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6
第六十五章 九副畫面 金身法訣


許林的腦海裡,一共有“周易之術”,“廣成帝印訣”,“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千葉真龍殺”,“大澤沖天劍”這五篇法訣,其中“周易之術”是三千大道功法,'廣成帝印訣“是無上仙訣,另外三種全都是頂級法訣。

許林感嘆了一下,在仙道中多少人夢寐以求的頂級法訣,自己居然有三種之多。這還不包括自己現在修煉的頂級真訣“雲華妙嚴真訣”。另外,“周易之術”和“廣成帝印訣”是連長生之步的道尊強者都會垂涎三尺的好東西。

還有,許林的心神中閃過了太虛那張和槁木並沒有什麼不同的臉,一種無比充足的滿足感湧上心頭,讓許林幾乎差點舒服的呻吟出聲。自己現在是一個大富翁了。許林這樣想著。

不過,隨後許林看著眼前的這幾篇如果出現在仙道,絕對會引起一場風暴的頂級法訣,無上仙訣以及三千大道功法,許林又有點頭疼了起來。因為這幾篇法訣中,只有“大澤沖天劍”才被他完全修煉成功,並且形成了符纂。至於其他的,許林也不知道到底要到什麼時候,自己才能完全修煉出來。

許林的目光在那幾篇法訣經文上轉來轉去,思考著自己應該先將哪一篇法訣修煉大高深一點。在未來的半年裡,他絕對逃脫不了與凶​​獸,與入口鎮守獸甚至與修士戰鬥。現在他將自己擁有的法訣修煉的高深一分,在後面的戰鬥中,他的存活機率就大一分。只是,面對著這幾篇法訣,許林還真不知道自己該修煉什麼好。

“咦?”就在這時,許林的眉頭挑了挑,口中發出一聲輕咦。他的目光突然看到就在這幾篇法訣經文的旁邊,確切的說是在離幾篇法訣經文大概在幾丈之外的地方,有一個小點閃爍了一下。

許林可以確認,自己從來沒在自己的腦海中看到過這個小點。他的心神飄蕩了一下,飄到了那個小點前,而後許林的注意力就全部集中在了這個小點之上。

如果不是這個小點自己閃了一下,許林知道自己根本就察覺不到它的存在。因為這個小點實在是太小了,它就漂浮在許林的面前,許林如果心神稍微一波動,就會失去它的踪跡。

許林沒有去考慮這個小點是如何的出現在自己的腦海之中,他現在考慮的是,在這個小點中會有什麼。許林在小點面前停了片刻之後,終於伸出了一隻手,點在了這個小點之上。

下一刻,那個小點猛然的綻放出了萬千毫光,在許林的腦海裡,就如同一輪正午的太陽一般,將那幾篇法訣散發出來的光芒都遮蓋了下去。同時的,小點快速的融入進許林的那根手指中,在許林還未完全反應過來之時,許林就已經完全失去了那個小點的踪跡。

隨後,一股磅礴而且巨大的信息突然在許林的腦海中爆炸開來,無數的信息就宛如剛被瀉洪的洪水,洶湧而出,帶著金色的光芒,從許林由心神幻化而成的身體中四射而出,在許林腦海的空間裡,迅速的組成一副副不同的畫面。

許林目瞪口呆的看去,發現那些信息在腦海中片刻之後,就形成了九副不同的畫面。每一副畫面中,都在不停的閃爍著各種各樣的文字,人物,景象。九幅不同的畫面靜靜的漂浮在許林的腦海之中,有些的模糊虛淡。

許林走進第一副畫面,仰頭看了上去,發現第一副畫面的上閃爍著的是一個巨人,手中拿著一把巨大的斧頭,從一個蛋殼中將整個蛋劈成了兩半的情景。巨人眉頭皺成了深深的川字,舉起巨斧的雙手通過那副畫面,給了許林一種非常有力的感覺。而在這副畫面的右下角落裡,還有四個淡金色的象形文字。許林分辨了半天,才認出來,那是“盤古開天”四個字!

“盤古開天!”許林深深的震撼著。他看的出來,畫面中那個舉起巨斧開天的巨人就是盤古,而畫面中盤古所做的事,就是開天劈地。許林之所以震撼,是震撼這個盤古的強大。 “人竟然能夠達到這種境界,一斧頭劈下去,將整個混沌都劈開了來!”許林腦海中想著,張大嘴巴說不出半句話來。

許林帶著震撼飄到了第二副畫面前,看見那畫面上閃爍著一個滿頭紅髮,怒目沖天的大漢與一個滿頭藍髮,同樣震怒無比的大漢在鬥法。而在兩個大漢鬥法的旁邊,一座高聳入雲,磅礴巨大的大山斷掉了半截。在塌掉了的巨山頭頂,天空被劃開了一條巨大的裂縫,無數的大水從那裂縫中傾巢而出,如一道巨大的瀑布,落到人間,流到大地,沖毀了無數的民房建築,以及淹死了大量的平民。

在這副畫面的右下角同樣有字,許林仔細的分辨後,認出是“不周山塌!”四個字。許林看著畫面中的那座巨大的山峰,心裡知道,那就是所謂的不周山。而看到塌掉的不周山,許林看向那紅髮與藍髮的兩個大漢,從心底升起了巨大的敬畏之心。腦海中只想著一個念頭:“這兩人,太強大了!”

許林沒有多看,走向了第三副畫面。這次許林看到的景象和剛才第二副畫面的差不多,依然是天空中被劃開了一條巨大的裂縫,大水沖向人間的景象。不過人物已經換成了一個身穿白衫,人首蛇身的美貌女子。她手中托著一塊巨大的五色神石,飛向那條裂縫。從那美貌女子的臉上,許林看到了悲天憫人,慈悲的神色。

右角下方,許林看到了“女媧補天”這四個字。這一次,許林徹底的震撼到了。因為他知道女媧,知道這位被譽為大地之母的媧皇。

在接下來的第四副,第五副,第六副,第七副,第八副畫面裡,許林分別看到“燧人取火”,“神農嘗草”,“伏羲八卦”,“黃帝造字”,“有巢蓋房”這五副帶給許林整個心靈無比震撼的畫面。

燧人,神農,伏羲,黃帝,有巢這五個名字,許林雖然修為低,但也知道這些人族的始祖,被成作為祖神的存在到底對整個人族有著多麼大的影響。

第九副畫面上,沒有任務,沒有景象,只有字跡。許林吃力的讀著,臉色始終都在震撼的狀態。

“說不完,盤古開天劈地功!道不盡,女媧補天傳佳話!訴不清,神農嘗草醫蒼生!講不斷,有巢建宮始成家!誰忘記,燧人取火點希望!終記得,伏羲八卦傳天下!一曲高歌封神榜,千年之後在誰家?仙道不死,人族昌旺,天下平安,祖神的希望!”

許林一字一句的讀著,心裡的震撼逐漸的轉變成了一種悵然,一種憂傷。人族的祖先創下了這片天地,但他們的後代卻將之毀滅一空。遠古禹皇煉九鼎,定九州,劃出赤縣神州。如今,那充滿了鄉味的赤縣神州又在哪?

突然,許林有種想哭的感覺 。人族的祖先們為了他們的後代做了那麼多,可後代又有幾個還記得他們。現如今的仙道三聖,被萬千修士,無數門派供之高閣。可在那神龕之中,誰又能尋找到人族祖神的牌位?

第九副畫面在那段文字之後,還有文字。許林忍住內心的悲傷,仔細的看了下去。

“太初廣義!”開頭的四個字,讓許林有些悲傷的內心顫抖了一下。許林沒有停下,直接的看了下,一直將所有的文字都看完。

看完了所有的字之後,許林的臉上終於滑下了淚水。文字中記載的,是一段人族永遠都不會知道,永遠都被藏在光陰長河最深處的巨大隱秘。而因為這個隱秘,人族的這些祖神毅然的踏上了一條不歸之路,隕落在了那無盡的星辰深處。

許林這次沒有將那文字中記載的隱秘念出來,他不想念出來,只想把這個隱秘留給自己一個人。他期待著自己的“周易之術”大成之日,那他就能游過那不見首尾的光陰長河,回到那遙遠的過去,與人族的祖神們並肩作戰!

在許林看完了最後一副畫面之後,九副畫面逐漸的淡去,最終形成了一道金光。九道金光匯合在一起,再次的顯現出了一副全是文字的畫面。而文字的開頭,依然是“太初廣義”四個字。

許林抹去臉上與眼角的淚水,懷著崇敬的心,認真的看完了這單單出現的畫面。

“大無量功德金身訣!”這篇文字記載的是一篇法訣。是人族所有的祖先們都修煉過的一種功法。許林一字不漏的將這片功法記在心裡,同時也將如何修煉這篇功法的辦法記在了心裡。

許林揮散了那單單出現的畫面之後,將心神退出了腦海!

[BOOK: 0007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3:43: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