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8
第六十七章 念頭通達 既為神明


“大無量功德金身訣!”出現在許林的腦海之中,為人族的祖先們都要修煉的一種功法。在這篇功法用象形文字記載的經文中,有這樣的介紹:“大無量,大功德,大顯聖,大無常!天下功德,造化蒼生。六丈金身,混元正位!”

看到這短短的幾句介紹中,許林就已經震撼了一次大的。他呻吟了一聲,伸手在自己的額頭上拍了一下,想要把自己拍醒,生怕自己是在做夢。這幾句話的介紹,已經讓許林知道了一件事,也讓許林明白了為什麼那些人族的祖先們為什麼都要修煉這門功法。

因為—只有修煉了這門功法之後,才能凝聚成六丈金身,生長出真靈種子,並且得證混元正位。混元正位的另一個稱呼,就是混元大羅金仙,比永恆之步還要高一層的存在。

在許林停下來的地方左手邊不遠的地方,就是一個小山頭,大概二十幾丈高。許林走到那座小山頭之前,先將小山頭打量了幾下之後,很是無恥的喊來太虛,讓太虛在小山頭東面的一面比較平直的山壁上,轟出了一個洞府。

“轟隆隆…”被許林喚來開劈洞府的太虛帶著濃郁無比的怒氣出手了,他一揮手就是一道足夠讓許林的小心肝嚇的亂跳的驚人劍光,劍光轟在那面山壁上,轟下了一大堆的亂石,還發出了轟隆的聲音伴隨著漫天飛舞的塵土,將許林和太虛都籠罩在了其中。

許林在旁邊一邊受著驚嚇,一邊無奈的看著太虛,心裡感覺自己是不是把太虛得罪的太慘了。看著太虛隨手甩出的驚人劍光,許林的心裡再次的發出了感嘆:同樣是“大澤沖天劍”,憑啥太虛使用出來的威力,要比自己的大那麼多呢。

短短不足半盞茶的工夫,太虛回到了許林的身邊,如槁木的老臉上,許林還能夠看的清楚其中夾帶的怒氣。而在他們面前的那面山壁之上,一個足夠兩個人同時進入的洞口,外加一個大概在五十步方圓的洞府已經出現。

“太虛,你太厲害,太強大了。”看著面前的洞府,許林臉上訕訕一笑,向太虛拍著馬屁。同時,還不等太虛回應自己,就一個跨步,走進了洞府之中。

簡陋的洞府之中,有點黑暗。許林想了想,從自己的玄宮之中拿出了一顆龍晶石,隨手按在了洞府頭頂上泥土中。撤手之後,許林還順便在龍晶石中打進了一股法力,一抹淡淡的,略微有些朦朧的光芒迅速的從龍晶石上綻放開來,逐而的擴大到整個洞府之中。

許林看著處在於光明中的洞府,心裡再次的感嘆了一聲,這個洞府,還是比不過自己在搖光洞天的紫雲閣啊。當然,許林也知道現在是非常時刻,所以也不能去在乎洞府之中的簡陋,他從玄宮之中掏出了兩個蒲團,扔給太虛一個後,就在蒲團上盤坐了下來,同時將一枚玄陽丹扔進了自己的耳中。

連續二十個時辰的飛行,雖然是躺在雲床上,並且還是睡著了的。但許林的法力依然被消耗了十分之四,這種因為法力被消耗而引起的自己身體裡的那種虛空感,讓許林覺得特別不舒服。因此他就養成了一個無時不刻,讓自己的法力保持在一個比較充足的狀態的習慣。

玄陽丹裡蘊涵的法力開始在許林的身體內洶湧,許林將那塊撿到的天音石拿在手中,張口往那三個小孔中吹了一口氣後,一陣非常混雜,但讓人心靈特別安靜的聲音從石頭中傳了出來,許林馬上就進入到了深層入定當中。

許林的身體周圍蕩漾著淡淡的法力波動,玄陽丹內巨大的法力一半經過煉化,補充著許林消耗的法力。一半在許林的血肉,骨骼中停了下來,並且開始融入進許林的血肉,骨骼當中,滋潤起許林的血肉和骨骼來。

許林的身體內同時運行著兩套真訣,一套就是“雲華妙嚴真訣”,這套真訣是許林主動運行的。而另一套真訣,就是許林自己也不知道,完全是由許林的血肉和骨骼自行運行的'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

因此,在深層入定當中的許林完全不知道,自己居然做到了仙道之中,誰也不能做到的,能夠同時運行兩套真訣的舉動。如果許林此下的狀況傳出去,許林鐵定會被第一時間裡出現在他面前的長生之步的強者抓住,被逼著拷問他是怎麼樣能夠做到這個舉動的,然後,就是殺人滅口了。

許林也是幸運的,知道他有這個能力的人,只有在一旁盤坐在蒲團之上,正用帶著興趣的眼光看著他的太虛。只是,此時太虛的心裡也翻起了一陣駭浪。能夠同時運行兩套真訣,太虛覺得自己貌似在以前都沒見到過。

“這個怪胎!”太虛用惡狠狠的目光盯著許林,口中更是惡狠狠的罵道。

時間過去一天,在進入到洞府之中以後,洞府的那個能夠讓兩個人同時進出的洞口就被太虛封了起來。所以,在裡面的兩個人完全不知道外面已經過了一天了​​。

蕩漾在許林身體周圍的輕微法力波動漸漸的散去,許林閉著眼睛的眼珠子動了一下,片刻之後,許林的眼睛陡然睜開。兩道金色的光華從他雙眼中一閃而逝,同時的一股充斥著浩然,博大,仁愛,崇尚這些氣息的氣勢從他的身體中突然爆發了出來,在將頭頂上的那顆龍晶石震的一晃一晃的同時,還震落了好多塊小碎石。

氣勢一爆發出來就被許林收回了身體當中,許林雙眼中的金光淡去,重新恢復到了原先宛如兩顆黑寶石的樣子。許林站起了身,舒服的伸了一個懶腰,頓時一陣劈裡啪啦如同炒黃豆的聲音,從他的身體骨骼的每個關節處響了起來。

“好舒服!”許林呻吟了一聲,臉上全是滿足。體內法力滿滿的感覺,讓許林覺得無比的充足。醒來的許林看了太虛一眼,發現其已經盤坐在蒲團上閉上了眼睛,不知道是在入定還是在睡覺。

許林撇了撇嘴,沒有去叫太虛。因為他現在還有事要做。剛剛睜開的眼睛再次的閉上,一篇充滿了滄桑,亙古氣息,完全由象形文字組成的經文出現在了許林的腦海之中。

“大無量功德金身訣!”許林有些迫不及待的想要修煉了。

和許林另外的幾片法訣經文的修煉方法不同,這篇人族祖先都要修煉的功法,並不靠日積夜累的入定來修煉。在經文的開頭,在“太初廣義”四個字之後,還有一句話:“念頭通達,即為神明!”

這篇“大無量功德金身法訣”的修煉,是靠觀想修煉的。一共九層,每一層都能夠修煉出六尺金身,最後第九層能夠修煉出十二尺的金身。

在經文之上,還有一幅畫像,裡面是九個人物,許林全部認識。分別是盤古,鴻鈞,女媧,伏羲,神農,燧人,有巢,黃帝,禹皇九個人的畫像。每一幅畫像,就代表著與之相對應的一層功法。

許林現在需要的是修煉第一層,所以許林的目光就落在了禹皇的那幅畫像之上。禹皇的畫像畫的栩栩如生,許林的目光落在畫像上的一瞬間,許林似乎還從中看到了無數年前,禹皇煉九鼎,定九州,悲天憫人的神聖樣子。

許林再次的向那塊天音石的三個小孔吹了口氣,低咽般的嗚嗚聲再起,許林的腦海中已經是無限的空明靈靜,無悲無喜,無空無色。忘記了空間,忘記了時間。只剩下一尊禹皇煉製九鼎的畫像。

許林深深的沉浸在了那副畫像當中,如飢似渴的吸取著從中感悟到的一切。許林身體上的氣息越來越古老,越來越滄桑。而且他的法力開始以肉眼可見的速度往上漲了起來。

時間再次的流動,一天,兩天,​​三天……許林和太虛隱藏的洞府中,完全一片的寂靜,沒有絲毫的響動。

“咻!”一道破空之聲在許林他們的洞府所在的小山頭上空響起,一道藍色的影子在天空中連連閃爍,片刻之後就出現在了許林剛來之時,所停在的地方。

藍光斂去,出現了一個穿著一身藍衫,長的眉青目秀,齒白唇紅的少年。少年的腳下踩著一件如星盤狀的法寶,在他一點之下,就變成一道光華,鑽進了他的眉心之中。少年落到了地上。

少年落到地上之後,目光不停的打量著不遠處雷霆縱橫的雷霆天域,清秀的臉上調皮中又帶著絲絲的遲疑。從少年身體上散發出來的氣息中,能夠感覺出居然也是一位第五步,神靈之步的強者。而且,看少年一直落在遠處雷霆天域的目光,顯然少年也想要進去其中。

只是,又因為他看到了那片區域裡不停落下的雷霆,感覺到自己如果進如會有危險,所以才會在臉上出現遲疑之色。

少年在原地打著轉,一隻手摸著自己清秀的下巴,一雙很是機靈,充滿了靈氣的眼睛滴溜溜的轉個不停,口中還在自言自語的說道:“真是太晦氣了,原本以為自己找到了一個能夠用最快速度就收集到一百塊天音石的地方,結果卻是一個如此的複雜之地。哎,煩死本少爺了。”

原來,這個少年也是被吸引​​進洞天之中的年輕一代修士,在被送到洞天之中後,經過了兩天的尋找,就找到了開明獸所在之處,並且同樣在開明獸那領取到一個收集一百塊天音石給它的任務。

看少年直接飛到這雷霆天域的樣子,顯然他也在開明獸那裡得到了一張看上去很雜亂的地圖。

“鬱悶啊,鬱悶!”少年叫囂著,但又不敢立刻衝進雷霆天域中。低頭悶了片刻之後,才抬起頭嘆息了一聲,然後少年一揮大袖,甩出了無數張不同樣子的符纂,在他所站之處,方圓兩丈內形成了一個陣法。少年在陣法之中一掐指,那個陣法和少年立刻在原地逐漸的變模糊,直至消失不見。

[BOOK: 0007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7:14:1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