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5
第二十四章 驍離古城 歷練之心


仙道中每一個宗派,都有著自己掌管的城市,或者國家。當然,能夠掌管一個國家的,只有在仙道中稱的上號的大宗派,門內最少都有一個天命傳說級強者坐鎮。搖光洞天也掌管著凡間五個大國,只是許林進搖光洞天不久,不知道這些而已。

掌管了一個屬於自己的凡間地盤,就可以通過凡間的勢力來獲得宗門所需要的修煉之物。凡間中人,雖然不能像修道者這樣高來高去,擁有長遠的壽元。但所謂雞有雞道,狗有狗道,有時候修道之人沒有的修煉之物,卻可以在凡間找到。而且,宗門新收的弟子,一般也都從這些地方而來。

雲霄道宗是一個小宗派,因此只能掌管一座城市。

這個城市名為驍離城,擁有近百萬的凡人居住在其中。經過雲霄道宗幾百年的治理,已經形成了一片繁榮昌盛的景象。雖然稱不上夜不閉戶,路不拾遺,但所有人都還是安居樂業,無甚大事發生。

許林放出法力,包裹住自己,跟著洪羽幾人一般,直接從天空中直直的落了下去。

“咻咻咻!”接連幾道劇烈的破空之聲在驍離城上空響起,緊接而來的還有一片片轟隆的聲音。卻是許林幾人下墜之時,包裹在身體周圍的法力與空氣產生劇烈的摩擦而引起的。

驍離城的居民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看了幾眼後,又臉色平靜的回過了頭,繼續做著自己的事。顯然這種事情在驍離城內經常有發生,他們已經見怪不怪了。

不過,在城中心,一棟五層高,精緻無比的閣樓中,一位穿著白衫,一張圓臉,兩條細眉毛下帶著一雙老鼠般的眼睛的中年男子在聽到這個聲音後,卻是臉色一正,然後馬上跑出了閣樓,朝著聲音傳來的方位急速奔去。

中年男子從城中掠過,周圍蕩漾著一股淡淡的真元波動,顯然也是一個修道者。只不過看其身體周圍的真元波動,卻是連奠基之步都沒有完成。但是他經過之處,所有的路人在看清楚了他的面貌後,立刻臉色大變,急忙的讓開了路。

這名中年男子名為盧揚,是雲霄道宗的弟子,但因為其資質低下,五年不能奠基,所以就被安排到了驍離​​城,替雲霄道宗管理這座城市。

“轟”越是接近城中,許林感覺到包裹自身的法力與空氣的摩擦力就越大,他向​​外面看去,都能看見自己的法力上居然擦起了火花。許林暗暗詐舌,如果是一個凡人從雲層之上掉了下來,相信還不用被摔到地面摔死,直接就被那恐怖的摩擦力引發的火花活活燒死了。

這時,幾人已經快要接近地面了。洪羽幾人才不慌不忙的一掐訣,從自己身體之內的玄宮中召喚出一件法寶,自己踏上法寶之後,掐在胸前的法訣再一變,頓時幾道毫光從他們召喚出來的法寶中迸發了出來,將他們包裹在了其中,而他們下墜的速度也頓時慢了下來。

許林看在眼中,冷冷一笑,卻是不點眉心將太虛召喚出來,而是一甩袖,一道磅礴的法力揮灑了出去,而他身體周圍的空氣突然湧出了許多白霧。白霧聚集在了一起,形成了一朵不小的雲朵,將許林穩穩的承載在了上面。 “雲天小禁法訣”,只要修煉成功之後,就可以意由心發,隨即而動了。

而此時,許林站到了雲朵上面之後,才定睛看向洪羽等人召喚出來的法寶。洪羽召喚出來的法寶是一只丈許長的紫金葫蘆,上面畫滿了各種各樣,很是古樸的花紋。感覺到那紫金葫蘆上蕩漾的法力波動,許林臉色一變,洪羽的這個葫蘆居然是上品法寶。

炎盡天召喚出來的是一個五尺寬大的古鐘,看上去是一件中品法寶。無風召喚出來的是一把飛劍,許林認出來是搖光洞天分配的一件中品法寶:'天晶飛劍'。蕭洛月召喚出來的法寶卻是古怪,居然是一把傘。傘面撐開,居然有八尺方圓,而傘柄之上,蕩漾著一股鋒芒之氣,顯然在​​必要的時候,將傘收攏,也可以當飛劍使用,也是一件中品法寶。皇甫煜召喚出來的是一枚大印,上面蕩漾著一股古樸,滄桑的氣息,居然是一件上古時期流傳下來的中品法寶。

在許林的身上,除了太虛之外,只有一把剛進門之時,蘇明月賜予的一把天鉤劍,只因為是一件很普通的法寶,許林有了​​太虛之後,就將之忘記到一邊了。

“他們幾人的法寶只有無風的是師門所賜,其他幾人的法寶都是各自機緣得來,看來長久在師門總修煉也不是一件好事。如果我不是有太虛,就靠那柄天鉤劍,拿出去還真會丟了搖光洞天的臉面,說不定掌教真人會因此怪罪。”看清楚了幾人的法寶後,許林回過頭來,臉上露出了一股深思之色。

“等這次查看凍土之地任務結束後,回去洞天見到掌教,我向他提出要出去歷練,應該可以得到應允。我現在是道胎顛峰,丹田內已經接出了道果。 ”許林沉思著,心神在自己的身體內一掃,看到了在丹田中那枚如同果子一般,拳頭大小,一直在滴溜溜旋轉的七彩道果,心中暗道:“我現在只差那冥冥之中的靈光一現,就可以將道基與道果融合,演化出玄宮來。到了玄宮之步後,我可以一邊修煉,融合魂魄,產生元神。一邊可以尋找上古遺跡,尋找真靈種子,為我晉升第五步神靈之步早做準備。”

“玄宮成後,相信在太虛洞天中,在那施加了時間規則的空間裡,我可以將吸取天地元氣的速度發揮到最大,兩年之內,就可以融合魂魄,產生元神了。 ”許林的雙眼中不停的閃爍著光芒,顯然腦海中念頭正在轉動不停。

離他幾丈遠的地方,洪羽看著許林的身影,雙眼中閃過一線陰騭,而後也光芒閃爍個不停:“哼許林,現在就讓你多蹦達幾天,等到了凍土之地,查看完之後,我就會找個機會滅了你。以你現在區區道胎顛峰的修為,我殺死你就跟捏死只螞蟻差不多。到時候,太虛法輪就是我的了!”想到許林的太虛法輪,洪羽的眼中閃過一抹貪婪之色,胸口中也火熱了起來。

“嗯,快要到地上了!”許林正沉思間,卻發現自己已經離地面不足十丈,當下從思考中走了出來,定了定神,微微催動了下法力,腳下的雲朵蕩漾了幾下,而後輕飄飄的降落到了地面之上,隨後許林一揮袖,雲朵立刻散去,變成一條條白霧,漸漸消散在了天地之間。

與此同時,洪羽,無風幾人也降落到了地面之上。 “呼!”洪羽,無風幾人紛紛對著自己的法寶一點,他們的法寶立刻漂浮了起來,逐漸變小,而後化為一道白光,鑽進了他們的身體之中,回到了他們的玄宮之內。

“呼”幾人剛剛站定,就看見一個圓臉細眉細眼睛的中年男子急急的衝了過來,氣喘吁吁的停在了他們的面前。正是那一直在城中急速飛掠,驍離城的管理者盧揚。

“嗯?琉璃玉壁,搖光洞天的真傳弟子!”盧揚停在許林等人面前後,一眼就看到了許林等人懸掛在腰間的琉璃玉壁,頓時心中大驚不已。

搖光洞天身為仙道五洞天之一,只有太虛觀,天工書院這兩大聖地才能壓在其頭頂之上,就算是其他四洞天,也只是與其相提並論而已。而他們雲霄道宗,卻不過是萬千小宗小派中的一個,不說搖光洞天的真傳弟子,就算是搖光別院裡的一個外門弟子,都是他們只能仰望的存在。因此盧揚一見許林等人,認出他們是搖光洞天的真傳弟子後,心中會震驚不已。

“你是雲霄道宗的弟子?在這座城市中任何職?”盧揚震驚間,洪羽卻開口說話了。他雙眼微瞇,說話語氣冷淡,但中間又帶有那種高高在上,不將任何人看在眼中,很是狂傲的語氣。

“嗯?怎會如此?”許林聽在耳中,卻是從心底間感到一種厭惡,厭惡洪羽說話的這種語氣。不過,盧揚的舉動卻讓他神色一變。

“是,六位搖光洞天的真傳上仙,我是雲霄道宗的底子,是這個城市的管理人。”盧揚聽到洪羽的話,頓時就從震驚中醒了過來。當看到洪羽正在看著他的時候,他心中一寒,慌忙低下了頭,有些恐懼的說道。

“這位是我搖光真傳首席,洪羽師兄。你趕快去準備一處休息之所,我們要在這個城市​​中休息一下。”一邊的無風走了出來,用著和洪羽一樣的語氣,介紹了下洪羽之後,就直接吩咐盧揚道。

“是,幾位上仙,在我的城主府中就有現成的休息之所,幾位上仙請跟我來。”盧揚一聽,立刻恭敬的說道,自己在前面引開了路。

洪羽看了盧揚一眼,不再說話,而是跨開步伐,跟上了盧揚。在其後面,無風,炎盡天四人也緊跟了上去。只落下許林一人在最後面,站立不動。

“怎會如此?同樣是修道之人,為何地位卻有如此大的差距?”看著正往城主府走去的幾人,許林眼中閃過了一線迷茫之色。

“許師弟,快點跟上,我們休息完後,還要繼續趕路。”來不及繼續思考,前面正走著的蕭洛月看到許林不動,向他大聲的喊道。

“哦,來了!”許林應了聲,眼中的迷茫之色還是並未散去,只是知道此時不是思考的時節,立刻停止了思考,眼中迷茫之色立刻散去,恢復了清明。然後許林大步的朝幾人追去。

而就在幾人剛剛走出沒幾步之時,卻聽的許林等人降落之地的上空傳出“咔嚓”一聲。走在最前面的洪羽臉色一變,立刻回過身來。無風,許林等人一見他如此動作,面色微變,也回過了身。

只見他們降落之地的上空中,出現了一道丈許寬,百餘丈長,豎直著的巨大空間裂縫。在空間裂縫中央,出現了一艘兩丈余長,六尺來寬,渾身籠罩著一層濛濛的翠綠之色,蕩漾著一股磅礴法力的飛梭。

“乙木飛神梭”突然出現的飛梭落在洪羽眼中,洪羽身體一震,神色巨變,張口驚詫道。

[BOOK: 000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33: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