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2
第二十一章 道胎顛峰 太初如是


五道虹光急速從​​雲層之上飛掠,擦過的罡風在其身後卷過,捲起周圍團團雲朵會聚在一起,在天空中留下一道白色雲朵痕跡。

趕先最前面的一道虹光之中,露出了洪羽略帶陰沉的臉。而在其後,無風,蕭洛月,炎盡天,皇甫煜的臉上,卻是多了一抹煞白。他們從搖光洞天出來後,立即趕路,因為想早去早回,便一飛就是連續四天。四天之中,幾人沒有休息片刻。隨著飛行時間加長,除了有著不滅之步的洪羽略微好一點外,其餘四人的法力都有了很大的損耗。

神靈之步只能御空飛行,不滅之步只剛剛接觸到空間規則的毛皮,自然也只能御空而行。

在五人之後,一道光芒略小的虹光在飛行在幾百里外,卻是在太虛法輪中修煉了足足十五個月,也就是一年零三個月的許林。

許林腳下踏著太虛法輪,臉上沉靜如水。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較之四日前相比,卻是強橫了許多。太虛法輪中一年零三個月的修煉,許林完全將“冰雪之靈”中蘊涵的磅礴天地元氣​​收為己用。觀其修為,身體周遭有著巨大的法力蕩漾,卻是已然達到了道胎顛峰了,只是因為修道太短,見識以及閱歷不夠,領悟不到那冥冥中的靈光一現,從而晉升第三步玄宮之步。

不過,即使如此,許林現在的實力卻依然比剛出搖光洞天之時,要強上了許多。

仙道之中,修為高深,但並不代表力量就有多大。所以仙道之中才有如此之多的法訣。法訣並不比真訣,與之大為不同。真訣乃是修道根基,一種好一點的真訣,就能造出一個強者。法訣卻是攻擊之法,與真訣的關係,就好比如真訣是子彈,修為越高,子彈就越多。而法訣就是能夠將子彈打出的槍械,普通法訣就好比獵槍,頂級法訣就是狙擊槍或者機槍了。

因此,仙道之人都對頂級法訣嚮往不已,就算得不到頂級的,上品也是不錯。可惜,此類法訣只被掌握在大門大派之中,只有加入了這些大門大派,並且做了重大貢獻之後,才有可能得到。

許林初入搖光,可以說沒有任何貢獻,因此他的“造化天經”之上,只有一種普通奠基真訣,兩種在仙道中最常見的普通法訣。

此時,許林站在太虛之上,但心中卻不停的在思考。

“此去凍土之地,我雖然已經是道胎顛峰,但沒有修煉一種攻擊力的發訣,說起來還是吃虧了。如果洪羽真要對我出手,雖說有太虛幫我,但到底還是依靠外物了,這對我日後的成長是個牽絆。可是,法訣從何而來?沒有法訣,我修煉什麼?”許林眉頭皺起,眼睛向四下看去,發現自己連續飛行了四天之後,依然快要接進極北之地了。按照太虛所說,還需趕路三天才可。

“對了,太虛身為太昊仙器,自太初之時就誕生了,無數年下來,他的閱歷所聞肯定是仙道之中數一數二之人,想來他知道的法訣也會不少,不如先問問他。”沉思間,忽然許林一拍腦袋,想起了存在於自己身體之中的太虛。

當下,許林在心中喊了起來:“太虛,我現在沒有攻擊力,想要修煉幾種法訣,你有沒有適合我能用的法訣?”

“法訣?當然有,而且很多。”太虛驚訝的聲音在許林的腦海中迴盪。

“真的?”聞此言,許林大喜不已。

“當然真的。我太虛從太初之時就誕生,所見所聞,所經歷的種種,就算是永恆強者都不如我多。我所知道的法訣,每一種都是有奪天之力,造化之功的法訣。”聽得許林驚喜的語氣,太虛的聲音中露出了一點不屑之意。

“奪天之力,造化之功!”聽到這八字,許林的雙眼都亮如星辰了。

“別美了,這種法訣都存在我洞天深處,不是你現在能夠到達的地方,想要得到,你的修為還爛著呢。”許林高興間,太虛卻一盆冷水潑了下來。

“什麼?”果然,許林聽到太虛這話,頓時神情一愣,嘴唇張了張,卻只吐出了兩個字。

“太虛洞天,一共分為九重,你現在的修為,只能進入第一重而已。只能夠在其中修煉,別的也做不了。只有等你修為上來了,你才能一重一重深入,得到其中的東西。”太虛如是說道:“另外,我可以告訴你,我的前任主人在太虛洞天之中留下了大量的寶物,任何人得到,都能夠開劈一方天地,建立一道山門,最少也是現今仙道五洞天那樣的宗門。”

“前任主人?太虛,你的前任主人是誰呀?”聽到太虛的話,許林心中浮起一道好奇之心,當下就向太虛問道。

“陽玄機,一萬年以前,太虛觀的掌教。永恆之步的超級強者,縱橫天上地下,三十三天而無一敵手的超級存在。”聽到許林問起他的前任主人,太虛傲然說道。

“永恆強者,縱橫天上地下,三十三天而無一敵手的超級存在!”許林被太虛說出來的話震驚到了,站在太虛之上,整個人都彷彿僵硬了一般,只是口中還在震驚而說。

“對,領悟了鴻蒙創世天道,擁有九尊遠古神靈分身的強者。”太虛說著,絲毫不顧及許林的震驚。

“那,你前任主人呢?你怎麼沒一直跟著他?”從震驚中恢復過來,許林開口就問太虛。

“不知道,不知道主人他去哪裡。就好像是突然間消散在了天地之間,我找不到他一絲的氣息。”聽見許林追問,太虛本來帶著傲然的語氣,突然變的低下了,語氣中帶著一股深深的懷念。

“消散在了天地間?以他的修為,這天地間無人是他的對手,他怎麼會突然就消散了呢?”許林愣了一下,疑惑的說道。

“我要知道,我早就去找他了,那現在哪還輪的到你使用我了。”許林的話讓太虛翻了個白眼,有點沒好氣的說道。

“好了,不要再問了。你不是要法訣麼,我的記憶中有三篇,現在全給你。”許林還準備問下去,太虛卻突然語氣一變,對他說道。同時,許林只覺得腦海中一盪,三篇玄之又玄的法訣經文出現在了腦海之中。而後,任許林怎麼呼喊,太虛都沒再回應他,顯然是隱藏到了太虛洞天深處了。

許林沒法,只好查看起腦海中的三篇法訣起來。

第一篇上,全部都是晦澀難懂的經文,在開頭,注有:“太初如是”的字眼,而後就是這片法訣的修煉之法。 “'太初如是'?這可是頂級法訣才有的開篇四字啊。難不成,這'大澤沖天劍'真是頂級法訣不成?”許林一眼掃去,就知道了這篇法訣的名字,更看到了開頭的“太初如是”四字,頓時心中一驚,喃喃自語而道。

在搖光洞天的“仙道諸門”中,有過“太初如是”的介紹。頂級法訣,在如今仙道,幾乎無人能夠創造出來,所有出現的頂級法訣皆為遠古,太古時期的大能強者創造出來,當時的大能強者,都對太初開天之威身懷畏懼,因此在經文開篇之時,都會注寫“太初如是”四字,意寓尊重太初之力。

“管他,這'大澤沖天劍'修煉之後,自然就知道是屬於哪種法訣了。”許林心中一嘀咕,又將心神放在了第二篇之上。第二篇經文開頭,同樣注有“太初如是”四字,而許林心神掃過之時,這門法訣的名字也出現在了許林腦海之中:“千葉真龍殺”。

“嗯,不錯,看上去修煉之後,威力頗大。”許林對這兩篇法訣都滿意無比。心神掃過第三篇,最後一篇法訣的名字也印在了他的腦海裡:“道心種魔大法”。

“咦?居然是上古魔道之法!”許林一眼就看出這門法訣不屬於如今的仙道,仔細查看之下,驚訝的發現居然是上古魔道修煉的法訣。說起來,這篇“道心種魔大法”也不完全屬於魔道之法,而是道魔同存。先修煉仙道真訣,練出道心之後,再種入魔種,大成之後,半仙半魔,擁有超強修為,在同階之內,縱橫無敵。

“可惜,可惜,我不能修煉。”許林端詳了片刻,搖頭嘆息說道。如今仙道之中,魔道已經踪跡全滅,修煉此訣中的一些特殊寶物也已經不存在了,所以即使想修,也不可能修煉至大成。可這“道心種魔大法”如果不能修煉至大成,卻和其他普通法訣一般無二了,甚至還不如普通法訣。因此,許林才會搖頭嘆息。

“好,反正還需三天才能到達極北凍土之地,我就先修煉了這兩篇法訣,提高自己的力量。嗯,還有'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也可以修煉了。”許林制訂好計劃,身子在太虛之上一晃,消失不見。而後,太虛法輪也逐漸消失在了雲層之上。

太虛洞天之內,虛無的空間之中,許林盤身而坐,雙眼微閉,雙手在胸前一掐訣,開始修煉起“大澤沖天劍”來。

許林進入修煉之後,一條半丈寬,不見首尾的光陰長河從虛空某處鑽處,圍繞著許林流動了起來。許林身體周圍,空間立刻片片扭曲,將許林包圍了起來。

[BOOK: 000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53: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