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3
第四十二章 宇宙理論 九陽宮燈


宛如平靜的湖面被扔下了一顆小石塊一般,一層接著一層的波紋跌宕起伏,而許林此刻由心神所幻化而成的小人,就在腦海中,接受著那“太初如道”四個字變成的人首蛇身的天神身上,所散發出來的空間與時間的規則,世界與天地的規則的不停的洗刷。

一種難以言明,玄之又玄的奇妙感覺從許林的內心中升起,而許林就在沉浸在這種感覺中無法自拔。

彷彿如回到了母體胎盤中一樣,許林此刻感覺到了一種從未有過,無與倫比的溫暖。這種溫暖蕩漾在許林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舒服的讓許林幾乎不可抑制的想要呻吟出來。

“太古時期,修士對於空間與時間的概念非常的完整全面,而在當時,這兩種規則並不是這樣的稱呼。而是只有一個簡簡單單詞語'宇宙'!”許林此刻的思維用史無前例的速度流轉著,無數的智慧火花直接從他的腦海之中炸開,一直延伸到了許林外面的肉身頭頂上。一大片的智慧火花在許林頭頂之上不停的炸開,宛如放焰火一般,讓站在八尺多外一直將注意力放在他身上的太虛嚇了一跳。

不過,作為從那遙遠過去,無比崢嶸的歲月裡走過來的太虛,深深知道許林此時正在經歷著一種巨大的奇遇,這種奇遇能夠讓許林產生一種質的變化。他的雙目中射出一股逼人的神光,神光脫離他的雙目五尺之外,在黑霧中宛如妖魔。一股懾人的氣勢也從太虛的身上散發開來,這種能夠壓迫人心弦的氣勢,讓許林和他身處之地的百里之內,再無一隻妖魔前來侵犯。

而此時的許林依然沉浸在那種難以言明的奇妙感覺之中,就是在這種溫暖蕩漾的感覺中,一種許林從未聽說過的理論在他的腦海中炸開,無形的明悟躍上了許林的心頭。

“宇宙,在太古時期,就代表了最為完整的空間與時間規則。'宇'代表著無限的空間,代表著諸天萬界。'宙'代表著時間,包括過去,現在,未來。過去已經發生,永遠不變。現在正在進行,擁有無限可能。未來不可推測,變化無窮。'宇'和'宙'相結合,就是最為完美的時空規則。太古時期傳承的三千大道中,就有一門由宇宙完美結合的'諸天生死輪',這門大道擁有著毀滅天地的能力,被遠古十皇中的時皇與空皇所掌控。”

“時皇與空皇,是太初開天之時,自然誕生而出來的神靈,一個是時間規則的化身,一個是空間規則的化身,是兩種規則的最高掌控者。”

“領域,誕生於空間規則,是一片天地最初的幻影模型。世界,在空間規則中加入了時間規則,讓整個領域幻影轉變成實型。空間穩固,時間流動,才能化為真正的'宇宙' !”

許林不知道此刻宛如記憶一般,從最深處浮起來的理論到底是從哪裡來的,但他知道,這一段理論直接闡述了空間與時間規則的本源中心。這是一個無與倫比的機遇,如果他能夠抓住,他相信,他會在最段的時間內,將三魂七魄融入玄宮之中,轉化為元神,踏足元神之步,甚至能夠領悟出領域。

人生出來就有三魂七魄,三魂主宰人的精,氣,神。七魄主宰人的肉身。三魂七魄的統稱,就是“生命”!而領域,是神靈之步的專利,因為有神靈,所以能夠開始模糊的接觸規則。不要小看任何一丁點模糊的規則,因為規則,是整片天地固定運行的標誌,是最為獨特的存在。

許林在沉思領悟間,腦袋卻是從未有過的清醒,他甚至能夠感覺到周圍的一切,能夠將那一大段的理論用聲音讀出來,雖然他知道沒有人能夠聽見。而這中反常的狀態,讓他知道,這是他的一個巨大的機緣,如果錯過,或許會成為他前進道路上的一個莫大的阻礙。

所以,他放開了一切,深深的沉迷在了領悟之中。因為有太虛的存在,所以他都不需要去擔心自己的安全。

時間過的緩慢,在黑霧中,永遠都不知道現在到底是哪一個時辰,哪一刻。

太虛看了許林的身子一眼,蒼老猶如槁木的臉上,出現了一抹煞白。長久以來沒有得到過西華至妙之氣滋潤的他,從來沒有告訴過許林,他現在能夠發揮出長生史詩強者的修為,但只能出手一次。太虛的本體雖然是太昊仙器,但仙器始終是器,他也只是器靈,而不是真正的人類。

不是人類,便不能夠真正如人類一般修煉真訣,吸取天地元氣壯大自己。而唯一能夠讓太昊仙器直接吸取的西華至妙之氣,許林現在還不能夠找到。無數年積累下來的力量,在時間的流逝中,已經變的稀薄。

而在每一次許林進入修煉狀態之時,太虛施展了空間規則之後,力量就會消耗一分。一直到現在,太虛的力量,只能夠支撐他以長生之步的修為出手一次。

太虛法輪,畢竟是死物,沒有人去使用,再強大也是無用。

太虛目光落在許林身上,看見此時許林因為沈浸在領悟當中,不自覺的露出了原本屬於孩子的笑容。太虛才發現,許林現在的年紀,只是十一歲,還是一個小孩。別的小孩在這個年紀的時候,應該依偎在父母的身邊,享受著一切的幸福。而許林,卻離開了父母,在搖光洞天裡獨自一人的修煉,除了一個蘇見秀外,就幾乎沒有一個玩伴。

仙道風雲再起,幽州之地太古銅門的出現,已經那已經被撞開的小縫隙,都足夠說明風雲變天之時,即將來臨。許林這個才十一歲的小孩,雖然年紀小,但到底也是一個修士,在這場風雲變天的浩劫之中,根本就不能置身事外。而且,許林也是太虛經歷了無數年來,看到的第一個能夠引起封神之書碎片反應的人,這也是太虛選擇許林的原因。

封神之書的碎片,關係著遠古封神大戰的秘密,關係著修道第九步永恆之步的秘密。太虛看著許林,內心中莫名的一顫:“或許,這些個秘密,都將會在這個小孩的身上解開!”

在那一瞬間,彷彿是做了一個什麼重要的決定,太虛的目光從許林身上移開後,變的無比的凝重,堅定。未來變幻莫千,自己的責任就是保護著這個小孩,一直到他成為真正執宰一方天地的高度。

而且,太虛也有一個夢想。無數年前,這片天地的天道神器封神榜破碎之後,就再沒有出現過天道神器,太虛的夢想,就是走上那一步,到達那一步。

太虛的身體微微一震,煞白的臉上猛然的湧起了一片紅潮。而在太虛洞天之中,足足九萬枚玄陽丹在同一時間內飄起,變的粉碎,一股巨大磅礴的法力瞬間就湧入了太虛的本體,太虛法。輪之中。太虛的氣勢變的無比猛烈,霸道。

一揮寬大的袖袍,一道比之前要寬大了幾倍的光陰長河從虛空中鑽了出來,在翻轉了幾週後,宛如一條蛟龍,游動到了許林的身邊,和之前的光陰長河融合在了一起,首尾相連,將許林緊緊的包圍了起來。而許林周身的空間立刻變的扭曲,幾乎片片曲折。

此時許林所在的空間中,時間十年,外界只過一天。

召喚出了光陰長河之後,太虛的身上光華一閃,重新變成了一個古樸無華,上面畫滿了無數太初古音音節以及神秘花紋的小輪子。輕輕一閃之後,太虛法輪就出現在了許林頭頂一丈高的空中,隨後一道淡白的光芒撒了下來,將許林緊緊的守護在了其中。

離許林置身之處的六百里外,顓孫洛月與李天舟不知通過什麼聯繫而走到了一起,此時在他們的周圍百丈內,密密麻麻不知擠滿了多少頭妖魔。而顓孫洛月如女人般精緻的臉上,卻是露出一種很輕鬆的神色,在他的頭頂上,漂浮著一盞青銅古燈,古樸的青銅燈上,一點豆粒大的火苗散發著一種淡淡的,但很溫暖的光芒。

火苗靜靜的燃燒著,沒有一絲的擺動。而火苗散發出來的光芒籠罩著一片十丈方圓的範圍,在這個範圍內,還可以看見有十幾頭妖魔的屍體正在融化。

“九陽宮燈”,顓孫洛月身上,唯一的一件元天法寶。是顓孫洛月在他獲取了三尊神靈真靈種子的上古遺蹟之中得來的。上面燃燒著的火苗,叫紫炎天火,也是能夠焚燒萬物的存在。只是比遠古火神所掌控的無盡之火威力要小,不能夠燃燒神魂而已。

李天舟臉上露出淡淡的微笑,身上散發著一種掌控一切的自信。這是他對顓孫洛月的自信,也是對元天法寶的自信。對於這些只能堪比道胎之步的妖魔,他和顓孫洛月都不屑一顧。他們的目的,也和許林一樣,走到那巨大無比,高聳入雲的太古銅門前,找出眾多妖魔出現的秘密。

“去吧!”一聲輕詫聲從顓孫洛月的口中傳出。他身邊的李天舟立刻身體一正,目光中帶著炙熱,落在了顓孫洛月頭頂上的九陽宮燈之上。

“呼…!”豆點大的火苗在顓孫洛月輕詫之後,突然的變亮了起來。隨後在李天舟震撼的目光中,迅速的變大,然後是滾滾劇烈的火焰猛然從上爆發了出來,劇烈燃燒的火焰瞬息之間就籠罩了十里方圓,將那密密麻麻的妖魔全部籠罩進了其中。

“吼…!”一聲聲妖魔的吼叫滾滾落落,紫炎天火無物不燃,落在妖魔身上,就是死亡。緊緊半柱香的時間,包圍著兩人的妖魔全部消失一空,連一根毛都沒有留下。

李天舟看著空無一物的前方,眼角處不自覺的抽搐了起來。

[BOOK: 000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37: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