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1
主題推薦
第六十章 老虎大爺 洞天分佈


“這是怎麼回事?那金光是什麼?”正在觀戰的端木青凡等一眾長生強者目瞪口呆的看著腳下已經空無一人的空白地帶,腦海中還在回想著那​​將所有觀戰的年輕一代的弟子全部籠罩起來後,所有弟子都消失在其中的金光。

“各位,不用驚訝了,那金光是太古銅門的器靈發出來的。銅門洞天已經打開了,無神傳承正式開始尋找有緣之人。我們,被陽無神掌教排除在了爭奪者之外了!”就在眾人相互驚詫對看之間,遠處的天邊突然響起一個聲音對他們說道。

眾人看向聲音傳來的方向看去,只見一身天藍色道袍的太虛觀掌教南宮斬雲正悠閒的踏著步伐,一步十餘里的向他們走來。黑霧上空被改變的時間規則,在他經過之時自動的恢復如常。

南宮斬雲走到眾人面前,打量了一下所有人之後,臉上瞇瞇笑著說:“諸位,現在,我們就等待著我們各自門派的弟子在其中的收穫吧,看看是哪派的弟子與無神傳承有緣,能夠順利的得到無神傳承!”

南宮斬雲說完之後,眼睛越過眾人,看向了那已經打開了一條小細縫的太古銅門,眉頭皺了皺,接著道:“太古銅門居然被妖魔撞開了一條細縫!看來,銅門後面的那股力量也終於不甘心潛伏了。可惜,到底還是太慢了!”

南宮斬雲笑了笑,眉頭的皺紋散去,目光看向眾人,開口道:“銅門細縫,雖然很小,但到底關乎整個天下,我看,是該天師道那個老傢伙來玩玩了。”

“老傢伙!”聽到南宮斬雲口中說出老傢伙的名字,眾人的臉上驚駭之色散去了不少,有的還微微露出了笑意。

片刻之後,一道金色流光從南宮斬雲手中飛出,鑽進了虛空之中,消失在了眾人眼前。而後,南宮斬雲的身影率先在虛空中逐漸淡去,其餘人也紛紛踏進空間之中。

黑霧的上空,就此再無一人。

片刻的頭暈目旋之後,一線清明湧上了許林的腦海。同時,一道亮光劃破了眼前的黑暗,許林感覺到自己的雙足踏上了實地。

許林睜開眼,目光落在了周圍,絲絲的驚駭之色湧上了他的臉。

“這裡是?”許林眼角抽搐了一下,他現在所看到的地方,早已經不是那黑霧當中的極北之地,而是出現在了一片鳥語花香的山谷之中。頭頂之上,一輪金色的太陽綻放著依然璀璨耀眼的光芒,幾朵白雲悠閒自在的漂浮在太陽的旁邊。

而在許林的眼前,一隻渾身金黃之色,足足丈許長的大老虎正庸懶的睡在一塊平整的石頭之上,正悠閒愜意的曬著太陽。三隻雪白的靈狐在老虎的身邊溜達,一點也不擔心老虎會突然暴起撲殺牠們。而在石塊的旁邊,一株小樹上,正停靠著一隻小畫眉。

整個山谷充滿了一種安全,悠閒,穩馨的氣息,生活在這裡面的動物,完全都不用擔心自己的安全,可以隨心自在的活動,找食物。

眼前這安心的一面,讓許林看呆了。他的心裡突然的跳動了一下,一種久違的感覺湧上了他的心頭。這裡悠閒自在的氣息,和小張村好像。沒有爭鬥,沒有壓迫,這裡的一切,都和家裡一樣。

許林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閉上了眼睛。在那朦朧模糊的眼前,他似乎又看到了自己那老實巴交的父親正坐在小院子裡的涼蓆之上,臉上帶著微笑的看著自己慢吞吞的讀著老道人教給自己的文章。看到自己的鬢邊早已經有些花白的娘親在廚房裡忙碌著,臉上還帶著滿足幸福的笑容。

閉上雙眼的許林眼角處,一滴晶瑩剔透的淚珠從臉莢旁滑落了下來。晶瑩的淚珠在地面上摔的破碎,濺起了無數細小的水珠。水珠中,全是許林對自己父母的記憶,那隱藏在他心底最深處,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溫馨記憶。

“歡迎來到太古銅門的洞天之中!”就在許林沉浸在回憶之中時,一直慵懶的躺在石塊上的老虎突然睜開了眼睛,它的雙眼中帶著絲絲詭異的笑意,虎臉之上,還人性化的浮起了笑容。老虎大口張開,說出了一句很是沉穩,很男人的話!

老虎突然說出的話將許林從回憶中喚醒,許林睜開了眼,一隻手輕輕的擦去了隱藏在自己眼角邊的淚水,目光落在了老虎的身上。

“沒想到哇,居然來了個小傢伙!”老虎瞪著雙虎眼,饒有興趣的看著許林,口中淡笑著說道:“小傢伙,你叫什麼名字哇?說給虎大爺聽聽!”

“許林!”許林不知道為什麼,他能感覺到老虎對他的善意,在聽到老虎問自己的名字之時,許林沒有絲毫的遲疑,將自己的名字說了出來。

告訴了老虎自己的名字之後,許林看著眼前這只能說話的老虎,心低突然升起了濃濃的興趣,一絲的微笑爬上他的臉,他嘴角彎彎翹起,向老虎問道:“虎大爺,你說這裡是太古銅門的洞天之中,那你是做什麼的啊?”

“我哇,我當然是守在這裡,等你們這些小傢伙進來拿東西的老虎咯!“老虎聽到許林的問話,當下一雙虎目瞇了起來,許林能夠從中感覺到老虎對自己的興趣也大了起來。老虎臉上露出了個燦爛的虎笑,回答許林道。

“什麼東西?”許林聽著,突然口中問了句,不過隨後就反應了過來,道:“無神傳承?”!

“對啦,就是那鬼東西。虎大爺我,已經在這裡守著那東西不知道多少年了,好孤單,好寂寞啊!”老虎點了點虎腦袋,隨後虎臉上露出了一幅楚楚可憐的表情對許林說道。

“那你怎麼不出去呢?”看到這隻老虎竟然還能露出如此豐富的表情,許林的興趣更大了,當下接著向老虎問道。

“哎,說起這個虎大爺我就鬱悶啊,不說了不說了,說出來有失我虎大爺的臉面。”聽到許林的問話,老虎臉上露出一幅往事不勘回首的樣子,朝許林擺了擺虎爪。隨後,老虎終於想起了自己的正職,當下便不再和許林多聊,直接開口說道。

“小傢伙,你來也是為了那無神傳承吧。好吧,老實說虎大爺對你有些興趣,不過也不好改變陽無神那傢伙對傳承的安排,畢竟規矩還是要遵守的。”

“不,不是!我不是為了無神傳承來的,我來是想在這裡面取到一頁碎片。”許林搖了搖腦袋,向老虎說道。

“碎片?封神之*的碎片?”老虎一愣,一隻爪子在自己的虎臉上撓了兩下,眼珠子轉了轉,邁動了虎步圍著許林打了個轉,對許林說道:“我對你小子越來越有興趣了,進來銅門洞天中不是為了無神傳承,竟然是為了那頁沒什麼用的碎片,搞不懂哇!”

許林笑了笑,也不去告訴老虎自己能夠引起封神之碎片反應的事,只是將目光放在老虎身上,靜靜的等老虎接著說話。

“太古銅門,本身就是一件元天仙器,因此洞天會有九層。每一層都不同樣,而在每一層中,只有一個入口才能進入到下一層。而且每一個入口之處,都會有一個關卡,或者是挑戰守護人,或者是完成守護人的要求,贏或完成要求,就可以進入下一層,輸或者是沒有完成要求,就不能進入下一層,只能停留在當前的那一層,知道半年之後被送出洞天。”老虎也不再和許林廢話,當下便對許林講起洞天之中的情況來。

“當然,每過一個關卡,也就是每進入下一層,都會得到一些獎勵。這些獎勵或者是法寶,或者是真訣法訣,亦或者關於陣法,丹方,珍貴煉器材料的東西。甚至,還有可能是陽無神用大神通凝聚而成的法訣晶念,只要得到融入自己的神魂之中,就可以馬上學會使用。”

“當然,最珍貴的是陽無神分化出來的一點對規則的感悟,如果能夠得到,嘿嘿!好處就不用虎大爺我再說了吧。”老虎一邊說著,臉上在泛著某種在許林看起來很奸詐的微笑之時腦袋還在一邊的搖晃

“至於你要的那頁碎片,和無神傳承在一起,都在第九層之中。小傢伙,你就自求多福吧,虎大爺只能夠說這些鳥東西給你聽,期於的就幫不了你,只能靠你自己啦。”老虎說完,神情也變的有些鬱悶。它甩了甩尾巴,邁著虎步,走回到石塊之上,重新躺了下去。虎目瞇了起來,說道:“小傢伙,你要幹什麼就乾什麼去吧,就別再打擾虎大爺我睡覺了。嗯,虎大爺睡了。”說完之後,老虎腦袋往下一沉,果真如它所說,立刻就沉睡了過去。

許林聽完了老虎對整個銅門洞天的介紹之後,沉默了片刻。等到老虎睡了之後,許林便輕手輕腳的離開了這片山谷。

就在許林即將走出山谷之時,已經睡著的老虎突然抬了起了虎腦袋,虎目看著許林的背影,一抹迷惑在它的虎目中一閃而過。

[BOOK: 0007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50: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