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3-08
第二十七章 法訣圓滿 人道九九


驍離城沸騰熱鬧的喧囂大街上,隨著洪羽,許林幾人的降臨而陷入了一片寂靜。但在“乙木飛神梭”出現之後,有聽說過這件法寶名字的人頓時一個個眼睛紅了起來,情不自禁的喊出了這件頂級法寶的名字。而在旁人的口口聲傳之下,寂靜的大街上,猛然的重新爆發出一片沖天的喧囂之聲。

“'乙木飛神梭'啊,我一直以為是只存在於傳說中的法寶,沒想到居然是真的,我竟然看見了。”大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裡,一位身著普通的年輕男子,臉上泛著紅光,綠著雙眼,抑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激動,渾身顫抖的說道。

“哪些人是什麼來頭?居然能讓我們高高在上的城主大人為他們引路,而且看上去還非常的畏懼他們。”又一位驍離城的居民不目瞪口呆的看著盧揚小心陪笑的樣子,目瞪口呆的說道。

熙攘的人群中,一間店鋪門口的角落,一個穿著一身黑色緊身衣,頭上戴著一頂黑色斗笠的人影目光落在眾人中的顓孫洛月身上,一道血紅之光從斗笠底下閃過。 “一個小毛孩,用什麼頂級法寶,哼既然來了,那我可就不客氣了,'乙木飛神梭'就是我的了,嘿嘿!”

黑衣人臉上浮起一抹猙獰的笑容,一隻手漸漸的抬起,手指舞動間,一個法印即將在他的手中成型。但就在他施展的法訣即將成型,轟擊而出的時候,旁邊的一個聲音讓他心中一寒,手中的舉動猛然一停。

“嘿嘿,你們沒看到嗎?先出來的那六個年輕人的腰間都懸掛著琉璃玉壁,知道琉璃玉壁是哪個門派的象徵嗎?嘿嘿,那可是仙道五洞天搖光洞天的象徵標誌。”一個白衫路人在黑衣人的旁邊口若懸河,喃喃而道。神色間滿是得意,顯然認為自己知道搖光洞天的琉璃玉壁所代表的意思而得意。

“那後面坐著'乙木飛神梭'出來的兩個呢?”他旁邊有人內心震驚的問道。

“白綸巾,青儒衫。那可是仙道二聖地天工書院弟子的裝束。”白衣人得意滿滿的回答道。

“嘶好大的來頭!”周圍的人全部集體倒抽涼氣,齊齊震驚。

“居然是天工書院和搖光洞天的人!”黑衣人心中一寒,手中掐起的法印被他強行揮散,而後灰溜溜的夾雜在人群中跑掉了。

顓孫落月,李天舟,洪羽,許林等人跟著盧揚一路走著,對旁邊的喧囂宛如不見。短短一柱香的時間之後,眾人就走進了城中心的城主府中。

一片富麗堂皇的殿堂中,眾人相對而坐,盧揚站在門角里,指揮著城主府的下人將一碟一碟的靈果送入大殿之中。而在眾人的身後,都有一個俏麗無比的年輕女子站立著,等許林等人飲掉了杯中的靈酒之後,趕緊的輕輕上前,重新將杯子注滿。

“奢華,太奢華了!”許林看著眼前的一幕幕,內心中狂搖頭。從小在小山村里長大的他,從未見過如此陣仗,一時間居然有點緊張起來。

“顓孫師兄,不知道這次你和李師兄到幽州來所謂何事?”這時,與顓孫洛月相對而坐的洪羽向其問道。幽州一直都是搖光洞天的地盤,突然有天工書院當下最為傑出的兩位弟子到了幽州,身為主人翁的他當然想在第一時間知道其進入幽州的目的。

許林看了顓孫洛月和洪羽一眼,知道這事不用自己去關注,便停止了飲靈酒,將心神沉入了腦海之中,修煉起太虛給他的無上仙訣“廣成帝印訣”。

在許林的腦海之中,一篇金光璀璨的法訣飄蕩在一片虛無的空間當中,上面的蝌蚪文字表面,有無數太古神獸和周天星辰的幻影在穿插游動。散發著一股股霸道,蠻橫,鎮壓一切的氣息,許林小小的心神在這種種氣息之前,只有小心顫栗的份。

“要是有第四步元神的修為就好了,元神之步就能誕生出神識,神識可比心神堅固多了。”許林心裡苦笑的想著,將自己的心神戰戰兢兢的沉浸到了法訣當中。頓時,“廣成帝印訣”散發出來的氣息轟進他的心神中,一時間,他的思維都停止了轉動,整個人的腦海當中都成了金燦燦的顏色。

許林驚恐無比,思維停止了轉動後,他的心神隱約有即將被鎮壓的跡象。如果心神被鎮壓,許林的思維將會永遠都停止轉動,從此就再也修煉不了真訣,法訣,修為永遠都停在倒胎之步。

許林這一下驚恐萬分,面對著撲面而來的霸道氣息,許林發出一聲爆吼,然後心神狂運“雲華妙嚴真訣”,“給我爆!”一道殺氣沖天,鋒芒凜冽的劍氣直衝而出,與那霸道氣息轟然在腦海中撞擊在了一起。

“轟”無聲的巨響震的許林雙眼發白,腦海中混沌一片,幾乎都快忘記自己所有一切的東西。良久之後,許林才感覺到心神還存在著,而思維也緩緩的轉動了起來。只不過此時許林的心神受到了創傷,不是很大,許林感覺了一下後,輕呼了一口氣,還可以繼續修煉。

“大澤沖天劍”的劍氣與霸道氣息撞擊發生爆炸之後,“廣成帝印訣”上散發的恐怖氣息明顯弱了一絲,雖然還是依然猛烈,但在許林的感覺中,卻好像“廣成帝印訣”已經認同了他一般,種種氣息在散發至他的心神前面時,自然而然的繞開了來。而許林的心神此時可以清晰的看清楚法訣上的字跡,而不受到排斥。

“嗯?難不成這篇法訣還有自己的靈智!”面對著這不可思議的一幕,許林只覺得外面的身體上,口中髮乾。同時對廣成帝君的強大更有了領悟。 “咦?想不到剛才那情急之中的一下,竟然發揮出了'大澤沖天劍'十成的威力,完全領悟通透了這篇法訣,居然形成了符纂。”許林對自己的心神不被“廣成帝印訣”排斥大喜不已,正準備繼續將心神沉浸法訣中之時,突然發現在自己的腦海中,離“廣成帝印訣”法訣經文遠遠的地方,出現了一枚散發著鋒利,殺機的符纂。一看之下,許林的心裡頓時被喜悅充滿了,“大澤沖天劍”完全領悟了,

“大澤沖天劍”的威力許林一直看的很高,但因為時間和閱歷的關係,只能領悟到九層就再也領悟不出什麼了,所以也只能發揮出九層的威力。許林對此一直毫無辦法,而太虛也沒有提供意見給他。想不到在剛才情急之下發出,與那霸道的氣息撞擊之下,居然亂打亂撞的發揮出了十層的威力,在腦海中形成了符纂。這份以外之喜,沉甸甸的。

“好,好,有了這個法訣,我也有了保命之術了。現在就來領悟'廣成帝印訣'吧,為了那件超越太虛的東東。”喜悅之後,許林滿意的連道兩個好字,然後就將此事暫時放到了一邊。為了那件比太虛還要強大的太昊仙器,許林將心神沉浸到了法訣之中。

“太初如道,人道九九,無上至尊,鎮壓諸天!”經文之上,開頭的十六個讓許林頓時就感覺到了一種難以逾越的感覺,猶如一座大山橫在前頭。十六個字簡單通透,但其中蘊涵的意義,許林完全領悟不到,完全不得要領。

“太虛,出來一下!”沒得辦法,許林只好在內心中呼喊太虛,太虛可以是一位存在無數年的老妖怪,應該可以給自己指點一下方向。如此強大的法訣,自己完全得不到領悟要領,許林只感覺心裡就梗住了一般。

“什麼事?”幾息之後,太虛有些冷淡的聲音在許林的腦海中響起。

“太虛,我現在對這篇'廣成帝印訣'完全不得要領,你有什麼建議麼?”許​​林問道。

“這篇法訣乃是無上仙訣,真要被你一修煉就能摸著頭腦,那還能稱的上是無上仙訣麼?就算是換你師尊前來,也決不可能在一年之內摸的要領,開始修煉領悟。”聽到許林的問題後,太虛輕哼了一聲,不屑的說道。

“這倒也是。那太虛你能給我解釋一下這十六個字的意思麼?”許林想了想,承認了太虛的話。不過,卻沒有被太虛打擊到信心,將太虛語氣中的不屑直接過濾。念出那十六個字給太虛聽後,許林繼續問道。

“在如今的人道,世俗間的皇帝被稱之為九五至尊。但在遠古時期,人道皇帝是被稱之為九九至尊的,一個九就是數之極數,是大圓滿的象徵,而連續兩個九字​​,那就是人道包容天下,霸道一切,鎮壓諸天的超大信念。而在當時的人道,也稱的上九九這兩數,人道排在諸道之前,誰也不敢說什麼。只是後來發生了一件大事之後,人道迅速凋落,仙道趁機而上,將人道擠下了諸道神壇。而後,因為人道一直的凋落,就被諸道打掉了九九,九八,九七,九六這四大數,只存留九五,而只能在諸道墊底了。”聽到許林的話後,太虛稍微沉思了片刻,用冷淡的聲音向許林講解道。

“被打掉了九九,九八,九七,九六這四大數,只存留九五。遠古時期諸道之爭果然十分嚴重。對了,你說的那件讓人道凋落的大事是什麼事?”許林對這些遠古的密聞很敢興趣,自己喃喃幾句後,想到太虛口中說的那件大事,頓時興趣更濃了。

“哼!這個不是你要關心的。你想要修煉這篇'廣成帝印訣',我建議你到世俗去歷練一段時間,你可以到世俗的國家皇宮中,觀察那些皇帝的一言一舉,仔細的去領悟其中的某些東西。如果你能領悟到那些東西,應該對你修煉此訣大為有益。”太虛冷哼了一聲,對許林繼續的追問大為不滿,當下直接扔給許林一個建議就消失在了許林的腦海之中。

“太虛!太虛!”許林連喊了幾聲,不見到回答後,額頭之上冷汗淋漓。

“到世俗去觀察皇帝的一言一舉,有用麼?”許林思索著太虛給的建議,腦海中翻滾不停。 “好,等此間事了,我反正會去歷練,到時候順便去完成這件事。”

許林心中一定,認可了太虛的建議,然後將此事排到了自己的歷練提成之上。思索完之後,許林還想去看經文之上後面的自己,卻被大殿中的一聲驚呼打斷了他的舉動。

“居然是先天八卦大神通術!”

[BOOK: 0003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