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3
第二十二章 天工書院 先天八卦


浩瀚肥沃的中州之上,是眾多大州中,僅次於天州的地方。在中州,不僅有無數的修道門派,還有一個月唐皇朝。月唐皇朝建國已經長達千年,千年之內始終沒有任何勢力能撼動月唐皇朝的根基,因為所有的勢力都知道,月唐皇朝的背後,是天工書院,號稱仙道二聖地之一的天工書院。

洛都,月唐皇朝的國都之所,整個中州文化經濟都最為興盛的地方,以及也是仙道之風猶為興盛之地。

洛都中心之地,離月央宮僅僅十里之遙,就是天工​​書院。佔地千餘畝,到處都蕩漾著書香之氣,在其上空,永遠都籠罩了一股浩然正氣。天工書院,從外表上看去,就是一座普通如平常的求學之地。但只有仙道之中才能看懂,這個蕩漾著書香之氣的地方,究竟有著多麼恐怖的實力,多麼讓人嚮往的修道之法。

天工書院,與其說是仙道大派,還不如說是人道大宗。天工書院不修天道,修的是人道。一進天工書院那八扇兩丈餘高,五尺寬的大門後,就是一面巨大的影壁。影壁上面,寫有:仁愛,教化,平等,尚賢,天志。十個猶如龍飛鳳舞般的字跡,任何一個天工書院的學子在見到這面影壁之時,臉上都會露出崇拜,狂熱,恭敬的神色。

這十個字,五個詞語所代表的,就是天工​​書院的修行思想。而提出這個思想的,就是如今仙道三聖之一,天工書院的創建者—衍聖公。

越過思想影壁,就是一個空曠的廣場,廣場的中央,是一尊十丈之高的巨大雕像。雕像穿著一身青色的儒衫,一頭長發及腰。他一手捧著教化經本,一手指著前方。飽滿的額頭之下,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看著手指的方向,彷彿看穿了時空,看到了未來。而也或許是他從未來中看到了人道大盛的畫面,他的臉頰之上浮起了一抹淡淡的,但充滿了滿足的笑意。他的嘴唇微張,彷彿是在說著什麼,又或者是在宣揚人道教化的思想。

這尊雕像靜靜的矗立在那,雖然沒有散發一絲氣息,但所有看到這尊雕像的人,都會產生一種莫名的錯覺,彷彿這尊雕像是活的一般,從他的身體中,散發出一股股仁愛,教化,尚賢,如此這般的氣息。

這是一個中年男子的雕像,雖然看上去是那麼的平常,但所有從此經過的書院弟子,都會恭恭敬敬的在其身前鞠躬。因為這尊雕像的身份,就是衍聖公,一個充滿了傳奇,充滿了仁愛的男子。

圍繞著廣場的,是無數的書舍。每一天,都有上萬名求學者在這些書舍中學習,求知。在雕像之後,穿過一間普通的書舍,就會出現一個彷彿山莊般的地方。無數花鳥草木燦爛的生活在其中,隱約間,還可以看見小兔子,小狐狸在花草中跑動。連片的假山之中,不知從哪鑽出來的小溪在其中潺潺而流,在假山之上,偶然的還可以看見各種珍異的花。

一條長廊出現在眼前,走進長廊,一直到深處,就會出現一座書香之氣縈繞的古樸宮殿。宮殿正門之上,懸掛有一方半丈長,五尺寬的牌匾,上面寫有四個蒼勁有力,散發著浩然氣息,又帶有錚錚鐵骨傲氣的大字:“天工書院”,落款之處,是一古方印記,是個人名,仔細看,赫然是:李衍。李衍就是衍聖公的全名,但在仙道中知道這個全名的,不足雙手之數。

八根雙人抱團才能合的過來的撐天大柱撐起了整個宮殿的構架,碩大的宮廳地面上,放置有九十九個翠綠色的蒲團,蒲團前面是一方矮書桌,而書桌上擺放的就是文房四寶,整齊而又乾淨。蒲團盡頭是六層台階,台階之上是一方八尺長,三尺寬的紫檀大案,上面擺放了大量的書籍。

再往後,是內殿,內殿盡頭有一個神龕,裡面擺放了很多天工書院前輩的牌位。而在內殿的上頭,紫檀大案的頭頂之上,也有一方牌匾,上面書寫著:“浩然正氣”四個大字。浩然正氣殿,這裡就是聞名仙道的天工書院學生修道之處。

此時,在紫檀大案後面的蒲團之上,盤坐著一位身穿青色儒衫,頭扎綸巾,腳穿布履的中年男子。他臉色安詳,帶著一種平和之氣,一雙深邃的眼睛中充滿了一種世間少間的仁愛教化,相信任何人看到他的眼睛,都會被他的仁愛感動,而被他教化。天工書院不比仙道大宗,所以沒有掌教這一稱呼,而這個人,就是天工​​書院的院長:端木青凡。一個聽起來很普通的名字,一個看上去像凡人,但實際上已經是長生之步的史詩強者。

在紫檀大案上,此時擺放有八枚古青銅色的銅錢,端木青凡看著大案上的八枚銅錢,兩條臥蠶般的橫眉悄然皺了起來。 “卦像顯北,隱約有血光之氣,這是大凶之卦。這北方,卻不知是幽州,青州,袞州還是涼州?”看著卦像,端木青凡口中喃喃,顯然是在自語。

沉思了片刻,端木青凡撿起大案上的八枚銅錢,在手中搖晃了幾下,口中喃喃一動,再次將八妹銅錢撒在了大案之上。

“恩?還是這樣的卦。這下應該不會出錯的,'先天八卦'占卜之術,是我天工書院傳承自遠古人皇的神通,不可能出錯的。”端木青凡抬起頭來,口中自語說著。突然,他神色一定,平聲喊道:“顓孫洛月,李天舟,你們到浩然正氣殿來見我。”

聲音如浪潮,滾滾而出,雖然平靜,但晃如無視了任何的空間距離,落在了離此兩百來丈之遠的天工書院大藏書房裡,正在有滋有味的閱讀經書的兩個同樣身著青色儒衫,頭扎綸巾的年輕男子耳中。

“嗯?天舟,是院長喊我們,我們快去吧。”相貌精緻宛如女子,但又充滿了一種英氣,臉上充斥著浩然之氣的顓孫洛月對自己身邊,面如冠玉,黑髮及腰的李天舟說道。

“好!”李天舟點頭,放下了手中正在閱讀的經文,和顓孫洛月一起走出了大藏書房。

浩然正氣殿,顓孫洛月和李天舟站在紫檀大案的下面,聽著端木青凡的吩咐。

“我使用'先天八卦'占卜之術,推算出在北之地極有可能發生一件能夠對整個仙道,人道都造成大難的大事,我要你們兩個立刻前往北之地查看,必要的時候,可以聯繫搖光洞天,請他們出力。”端木青凡對著兩人吩咐道,這兩個年輕的弟子,都是天工書院眼下最為傑出的弟子,此時讓他們出去,雖然說可能會有一點危險,也算是對兩人進行一番磨練了。

“是!”聽到端木青凡的吩咐,顓孫洛月和李天舟對看了一眼,同時應聲道。

“洛月,此去一行,因為距離北之地頗為遙遠,所以我用'先天八卦'推算不出準確地點,因此,我正式傳你'先天八卦'這門神通之術。”端木青凡又看向顓孫洛月,口中如是而說。同時,一揮手,手指彈出一枚龍眼大小,閃爍著七彩毫光的晶念,其中就蘊涵著端木青​​凡對'先天八卦'這門神通之術的修煉,理解。

晶念射入顓孫洛月的眉心之中,在顓孫洛月的腦海中爆炸開來。

“哼!”顓孫洛月發出一聲悶哼,顯然這枚晶念的爆炸,即使是以他現在神靈顛峰的修為也有點承受不了。發出一聲悶哼之後,顓孫洛月頭頂之上立刻閃現出無數智慧的火花,同時顓孫洛月的雙眼中也閃爍起七彩毫光。他現在是在全力領悟那枚晶念中的神通之術。

一柱香之後,顓孫洛月閉上了雙眼,與此同時他頭頂之上的智慧火花也悄然散去。正在關注著他的端木青凡和李天舟同時輕呼了一口氣,顯然,顓孫洛月已經成功的領悟了“先天八卦”這一占卜神通之術。

“天舟,這件頂級法寶你帶在身上。從此去北之地,距離遙遠,即使你和洛月全力趕路,也需花上一個月的時間。不過,有了這件法寶之後,就可以大大的縮短你們的趕路時間,最多七天之內就可以趕到。”端木青凡揮手撒出一道青芒,青芒直射向李天舟。

看見青芒射來,李天舟雙眼一凝,一伸手,將青芒撈在了手中。與此同時,已經成功修煉領悟了“先天八卦”神通的顓孫洛月睜開了眼,看向了李天舟手中散去了青芒的頂級法寶。

“乙木飛神梭”!兩人同時驚呼了起來。

李天舟的手中,青芒散去之後,露出了一隻巴掌大小,翠綠之色上面繪滿了符紋,看上去非常普通的舟型法寶。李天舟和顓孫洛月都是天工書院大了力培養的弟子,見識自然廣聞,一見之下,立刻就驚呼了起來。

“乙木飛神梭”是一件頂級法寶,具有穿梭任意空間,無視屏障的功能。因為本體乃是乙木神樹的樹心,因此堅固異常,能夠在長生史詩強者的全力攻擊下而不碎,是一件非常強大的法寶。在如今的仙道,“乙木飛神梭”可以說是一件可以媲美純陽法寶的存在,珍貴異常。

“好了,你們出發吧,早去早回。”給了顓孫洛月一種神通之術,再給了李天舟一件足可媲美純陽法寶的“乙木飛神梭”之後,端木青凡便轉過了身去,淡淡的說了一聲,而他的身影逐漸變的模糊,幾息之後,就消失在了浩然正氣殿。

“是,院長大人!”顓孫洛月和李天舟同時行禮。而後,兩人對看了一眼,微微點頭之後,兩人身子一晃,也消失在了浩然正氣殿。

片刻之後,天工書院中,一道青芒沖天而起,向北方飛去,瞬息之後,就消失在了天地的盡頭。

[BOOK: 000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2:00: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