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7
第二十六章 眾人會面 眾生平等


極北之地的凍土層上,依然黑霧瀰漫。伴隨著的,還有一聲聲沉悶的,依然彷彿如遠古巨獸撞擊而發出的巨響。

“咚咚”銅門輕微的顫抖著,在銅門背後,空間時而扭曲,時而平整,濃濃的黑霧劇烈的翻滾著,彷彿裡面隨時都會衝出一隻遠古巨獸來。

這是一片很詭異的地方。

“哦,想不到居然會在遇見搖光洞天的師兄們。”剛剛從“乙木飛神梭”中出來,有著一張如女人般,很是精緻的臉蛋的顓孫洛月一眼就看見了前面幾個目瞪口呆的人,同時許林,洪羽等人懸掛在腰間的琉璃玉壁也落入了他眼中。當下,他便在虛空中朗朗一笑,對洪羽等人行了一禮。

仙道眾多大門大派的弟子在外面行走之時,都有著代表自己門派的獨特標誌。如天工書院的白綸巾,青儒衫,搖光洞天的琉璃玉壁,九道門中天師道的紫金八卦衣,劍閣背負在後背上的劍囊等等。有了這些標誌,別的修道之人一眼就能認出來,考慮下自己的能耐和自己宗門的能耐後,才決定要不要去招惹他們。

而在現今的仙道之中,幾個大宗派,就好像太虛觀,天工書院,搖光洞天,玲瓏洞天,星神洞天,璇璣洞天,雷澤洞天這二聖地,五洞天的弟子,在實力相近,而又沒有什麼深仇大恨之下,其弟子一般都以師兄相稱。

“哈哈原來是天工書院的顓孫師兄和李師兄駕臨驍離城,洪羽這裡有禮了。”從震驚中恢復過來的洪羽打了個哈哈,一口道出了顓孫洛月和李天舟的名字。

“顓孫洛月!李天舟!”洪羽身後的無風也認出了兩人,頓時心內掀起了滔天駭浪。

“嗯,居然是這兩人!”許林內心中也是一片震驚。每個門派中,都會有現今仙道各大門派最為傑出的弟子的資料。搖光洞天的“仙道諸門”中也有,而在其中,顓孫洛月的資料排在第一二位。

現今仙道,近千年內,有三人獲得了三尊或者三尊神靈的真靈種子。其中就有顓孫洛月,獲得了三尊神靈的真靈種子,只要不早早隕落,仙道未來注定的傳說級強者。因此各大宗派對其的行跡踪影一直很是關注,所以許林才能知道這個人。

而李天舟這人,卻是因為天工書院的現任院長對其極為青睞,極有可能成為天工書院的下一任院長,這才被各大宗門的高層納入了眼線,記載到了各種資料當中。

“呵呵,洪羽師兄,這幾位也是搖光的真傳吧,能不能給洛月介紹一下。”顓孫洛月和李天舟輕飄飄的降落到了地面之上,顓孫洛月看了看許林等人,一臉絢和的向洪羽問道。

“呵呵,這幾位都是搖光洞天不成器的弟子,到是讓顓孫師兄見笑了。”洪羽笑了笑,指著許林幾人介紹到:“這位是無風,那位是炎盡天,還有蕭洛月,皇甫煜。”一一點過幾人,說出幾人的名字後,洪羽最後才一指許林,說道:“這位是許林,剛進門不久的小師弟。”

“呵呵,想不到這位蕭師兄居然和洛月同名。”顓孫洛月微笑的聽著洪羽的介紹,聽到蕭洛月的名字之時,眼睛一亮,笑聲說道。當聽到洪羽最後介紹許林之時,一直微笑著的神情頓時一愣,仔細看了看許林的修為之後,才有些驚訝的說道:“許師弟居然以道胎之步成為搖光真傳,了不起,了不起。”

“能以道胎之步成為搖光真傳,想來這位許師弟必然有著某些特殊之處了。我觀許師弟的骨骼,許師弟居然還不到十一歲。能在十歲就成就道胎,如此天縱之資成為搖光真傳也不為過,貴掌教慧眼如炬啊。”這時,從現身後就沒說過一句話的李天舟在看了看許林之後,突然說道。

“哦?師兄可看清楚了?許師弟果真還不足十一歲?”聽到李天舟的話,顓孫洛月訝意的看著許林,向李天舟問道。

“呵呵,師弟難道還信不過我的觀相之術麼。”李天舟笑了笑,有些傲然的回答道。

“那倒不是,洛月怎敢懷疑師兄的神通呢,只是驚訝於許師弟的年紀而已。”顓孫洛月笑了笑,如此說道。

聽到兩人談論著自己的對話,其中的誇讚之意明顯易見,最知自身資質如何的許林,臉上不禁露出了尷尬之色。他曬曬一笑,走上一步,對著兩人行了一禮道:“承蒙兩位師兄稱讚了,許林粗爛之資,蒙師尊收入門下,這才入了洞天,成為真傳。倒是承受不起兩位師兄的稱讚了。”

“哦,不知道許師弟師承哪位前輩?”顓孫洛月眼睛一瞇,笑聲問道。

“尊師名諱扶搖,蒙仙道中的道友看的起,賜稱號同光。”提到自己的師尊,一直對著扶搖頗為感激的許林立刻臉色一正,他首先朝著搖光洞天的方向恭敬的行了一禮後,然後才回答顓孫洛月。

“原來許師弟的師尊是扶搖同光仙尊前輩,洛月早就久仰尊師的大名了。許師弟能夠拜入前輩門下,真是大善也。”聽到許林說出了扶搖的名號後,顓孫洛月和李天舟眼中同時閃過一線驚詫的光芒,正色而道。

“顓孫師兄,李師兄,我們一直站在這裡說也不好,還是先行到城主府內,讓這驍離城的城主擺上靈酒,我們邊飲邊說豈不更好。”一旁的洪羽在聽到許林說出扶搖的名號後,眼中閃過一線陰騭。他曾經也到扶搖那裡拜過,卻被扶搖拒絕了。現在許林被扶搖收為了弟子,舊恨加仙器,一時間洪羽對許林的殺意直線上升。此刻見到顓孫洛月還要和許林談論,他當下走出一步,打了個哈哈對著顓孫洛月說道。

說完後,他回頭朝此時還被顓孫洛月和李天舟天工書院弟子震驚的頭腦發白的盧揚冷冷說道:“你還站那裡做什麼,還不快快引路,帶我們到城主府休息。”

“轟”洪羽的冰冷的聲音聽在其他人的耳中,平淡無奇。但落到盧揚的耳中,卻宛如九天驚雷炸起,轟隆一聲就在他的腦海中炸響開來。

“哼”還只是奠基之步,盧揚在不滅之步的洪羽面前,渺小的如同螻蟻差不多。此刻洪羽的聲音在他的腦海中炸響,頓時就讓他的心神猛然一顫,然後發出一聲悶哼,嘴角邊一點猩紅血跡很快就流成了一線。而此時他才恢復了清醒,在看清楚了場中的洪羽,顓孫洛月幾人後,再看到洪羽看向自己的冰冷眼光,頓時心中一寒,身體顫抖起來,卻說不出話來。

“洪羽師兄,這位道友修為平平,不值得你對他計較。再說,眾生皆為平等,雖然他修為平平,但也不是如同貓啊,狗的能夠讓人隨意呼喚,洪羽師兄還請高抬貴手。”一邊的顓孫洛月看到如此情況後,立刻臉色一正,走了出來,對洪羽道了一禮後,正色對洪羽說道。

同時,他右手一翻,一點綠芒從他手心閃起,一枚龍眼大小,翠綠色,還散溢著清香藥香的丹藥出現在了他的手心之中。他輕走幾步,走到盧揚身前,將手中丹藥遞到盧揚面前,和聲和氣的說道:“你心神受創,這枚青酈丹可以治療你的傷勢,你快服下吧。”

“這這怎麼行!”或許是顓孫洛月和氣的聲音讓盧揚平靜了許多,看到顓孫洛月遞給他的丹藥後,他心中頓時升起一股受寵若驚的感覺,同時因為一直對大門派弟子的畏懼,一時間他後退了幾步,不敢去接那枚青酈丹。

“呵呵,只不過是一枚普通的丹藥而已,你不要害怕,快拿著服下吧。心神受創不比肉身受創,越早治療越好,拖延久了就會有巨大隱患,對你以後的修行大有影響。”後面的李天舟也走了上來,臉上也是一片溫和的對盧揚說道。

“這”聽著李天舟溫和的話,盧揚臉上浮起一抹躊躇之色,雙眼左右掃來掃去,內心中掙扎了起來。雖說他不過是仙道之中一個小門派裡,一個資質低下的弟子,卻也有想著努力修煉的上進心,心神受創,會對修行有巨大影響,這不是他能承受的。他看了看顓孫洛月手中的那枚丹藥,內心幾經掙扎後,終於是理智戰勝了恐懼,走前幾步,從顓孫洛月手中接過了丹藥,並且一口吞服了下去。

看到盧揚接過,並且服下了丹藥,顓孫洛月和李天舟臉上同時浮起一抹很滿足的笑意。天工書院的思想仁愛、教化、平等、尚賢、天志五大思想中,就有平等這一詞。天工書院的弟子在修行之時,書院裡的前輩先生都會再三交代五大思​​想對修煉的重要,要求每一位弟子必須對這五大思想有所領悟之後,才會被允許修煉真訣。

在旁邊看著這一幕的許林微微一笑,一開始時,對洪羽那種高高在上,對別派弟子頤指氣使的厭惡感逐漸的淡去,同時對顓孫洛月和李天舟的好感也大大的上升不少。

“眾生皆平等,果然是句好話。”許林心裡想著。

而另一邊的洪羽在顓孫洛月對他說道了幾句之後,臉色一直是青的。一直以來,仙道之中修為高深之人對修為低下之人都有一股傲氣,尤其是大門派弟子在小門派弟子前,這股傲氣猶為明顯,這才養成了他對小門派弟子頤指氣使,傲然的性子。此時被顓孫洛月一說,內心中立刻是一片憤怒,只不過因為對方是天工聖地的重要弟子,因此才沒有在當下爆發出來,而是埋藏到了心裡。同時,對顓孫洛月和李天舟,甚至天工書院都多一份恨意。

盧揚剛服下了丹藥,還尚需少許時間才能完全將服下丹藥的藥力完全吸收,因此顓孫洛月,洪羽等人都在旁邊安靜的等待了起來。

[BOOK: 000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00: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