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4-01
主題推薦
第三十章 長生逍遙 真訣煉體


全身邋遢,頭髮花白,鬍鬚油膩,赤著雙足的老道人,正是在小張村就對許林極好,並且拜託扶搖將許林引入仙道,拜入搖光洞天的逍遙子。在當日許林被帶走之時,與扶搖分別後,曾經留下話要為許林尋找剩下的七頁封神之書的碎片。而在其不斷的尋找中,終於讓他發現了一頁封神之書碎片的大概下落。

此時,他正處與一片虛無廣闊的空間中,周遭飄動著由天地元氣濃郁至極而形成的白雲,而在他赤著的腳下,卻是一片完全由火焰形成的火海,在火海之中,還可以依稀看見一隻只由於火元氣濃郁而凝聚而成,高達十幾丈,卻沒有多少靈智的火靈。

逍遙子斂去眼中的喜色之後,目光掃過四周的一切,微微點了點頭,臉上出現滿意之色。隨後,他一招手,一道光華從他手中冒出,一張泛著淡黃之色,古樸無華,缺了一隻角的羊皮卷出現在了他的手中。

逍遙子雙眼掃過羊皮卷上繪畫出來的條紋,以及記載在旁邊的字跡,再與周遭的環境一一對看後,臉上浮起了一抹喜色,手中光華再現,羊皮卷消失在了他的手中。

“這裡應該是那羊皮卷上記載中所說的太古玉柱仙洞了。那羊皮卷本是我得到那頁碎片之時,伴隨之物,顯然也是遠古之物,其記載之事應該無誤。”逍遙子收回羊皮卷之後,臉上斂去了喜色,換而的是一片沉思。

“傳說中,玉柱仙洞是太古封神時代赫赫有名的崑崙十二金仙中,雲中子的修煉道場。這裡會有一頁封神之書的碎片也應該是有可能的。不過,既然這裡已經存在如此之久了,相信總會有一些當年的痕跡遺留,我且來看看,確認一下。”逍遙子雙眼中亮光閃閃,一道道智慧火花從其中閃過。

一揮手,一道磅礴的法力從逍遙子的大袖中甩出,籠罩了下方一大片的火海。而後,逍遙子手指連彈,一枚枚晶瑩閃爍的法則碎片落入被法力籠罩的火海之中。法則碎片滲透到籠罩範圍的每一個角落,散發出淡淡的熒光。緊接著,逍遙子渾身一震,身上的氣息立刻變的莊重,博大起來。他的頭頂上,虛無的空間突然裂開了一道裂縫,一條十餘丈寬,一眼看不到頭,其中不斷的閃爍著一副副過去,現在,未來發生的事的光陰長河滾滾流下,落入了下方的火海裡。

逍遙子全身蕩漾著一股股完美無暇的空間規則,以及許多一塊塊時間規則的碎片。磅礴的天地元氣從無數的虛空中滾滾而來,落入了逍遙子的身體內,直接就變成法力打在了剛出現的光陰長河中。空間規則完美無暇,還有無數一塊塊時間規則的碎片,能夠召喚出光陰長河。一個呼吸,就能夠吸取無數個空間的天地元氣,在三千分之一個剎那的時間裡直接變成法力,這是只有長生史詩級強者才能做到的事,也就是說,此時的逍遙子,已在與許林分別之後,不久的時間裡,就突破了天命上層,天命顛峰圓滿兩個層次,正式踏足了第八步,長生之步。成為了萬古不朽,將其的一生記錄下來,足夠寫成一本本史詩巨制的長生史詩。

在當初與扶搖子,許林分別之時,逍遙子親口說出還需十九年踏足長生。而在與兩人分別之後,不足一個月的時間裡,他就完成了需要十九年才能完成的事,顯然在這短短的一個月時間裡,逍遙子得到過一個很大的機緣。相比於此時正在造化天宮中修煉的扶搖,逍遙子又比他快了一步。

光陰長河直接降落到了被法力籠罩的火海之中,無數的火焰被吸入進光陰長河裡,立刻就迷失在了重重的光陰歲月中。逍遙子看著這一幕,當下再次揮手,足足達到了十條太古天龍力量的法力打入進了光陰長河之中。一人一龍之力,就是“億”,也就是說,此時逍遙子的法力已經達到了十億,一個超級恐怖的層次。

龐大的法力迅速的被光陰長河吸收,片刻之後,光陰長河蕩漾了起來,宛如河水奔騰的聲音從光陰長河里傳了出來。而其中顯現出開的一副副畫面頓時光陰回溯,極其恐怖的倒退著。逍遙子雙手在胸前掐起法訣,被操控的光陰長河蕩漾變形,在剔除了其中一幅幅無用的畫面之後,最後只剩下一幅畫面出現在了逍遙子的眼中。

平靜猶如鏡面的畫面中,出現了一個和逍遙子現在所在的地方一模一樣的地方。畫面緩緩的流動,出現了一幕幕火海滔天,火靈肆意的畫面,而在某一個時刻,遠方一道金光劃破了時間與空間,向著這個虛無空間激射而來。瞬息之間,就出現在了空間之內。而此時逍遙子手中法訣一變,流動的畫面在那道金光一晃即過的幾萬分之一息的時間裡,猛然凍結,一頁和逍遙子交給許林的封神之書的碎片出現在了畫面之上。而同時的,還有一股股蓬勃,朝氣,飄渺的氣息從那頁碎片之上,穿過了不知幾千萬年的光陰長河中散發了出來。

“果然不錯,是它!”逍遙子的雙眼落在那光陰長河中的那頁碎片之上,呼出了一口氣。只要那頁碎片出現在了這裡,那他就能找到。逍遙子一揮手,“轟隆隆”光陰長河發出陣陣驚濤駭浪之聲,凍結的畫面立刻破碎開來,隨著光陰長河蕩漾了幾下之後,就消失在了其中。而後,光陰之河鑽進了虛無的空間中,逍遙子的身影逐漸在空間中淡化,直至消失。

“咕咕”一連串的聲音從許林的丹田之處響起,許林此時的丹田彷彿如一個餓了不知多少年的餓漢,瘋狂的吸收著許林從外面吸取進來的天地元氣。磅礴而浩瀚的天地元氣從許林的身體各​​處瘋狂的湧了進來,激烈的撞擊著許林的肉身,經脈,血道。而在其之上,肉眼可見一條條細小的裂縫正在逐漸的擴大。

在外面,原本濃郁成一大團,將許林整個人都吞沒了的雲團,此時已經只剩下包圍著許林,薄薄的一層。大殿之外千里方圓內,所有的天地元氣都被席捲一空,全部都被吸到了這個大殿之中。

“這是什麼怪真訣,只不過晉升一個玄宮而已,用的著那麼多的天地元氣嗎?”蕭洛月目瞪口呆的看著許林,此刻腦海中只有“怪物”兩個字在迴盪。

而另一邊的顓孫洛月,李天舟,洪羽等人此刻的臉上也是精彩萬分。從第二步晉升第三步,他們都經歷過,也見過很多次,但包括他們自己在內的那次,他們都沒見過有需要這麼多天地元氣的。

“太虛,怎麼辦,現在吸取的天地元氣的量已經不夠牠吃了。”許林臉上露出痛楚之色,在內心中狂喊著太虛。而他所說的“它”,正是此刻他丹田之處,劇烈旋轉的那枚七彩道果。短短的幾個時辰之內,方圓千里內的天地元氣都快被它吸取完了,許林心中震驚之餘,也頗感驚喜。現在晉升越困難,晉升成功之後得到的好處就越多,這是每一個修道之人都懂的。

“沒辦法了,現在周圍千里方圓的元氣都快要被它吸盡了,千里之外的又吸收不到,如果沒有天地元氣供應,那你不但不能成功晉升,甚至還會有爆體的危險。你吸收了那麼多的天地元氣,肉身已經遭到了劇烈的破壞,如果過不了這一關,你的肉身就會直接爆開,而你現在又還沒有修成元神,爆體之後直接就是死亡。 ”太虛的聲音在許林的腦海中響起,將許林此時面臨的危險一一說了出來。

“許林,你記下了那篇'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的修煉方法了沒?”緊急之下,太虛急切的向許林問道。

“記記清楚了。”許林忍受著身體各處傳來的痛楚,回答太虛道。

“那好,你現在停止運行'雲華妙嚴真訣',修煉'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太虛斬釘截鐵的聲音傳出。而內心中一直都很相信太​​虛的許林立刻停止了運行“雲華妙嚴真訣”,腦海中回想了一下“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的修煉方法後,猛然修煉起這篇真訣來。

而幾乎是在同時,隱藏在許林眉心的太虛法輪內一道紅光閃過,直接出現在了許林的丹田中。而後,那道紅光猛然在許林的丹田內爆炸開來,一股磅礴無比,能以海量而來計算的天地元氣轟然出現,並且迅速的往許林身體的四肢八脈洶湧而去。

“啊!”巨大天地元氣就好像一輛火車一般,凶狠的從許林的經脈中碾過,原本已經有了許多小破碎裂縫的經脈在這股巨力之下,轟然斷裂開來,一股無與倫比的劇痛頓時傳遍許林全身,幾乎是不可抑制的,許林狂喊了起來。

“定心,堅守本心,不要忘記運轉真訣。”太虛的厲喝之聲在許林的腦海中轟隆響起。

[BOOK: 000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09: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