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3
第五十二章 周易大成 力量守護


“周易之術可以破去珍瓏天局!!!”許林只覺得自己的腦袋好像被什麼東西撞了一下,太虛的那句話在腦海中不停的迴盪著,在腦海裡嗡嗡作響。

“小子,別小瞧了'周易之術'這門大道,能夠演算諸天的三千大道,不是只能讓光陰回朔這麼簡單的!”太虛唏噓的話在腦海中響起,將許林驚醒了過來。

“看來,自己一直都小瞧了這門大道啊。”回過神來的許林,第一時間裡就如此想道。珍瓏天局可以困住永恆之步的道尊,霸道無匹,卻被周易之術克制。如此想來,就連那推算過去,現在,未來,也不是自己想像中的那麼簡單。

“太虛,周易之術修煉大成之後,會有怎樣的威力?”許林一邊告戒著自己,不能再小看周易這門大道,一邊很是期待這門大道修煉至大成之後,會有怎麼樣的威力。而唯一能夠解答這個問題的,只有太虛了。

“周易之術修煉至大成!”太虛微微有些遲疑的聲音在許林腦海中響著,頓了頓之後,接著道:“許林,周易之術想要修煉至大成,不是那麼容易的。不過,真正修煉至了大成,威力也是絕對大的。在那九天之上,有一條光陰長河,這你應該知道吧!也就是我們在施展了時間規則之後,出現在身體周圍的那條光陰長河,那是九天之上那條光陰長河的一條分影。”

“九天之上的那條光陰長河我知道,傳說那條光陰長河能夠連通古今,沒有源頭,沒有終點,在裡面流動的,是一個又一個時代的畫面,無數的畫面聚集在了一起,宛如沙礫一樣在光陰長河中流動。那裡是時間規則的極致所在,過去,現在,未來都可以在其中找到,永恆之步的強者如果落入那條光陰長河裡,都會永遠的迷失在其中,縱然修煉時間規則已經達到最完美的狀態,也不可能脫離光陰長河。”許林點了點頭,將自己從典籍上看到的,關於九天之上那條光陰長河的記述說了出來。

“那不是傳說,是真的。那條光陰長河真的能夠連通古今,也能夠去到未來,只不過必須要在光陰長河中走去才行。那些記載也沒錯,永恆之步落入河中,也只有迷失在其中,永遠都不可能回到原來的世界。”太虛的聲音有些低沉,許林甚至還從其中聽出了滄桑。

“周易之術修煉至大成後,最大的威力就在於,它能夠讓你進入光陰長河,走到過去,走到未來,而且還能回到現在,不會迷失在其中。另外,在對敵之時,還能夠借助光陰長河的力量,將人送回過去,或者送到未來。”

“這……!這……!”聽完太虛最後一句話,許林就被徹底的震驚到了。周易之術修煉至大成,能夠進入光陰長河,不會迷失其中,還能藉助力量,將人送回過去,送到未來。這樣的威力,這樣將別人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上的威力,太逆天了。

“不過,你小子也別想的太多了。這門大道厲害是厲害,真正想要修煉至大成哪有那麼容易。再說,這是逆天大道,在修煉到大成之時,會有天譴降下的。天譴啊,就算有了混元之位的永恆道尊都不一定能夠抗的過去。”看到許林震驚的樣子,太虛卻沒有再去鄙視許林,而是帶著一點告戒的語氣,對許林說道。

“天道素來不仁,但凡有逆天之舉,逆天之事,都會降下毀滅無盡的天譴,以正天道之和。不過,許林,你要記住'順為凡,逆則仙'這六個字,想要得到這片天地之間最為強大的力量,想要守護這片天地之下你想守護的一切,你只有逆天。甚至踏出天道之外,成為於天道同等的存在。”許林還未從震驚中清醒,太虛嚴厲的聲音接著響了起來。

“順為凡,逆則仙。力量,守護……太虛嚴厲的話再次的將許林震動著,許林腦海中空白了一大片,口中不知覺的喃喃自語。突然,他想到了自己的父親,一個老實巴交的村漢子曾經對他說過的一句話。

“永遠都不要否認自己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因為—你是自由的!”

“永遠都不要放棄自己對力量和信念的追求和渴望,因為你是神聖的!”

在聽到自己的父親說這兩句話之前,許林從未看到過自己的父親會有這麼豪邁,這麼颯爽的時候。在他的記憶裡,他的父親只是一個面朝黃土背朝天的老實農民,村漢子。

只是有一天,自己和村里年紀比自己大了五歲的大胖打架輸了,回到家中暗自落淚的時候,自己內心中第一次有了對了力量的渴望,還有,對自己存在這個世界的價值和意思的懷疑。也就是那個時候,父親銳利的雙眼看穿了自己的內心,走到自己的身邊,說出了這兩句就連老道人都沒跟自己說過的話。

“是了,自己存在這個世間的意義就在於守護,守護著自己的父母,守護著自己的伙伴,守護著自己的師尊,守護著那個叫搖光洞天的地方。可是,沒有力量,自己拿什麼來守護?沒有力量,只有被人踩在腳下,被人殺死。要是自己死了,那還在村裡的父母怎麼辦?誰去守護他們?所以,我要力量,我要這片天地下,最為強大的力量。”

“既然順天不能讓我擁有這種力量,那麼——就逆天吧。逆則仙,我會成的!”紛湧如潮的念頭不停的許林腦海中閃過,小張村中自己經歷過的一幕幕,自己的父母,師尊,還有,那個總愛坐在一條紅綾之上的女孩。許林發現自己在這片天地間有太多的人和物需要去守護。而惟有逆天,才能讓他擁有守護這一切的力量,最強大的力量。

“逆天——逆天而已!”從最初的搖擺不定,到現在的堅定,許林終於下定了決心。

“轟隆隆…!”就在許林在自己的腦海中狂呼之時,黑霧的上空,高高的雲層裡,突然雷聲轟鳴,閃電喀嚓。無數金燦的閃電落入黑霧當中,將一大片一大片的黑霧消融了許多。

許林的玄宮之中,太虛幻化成人形,聽著九天之上的雷鳴之聲,感受著許林逆天的決心,一抹讚賞之色出現在了他的雙眼中。

“太虛,現在你先告訴我如何用周易之術破掉眼前的這個陣法吧。”下定了決心之後,許林第一時間就想起了現在還沒困在上古陣法中的人,同時心中也對周易之術如何破解陣法感到好奇,當下便立刻向太虛問道。

“眼前的這個陣法,只是一個小陣法,放在上古時期,屬於不入流的層次。當然,在你們如今的仙道,還是屬於上層,乃至頂級的陣法了。你的周易之術目前已經修煉至小成,能夠施展出過去之光,讓時間回到十年之前。上古的陣法,雖然威力巨大,但都有一個共同的缺點,那就是陣法一但布成,裡面所設置的空間規則與時間規則就成了固定,再也更改不了了。”太虛此時的語氣中,都帶上了一點讚賞之意。

“要換成別人來,哪怕是永恆之步的強者,也不能改變陣法中的時間規則和空間規則。惟有周易之術才能夠改變其中的規則,即使是改變一點點,都能夠破解掉這個陣法。你不用做太多,只要對著陣法打出一道周易之術就可以了。”

“就這麼簡單?”聽完太虛所說的破陣之法,許林又一次愣了。原本以為會很複雜的破解之法,居然只要自己打出一道周易之術就行了,還虧的太虛說了這麼多,前面還嚇了自己那麼久。

“那你還想怎麼樣?這還是你沒有陷入到陣法之中,要是你陷入陣法之中了,就你現在小成的周易之術,想要破陣啊,想都別想。”一聽許林的話,太虛頓時又忍不住的鄙夷的說道。

“好吧,橫豎都是你說的對!”面對著太虛的鄙視,許林還著找不到什麼話來反駁他,誰叫自己見識和閱歷都淺呢,當下,一句話將太虛撩到腳落裡。許林再看向顓孫洛月和李天舟,信心滿滿的說道:“這個陣法,我來破!”

許林在自己腦海中與太虛的一翻交談,以及許林對逆天下定了決心這一切的一切,所用的時間只不過幾息,只不過是在電光火石之間,因此顓孫洛月和李天舟也沒有發現此時的許林有了些異樣。

不過,在聽到了許林自信的話之後,兩個人都瞪大了眼睛,一副不可信的樣子:“你小子什麼時候接觸過陣法啊,別嚇人啊!”

“嘿嘿……!”許林看見兩人的表情,甩了甩手,不去和他們計較,嘿嘿一笑之後,向陣法所在之處走進了幾步。而後身體微微一抖,玄宮顛峰的法力轟然從他身上爆發而出,一陣氣浪以許林為中心,向四周滾滾而去,將包圍著他們的黑霧都擠開了好大一片的空白。

“周易之術!”許林口中輕喊了一聲,大袖揮起,帶起了一片的金光。四個象形文字驀然出現在了他的身前,正是“周易”“過去”四個字。

“去吧!”許林手指一點,四個字在三人眼前劃出一道優美的金線,落到了陣法之上,一條淡淡的光陰長河從天而降,鑽進了陣法之中。

“轟隆隆……!上古陣法在許林打入了周易之術之後,轟隆響起,一條裂縫緩緩的出現在了三人的面前。

[BOOK: 000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1:23: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