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7-09
第六十八章 六尺金身 元神之步


時間,再次的在小山頭上流逝了一天。在遠離雷霆天域大概二十幾丈遠的一個很平坦的地方,周圍的空間如水般發起一陣波動,像極了一個平靜的湖面,陡然被人扔下了一顆小石塊,激起了滿湖的漣漪蕩漾。

無數道符纂出現在蕩漾的空間之中,符纂包圍著的中間,依稀的還可以看見一個藍色的身影。那個藍色的身影在符纂中伸了一個懶腰,嘴唇動了幾下,好像是在嘀咕埋怨什麼似的。而後,那個藍色身影一點自己身前那圍繞著自己緩慢流轉的符纂,淡淡的藍色光芒在那些符纂上閃爍了起來,一枚枚符纂彷彿如乳燕歸巢一般,紛紛化為藍色的光華,鑽進了那​​個藍影的眉心之中。

片刻之後,前一天出現在這裡的藍衫少年再一次的出現在了雷霆天域前面。不過與前一天不同的是,這個藍衫少年的雙眼中,已經沒有遲疑之色。相反的,是一種決然,一種決定了一往無前的神色,像極了一把出鞘的刀,帶著義無返顧的氣勢,想要斬破阻擋在面前的一切。

少爺的嘴角彎起,清秀的臉上頓時就浮起了一抹看上去很燦爛的微笑。少年雙眼中的決然神色漸漸退去,變的平靜,平靜中又夾雜了一點滿意。他很滿意自己的決心。

仙道,仙道,原本就是一條充滿了荊棘坎坷的道路,如果連一點奔赴危險的覺悟都沒有,那還談什麼攀上仙道金字塔的最顛峰。何況,他知道自己的父親絕對會滿意此時他的決心。

想到自己的父親,那個被整個仙道稱做為張天師的嚴肅的男人,少年的臉上出現了一抹慚愧,甚至還有一抹火熱。他慚愧是因為他並沒有達到父親一直對他的期盼,他火熱是因​​為自己在下定了進入雷霆天域的決心後,自己似乎離那個天師的稱號又近了一步。

“天師!”每一次想到這個稱號,少年的內心就會忍不住的激動,顫抖。因為這是他家,甚至整個天師道最高的稱號。而這個稱號的另一層意思,就是陣法宗師。他雖然在如今的仙道之中,已經被稱作為最年輕的陣法宗師,可只有他知道,他離這個稱號還有多遠的距離。

他不要只是被稱做為宗師,而是要自己的能力與實力能夠被父親承認,親自賜予他宗師的稱號。他叫張少羽,一個看似天真,身上卻背負著很大壓力的少年,今年還沒滿二十歲。同時,也是一個有點調皮,更多的是樂觀的少年。

張少羽深呼吸了一口氣,既然已經下定了決心,他就不想在被那可惡的時間磨滅掉。因此他邁開了步伐,準備走進那雷霆縱橫的區域中,去接受來自雷霆與火龍蜥蜴的挑戰。

然而,就在他剛剛踏出第一步的時候,他的眼中突然閃過了一道莫明的亮光。隨後,他的雙眼中立刻浮起了警惕之色,看向了離自己不遠的,那座只有二十來丈高的小山頭。裡面,正有一股很是晦澀,但足夠引起他警惕的法力在波動著。

淡淡的,彷彿如農家小院在暮色降臨之時,在房頂的煙囪中裊裊升起的青煙一樣。那股法力晦澀的流轉著。但在張少羽的感覺中,這股法力波動正在逐漸的熟悉,正在從晦澀轉變為通暢。而且,似乎這股法力還在慢慢的漲大。

張少羽瞇起了眼睛,站直了身子,垂在腿邊的雙手中,各扣上了一枚符纂。他的雙眼中充滿了警惕之色,有種像是一隻忽然感覺到危險來臨的動物,本能的,只能做出的反應。

洞府之內,太虛的目光有些緊張的看著盤坐在蒲團之上,身體周圍蕩漾著一股法力波動,以及在頭頂之上,盤坐著一個和許林一模一樣,只是要高出六尺的金色虛影的許林。

他明白,許林在修煉一種連他都不知道的功法,而且他也沒有去詢問過許林。但是,無數年存在的閱歷,讓他在第一時間裡就知道,許林現在修煉的功法,絕對不會比自己給許林的“廣成帝印訣”,這篇無上仙訣遜色不到哪裡去。甚至,可能還要高過。

太虛有些嚴肅的看著出現在許林頭頂之上,那個只比許林的身體高了六尺的金色虛影,腦海中突然閃過了“金身法相”這個詞。不過,雖然太虛的疑問有很多,也不會在這個時候去詢問許林,他選擇的靜靜的等待,等待著許林從修煉中自然的醒來。

沉浸在禹皇那副畫像中的許林,似乎並沒有感覺到時間已經過去了好幾天。他完全由心神幻化出來的小人漂浮在腦海中,雙眼有些呆滯的看著眼前的,那副禹皇的畫像。無數的金光在許林那呆滯的雙眼中閃爍不停,許林的思維也在這段時間裡流轉到了最快的速度。

突然在某一刻,許林呆滯的雙眼動了一下。也就是這突然動了一下,他無空無色,無悲無喜,無比的空明靈靜的腦海中,蕩漾了起來。片刻之後,就被無數雜亂的信息充滿。眼前的那副禹皇的畫像也在那一瞬間就暗淡了下去,直至完全的消失在許林的腦海之中。

在許林醒來的那一瞬間,許林看到了在自己腦海深處,有十個小光點突然的落了下去,似乎是穿過了所有的空間,那十個光點落到了許林丹田處的玄宮之中,並且快速的和玄宮四周的牆壁融合在了一起。

那十個光點許林認識,知道那就是自己隱藏在自己腦海深處的三魂和七魄。 “要踏足第四步了!”許林的腦海中閃過這樣一個念頭,然後許林的臉上卻沒有露出絲毫的喜色,只是平靜,異常的平靜,平靜的可以讓人心中發毛。

許林的玄宮開始以一種不可思議的速度漲大著,短短不足十息的時間內,整個玄宮的範圍就超過了萬里方圓。而在玄宮的中央,十個光點再次的出現,並且融合在了一起,許林就那樣親眼的看著一個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小人出現在了玄宮的中心。

與此同時,許林感覺到自己腦海中的心神在產生著質變,一點一絲的變化,沒有持續多長的時間,許林就知道自己的心神已經完全的轉變為神識。也就是說,此刻的許林,已經完全的踏入了追求仙道的門檻。

元神之步,號稱地仙。元神不滅,就可以無盡的轉世重生,與不滅之步在一起,就可以稱之為不死不滅的存在。

許林沒有興奮,沒有激動。在黑霧中斬殺了無數的妖魔,充分的將自己學會的法訣與自己的身體結合在一起,感悟到了法訣中那蘊涵著的,屬於天地間的龐大的道理。後面又觀看了顓孫洛月和柳逸塵的交戰,許林的閱歷已經積累到了一個可觀的量。只所以沒有在太古銅門洞天之外就晉升,是因為許林缺少了那冥冥中的靈光一閃。

而在進入了洞天,在腦海中封神之碎片與他的肉身融合,而遺漏下來的小光點裡,許林體會到了人族的祖先,對未來人族的希望。他有過憤怒,有過哭泣,有過悲傷,然而,就是這一切讓他的積累已經到了一個臨界點。

“大無量功德金身訣”就是他打破臨界點,晉升第四步的鑰匙。他從觀想中,體會到了在無數年前,禹皇煉製九鼎之時的那種無奈,以及禹皇對被困在洪水中的天下蒼生,從心低湧起的悲天憫人之心。

這一切一切的累積,加上“大無量功德金身訣”為鑰匙,許林的晉升也就自然而然了。許林早就預料到了這一切,所以他才沒有激動,沒有興奮。他選擇了沉默。

許林的法力在瘋狂的漲著,從三十萬開始,直接升到了九十九萬匹烈馬奔騰之力的數量。而他肉身的力量也在狂漲,從五十萬斤,漲到了一百萬斤。他的“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在他觀想的日子裡,晉升到了二轉二變。

他從龍界能夠吸取到的真龍之氣已經到了一個非常可觀的數量。幾乎是在一個呼吸之間,就可以吸取到十萬數量的法力。

許林沒有收斂自己那已經達到了雙九的磅礴法力,那恐怖的法力在洞府中肆虐著,整個洞府發出了艱難的呻吟聲。無數的碎石紛紛從洞府的山壁上掉落,然而在接近許林頭頂六尺之外時,就被一股淡淡的金光震的粉碎。

許林冷眼的看著這一切,他的心中如無波的古井。原先充斥在他心中的悲涼與憂傷已經淡去,只是就連太虛也不知道,許林在開始修煉“大無量功德金身訣”之時,觀想著那尊充滿了悲天憫人氣息的禹皇畫像,許林就已經知道,自己再如何憤怒,再如何憂傷,都已經不能夠讓如今仙道中的修士記起,曾經在無數年前,有一批人族的祖先,帶著義無返顧,帶著未來一定會昌旺的心思,走上了一條注定會隕落的道路。

許林睜開了眼睛,內心中在呼喊著一句話!

“這個世界已經腐朽不堪,我來重新定制這個世界的規則吧!”

[BOOK: 0007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32: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