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7
第六十六章 天域雷池 音石之用


將心神從腦海中退出來的許林,已經知道自己腦海中的光點是從哪來​​的。那九副能夠震撼世間所有生靈的畫面,帶著人族祖先的氣息,帶著人族祖先的悲涼與心傷,這只有那頁曾經是天道神器的封神榜碎片,才能記載下來的。

許林記得,自己曾經融合過一頁封神之的碎片,想來,那個光點,就是那個時候出現在了自己的腦海中。只是,自己直到今天才發現它的存在。

帶著深深的震撼與悲傷,許林從將心神退出腦海以後,就沉默了下來。此刻他的腦海中無比的空明與幽靜,他沒有再去想那“周易之術”,也沒有去想那存在於自己腦海中,足夠在仙道之中引起一番風雲的頂級法訣和無上仙訣。他只想就這麼安安靜靜的睡著,睡到自己到達“雷霆天域”!

許林沉睡了過去,帶著無勁的悲傷睡了過去。在睡夢之之中,他還依稀的看到了在無數年前,在那個無比崢嶸的年代,一個個人族的祖神為了一個能夠傾滅整個人族的危險,而義無返顧的踏上了一條永遠都不可能回歸的道路。

然後,那些人族的祖神一個個在許林的眼前隕落,帶著不甘,帶著希望的隕落,消散在天地之間。在睡夢之中的許林,眼角再一次的流出了淚水,不為什麼,就為了那些人族的祖神義無返顧而做的事。也不為什麼,只為了那些許林能夠喊出名字:伏羲,女媧,神農,共工等等的祖神不甘的隕落。

許林不知道,此時他的這個夢,會一直影響到他無數年後的一個舉動,準確的說是一個衝動。才讓他有了從光陰長河中穿過,回到洪荒過去的故事。

在許林的意識當中,這個夢好像經過了無數年,在夢中,他也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而在他睜開眼的那一剎那,他就知道自己已經到達了“雷霆天域”,並且已經在“雷霆天域”的外面停了三天時間。

許林的目光落在了離自己不遠的前方,那是一個如同鴿蛋的空間,只是比起鴿蛋要大上了無數倍,許林估計了一下,整個“雷霆天域”的籠罩範圍,足夠有幾千里方圓。

從外面看上去,那個如同鴿蛋一般的天域,就好像是在九層雲罡之外的天空裡,無數雷霆的聚集之地。裡面無時不刻的都在落雷,那些落下的雷霆給許林的第一印象,就是密集。而且雷霆的種類很多,就在短短的幾息時間裡,許林就認出了那落下的雷霆中,就有乙木青雷,天罡火雷,葵水陰雷,大日金雷以及虛空神雷。

看著雷霆天域中那復雜的一切,許林按捺住了馬上就進去的念頭。因為他知道,如果他就這樣衝進去,在一邊躲閃著那些不停落下的雷霆,一邊還要與生活在裡面的火龍蜥蜴戰鬥,他絕對會死的很快。

這時,一直在雲床後面睡覺的太虛正著一張臉,走到許林的身邊,嚴肅的說道:“這片區域裡出現瞭如此多且密集的雷霆絕對屬於不正常,天地間的雷霆,並不是那麼就容易暴動的。當然,在九層雲罡之上的不算。可眼前的這片區域並沒有九層雲罡之上的那麼複雜,按道理來說,這些雷霆不應該如此的暴動,乃至永遠都不停歇的落下。”

許林看向太虛,認真的聽起太虛的意見來。他知道,在仙道閱歷這一資格上,他確實不如眼前的這個存在了無數年的老傢伙。所以,許林一般都很尊重太虛的意見。

太虛低下了腦袋,似乎是在沉思。許林就在旁邊靜靜的看著他,不去打擾他。

片刻之後,太虛的眼睛中閃過了一道亮光,突然的抬起頭來,嚴肅的臉上多了一抹喜色。 “如果我估計的不錯,在這片雷霆縱橫的區域裡,應該有一件能夠引起雷霆暴動的強大物品,或許是法寶,或許是其他的東西。不過,我想,裡面存在一個雷池的可能性最大。”太虛如此向許林說道。

“雷池?”許林眉頭挑了挑,聽到一個自己不懂的字語,許林有點的疑惑。

“對,雷池!這是比元天仙器還要好,還要實用的東西。在如今的仙道眾門中,都沒有聽到哪家有雷池。僅僅就這一項,你就應該能夠想到雷池的珍貴。”太虛的臉上嚴肅正在褪去,喜色漸濃,他揮動著雙手對許林說道。

“雷池,看名字就知道它的意思。它是由無數的雷霆,日夜不間斷的暴動之中,分化出最精純的那一絲雷霆,聚集在一處可以容納的空間中而形成的一件天地間最為奇特的東西。一個雷池的形成,必須經過無數年時間的沉澱,必須是在一個雷霆縱橫的地方才有可能形成。”

“雷池最讓人眼紅的地方,就是它所蘊藏的力量。無數年的沉澱,在池中累積起來的雷水,只需要一點,就可以造成一件頂級法寶全力的一擊。但這只是那些不懂人才會使用這樣的方法。雷池真正的作用,就是融合進一件法寶之中,以雷池的力量去催動,可以讓那件法寶發揮出完美無比的力量。比如說,我!如果將一個雷池融入進我的洞天之中,我就可以完全的將太昊仙器的力量使用出來。”

太虛的臉上帶著點激動,他的眼睛中閃現出一抹無比嚮往的神采,道道精光從他的眼睛中閃過,彷彿是看到了自己完全將太昊仙器的力量發揮出來以後,縱橫天下的景象。

聽完太虛的話,許林心動了。太虛是件太昊仙器,可想要完全發揮出力量,必須要大量的西華至妙之氣才行。可惜他的“雲華妙嚴真訣”還修煉的不到家,不能發生異變而成為三千大道中的“西華真解”,也就不能吸取到西華至妙之氣來供太虛使用。

而就因為這樣,太虛的實力一直都是許林心中的一塊病。在未來風起雲湧的仙道,許林需要一個強力的保護人,來保證他的成長。太虛可以,但只能發揮出長生之步的實力,而且,還只能用一次。這是後來太虛告訴他的,許林才知道現在的太虛,可以算的上一個花架子。

許林的目光看向那片雷霆縱橫的區域,心裡已經相信了太虛的話。他決定了,自己一定要進去那片區域之中,不為了開明獸那個進入第二層的任務,只為了能夠得到那片雷霆區域中的,所謂的雷池。

只是,現在的許林還是有些自知之明的,以他現在的實力,如果進去那片區域中,和找死沒什麼區別。在許林的腦海中,許林想到了那篇來自封神之碎片上的功法:“大無量功德金身訣!”一篇人族祖神們都要修煉的功法。

“許林,你看那裡!”在許林旁邊的太虛突然開口道,同時一隻手指向了一個方向,指向了一件平靜的躺在地面上的東西。

許林順著太虛所指的方向看去,眼睛中頓時閃起了一抹亮色。他揮散了自己腳下的雲床,飛掠到了太虛所指的那件東西旁邊。

那是一塊淡金色的石頭,呈橢圓形,握在手中剛剛好,手感也很好,許林能夠感覺的到,自己的皮膚與那塊石頭想接觸的地方,正有一縷縷雖然很小,但比絕對無比純淨,完全不需要煉化就可以變成自己法力的元氣。

石頭的一頭有三個小孔,三個小孔似乎完全將整個石頭穿過,風吹過之時,許林能夠聽到手中的這塊石頭髮出了嗚嗚的聲音,雖然有些的不清晰,但許林聽在耳中後,整個人的心靈忽然一下子靜了下來,空明靈靜。

“天音石!”許林確認了自己手中的石頭就是自己想要找的“天音石”。雖然開明獸沒有過多的告訴許林關於天音石的樣子,但開明獸卻給許林看了樣品。許林將自己手中的這塊石頭與那塊樣品在腦海中相對了一下,完全一模一樣。

太虛從許林的手中接過了這塊天音石,臉上的激動已經完全的平靜了下來,他的臉色有些的肅穆。他將拿塊天音石翻看了幾下後,對許林說道:“許林,我們低估了天音石的用處。這種天音石我以前沒有在任何地方看到過,它的里面蘊涵著一股無比精純的元氣,可以讓修士吸收,不需要煉話就能轉變成修士的法力。”

“而且…!”太虛遲疑了一下,接著說道:“而且這天音石有凝神定心的功效,它那上面的三個小孔如果被風吹過,所發出的聲音能夠直接讓修士進入到空明靈靜的狀態,能夠讓修士用最快的速度就進入到入定當中。這個效果比如今仙道之中具有同樣效果的菩提聖果還要好出幾分。再加上它裡面蘊涵的精純元氣,一塊這樣的天音石,足夠可以當作五枚玄陽丹或者五顆龍晶石。”

聽到這裡,許林的眼睛中已經閃爍出逼人的光華,同時他的心裡也心動不已。原本決定找到一百塊天音石就回去交任務的想法,現在被他完全的打翻了。能夠一塊當做五枚玄陽丹的天音石,許林用腳指頭都能夠想到這對自己的好處。

許林決定了,一定要進去雷霆天域中。目標從前面的一個變成了兩個,一個是雷池,另一個就是天音石。他還沒有進入到雷霆天域之中,就已經撿到了一枚天音石,他對雷霆天中肯定會有數量頗多的天音石,抱有極大的信心。

只不過,在他想要進入雷霆天域之前,他還必須得看一下腦海中的那篇“大無量功德金身訣”!

[BOOK: 000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50: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