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2
第六十一章 九層洞天 二層入口


“小傢伙,希望你能聰明一點,嘿嘿,本虎大爺對你可是蠻有興趣的。嗯,只要你想到了,那麼你還是會回到本虎大爺這來的,嘿嘿,到時候……! ”老虎匍匐在石塊上,一隻虎爪撐起自己的虎腦袋,瞇著的虎眼中,閃過絲絲奸詐的笑意,大大的虎口在嘿嘿笑之時,又有些得意的自語道。

許林的身影徹底的消失在山谷口,老虎再也看不到許林的背影後,虎目中的眼珠子轉了轉,重新的躺了下去,沉睡了起來。

許林走在一片青草地上,目光看向腳下青草的盡頭,卻只能看見一片朦朧,很混沌的空間。

銅門洞天的第一層十分的大,和許林在一起觀看顓孫洛月和柳逸塵交戰的各派弟子,最少都在三十人以上,這還是許林並不知道影府一次就派出了十名天影,二十名地影的推測。和許林一同進入到這裡面的人,許林現在還沒有看到任何的一個。

不見的那些人,顯然在被太古銅門器靈接引進洞天之中時,被隨機的扔到了不同的地方。這完全能夠被稱之為一個世界的洞天第一層,許林估計,自己能夠與他們碰上的機會不大,至少在沒有找到進入下一層的入口之前,應該不會遇見任何人。

許林向四周看了看,確定附近沒有人之後,伸出了一根手指,在自己的眉心中點了一下。一片光華從許林的眉心間蕩漾開來,已經變換成人型的太虛出現在了光華之中。

“呼!”從光華中走出來的太虛輕呼出了一口氣,他先是掃了許林一眼之後,隨即目光就落向了第一層的太古銅門洞天。

“不錯,小子,先不管其他人怎麼樣,你能夠進來就已經很不錯了。當然,只要進來了,那頁碎片就只會是你的。”太虛掃了一眼周圍的環境之後,才將目光重新落回許林身上,蒼老如槁木的臉上,泛起了一抹讚賞的笑意。

許林看著太虛,並沒有什麼舉動,顯然也不想開口。

太虛看著許林,目光中再次的浮起一線讚賞之色後,開口道:“現在,我先告訴你關於仙器的洞天中,那些層次的分別。“

“元天仙器,是後天人為煉製的仙器,因此法訣禁制並不能達到最圓滿。能夠圓滿的,就是太昊仙器了。不過,元天仙器和太昊仙器有一樣是相同的,那就是裡面的洞天,全部都是九層。”太虛移開了目光,看向周圍,口中不緊不慢的說道。

“九這個數字,代表了極致,會出現在很多的地方。當然,現在我們就說這仙器洞天,我也不跟你講為什麼洞天會是九層,因為與這相關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三天三夜也講不完。你只要知道,九層洞天,第一層是最簡單,範圍最大的。而第九層卻是最困難,範圍最小,是整件仙器的核心。知道這些就好了!”

“一件仙器想要形成洞天,首先就是空間規則與時間規則必須達到完美的狀態,從第一層往下,會逐漸的出現這些規則。這都是你需要挑戰的。空間規則與時間規則達到完美以後,最平常出現的情況,就是陣法。這個你有'周易之術',倒也不算什麼。”

“但有一樣你必須要注意的,越往深處去,就會出現多種的變化。甚至,你還會在其中遇見凶獸,神獸。你必須戰勝它們,才有機會進入下一層。也就是說,你可能會有生命危險。”太虛說著,神情變的冷竣了起來。他看著許林的雙眼,語氣有些警告的說道。

許林看著太虛的雙眼,他能夠從中看到警告,但看到的更多的是擔心。太虛對他的擔心。

“我會注意的!”許林有些默然的點了點頭道。

“嗯,知道就好!現在,你就開始去找進入下一層的入口吧。別問我,我也不知道會在哪裡,但我可以提醒你的就是,一般洞天進入下一層的入口之處,一定會有明顯的標誌。或者是那裡的事物與別的地方不同,又或者是那裡會有一隻十分強大的凶獸,你只要多注意,就肯定會找到的。當然,你也不用急,你有半年的時間,足夠你找到各層的入口到第九層了。”太虛向許林講完了洞天之中一些常見的東西之後,就開始催促起許林馬上尋找入口來。

許林有些無奈的看著太虛,口中低聲的喃喃:“這個老傢伙!”

當然,嘀咕歸嘀咕,許林雖然有些感到無奈,但還是要去尋找進入下一層的入口。許林目光看向遠處,目光之中只能看見一片不見盡頭的青草地。綠油油的青草看在眼中,讓許林有種臉色也要變綠的跡象。

許林一甩大袖,打出了“小雲禁法訣”,周圍飄蕩在空氣中的水分立刻快速的向他卷來,片刻之後,就形成了一朵丈許方圓的白雲。許林跳上白雲,伸手隨便指了個方向,腳下的白雲立刻飛動了起來,朝著許林所指的方向慢吞吞的飛了過去。

“哎,騰雲駕霧啊!這可是小說裡,神仙才有的法力!可惜,就是飛的太慢了。”許林躺在白雲上,感受著白雲慢吞吞飛行的速度,不禁有些感慨的說道。

“還是那老傢伙好!”許林瞇著眼睛,看了看跟在白雲的後面,正悠閒的在空中漫步的太虛,心低不禁有些嫉妒的說道。

太虛感覺到許林掃向自己的眼光,臉上頓時浮起了得意的笑容。撇了許林一眼,也不說話,只是仰起了腦袋。

“老不死的傢伙。”太虛的動作全被許林看在眼中,當下,許林神情一怔,隨即又立刻罵了起來。 “這老不死的傢伙,嗯,跟那隻能說話的老虎差不多。”許林腦海中想著。

突然,許林的神情愣住了,他反復回想著自己剛才在腦海中想起的話,隱約中覺得哪裡有些的不對。

“哪裡不對呢?”許林眼睛再也瞇不起來了,他一隻手在自己的腦袋摸了幾下,嘴裡喃喃自語。摸來摸去,許林只覺得自己腦袋上的頭皮有點發熱了,這才停下了手,卻依然沒有察覺出到底哪裡有不對的地方。

“到底是哪裡不對?”許林雙手掂在自己的腦袋下,眼睛看著天空中靜乎不動的雲朵,嘴裡一直的在嚼著那句不對的話。

“哼,雖然這小子不是很蠢,但也不算聰明,居然現在才發現有什麼不對的地方。哎,讓他自己想去吧,我也去他那雲床上休息一下。”跟在白雲後面悠閒踏步的太虛看見了許林思索的表情,當下心裡哼了一聲,有些不滿的自語著。隨後,他一踏步,出現在了許林的白雲之上,學著許林的樣子,躺了下去。

“真的好像有什麼地方不對勁啊!你說呢?太虛!”感覺到太虛在自己的旁邊躺了下來,許林馬上自然而然的和太虛說起話來。

“蠢豬!”太虛哼了一句,沒理許林,竟自的閉上了眼睛,將身體翻向了另一邊。

“蠢豬?我長的像豬嗎?好像豬一般都比我要胖吧!”聽到太虛的話,許林一愣,隨即看了看自己的小身板,感覺自己並不胖,相反只能用瘦來形容,當下便有些奇怪的說道。

“哎,真受不了你了。我問你,你見過會說話的老虎嗎?”許林奇怪說的話,讓太虛臉色瞬間就變的和下面的青草一樣綠了。他實在忍受不住許林那蠢樣,不敢再讓許林再說下去,誰知道再說下去,許林還會說出怎樣的話來。他從雲床上爬了起來,惡狠狠的對許林喊了一句後,就踏出了雲床,竟自的在虛空中漫起步來。

“會說話的老虎?對啊,我怎麼就沒想到呢!”聽到太虛的提示,許林一直都在思考,已經有些混沌的腦袋中,就好像被一道太陽光柱​​射了進去,所有一切弄不明白的地方,在那太陽光底下,答案全部都自己跳了出來。

“會說話的老虎!那隻老虎所在的地方,就是進入第二層的入口。那隻老虎就是鎮守入口的傢伙。”許林一拍雙手,大喜的說道。同時,馬上手忙腳亂的將腳下的雲床調轉了一個頭,再次以慢吞吞的速度向飛來的方向飛回去。

[BOOK: 000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3:41: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