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1
主題推薦
第二十章 太虛警告 冰雪之靈


搖光別院巨峰之後,一片空蕩的虛空之中,突然一陣波動如同水波紋一般,向四面八方蕩漾而去。波動中央,一個空間之門打開,六道虹光從其中急射而出,片片破空之聲而後,六道虹光已經飛向了虛空之中,遙遙的鑽進了雲層中,隱沒不見。

雲層之上,許林站在太虛法輪之上,一道透明的護罩將迎面而來的罡風擋在了外面。這個護罩當然是太虛法輪施展而出的,許林現在的修為,還施展不出來。

“太虛,你說洪羽師兄可能會對我不利?你從哪裡看出來的?”此時的許林臉色沉靜如水,隱約間,還有一抹驚詫之色。

“哼…那洪羽心中所想所念,怎麼可能瞞過我。我說他想要對你不利,他就會對你不利。”太虛的聲音在他的腦海中響起,卻是說的斬釘截鐵,如此肯定。

“可是,他為什麼?”許林心中說道,雖然覺得有些不解,但他還是覺得應該相信太虛。

就在他飛出搖光洞天之時,太虛突然在腦海裡告訴他,他們搖光洞天的真傳首席洪羽,有著不滅下層修為的洪羽會對他不利,聞此言,許林頓時就驚詫了起來。在他的內心中,他從未得罪過洪羽此人,進入洞天之後,也只有在造化天宮中見過他一次,而後再見其第二次,就是這次。他想不明白,洪羽為什麼要對他不利。

“哼…天下修道之人,即使修為再高,道心再穩固,也會被貪欲遮蔽雙眼。別忘了,在造化天宮中,他可是知道你身上有太昊仙器的。你剛踏足仙道,或許還不太懂太昊仙器的分量,但他既然能夠修煉到不滅層次,對太昊仙器的認識肯定清楚無比。他是想要奪取你的太昊仙器。”太虛的聲音在許林腦海中冷冷響起。

“他想要奪取我的太昊仙器!那怎麼辦,他現在已經是第六步不滅之步了,我才是第二步道胎的修為,肯定打不過他的。”聽到太虛的分析,許林已經相信了大半。不過,隨後又有些擔心了起來。

“沒事,區區不滅層次,我彈指間就可以滅了他,如果他真敢對你不利,一切有我。”太虛冷哼而道。

“好,有你在,我就不怕了。”許林點頭。太虛說過,他現在相當於一位長生之步的史詩強者,一位史詩強者想要對付不滅層次修為的洪羽,肯定容易至極。如此一想,他心中的那絲擔心頓時拋到一邊去了。

“哎,對了!太虛,我那五樣寶物你是不是收起來了?”心中擔心一去,許林立刻感覺到身上輕鬆了不少,忽而想起蘇見秀花了八百八十萬貢獻值換回來的五樣寶物,心中立刻向太虛問道。

“我都收進自己的洞天裡了。從此趕路到極北之地,以你們的速度最少也需要七天時間,你現在進入到洞天裡來吧,吞服下一樣寶物後,我施加時間規則到你身上,五個月才相當於外面一天,足夠你消化掉寶物的元氣,結出道果了。”太虛說道。

“好,你引我進去。”許林點頭。

雲層上,正急馳而飛的許林突然身影消失,化為一道白光,鑽進了太虛法輪之中。而後,太虛法輪的身子也逐漸變為模糊,最後消失在了雲層之上。

太虛法輪內部,一片虛無浩蕩的空間中,許林突然出現,在他的身邊,還有幻化為人的太虛器靈。

“太虛,我先使用哪一樣好?”許林盤坐於虛空之中,在他身前,是五個由金絲楠木所製的錦盒。

錦盒中正是“七彩鳳羽”、“天心燈”、“雷音果”、“冰雪之靈”、“天龍之血”五樣世間罕見之物。

太虛看著這五樣寶物,微微一沉吟後,開口道:“這裡面,'七彩鳳羽'乃是七彩神鳳涅磐之時,其尾翼之上蛻下來的羽毛,裡面蘊涵了七彩神鳳莫大的法力,以及七彩神鳳對天地的感悟,是件不可多得之物。我建議你將它煉製成法寶,只要稍微煉製,最低也能煉成中品法寶。不過,如果我來煉製,足夠將其煉製成元天法寶,而且日後只需要提供大量的純陽之氣給它,還可能晉升為純陽法寶。”

“真的?那你現在就煉製吧。”一聽太虛如是說道,許林一喜,立刻說道。

“呸…你個小傢伙,以為這法寶隨便就能煉製的麼。你這'七彩鳳羽'只是主材料,想要煉製成法寶,你還得找大量的配料來,我才能煉製。”太虛一聽許林的話,腳下幾乎打了個滑,當下便“呸”了一聲,指著許林笑罵道。

“呵呵…”被太虛笑罵,許林立刻也知道是自己太急了,不禁訕訕一笑,說不出話來。

“這'天心燈'乃是長生強者隕落之地,吸收了長生強者隕落後散發於虛空的法力而生長出來的,雖然蘊涵了大量的天地元氣,但未經精煉,不可取,不可取。”太虛瞄了許林一眼,見其訕笑,也不再說他,而是指著其他的寶物說道。

“'雷音果',出生在雷霆密集之地,每日以雷鳴洗煉,經百年才小成,千年才算大成。你這枚,只經過五百餘年雷鳴洗煉,其中蘊涵的天地元氣不精純,也不可取。”太虛打開了一個錦盒,從中取出一枚拳頭大小,顏色火紅,周身纏有無數雷鳴閃爍的果子,對許林說道。

許林在旁邊聽的似是而非,不過小腦袋還是連連點起,生怕太虛再笑罵於自己。

“而'天龍之血'這件寶物雖然都蘊涵有大量的天地元氣,但用來修煉煉體法訣最能見其功效,如果只為你凝結道果而用,那是糟蹋了此物。五樣寶物中,也只有'冰雪之靈'可以為你現在所用。它本是冰荒原野上,無盡雪海中,經過萬年才有可能誕生的一種奇特生靈,一出生便是神靈之步的修為。而且,隨著時間的長短,其身體內蘊涵的天地元氣就會越加精純,任何修道之人服下之後,都無一絲害處。”太虛一邊說著,一邊挑出了“冰雪之靈”的​​錦盒,將其交給了許林。

“你就在這裡修煉吧,等時間到了,我會告訴你的。”將“冰雪之靈”交給了許林之後,太虛一揮袖,另外四件寶物立刻消失在了許林眼中。而後,太虛的身影逐漸在許林眼中變淡,直至消失。

太虛消失之後,一道五尺寬的光陰長河從虛空中鑽了出來,圍著許林緩緩流動了起來,而許林周身的空間,也肉眼可見片片扭曲了起來。

見到太虛已經施展了時間規則,許林當下也不再遲疑,打開錦盒,取出“冰雪之靈”後,一口吞了下去。而後緊閉起雙眼,體內運行起了“雲華妙嚴真訣”。

“冰雪之靈”蘊涵的天地元氣在許林體內爆發,頓時,一片晶瑩之色爬上了許林的身體,片刻之後,許林就隱沒在了一團巨大的冰球之中。

時間,在這一刻彷彿完全消失。許林沉浸在修煉當中,不去再管什麼時候到極北之地。太虛有說過,到了,自然會喊他的。

許林的身體中,“冰雪之靈”龐大的天地元氣滾滾而過,無數的細胞頓時猶如久旱的土地遇上了降雨一般,貪婪猛烈的吸收起天地元氣來。許林的肉身,開始以明顯的速度強化著。

丹田之處,狀如肉球的道胎碰到滾滾而至的天地元氣後,也歡呼了一聲,開始旋轉起來,濃郁的天地元氣鑽進其中,道胎肉眼可見在改變。

許林的肉身力量僅僅在片刻之中,就由十萬斤開始提升,十一萬…十二萬…十五萬…二十萬…足足提升了十萬斤,達到了恐怖的二十萬斤之力後,才停止了提升。

而隨著道胎逐漸的成熟,許林的法力也提升了起來。從原先的五萬之數,足足提高到八萬之數後,才停止了提升。

而這時,才只是剛剛開始。

隨著許林體內“雲華妙嚴真訣”不停的運轉,磅礴的法力被打進道胎之中,許林的氣息開始變的強橫,變的磅礴的起來。

遠處的虛空之中,太虛靜靜的佇立了許久,看著許林的每一個變化之後,冷冷的雙目中浮起了一線安慰之色。而後,太虛身體一晃,消失不見。

外面的虛空之中,雲層之上。五道虹光急射而過,瞬息之間,就消失在了天地盡頭。

“洪羽師兄,那許師弟呢?怎麼不見他了?”虹光之中,無風發現不見了許林,忙向最前面的洪羽傳音而道。

“不用擔心,許師弟有一件寶物,飛行起來,速度比我們都快,說不定他已經到前面了。”聞言,洪羽冷聲回答。早開始,在許林進入了太虛法輪的洞天後,洪羽就已經發現了許林消失,他就知道,許林肯定是藏進了太昊仙器裡面。所以才有如此一說,他不會告訴無風等人許林擁有太昊仙器的事,這件事,只能他一個人知道。

“許林,我看你能在洞天中待到什麼時候!”虹光中的洪羽,臉上閃過一線冷冷殺機,低聲喃喃而道。

“咻咻!”虹光劃過,帶動一片破空之聲。聲音滾滾之中,虹光已經杳無踪影,消失在了天地盡頭。

[BOOK: 000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30: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