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5
第六十四章 三獸之說 雨林凶獸


太古銅門洞天的第一層裡,彷彿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至少洪羽是這樣覺得,每次抬起頭看向天空中的那輪太陽,發現其好像永遠都不會移動一下位子後,洪羽立刻放棄了這種毫無作用的舉動。

洪羽被吸入進洞天之中後,出現在一片叢林之中。洪羽並不知道,在許林腦海中的那副地圖上,這片叢林被稱之為雨林。而許林還不知道,自己剛才腦海中一晃就過的洪羽會出現在離他六萬多里遠的雨林中。

如果許林此刻知道洪羽的狀態,不知道是該慶幸還是該嘲笑。現在的洪羽黑著一張臉,上面簡直可以直接的滴下黑水來。雨林中的古樹都異常的高大,最小的古樹都需要五六個壯漢手牽著手才能將古樹圍起來。而最矮的樹,洪羽抬頭看了一眼,嘴裡嘀咕的罵了句:“去他的見鬼!”

全部由最矮都在五六十丈高的古樹形成的雨林中,生長著無數的荊棘,古藤。這些荊棘古藤霸占著雨林的地面空間,形成了一片片密集的地面小叢林。而無數年來,這裡也沒有人來過,所以,在雨林中也沒有“路”這一說。

更讓洪羽鬱悶的是,在雨林裡,那些密不透風的荊棘叢中,還生活著無數的凶獸。無數年來沒有人走進這裡,它們都已經習慣了各自的領地。然而在洪羽來了之後,這個平靜被打破了。雖然有些弱小一點的凶獸礙於洪羽身上所散發著的,屬於第六步不滅之步的氣勢。但還是有無數的凶獸對洪羽發起了攻擊。

仙道之中,包括在修士的認識裡,各個門派的典籍中都有三獸的記載。 “神獸,仙獸,凶獸”,“神獸”是吉祥的象徵,也是平安,強大的代名詞。它們一般只存在於過去,存在於典籍之中,或者隱藏在修士永遠也不能到達的九天星辰之外。

而且,神獸向來都是以一個族群出現在各派的典籍裡。如太古天龍一族,就生活在不知道隱藏在哪個角落的龍界之中。七彩神鳳一族,生活在人們每天都能夠看到,但誰也不敢上去的太陽之上的鳳巢裡。還有太古金翅大鵬,鯤鵬,褵吻等等,都是只能看到名字,卻看不見真身的存在。

而仙獸,其實就是仙道各門派馴養的凶獸,因為好歹也是仙道門派,所以凶獸的名字也隨著升了一級,被冠上了“仙”這個太初奧義。仙獸一般都是被看做為一個門派的氣運之獸,仙獸溫馴很少傷人,實力越強,那個門派的氣運就越深厚。而且,出現在各個門派中的仙獸,多以仙鶴,白鹿,靈狐,白象為主。這些擁有著可愛的樣子,以及憨憨身體的仙獸,歷來都為所有門派的弟子所喜愛。

當然,開明仙獸不在此列。在遠古時期,開明仙獸鎮守凌霄天宮的大門,也曾經有過神格,是最為低等的神詆。只不過在封神榜破碎,凌霄天宮消失以後,才失去了神格,成為了仙獸中最為強大的存在。

而與神獸和仙獸相反的,被仙道各門派看到就會狙殺的凶獸,就是毀滅,破壞,貪婪,暴戾的代名詞。無數年來,出現在仙道之中的凶獸多不勝數,很多門派的弟子在成長過程中,很多時候都會被門派派出去殺凶獸,用以歷練。

不過,這些都是虛的。真正讓仙道各門派見到凶獸就狙殺的真相是,凶獸生長於天地之間,天生就有著各自的神通術法,它們的肉身可以被做成美味的佳餚,它們的骨頭可以被煉製成各種各樣的法寶,它們在藏神宮裡的內丹以及他們的心臟,器官能夠被煉製成丹藥。

這所有的一切,在貪婪的仙道看來,凶獸就是天生注定被他們狙殺的對象。而在每狙殺掉一頭凶獸之後,可能還會有人感嘆一句:“誰叫你身上這麼多東西有大用!”

但是上天是公平的,凶獸自存在於天地之間以來,在停的被仙道狙殺之時,也有無數的凶獸反抗著。在它們帶著血腥之氣的爪子下,不知道有多少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修士不甘的死去。凶獸天生就會的神通術法,比之仙道各門派的真訣法訣的威力,也不惶多讓。

每一天,死在修士手下的凶獸和死在凶獸爪下的修士不知道有多少。這兩個族群之間的鬥爭,只會是永遠的存在下去,而不可能回到和平。

雨林中的凶獸不知道存在了多少年,洪羽能夠感覺得到在雨林深處,有相當於長生之步的修士的存在。不過,他雖然很小心的不去狙殺不停向自己攻擊的凶獸,​​怕引起雨林深處存在的注意。卻又不得不下殺手,因為為了自保。

在雨林中,洪羽已經完全失去了方向,只能夠憑著感覺走,盡量的不往雨林深處而去。他一拳將擋住自己去路的荊棘叢轟成了碎片後,隨即發黑的臉上就浮起了苦笑,因為在已經成為了碎片的荊棘叢後面,出現了一頭凶獸。

洪羽謹慎的打量著出現在自己面前的凶獸,從那頭凶獸控制不住而散發出來的氣勢中,洪羽的心往下沉了沉,這頭凶獸居然也有著相當於不滅之步的修為。

這頭凶獸的身高足足達到了兩丈之多,在這雨林之中,都可以稱的上是一個巨無霸了。洪羽不敢小看,他知道,凶獸的修為越高,身體就會越大。這和神獸是同一個道理,那麼大的法力儲存在身體內,它們又不知道如何修煉,自然只能夠不停的讓身體變大,才能夠儲存下磅礴的法力,而不被那法力撐爆自己。

而這只凶獸的樣子看上去很像一隻狗,三角形的腦袋上,有著一雙通紅的眼睛,扁扁的鼻子裡,還在噴著白氣。前面的兩肢有些的短,至少要比後面的兩肢要短上一半。但讓​​洪羽有些心裡發咻的是,這只凶獸那足足超過一丈多的尾巴。

一丈多長的尾巴上,長滿了閃爍著寒光的鱗片,洪羽豪不懷疑那條尾巴的防護力,甚至攻擊力,因為他看到那條尾巴的尖端上,還有兩根鋒利無比的倒刺。那種倒刺如果直接刺在人的身體上,洪羽也毫不懷疑身體上會出現一個碗口大的洞。

“呼……”洪羽輕呼出一口在體內轉了很久的濁氣,他的目光落在前面的凶獸身上,突然發覺自己的心裡竟然有些欲欲躍試的衝動。洪羽明白,自己的這個衝動一方面來自落到這個鬼林子中,不停的被攻擊的鬱悶,一方面也來自就在前不久,他剛剛看到的顓孫洛月和柳逸塵的鬥法。

在沒有看到那次的戰鬥以前,洪羽毫不懷疑自己的實力,能夠在搖光洞天坐上真傳首席弟子,這本身也是一種實力。只是,顓孫洛月和柳逸塵的一場交戰之後,洪羽才知道自己有些的看輕了那些和自己一樣,被譽為仙道未來主人的年輕人。

洪羽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證明自己,此時,他已經不再去想許林身上的太昊仙器,而是只想著怎麼樣殺死眼前的這頭凶獸,摘下這頭凶獸的心臟和內丹,證明自己並不比顓孫洛月他們弱小。

洪羽手指點在自己的眉心之間,一道烏光從他的眉心中綻放了出來。而在烏光當中,出現了一柄渾身繪滿了神秘花紋,以及無數的符紋的黑色大刀。

洪羽滿意的看著自己身前的黑色大刀,這是一件元天法寶,這件事所有人都不知道,一直都是他隱藏在最深處的底牌。與這件黑色大刀一樣的,是他的神靈虛影。在洪羽拿出拿件黑色大刀出來之時,在他的身後,就出現了一尊五六十丈高,全身被一件黑衣服籠罩著的虛影。

黑色大刀名叫“斬仙刀”,他的神靈虛影叫做“毀滅之神”!

當然,此時正悠閒的躺在雲床之上,口中不停的抱怨著雲床飛行太慢的許林不知道幾乎快被自己遺忘,而又在前不久在他腦海中一晃就過了的洪羽,正在離他六萬多里遠的雨林中與一隻凶獸對峙著。

他口中銜著一根在下面青草地上摘下的綠草,臉色也和那根綠草的顏色一樣了。因為他看到正睡的舒服的太虛,完全沒有了自己只是一件仙器的意識,恩,雖然是太昊仙器。

許林有點無聊的翻看著自己腦袋中的地圖,從他睡過去到醒來,已經過去了八個時辰,也就是說,他還得駕御著自己身體下面,那飛行簡直猶如烏龜在爬的雲床繼續飛行十二個時辰才能到達雷霆天域。

“無聊啊!”許林嘀咕了一句。將腦海中的那張地圖又一次仔細的看過了一遍之後,許林的心神目光落在了自己腦海中的那幾篇法訣之上。許林的心神一動,眼睛瞄了太虛一眼後,便決定不再去理那個老不死的傢伙。

許林就這樣躺在雲床之上,心神已經完全的沉浸在了那篇三千大道之一“周易之術”的經文中。至於現在自己的安全,有太虛在,還擔心個屁啊,許林這樣想到!

[BOOK: 000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3:3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