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6
第二十五章 銅門巨聲 元天仙器


極北之地,凍土之上。

昔日荒蕪廣闊的凍土已經完全消失了,完全被一片散發著惡臭,濃郁的幾乎成固體的黑霧所籠罩。鋪天蓋地的黑霧剛好在凍土邊緣停止了繼續膨脹,層層黑壓壓的黑霧裡,除了那股濃烈的,在幾里之外都能聞見的惡臭,還有一股股噬血,暴戾,瘋狂,幾乎所有的負面氣息。

在黑霧的中央,有一道不見首尾,百餘丈寬,也不知深度幾何的巨大裂縫。此時裂縫中還在不停的往外面冒著黑氣,冒出來的黑氣四轉了一下後,就融合進了周圍濃郁的黑霧當中。

在裂縫的中央,聳立著一尊高達千餘丈,足足超過百丈寬的巨大銅門。銅門高高聳立,彷彿如一撐天大柱一般,穿過黑霧,鑽進了雲層之中。朵朵悠閒的白雲從銅門旁邊飄過,四點金燦燦的光芒在雲層之中若隱若現。

那是四個如蝌蚪一般,斗大的字:“太古銅門”,四個蝌蚪般的字邊,繪畫著無數神秘的花紋,以及無數的太初古音音節。這些神秘的花紋和太初古音音節從四個大字旁邊逐漸向整尊銅門延伸,一直消失在了黑霧之下。

突然出現的黑霧,神秘無比的“太古銅門”

此時的黑霧平靜的隨著輕風一點一點的挪動,但決不越出凍土邊緣半寸。整個凍土之上,較之幾日前,出現巨大裂縫,出現太古銅門之時所爆發的巨大爆炸,巨大震動不同,而是很詭異的平靜,靜的就連凍土之上特有的凍鼠走動的聲音都沒。或者說,在黑霧中已經沒有了凍鼠的存在。

“咚”就在這時,太古銅門的背後,一片虛無的空間中,空間陡然發出一震顫抖,驀然變的扭曲了起來,同時,彷彿一聲來自遠古巨獸足踏大地而爆發出來的巨響猛然在那片扭曲的空間中傳了出來。緊接著,只見太古銅門之上,伴隨著那一聲巨響,猛的一震,兩扇門上,居然劇烈的顫抖了幾下。

而後,又是“咚”的一聲,卻是太古銅門兩扇完全用赤天紫銅鑄就的門劇烈的顫抖幾下之後,陡然傳出來的。伴隨著這一聲巨響,一道透明看不見的波紋從兩扇銅門之上四散開來,擋在前面的黑霧頓時猛然一盪,隨後就劇烈的翻滾著向外圍擴散了過去。波紋掃過之處,完全成了一片空白,凍土之層又出現在了空白之地。

只是,此刻的凍土已經不在是凍結在了一起,而是完全變成了一片黑色,完全成了一片沼澤之地。顯然在被黑霧籠罩了之後,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兩聲巨響在黑霧中蕩漾,透明無形的波紋向著黑霧外圍擴散開去,卻在凍土邊緣之處,嘎然而止,彷彿就一個正在高聲驚喊的人,猛然被人一把掐住了脖子,居然詭異的消失了。

“師兄,我看這裡很是詭異,那片黑霧中散發著種種的負面氣息,我在離那五里之外都能感覺到。如果我還再往前一步,就會被那黑霧散發出來的負面氣息侵入心神,引發心魔!”凍土之外,離著黑霧還有五里距離的一片空地上,一個穿著青衫,面色蒼白,五官很是端正的年輕男子對旁邊的師兄震驚的說道。

他的師兄是一位身高接近六尺,穿著一身很是尊貴的紫金色銹衫,臉色中透露著一股陰冷之氣,兩道濃眉之下,一雙狹長的眼睛,高鼻下面,是一張削薄的嘴唇。此人渾身上下都透出一股冰冷的氣息,散發著一種生人勿近的味道,但是與此人接觸久了人心裡很清楚,這是他修煉的真訣所帶來的緣故。

這人叫莫離,和他身邊的師弟清水都是離此六百餘里之外的水讕道宗弟子。水讕道宗是整個幽州內,離凍土之地距離最近的宗派,也是此次感受到巨震和巨​​響最為徹底的宗派。

水讕道宗只有一百餘位弟子,修為最高的是宗主水讕道人,是元神之步的修為。其次就是他的大弟子莫離,玄宮之步,中層普通修為。莫離旁邊的清水是道胎之步,上層普通的修為,在整個水讕道宗居莫離之下,為全宗第三。除了他們三人外,還有三位道胎下層修為的弟子,其餘的都是在奠基層次。是一個小的不能再小的宗派。

幾日前,凍土之地突然爆發出的巨震和巨響,水讕道宗感受最深。其中就有十幾位正在修煉的弟子被巨震和巨響一驚,心神來不及收束真元,在紊亂之中,被真元暴體,早早的就隕落了。其中還包括了那三位道胎下層弟子中的一個。

十幾位弟子隕落,還包括一位道胎之步的弟子隕落,對於水讕道宗來說是一個巨大的損失。當時,水讕道人聞訊之後,硬是氣的吐出了幾口血,隨後法力紊亂,只好吩咐一聲莫離掌管宗派之後,就立刻前去閉關了。

而後,莫離在安頓好了宗派之後,就帶著清水找到巨震和巨​​響的源頭,想要去查看一番,誰知道兩人還在離黑霧五里之外,就因清水的心神受不了黑霧中種鐘負面氣息的衝擊,而停止了下來。

莫離修煉的真訣名曰“玄水真訣”,修煉之後,渾身就會散發著一股陰冷之氣,這倒不是他天生的。

看著五里之外,還在翻滾的濃郁黑霧,聞著那股惡臭,感受到那一股股讓人心悸的負面氣息,莫離心中同樣震驚不已,只不過因為功法緣故,心中的震驚之色並沒有在臉上表現出來而已。

“好可怕的黑霧,看這片黑霧的範圍,居然已經將整個凍土之地都籠罩在了其中。我們還在外面五里之外就感受到了其中種種恐怖的氣息,可見這片黑霧詭異無比。”莫離雙眼複雜的看著前方,口中平靜的對清水說道。

只是清水卻從莫離那平靜的語氣中,聽出了其中還夾雜著一抹驚怕,恐懼之色。聽出了莫離心中的懼怕之意,清水的眼中浮起一抹憂慮之色。

“師兄,這片黑霧來的詭異,我們又探察不出任何一點有用的情報。是不是該向外面那些強大一點的門派求援了?”清水憂慮重重,語氣無力的說道。

“向哪個門派求援?會有哪個強大一點的門派會將我們水讕道宗這樣的小門派看在眼裡?師弟,你還是太天真了。”聽到清水的話,莫離冷冷一笑,語氣中對哪些強大一點的門派好像很是反感。

“我記得師傅曾經說過,在我們幽州東南之地的搖光洞天裡,有一件名叫天昊鏡的超強法寶能夠監察百萬里方圓內所有發生的事,或許他們知道了這裡的情況也不一定。”聽著莫離說話的語氣,知道莫離過去的清水淡淡一笑,隨後眼睛突然一亮,對莫離說道。

“搖光洞天?他們會派人來嗎?”莫離看了看清水,眼中浮起一線迷茫之色。隨後,眼中的迷茫之色散去,重新回復了以前的冷淡,臉上帶著譏笑的說道:“搖光洞天,嘿嘿,那是整個仙道都有大名號的存在,他們會關心我們這種小門派的生死麼?好了,師弟,我們先回去吧。”

莫離說完,一甩袖,召喚出一把飛劍型的法寶,施展法訣將法寶變大後,拉著清水踏上了變大的飛劍,而後在胸前一掐訣,飛劍上立刻綻放出淡黃之光,載著兩人飛了起來,而後向他們宗門之處飛了過去。

驍離城內,剛剛跟著盧揚才走動幾步的許林,洪羽幾人回頭,看到了巨大空間裂縫中出現的飛梭之後,閱歷最深,見識最多的洪羽立刻就震驚的喊出了飛梭的名字:“乙木飛神梭”!

“乙木飛神梭”!聽到洪羽喊出的名字,許林,無風幾人都震驚了,雙眼中全是不信之色。這主要是“乙木飛神梭”在仙道之中的名頭確實很大,雖然只是頂級法寶,但卻可以媲美純陽法寶這一特徵,就算是天命傳說級強者得到之後,也捨不得將其賜給門下弟子或者子女。

“乙木飛神梭”的特性就是可以穿梭任意空間,無視任何空間屏障。這代表著即使天命傳說之步的強者在展開了世界之後,“乙木飛神梭”都可以在其中來去自如。不管是逃命,還是趕路,都是最頂級的東西。

“居然是'乙木飛神梭',不知道裡面駕御的人是什麼來頭?”洪羽看著空中緩緩駛出空間裂縫的“乙木飛神梭”,臉上陰晴不定,紅一片白一片。

“哼,許林,你用不著震驚,也用不著羨慕。'乙木飛神梭'算的了什麼,在太虛洞天第三層裡面,這種飛梭有三艘之多。在第五層裡,還有一艘前主人親自煉製的'太乙蓮華仙船',是比那破飛梭不知道要高了幾個等階的存在。只要你趕緊修煉,修煉到第五步神靈之步之後,就可以打開第五層,取出這件元天仙器了。”這時,許林的腦海裡,太虛那不屑的語氣響了起來。

“什麼?比'乙木飛神梭'不知道高出幾個等階的存在?元天仙器'太乙蓮華仙船'!”這一下,許林徹底的震驚了,太虛洞天第五層內居然有一件元天仙器級別的'太乙蓮華仙船',太虛的前主人陽玄機到底在裡面都放了什麼?

“乙木飛神梭”飛出了空間裂縫之後,巨大的空間裂縫頓時快速的恢復,然後消失。而後,“唰”的一聲,兩道青色人影突兀的出現在了神梭的外面,而“乙木飛神梭”迅速的變小,最後化為一道青芒,鑽進了其中一道人影的眉心之中。

“嘶白綸巾,青儒衫,仙道二聖地之一,天工書院的弟子!”回過頭來小心翼翼觀看著這裡所發生的一切的盧揚在看清楚了那兩道人影之後,整個人猛的一震,然後身體都僵硬了起來,腦海中立時一片空白,只剩下口中還在不自覺的喃動。

“天工書院的弟子!”看清楚了兩人的外貌後,洪羽也是立刻神色巨變,心內駭浪翻天!

[BOOK: 000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21: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