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6-09
第五十八章 強者之心我的天下 教化神篇誅仙戰劍


方圓百里的空白地帶之處,顓孫洛月和柳逸塵相對而立,落在半空之中,兩人四目在虛空中相望,激起了一陣無形透明的火花。

顓孫洛月的頭頂之上,一盞青銅之色的“九陽宮燈”散發著迷濛的光芒,光芒灑在顓孫洛月身體的周圍,形成了一個橢圓型的光罩,將顓孫洛月守護在其中。

光罩之中,顓孫洛月青衫隨著席捲而過的狂風獵獵,他明亮的雙目之中,帶著絲​​絲的冷意。嘴角彎彎的翹起,在他如女人般精緻的臉上,繪畫出一種獨特而又異樣的魅力。他一手負于背後,一手提著三尺長,散發著淡淡銀光,筆尖處一點朱紅的人皇聖筆。

胸膛微微的起伏,呼吸平穩而又悠長,晦澀的法力在他身體周圍輕輕的波動。如此種種,顯示著他在剛才那劇烈的爆炸之中,不僅毫髮無傷,而且還絲毫沒有影響到他的實力。

顓孫洛月目光落在對面的柳逸塵身上,瞳孔微微的縮了一下,其中的冷意突然變的濃郁了起來。

一張模糊不清,十丈方圓,劍氣凜然的陣圖之下,四柄巨劍虛影呈一個斗狀,火紅之色的光芒在四柄巨劍的虛影周圍閃爍著,將柳逸塵守護在了其中。而在四柄巨劍虛影之外,數以千計的天藍色小劍宛如靈魚一般,輕鬆,悠然,自在的圍繞著被守護在巨劍虛影當​​中的柳逸塵緩緩的旋轉著。

柳逸塵傲然挺立,身長如劍,一雙星目中精光閃爍。在他的身體周圍,遊蕩著濃厚無比的劍意。如果閉上眼睛,就會發現柳逸塵站著的地方,矗立著一柄傲骨錚錚,寧折不彎的巨劍。

兩人一翻交手,造成了一場劇烈的爆炸之後,居然同時的沉默了起來。安靜的空白地帶之中,兩個相對而望,相互散發著濃濃​​的戰意,卻又在沉默,一種詭異的氣氛籠罩在了空白地帶之中。

許林抬頭看著半空中的兩人,目光沉重而又枯澀,內心裡震撼而又平靜。現今仙道年輕的一代,果然是強者如林。仙道近萬年來的平靜,在這個時候終於爆發出了顛峰的實力。尤其是二聖地,五洞天,九道門這一十四家仙道頂級大派,在年輕一代之中,都有傑出的人物。

二聖地之中,太虛觀擁有年輕一代中,排名第一的杜洛周,還有杭青鋒!天工院有顓孫洛月,李天舟!

五洞天裡,搖光洞天有洪羽!雷澤洞天有排名第二的雷天豪!星神洞天中有號稱未來星宿之主的天星!玲瓏洞天,有芳華絕代,艷冠天下的秋水月!璇璣洞天中,也擁有年紀輕輕,卻號稱煉器宗師的陳晨!

再如九道門,無空劍閣有誅仙劍柳逸塵,影府有最年輕的天影妖顏,仙壺醫宗有白衣聖手駱仙兒,丹霞宗有仙道最年輕的煉丹宗師李天霖,天師道有著號稱陣法宗師的張少羽,太上教有著號稱仙道智慧第一的玄心,武營有著最為年輕的戰神軒轅虎,射日山莊有著擁有遠古仙器軒轅弓的陸飛虹,就連無數年來一脈單傳的西崑崙,也有傳聞說已經有了弟子,而且還是號稱是遠古天界的一位神靈轉世之身。

這十八位年輕一代的強者,在他們還未真正踏入仙道之中,闖出一翻自己的名聲之時。他們的名字,就已經被無數的門派記錄在了傳給弟子的典籍之中。無數的年輕修士對他們仰望,崇拜,羨慕,嫉妒,卻沒有任何人敢去挑戰他們。因為在他們師門傳下的典籍中這樣寫道:“在未來的仙道之中,他們將會是撐起仙道的支柱,每一個都會是不朽的存在,永恆的神話!”

“自己好像是趕上了這末尾的潮流,成為如今這一代中,最末尾的人了嗎?”許林在心中問著自己,一絲的不甘之色在他已經微顯成熟的臉上。

“天下強者,無一不是經過了艱難困苦的修煉,才逐步的走過那如天塹一般的修道九步。而這十八位最出名,最有實力的弟子,如顓孫洛月,杜洛周他們,也無一不是經過了宛如大浪掏沙,細篩濾米一般的淘汰,才有了他們如今在仙道的地位。時間,真訣,師尊,他們都不缺。只有自己,在這一代即將完全成長起來的最後時段,踏上了這條能夠通往顛峰,卻又艱難無比,坎坷無常的道路。”

“在他們的名字被無數門派束之高閣,傲嘯仙道之時,我—在哪裡?我在做什麼?”許林的臉上突然浮起了一抹痛苦之色,他的心還吼叫,卻為了他的不甘。

“不過,我又怕什麼?他們歷盡萬千阻難,經過無數年時間的修煉才有瞭如今的修為。而我呢,進入搖光洞天不足兩月,就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凡人小子,成為了開闢出自己一方玄宮的第三步修士。”

“再說,我還擁有太虛,擁有三千大道功法,擁有無上仙訣。自己的身體,更是能夠引起關係著永恆秘密的封神之碎片的反應,這就是我的資本,這就是我超越他們的資本。”許林的內心逐漸的平靜,臉上的痛苦之色漸漸褪去,轉而湧起了一抹無比堅定的自信。

“我擁有如此多的資本!”許林雙目在這一剎那變的宛如太陽般明亮,他握緊了自己的拳頭。 “我就有超越他們的機會,而且還是很大的機會。他們之中,有誰能在我這個時候擁有三千大道,擁有無上仙訣,還擁有太昊仙器。只要我努力,他們——都將會成為我的登上顛峰的踏腳石。”

“在他們之中,誰能夠喊出要逆天的話?”許林握緊的拳頭顫抖著,彷彿在他握著的的拳頭之中,有著一股無與倫比的力量。

“未來的仙道,將會是我的舞台!未來仙道的天下,將會是我的天下!我能,我行,我一定能,我一定行!”幾乎是用吼的聲音,許林在內心中大喊著。誰也不知道,就在許林這個小小的身體裡,在這一刻,充滿了無比堅定,無比自信的信念。

也許,就在未來的不久,這個不被放在眼中的小孩,將會成為仙道眾多年輕一代傑出中,最為璀璨耀眼的明星。

許林的玄宮之中,太虛的臉上笑開了花。他瞇著雙眼,不知道在想什麼。但與許林心意相通的他,成為了仙道之中,第一個知道許林擁有強者之心的人。

“咻!”“咻!”幾十道破空之聲傳進許林的耳中,將正沉浸在自己內心吶喊中的許林驚醒了過來。許林向四周看去,臉色頓為一變。只見自己所在的空白地帶之中,多出了幾十個人影,在其中,還有許林認識的人。

“他們!”許林看到他們的目光全部都落在了半空之中的顓孫洛月和柳逸塵身上,心中一動,便立刻知道了他們的心思。他們,是來觀戰的。

許林暗自吐了口氣,不是來找麻煩就好,觀戰,隨他們去了。許林的目光在那些人中游盪,偶爾的還會瞟一眼半空中的兩人。突然,許林目光一凝,臉上變的忽青忽白起來。

他的目光中,在顓孫洛月和柳逸塵的頭頂幾十丈高的虛空中,突然接連的閃出了十幾道人影。第一時間中,許林就從那些人影中看到了一個自己認識的人,搖光洞天掌教蘇明月。

而在蘇明月的身後,許林還看見了雖然沒親眼見過,但洞天典籍中記載了相貌的兩位太上長老:孫無和慕容仙。

“呼……”許林的目光掃過另外和蘇明月同樣站在虛空中的人影,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氣。 “長生之步的強者,全部都是長生之步的強者。他們,終於來了。”

從太虛的推測中,許林就知道此次會有長生之步的強者會來,在這一刻,推測變成了真實。陽無神的傳承,也已經被那些長生強著納入自己的視線了。

“好戲,該開場了吧!”許林將自己的目光轉移到了顓孫洛月和柳逸塵的身上,眼睛瞇了起來,嘴邊泛起了一絲若有若無的微笑,口中低聲喃喃的說道。

“轟!”果然,在經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沉默之後,在半空之中的兩人,終於再次動了起來。兩人的身體同時抖動了一下,一邊是無比純淨的浩然正氣猛然爆發,在顓孫洛月的頭頂之上,形成了一片畝大的金色雲團。而另一邊,是凜然冰冷的劍意爆發,四柄矗立在柳逸塵的巨劍爆發出璀璨的光芒,有些朦朧淡泊的虛影,變的越來越清晰,隱隱有馬上就轉變為實質的感覺。

顓孫洛月雙眼爆閃著璀璨的光芒,提著人皇聖筆的手手腕輕輕的繞動,磅礴的法力源源不斷的從他身體玄宮內湧出,灌入進了手中的人皇聖筆之中。

人皇聖筆筆尖的那一點朱紅綻放出了劇烈的紅光,在所有人的眼中,變成了一團正在劇烈燃燒的火焰。幾乎於實質的,象徵著山川,河流,日月,星辰,人類,萬物的象形文字在那火焰之中快速的閃現著,種種充滿了仁愛,教化,讚美的氣息從那火焰之中,向四周散發開來。

顓孫洛月提筆,口中輕輕的喃動:“聖人之章,人皇奧義,人道之初,教化神篇!”手中的人皇聖筆筆走龍蛇,在虛空之中飛快的寫出了一個個奇形怪狀,閃爍著淡淡金光的文字。無數的文字在半空中游動,形成了一篇曠世文章。

在那文章之中,種種讚美,歌頌,崇拜,尊敬,美好的聲音,宛如囔囔的讀聲一般,充斥在了所有人的耳中。文章的開頭,九條太古天龍和九隻七彩神鳳相互糾纏著,龍遊鳳舞之間,完全由那九龍九鳳形成的“人道教化之章”六個字出現在了所有人的眼中。

顓孫洛月站立在形成'人道教化之章“六個字的一條太古天龍的龍頭之上,他的腳下踩著一朵金色的九葉蓮花,他的頭頂之上出現了代表著吉祥,代表著仁愛的琉璃寶傘,而在琉璃寶傘的上面,出現了九朵顏色各異,香氣撲鼻的七葉香蓮。

顓孫洛月的周圍,虛空之中,輕輕的鈴聲,磬音,蕭鳴,笛響,無比美妙的音樂響著,宛如仙音在人間,陶醉萬千人。一朵朵金花在虛空中出現,落下,消失。然後再出現,再落下,再消失,彷彿沒有止境,一直都不會停。

“嘶……!仙音裊裊,金花落地,清香撲鼻,步步生蓮。這可是傳說中,羽化成仙才有的徵兆啊。”在顓孫洛月和柳逸塵頭頂幾十丈高的虛空中,慕容仙冷吸了一口氣,一顆屬於長生強者,永遠都不會被外物撼動的心臟在顓孫洛月周圍出現了種種異相之時,劇烈的跳動了起來。

“這顓孫洛月,竟然擁有人皇聖筆!修為竟然如此高深,擁有如此純淨的浩然之氣,能夠使用人皇聖筆,寫出人道教化之章來。厲害啊,厲害!端木青凡倒是收了個好弟子!”端木紫容俏麗如同少女的精緻臉蛋上,也浮起了一抹震駭之色,口中驚意連連。

“果然不愧是仙道年輕一代中,排名第四之人,實力竟然如此強大。且看那排名第五的柳逸塵如何應對顓孫洛月這一招攻擊。”蘇明月眼中神光閃閃,腦袋輕輕的點了點,口中驚訝的說著,目光也落到了柳逸塵身上。

而他旁邊的長生強者聽的他此言之後,目光也齊齊移動,看向了柳逸塵。

面對著能夠引起仙音裊裊,金花落地,清香撲鼻,步步生蓮種種只在傳說中羽化成仙的徵兆的顓孫洛月,柳逸塵的眼中始終猶如一口古井一般,無波無浪。他的臉上雖然還是冰冷無比,但此刻卻多了一抹潮紅。

柳逸塵的身體有些微微的顫抖,卻不是因為害怕,而是因為激動。修煉劍道之人,只有在不停的挑戰,不停的挑戰比自己實力強的人,才能夠得到進步。柳逸塵進入劍閣至今,已經不知道經過了多少次的挑戰,受過多少的傷,才走到了今天的地步。如今,面對著實力強大的人,柳逸塵向來平靜的心,只會變的興奮,激動。

戰,柳逸塵從來都不會害怕!

柳逸塵動了,身上的氣勢陡然一凝,而後再猛然爆發而出,夾帶著凜然的劍意,充斥到了整片天地。

柳逸塵伸出了一根手指,輕輕的在自己的眉心點了一下。一抹光華從他的眉心之中緩緩飄出,柳逸塵伸出雙手,小心翼翼的將那抹光華捧在了手心之中,一抹很是滿足的笑容從他的嘴角變爬滿了整張臉。

光華在他的掌心中散去,出現了一柄很是古樸,上面卻被無數神秘的花紋爬滿了個小劍。在小劍的劍柄之處,還有兩個蠅頭古纂字“誅仙!”

“該你出場了!”柳逸塵口中對那小劍說道,臉上的笑容漸漸的淡去,逐而變的冷漠。他一甩手,小劍從他手中飛到了身前的虛空中。柳逸塵一指飛快的點出,磅礴厚重的法力頓時猶如瀉洪的大水一般,滾滾湧進小劍之中。

下一刻,小劍猛然的顫抖了起來,無比璀璨耀眼宛如太陽一樣的光芒從小劍之上綻放而出。同時,一股無比恐怖的壓力從天而降,狠狠的壓在了在場所有人的心頭。

“那是什麼?”有人驚駭的看著柳逸塵身前,那團如同太陽一般的光團。嘴角邊一線鮮紅的血跡還在不停的滴落著鮮血,而他卻彷彿沒看到一般,口中大聲的喊道。

兩人頭頂之上,十幾位長生之步被突然而來的恐怖壓力震驚的臉色大變。從這股恐怖的壓力之中,他們長生之步擁有的那種冥冥之感,感覺到了一股危機,很淡的危機。不過,雖然很淡,但也足夠他們全部臉色大變。在如今的仙道,已經很久沒有了能夠讓他們產生危機感的事和物了。

眾人神色冷凝,目光無比沉重的看向那漂浮在柳逸塵身前的光團。

“轟!”光團在眾人的目光中爆炸而開,一柄帶著恐怖劍意的五尺古樸長劍出現在了所有人的目光之中。五尺長的古樸長劍上,無數神秘的花紋宛如那千年古樹的樹根一般,纏繞糾纏在一起,勾畫出了一種磅礴,無與倫比的奇怪陣勢。

而劍柄之上,已經變大了的兩個古纂字也同時落入了十幾位長生強者的眼中。

“誅仙!”

“嘶……”無數道倒吸涼氣的聲音同時響起,十幾位長生強著冷凝的神色再次的巨變,種種震撼,驚駭的表情出現在了他們的臉上。

“遠古誅仙戰劍,封神時代截教教主通天大聖的戰劍!”蘇明月震驚的說了其餘人都知道的事。

而就在這時,只在蘇明月說了一句話之後,其餘人都還未動嘴唇。他們腳下的柳逸塵再次動了。

柳逸塵伸手一拍自己的頭頂,隨後一柄千丈高的巨劍虛影從他的身體內飛快的抽出,而後被柳逸塵伸手一指,迅速的和漂浮在身前的誅仙戰劍融合在了一起。做完這個舉動之後,柳逸塵再次的氣勢一凝,而後又爆發而出。

在他的身體之後,一個百丈高的巨大虛影踏破重重空間,攜帶著濃厚無比,霸道無邊的氣勢降臨在了眾人頭頂。

“通天大聖!”這一次,完全看清楚了那尊虛影面貌的眾長生強者,同時的震驚喊道。

[BOOK: 0006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4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