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2-10
第十九章 人心貪念 出發極北


天空中,幾道虹光飛過,飛去的方向正是造化天宮之側的真傳天榜所向。

真傳天榜之前,自掌教真人蘇明月發下符詔後,已經有了十餘道人影。而在遠處的虛空中,還有數道虹光破空而來。

搖光洞天,由掌教符詔所頒發的任務,都是屬於高貢獻值的,因此有這麼多人想接下前往凍土之地這個任務的真傳弟子自然不在少數。

真傳天榜上,七彩霞光閃爍,周遭有著空間與時間規則在流動。數道虹光飛至天榜之下,虹光散去之後,露出了一個又一個的年輕臉龐。

而在其人出現之後,先到的十餘人紛紛朝其點頭示意,而後和他們一起,靜靜的等待了起來。

“唰…”一道輕微的細響在靜溢的天榜前浮起,起先早到的弟子聞聲看去,卻看見一道身材矮小,腳下踩著一個古樸法輪的人影從虛空中飛了出來。法輪落地,上面矮小的人影也露出了真容。

“是剛進門的許師弟…”有人呼聲道。

“他腳下踩著的是什麼法寶,為什麼我們從沒聽說過?”有人看見許林腳下踩著的太虛法輪,驚詫的問道。

“不是吧,區區道胎之步的修為,也想和我們搶這個任務…哈哈,簡直是太自不量力了。”也有人看清楚了許林的修為,頓時哈哈大笑了起來。

“哈哈……”那弟子的笑聲,頓時引起了一大片的譏諷之聲。

“道胎之步,驅使法寶都還困難,不說到了凍土之上可能會發聲爭鬥,他能不能自保。就說那八十餘萬里的路程,他還不知道要飛到哪一年呢!哈哈…”

“我說,許師弟,你不去好好的修煉,來這湊什麼熱鬧呢…”有一位弟子臉帶譏笑著問許林。

許林跳下太虛法輪,一掐訣,太虛法輪立刻滴溜一轉,逐漸縮小,化為一道白光,朝他的眉心急射而去。 “咻”的一聲,太虛法輪自眉心而入,在眉心之上留下了一個法輪印記,而太虛的聲音也在許林的心中響了起來。

“我留下太虛印記在你眉心,只要你需要,只要手點印記,我的本體就會出來的。”

“嗯,我知道了。”許林在心中回答太虛,眼神掃過那些臉帶譏諷的真傳師兄,沉靜如水的雙眼中,微微露出一點怒意,不過轉念一想,自己確實是道胎之步不錯,在他們神靈之步前,確實算不上什麼。雙眼中的那一絲怒意又平復了下去,轉過頭不理他們,許林走到一個偏僻之地盤坐了下來。

“咦…他那是什麼法寶,居然能夠在他為成玄宮之前,就能隱藏在身體之中。我的中品法寶紫玉葫蘆也不能這樣啊。”一位真傳弟子在看到許林將太虛收入眉心之後,驚聲而道。

“對,我的上品法寶青瓷印也不能。”旁邊有人附和著如是而說。

“中品法寶,上品法寶皆不能,難道…”有人猜測著說道,說到後面,忽然眼睛一亮,脫口而說:“難道是元天法寶?”(洛月注:本書中出現兩個元天。一個為元天法寶,一個為元天仙器,請注意分開。)

“元天法寶!”所有聽到此人言語的真傳弟子眼睛一亮,齊聲輕呼。一個個內心中的貪欲頓時翻滾了起來,看向許林的目光也複雜了起來。

仙道法寶,分普通法寶,中品法寶,上品法寶,頂級法寶,元天法寶,純陽法寶六階,每一階的法寶都有著不同的能力。元天法寶只有天命之步的傳奇強者才能煉製,是摻雜了空間規則在裡面的,任何天命之步以下修為的修道之人使用,最少都能提高自身半成的戰鬥力,是一種極其珍貴的存在。

此刻,他們將許林的太昊仙器太虛法輪看成了元天法寶,內心中一個個都狂喊了起來:“不行,如此珍貴的法寶怎麼能夠由一個道胎之步的小子使用,要用也應該輪到我來,奪?還是不奪?”眾人眼睛全落到了許林的身上,絲絲的貪欲湧上了他們的雙眼。

“嗯?”許林感覺到眾人的眼神全落到了自己身上,感覺到一種很不自在,眉頭皺起,站起身來,再走遠了一些,走到九尊三足鼎的中央,離眾弟子五十餘丈外,坐了下來。

許林的舉動,頓時引起了眾弟子的注意,看到許林再次離遠之後,眾弟子已經逐漸被貪欲蒙蔽的雙眼忽然就清醒了過來。

“不好,居然道心不穩了。”有弟子驚呼出聲。

“嘩…”與那人一樣,​​幾乎每一個弟子都感覺到自己的道心出現了裂縫,頓時慌忙就地盤坐,穩固起道心來。

足足等了一柱香的時間。造化天宮的大門才打開來,一襲尊貴黃金道袍的蘇明月走了出來,跟在他後面的是蘇見秀以及真傳首席洪羽。

蘇明月一出來,便看見真傳天榜下,盤坐了十幾個人,雙眼一掃之下,頓時就知道這些人的道心出現了裂縫,當下眉頭皺起,心中起了一絲不悅之色。

洪羽在旁看到蘇明月皺起的眉頭,在看到盤坐在地上的十幾位真傳弟子,當下也知道蘇明月起了不悅之心。他也眉頭皺起,越過蘇明月,踏過昇仙橋,走到真傳天榜之前,喝聲而道:“你們在做什麼?還不快拜見掌教真人。”

洪羽的聲音如同猛然敲擊的鼓聲,響徹在眾弟子的心間,將一個個忙著穩固道心的弟子都驚醒了過來。一抬頭,看見蘇明月之後,慌忙全部站了起來,遙遙對著蘇明月一禮,齊聲而道:“弟子見過掌教真人。”

“哼…修道百年,卻只為一絲貪念而被破了道心,你們百年的修道都修到哪裡去了?”蘇明月冷哼了一聲,厲聲而道:“枉你們一身修為,我搖光真傳的臉面都被你們丟盡了。”

蘇明月銳利的雙眼掃過下面十幾位真傳弟子,被他眼神掃過的弟子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彷彿被鋒利的刀子割過了一樣,竟是毫無反抗之力。

“許林,你來做什麼?”這時,蘇明月的眼睛掃到九鼎中央,盤坐於地的矮小身影,立刻大聲喝道。

一聽到蘇明月的厲喝,許林渾身都打了個寒蟬。他慌忙站起身,走到昇仙橋之前,對著蘇明月行了一禮後,才說道:“弟子…弟子是來領取前往凍土之地查看的任務的。”

“怎麼?你也想去?”蘇明月看了許林片刻,突然而道。

“是的,弟子想去。”許林點頭稱是。

“好,你去吧。”聽的許林如是而道,蘇明月沉吟少許,竟然點頭說道。

“謝掌教!”聽到蘇明月同意,許林立刻大喜而外,喜笑著謝過了蘇明月。

“洪羽,此次前往就由你挑幾個人去吧,查看完之後,只須向監察殿匯報即可,不用再向本座禀報了。對了,記得帶​​上許林。”應下許林之後,蘇明月又吩咐洪羽說道。

“是,掌教真人!”洪羽一聽,此次由自己帶隊,而其中還有許林,眼角處浮起了一絲不易察覺的喜色,對著蘇明月行禮而說。

“盡快動身,早去早回。”蘇明月最後吩咐了一聲,轉身便要回造化天宮。但他身後的蘇見秀卻不同意了。

蘇見秀跳到蘇明月身邊,不依的對她爹爹說道:“爹爹,我也想去。”

一聽蘇見秀的話,蘇明月的腳步也停了下來,轉身看了蘇見秀一眼,而後又再次踏動腳步,邊走邊道:“不許去。”一甩袖,一道法力卷向蘇見秀,將蘇見秀拉至自己的身邊,然後帶著她走進了造化天宮。造化天宮的大門在兩人走進之後,緩緩關了起來。

蘇明月一走,洪羽立刻喊出了幾個名字:“無風,炎盡天,蕭洛月,皇甫煜,許林,你們幾個跟我一起去。”

被洪羽點到名字的弟子頓時臉現喜色,站了出來,齊聲道:“是,洪羽師兄!”

許林也看向洪羽,對著洪羽行了一禮。

但許林沒有看到,在他向洪羽行禮之時,洪羽目光正看向了他。而在洪羽的臉上,一抹獰笑逐漸的在他臉上散開來。

“太昊仙器。許林,你不配擁有,只有我洪羽才有這個資格。這次出去,哼……!”

揮散了其餘弟子後,洪羽冷眼看著自己眼前的五人,沉聲而道:“這次任務,或許會有一些危險性。無風,你和蕭洛月注意保護許師弟,他畢竟還只是道胎之步,自保還不夠。”

被洪羽點到名字的無風和蕭洛月兩人看了許林一眼,齊聲應了聲:“是!洪羽師兄!”

無風是一位穿著白色長衫,披頭散發,面如冠玉的年輕男子。蕭洛月長髮披肩,頭上挽了一個道髻,五官端正,穿了一件天藍色道袍。

“好了,我們出發吧。”交代清楚,洪羽也不再多說,一揮手,自己率先飛向了虛空,朝洞天入口急馳而去。

在他身後,無風,炎盡天,蕭洛月,皇甫煜等人也立刻身化虹光,跟了上去。

眼見五人已經出發,許林立刻一點眉心法輪印記。一道光華從他的眉心之中散出,光華之中,出現了一個樸實無華的法輪。許林縱身躍上法輪,口中輕喝了一聲:“太虛,我們走。”

太虛法輪上光華閃過,“咻”的一聲,已經化為一道虛影,直追先走的五人。

[BOOK: 000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38: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