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5-09
第四十八章 八卦卦相 眾仙齊聚


“許師弟!”顓孫洛月和李天舟走到許林身邊,顓孫洛月開口道,目光落在許林身上,以他的修為,立刻就發現此時許林身上的法力波動氣息,比進來黑霧之前,要暴漲了許多。

顓孫洛月犀利的目光中,一道精芒一閃而逝,如女人般精緻的臉上,浮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許師弟資質果然超凡脫俗啊,修為進展居然會如此之快。當真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了!”

聽到顓孫洛月的話,李天舟的目光立刻落到了許林身上,眼睛中精光閃閃。

“呵呵!”許林聽得顓孫洛月一說,立刻就有點不好意思了,嘿嘿一笑後,道:“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這修為就這樣上來了。”

顓孫洛月和李天舟一聽,神色一怔,兩人面面相覷。 “不知道怎麼回事,修為就提升了!”,這叫什麼?他們有如今的修為,全是靠堅持不懈的修煉而來的,其中的艱辛,兩人現在一回想起來,還有點惶惶不知昨日。

“怪胎!”顓孫洛月在心裡這樣喊許林。

“變態!”李天舟別過了頭,臉上看不出表情,但心裡卻對許林多了一個稱呼。

“對了,許林,你進來後有沒有再見到其他的師兄弟?”顓孫洛月忽然想起其他人,忙壓下心中對許林的看法,向許林問道。

“沒有,一個都沒看到!”許林搖頭,臉上卻無一點擔心之色。這黑霧中雖然有些的詭異,但就連他的修為都能夠在其中行走,那修為比他高了好幾個層次的洪羽等人,也絕不會出現什麼危險了。

“沒看到一個麼!”顓孫洛月臉色沉如涼水,他眉頭皺了皺,似乎在凝思。李天舟和顓孫洛月走在一起,拿主意的都是顓孫洛月,因此一見顓孫洛月露出凝思表情之後,頓時就知道了顓孫洛月此時在幹什麼。

他對著許林點了點頭,拉著許林走到了離顓孫洛月半丈外的地方,示意許林此時不要說話。

許林一見兩人一靜一動,也知道顓孫洛月此時應該正在思考他們接下來的動作,因此也是安靜的和李天舟站在一起,眼睛中精光閃閃,看向了黑霧之中。

“不知道在這黑霧中能否使用'先天八卦大神通術'?”顓孫洛月腦海中思維急劇轉動,一個念頭出現在了腦海之中。而有了念頭之後,顓孫洛月立刻從懷中,靠近自己心窩處的地方,摸出了八枚刻滿了符紋纂字,古銅色的古錢。

古銅錢幣,在如今的仙道早已經絕跡。這八枚古銅錢幣,是上古時期流傳下來的一套專門用來占卜的法寶,珍藏在天工書院的藏庫之中。在顓孫洛月和李天舟離開天工書院之時,端木青凡將之取出,傳給了顓孫洛月。

顓孫洛月手輕輕一揮,八枚古錢在他身前漂浮而起,按照乾,坤,震,巽,坎,離,艮,兌八卦方位排列起來。

“先天八卦大神通術!”顓孫洛月肩膀輕輕抖動,手指連連在古錢之上點動,一股晦深晦澀的法力波動從他的手指中,傳達到了古錢之上。而後,八枚古錢在空中旋轉了起來。

古錢旋轉起來之後,顓孫洛月手指再連連勾動,一道道金線從他手指中射向旋轉的八枚古錢。金線在臨近古錢之後,卻並不直接進入旋轉之中,而是猶如靈魚一般,在八枚古錢的周圍游動。

顓孫洛月連連勾動手指,金線一條接著一條射向古錢。無數條金線猶如靈魚一般靈巧的游動著,在古錢周圍逐漸的型成了八個陰陽爻。而在中間旋轉的古錢在陰陽爻形成之後,嘎然而停。

“澤地淬,風山漸,澤水困,地水師”顓孫洛月眼中精光閃閃,從卦相中,似乎看出點什麼。

“怎麼樣?師弟,發現什麼了?”一看到顓孫洛月身前形成的卦相,旁邊一直在關注著他的李天舟立刻走了近來,向他問道。

許林也對那形成的卦相感興趣,這是他第一次看到有人使用占卜神通。他走上幾步,目光在卦相上流轉,一邊觀察,耳朵卻豎了起來。

“卦相上顯示,在西之地,有一處水源,有人困在了其中。而且卦相中,有一股凜然森冷的劍氣游動,顯然那被困之人,是名劍修。”顓孫洛月眉頭輕皺,口中輕輕而道。

“有人被困?”李天舟聽了眉頭皺起,目光看著顓孫洛月,道:“我們要去救麼?”

“救,當然要去救!我們平時修煉的五大思想中,生命平等這個詞我們早就銘記於心,我們走!”顓孫洛月目光在卦相上看了看,在卦相上找到了西方之向,他口中說著,腳下踏開了步伐。

“這個'先天八卦大神通術'有點意思呀,不過還是比不過我的'周易之術'!也對,'先天八卦大神通術'只是一門比較高深的占卜神通,而我的'周易之術'可是三千大道。無法去比,無法去比。”許林看著那卦相,心中用自己修煉的“周易之術”與之對比,卻發現兩者之間,根本就不可能形成對比。而他因為註意力都放在了卦相上,到是豎起的耳朵沒有聽到顓孫洛月說的話。

“走了,許林!”一抹淡淡的法力波動蕩漾了一下,那漂浮在虛空的八卦之相突然間潰散而開,形成陰陽爻的金線在虛空中上下游動,逐漸的變淡,然後消失。而那八枚古錢在虛空中微微一震,化為了八道光華,被顓孫洛月的大袖之中,而顓​​孫洛月的話也傳到了許林的耳中。

許林眼看那卦相消失,頓時也就失去了興趣,一看顓孫洛月和李天舟走向了一方之後,也立刻跟了上去。

在黑霧中,顓孫洛月和李天舟,許林三人急速的朝西方而去,但他們所不知道的是,就在他們前進方向的遠處,渾身散發著金色光芒的太古銅門靜靜矗立。

“這裡就是極北之地了嗎?這黑霧有古怪。嗯?那是太古銅門!”黑霧外面,一夥十一個穿著同樣衣衫的人靜靜的站裡在虛空之中。他們都穿著藍色的緊身衣衫,頭上髮髻高高挽起。而在這夥人的背後,都負有一個劍囊。劍囊顏色各異,形式不同。

而這些人背負的劍囊,在如今的仙道,卻幾乎人人認識。其中那個顯然是為首之人的劍囊,是與柳逸塵一樣的七巧劍囊。在他身後有三個的劍囊為六華劍囊,五個的劍囊為五光劍囊,最後的二人是四靈劍囊。而這夥人的身份立刻呼之而出,無空劍閣的弟子,在仙道之中,只有無空劍閣才會有這樣的裝束。

劍囊,是無空劍閣弟子的標誌性裝備。也只有無空劍閣才會將劍囊分為如此多的等級。一元劍囊,雙鳳劍囊,三水劍囊,四靈劍囊,五光劍囊,六華劍囊,七巧劍囊,八荒劍囊,九玄劍囊。每一種劍囊,在無空劍閣都有相對應的修為。九玄劍囊在無空劍閣中,只有永恆之步的強者才能攜帶。八荒劍囊為長生之步,七巧劍囊相對應天命之步,六華劍囊就是不滅之步,五光為神靈,四靈為元神,三水為玄宮,雙鳳為道胎,一元為奠基。

不過,事也有另外,在劍閣中,如果有資質超凡,承載著劍閣興旺的弟子,在不滅之步也會被授予七巧劍囊,如柳逸塵!

而此時,出現在極北之地的這十一位劍閣之人,為首的是真正的天命之步,傳說神話級的強者,劍閣長老風漣​​漪。其他的也就是三位不滅之步的弟子,五個神靈之步的弟子,兩個元神之步的弟子。

在如今的仙道,也只有如二聖地,五洞天,九道門這樣的大門大派,才能一次性的派出如此實力的隊伍。

“好了,既然已經到這裡了,那我們就進黑霧吧。不要往上飛,黑霧上面已經被時間規則籠罩,一進去就會迷失在光陰長河中,永遠的迷失在過去,未來的時間中。”風漣漪雙目看著在那黑霧中央,高聳入雲,十分醒目的太古銅門,雙眼在不經意中瞇了起來。不過,稍後一想起此時還在黑霧中的柳逸塵,風漣漪立刻向身後的弟子吩咐道。

“是,師叔!”十位弟子齊齊行禮,在風漣漪的帶領下,迅速的落地,進入了黑霧當中。

“師姐,是劍閣的弟子,他們已經進去了。”就在劍閣眾人進入了黑霧中以後,三道白色人影出現在了黑霧之前。其中一人對為首之人說道,聲音婉轉清脆,竟然是個女子。

“嗯,我們也進去吧,師尊有說過,她會在裡面等我們的。”為首之人​​輕輕點頭,一個宛如黃鸝鳴脆,小泉丁冬的聲音響了起來。而這人,竟然也是一個女子。

聽到那女子的話,另外兩人同時點頭。三人的身影在虛空中劃成一道白光,落地之後,迅速的鑽進了黑霧當中。

而就在她們也進入了黑霧當中之後,“咔嚓”一個聲音在無人的地方上空響起,一道駭人的空間裂縫出現在了虛空之中。長達百丈,寬近十丈的巨大空間裂縫中,一條金光燦燦的“天虛神梭”緩緩的飛了出來。

“終於到了!”“天虛神梭”裡,杜洛周輕呼了一口氣,口中輕輕而道。

[BOOK: 000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53: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