十六萬里之外的巨響和震動居然也能傳達到這裡,顯然那裡發生的事不小,掌教,我建議立刻派出弟子前往凍土之地查看。”一邊的慕容仙沉思片刻,抬頭對蘇明月說道。

“好,就派出弟子去吧。”蘇明月點頭稱是。隨後,一揮手,一股磅礴的法力從他的大袖中灑出,匯聚在他身前。蘇明月手一抬,打出一連串的符文纂字,與法力相融。一張閃爍著淡淡靈光的符詔逐而開始顯形。

片刻之後,一道符詔飛出造化天宮,在虛空中無風自燃,隨即蘇明月的聲音在整個洞天響了起來:“眾弟子聽令!”

虛空中,無數飛在空中的搖光真傳弟子聽到這個聲音,立刻全身一震,而後恭敬的聽了起來。

紫雲閣裡,許林聽到這個聲音後,也立刻走出了紫雲閣,抬眼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太虛就跟在他的身後。

“今有極北之地,凍土之上發生異事,本教現在需派出五名弟子前往凍土之地查看此事。此次一行,或許有生命之危,本教給你們一柱香的時間,一柱香之後,願意前往的弟子可到造化天宮,真傳天榜下待命。”

短短幾句話落下,那張符詔也化為了灰灰。但搖光洞天眾真傳弟子卻是面面相覷,他們原本好好的在自己的宮殿中修煉,誰知道聽到一聲巨響後,掌教真人就下了符詔。

不過,在眾弟子中,卻也有人臉上露出了喜色。掌教符詔任務,從來都是貢獻值巨大的任務,平時難得一現,此刻有了,不願意去才怪。當下就有幾道虹光飛起,向造化天宮急速而去。

許林看了片刻,知道是掌教下了符詔任務,臉上露出了驚訝之狀,隨後搖搖頭,知道這種任務肯定不會有自己的份,便轉身要回紫雲閣。

“小傢伙,你也去。”這時,跟在他身旁的太虛突然而道,顯然是對許林所說。

“什麼?我也去?”許林聽在耳中,驚訝的回身看向太虛,一根手指指著自己說道。

“是的,你必須去。因為在太古銅門出現之地,有一件你必須得到的東西。如果你不去,那件東西被別人取走了,在未來的大劫中,你性命勘憂。”太虛看著許林,臉上是從未有過的沉重之色。

看到太虛臉上的沉重之色,許林也知道太虛沒有在與其說笑,低頭微微一思索之後,再次抬頭道:“好,既然太虛你說我必須去,那我就去。”

說完,許林一揮袖,單手在胸前掐訣,一大片雲團立刻向他腳下匯聚而來。

“你這樣太慢了!”旁邊的太虛一見,冷哼了一聲。一揮袖,將許林施展“雲天小禁法訣”而匯聚的雲團驅散。而後太虛身體驀然一變,他的身體消失之處,出現了一個古樸大氣,散發著亙古氣息的法。輪。

許林一瞧,立刻知道太虛是讓自己駕御其而去。當下也不推脫,縱身跳上太虛法輪,口中輕喝而道:“太虛,我們走。”

聽到許林命令,太虛法輪之上閃過一線白光,而後猛然飛出,消失在了紫雲閣之前。

[BOOK: 000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2:12: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