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7
第四十六章 影府傳說 百山雜貨


影府,是仙道九道門中最為神秘的一個宗門,他們行走在黑暗之間,每一次出現,都代表著死亡。

影府唯一一個出現在仙道之中的門派駐地,為於澹州。澹州在整個仙道地理中,位於西南地區,那裡多崇山竣嶺,無數的古樹在群山中,掩蓋了一切在這里活動的任何東西和跡象。

仙道有名的十萬大山,就在澹州。但是讓十萬大山出名的,是因為影府唯一暴露在仙道之中的門派駐地,就在這十萬大山里。

影府有名的是他們的修煉真訣與法訣,任何人都想不到影府藏庫裡,幾乎所有的一切真訣與法訣都與殺戮有關。他們主修天殺之道,修煉的真訣為“殺神訣”,“天殺訣”“暗訣”,三種真訣,每一種修煉大成後,都能夠讓他們在黑暗中行走如無物,殺戮如喝水。

天工書院前任院長風無極曾經說過,影府弟子,是行走在黑暗中,天生的刺客與殺手。

他們修煉的法訣“七殺幻影訣”,“百隱無仙訣”,“玲牙天刺訣”修煉難度超過仙道諸門中的任何一門法訣,然後修煉越難,修煉成功後的威力越大。影府的弟子只有修煉成功了其中一門法訣後,才會被允許行走仙道。而這些行走在仙道之中的影府弟子,是所有門派的人都不願意招惹的。

他們隱藏在黑暗之中,有著極為變態的忍耐力,如鬼魂一般,能夠在你意想不到的時候,突然出現在你的身邊,然後揮動著他們手中的匕首,收割著你的生命。影府弟子在刺殺之時,一出手就必中,而在刺殺了目標之後,能夠在所有人都沒反應過來之前,逃遁千里。

影府,就是一個專門調教刺客的門派。影府弟子,就是相當於死神的存在。

影府的神秘,在仙道各個門派中的典籍裡都有記載,而且每一個弟子在接受真訣與法訣傳承之時,都會被門派長老反复的強調影府的存在。

影府有著極為嚴密森嚴的等階制度,非常完美的規則制度,以及非常森嚴的貢獻制度。

影府弟子,被分為三個等階:天影,地影,人影。其中天影地位最高,人影地位最低。天影在所有的影府弟子中,有著絕對超然的地位,以及絕對的控制地位。一名天影,隨時隨地的可以指揮十名地影,一百名人影。而且對這些指揮的弟子,有直接的生殺大權。

當然,沒有人知道影府究竟有多少名天影,多少名地影以及多少的人影。就像沒有人知道影府究竟有多少長老,現任的府主是誰!仙道之中唯一知道的,是影府的人影級弟子,絕對的超過了二十萬。

二十萬名人影,並不代表著影府的弟子大概就在三十萬名之間。要知道,並不是每一個影府弟子都能夠成為人影的。

在所有仙道門派的弟子眼中,影府,是一個傳說,一個只存在於傳說中的門派。

嚴鶴山,在白鳳城裡,幾乎所有認識他的人都只認為他是一個和眉善目,玄宮修為的老好人。他是“百山雜貨”的掌櫃,平時一般都很少出門。 “百山雜貨”裡,主要出售一些等階非常低下的符纂,大多數還是一些原材料,偶爾的還會出現一兩件普通法寶。在白鳳城裡幾萬間同樣的雜貨店中,非常的不起眼。

嚴鶴山長的肥頭大耳,可以和豬相比的身材,腹圓如鼓,雙手雙腳十分短粗,令人發笑。這樣的身材,這樣令人發笑的人,同樣在白鳳城百萬常住居民中,很不起眼。

一天過去,該打佯了。嚴鶴山從櫃檯後挪動著自己肥胖的身子,彷彿一個肉球一般,滾到了雜貨舖的鋪門前,將門關了起來。 “百山雜貨”不大,平常來買東西的修士也不多,所以嚴鶴山就自己一個人打理,並沒有招伙計。

結束了一天的生意,嚴鶴山輕輕的呼出了一口氣。此刻,他圓滾滾的臉上露出了絲絲的笑意,雙眼都瞇成了一條線。他一邊挪動著自己肉球一般的身子,口中一邊得意的自言道:“沒想到今天來的那個人居然是一個笨蛋,一件沒什麼用處的'碧靈盾'三十龍晶石居然也不還價,直接就買下了。嘿嘿,原本那'碧靈盾'我只花了三顆龍晶石收的哦!”

嚴鶴山瞇著雙眼,想起現在躺在自己懷中的那三十顆龍晶石,心裡就火熱了起來。

“三十顆龍晶石,夠咱修煉上一段時間了。嗯,明天咱可以不開門,先修煉吧!”嚴鶴山挪動自己的身體,腦袋中不停的想著。

“咚咚咚咚咚咚咚!”這時,一個敲門聲傳進了他的耳中。

“嗯?”一聽到這個和平常不同的敲門聲,嚴鶴山頓時一驚,瞇著的雙眼中一線精光閃過,原本只能靠挪動的身體,在下一刻彷彿輕了起來。一陣輕風在雜貨舖點吹過,而嚴鶴山已經消失在了原地。而雜貨舖裡的,漂浮在最中央房頂的月光石陡然一暗,整個雜貨舖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靠近鋪門,緊貼著牆壁的黑暗中,嚴鶴山兩手都拿著一柄二尺多長的匕首,神情肅穆,雙眼在黑暗中猶如蛇的眼睛,緊緊的盯著鋪門之處。

“咚咚咚咚咚咚咚!”時間流逝了幾許,和前次一樣的敲門聲再次響了起來。

“嗯?”這次,嚴鶴山完全聽清楚了這個敲門之聲,宛​​如急速待發的身體突然輕鬆了下來,緊繃的臉上露出一點興奮的笑意。他雙手輕輕的一抖,兩把匕首宛如靈蛇一般,在他手中輕輕一饒,直接鑽回了他的袖子中。

嚴鶴山將鋪門打開了一條窄小的縫隙,而後迅速的讓開位置。

縫隙中,一條黑影一閃而過,一進入雜貨舖中後,身影再次一閃,消失在了黑暗中。而後,接連二十多條黑影迅速的從縫隙中進入了雜貨舖,在雜貨舖中連連出現後,一個個隱藏在了黑暗之中。

當最後一個黑影消失在黑暗中以後,嚴鶴山才走到縫隙前,伸出了自己胖乎乎的腦袋,警惕的掃了一下左右的街道之後,然後才縮回腦袋,將那窄小的縫隙關了起來。

“不知道這次帶隊的師兄是哪位?”轉過身來的嚴鶴山一臉正色,雙眼中不停著閃爍著精光,對著黑暗空洞的雜貨舖,他突然開口問道。

“這次帶隊行動的是妖顏大師兄!”黑暗中,一個角落中有人回答道。

“妖顏大師兄!”嚴鶴山瞳孔一縮,隨後一線紅潮出現在了他胖乎乎的臉上,雙眼中泛動著激動之色,出聲輕喊道:“大師兄,鶴山見過!”

“嗯,鶴山,這些年辛苦你了。”就在嚴鶴山輕喊之後,他的眼前一花,隨後一道黑影出現在了他的身前,一個森冷的聲音響了起來。

“大師兄!”嚴鶴山此刻的心情激盪不已,只有他這種被師門安排在世俗中的弟子,才知道要見門派大師兄一面有多難。不過,僅僅在激動了片刻之後,嚴鶴山猛然想起了什麼,立刻神色一凜,出聲道:“大師兄,這裡不好說話,請跟鶴山來。”他說完,輕手一指,帶頭走向了雜貨舖的內堂。

而在他的身後,幾乎所有的黑暗角落中,閃出了一條接一條的人影,細數之下,居然整整有三十人。他們跟著嚴鶴山,一路走進雜貨舖內堂之中。

嚴鶴山在前面帶路,一直走到他在內堂打坐的地方,不知道在哪裡按了一下,內堂右邊擺放的床下,出現了一個黑洞洞的窟窿。

“大師兄,請!”嚴鶴山回頭看了下妖顏,口中道了句,然後自己帶頭,鑽進了窟窿之中。

一個大概二十餘丈方圓的地下室中,嚴鶴山帶領著妖顏那三十人出現在了這裡。黑暗之中,嚴鶴山將手一揮,一枚月光石脫手而出,懸浮在了地下室中央的上空,而後一股晦澀的法力從嚴鶴山的身上蕩漾而出,那枚月光石立刻亮了起來,撒下了一片迷濛的乳白色光芒。

地下室不大,月光石撒下的光芒足以籠罩整個地下室,而也在此時,嚴鶴山也正式的看清楚了妖顏這位大師兄的面貌。

妖顏穿著一身青衫,面若秋月,看上去儒雅斯文,舉止適度。他雙手負于背後,一股宗師般的氣度蕩漾在他身體周圍。

妖顏,影府首席大弟子,天影級別的存在,不滅之步的修為,被所有的影府弟子所尊敬。

“大師兄!”嚴鶴山看著妖顏,激動的喊了句,隨後,他的眼光掃過另外的二十九人,逐漸的,一抹驚訝之色出現在了他的眼中,大嘴也在不知不覺間張了起來。

因為,出現在他眼中的這些人裡,除了妖顏這個影府大弟子外,還有九名天影。另外的二十人,全部是地影。

[BOOK: 000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1:01: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