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8-07
第七十六章 符纂之道 煉器之法


時間,在雷霆天域中不停落下的雷霆閃電“咔嚓咔嚓”的聲音中悄然而逝,轉眼三天就過。

低矮的山脈中,某一處峭壁之內,許林和張少羽各自盤坐在一個紫色蒲團之上,閉著眼睛,沉浸在深層的入定當中。許林停止了運轉“太上七轉七變真龍訣”之後,身體迅速的變回了原來的樣子,只不過因為太乙天鬥服成了碎片,所以不得不跟張少羽借了一套藍色的道袍穿了起來。

三天前的那一場殺戮,讓許林感受一把強大力量帶來的爽快感,同時也讓許林剛剛踏足第四步元神之步的實力與身體進行了一次很完美的磨合,將踏足第四步之時產生的浮動,完全的鞏固了下來。

山洞里三天的入定,許林收穫很大。不說鞏固了自己的實力,更多的是那場戰鬥給他帶來的經驗,血的經驗。行走於幾百頭火龍蜥蜴之間,許林即使是處於瘋狂狀態,也必須保持著通靈的腦海,每一步的跨出,每一拳的轟出,都需要經過計算,保證自己在跨出那一步之後,轟出那一拳之後,有足夠的時間去應對可能要出現的情況,保證自己的安全。

許林做到了,得到的收穫就是他腦海中計算速度,已經超過以往任何的時候。思維流轉也比以往快了兩倍之多。這些的提升,將會讓他在修煉法訣之時,能夠更快的領悟其中的關鍵,得到法訣的本源力量。

張少羽的收穫也不小,雖然說他消耗掉了九枚極為珍貴的玄階四品符纂,但許林的爆發,讓他完全的收斂起了自己天師少主的優越感,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之處。而且,上千頭火龍蜥蜴的屍體,雖然現在只剩下六百多頭好的,但就這六百多頭火龍蜥蜴的屍體,足夠他煉製出上百枚三品靈階最好的符纂。

兩人都有收穫,所以即使在入定當中,兩人的臉上都綻放著燦爛如花的微笑。

當然,還有一個人也在微笑!太虛此刻正在許林的玄宮當中,看著那六百多頭火龍蜥蜴的屍體,臉上露著很滿意的微笑。他忙碌在火龍蜥蜴的屍體當中,手指輕輕的劃動,揮灑出無數道的金光,將火龍蜥蜴的屍體完整的分割開來,肉歸肉,骨骼歸骨骼,鮮血歸鮮血,內丹歸內丹,都被太虛分成了一堆一堆的分散在玄宮之中。

太虛一邊分割著火龍蜥蜴的屍體,眼睛中同時閃爍著莫名的光芒,似乎是在思索著什麼。很短的時間內,太虛就已經將所有的火龍蜥蜴屍體分割成了幾個大堆。太虛站在這些東西的中央,點了點腦袋,自言自語的說道:“就這些材料,應該能夠讓許林練下手,熟悉下煉器的過程吧。”

時間再次的流逝了少許,正在入定當中的兩人身體驀然一顫,隨後身體內噴發出了一股磅礴的法力。兩股磅礴的法力在山洞中肆虐了片刻,轟下了少許山洞中有些鬆動的碎石後,又驀然的消失在了山洞之中。

隨後,兩雙黑漆漆的眼睛同時的睜開了來。兩道不同的光芒從兩雙眼睛中一閃而過,然後迅速的變的暗淡,深邃。

許林臉上的笑容燦爛了幾分,他看著​​自己前面的張少羽,哈哈的笑了起來。張少羽顫抖著身體,臉上的笑容猶如一朵正在盛開的鮮花,燦爛無比。

兩人站了起來,很有默契的沒有去說三天前的那一場殺戮。張少羽對著許林聳了聳肩,口中說道:“我的符纂快沒了,給點材料吧,我現在需要煉製一些符纂。”

“好!”許林滿口答應,同時伸手在山洞中一劃,一片光華從地面上一閃而過,出現了一大堆的火龍蜥蜴皮和一大團火龍蜥蜴的鮮血。

“嘿嘿!”看著這些東西,張少羽兩眼發光的笑了笑,伸出一隻手在前面抓了一下,所有的東西立刻消失在了地面之上,出現在了張少羽的玄宮之中。

“你不是想學習怎麼樣煉製符纂嗎?先看看煉製符纂的流程吧!”張少羽對許林說了句,然後在山洞中找了個比較平整的地方,揮手放出一張八尺余長,三尺餘寬,半腰高的案。

張少羽走到案的後面,從自己的玄宮中依次的拿出了一方紫玉金端硯,一張繪滿了符紋的金毫筆,另外還有兩個玉碟以及一些需要用到的材料。

張少羽取出了一張火龍蜥蜴皮,一甩大袖,揮出一團的金光。金光化為金線落到火龍蜥蜴皮上,將整張火龍蜥蜴皮完好的分成了幾十張兩寸長,一寸寬的方塊。然後張少羽取出了火龍蜥蜴的鮮血,滴落到了兩個玉碟中的一個里面。

還帶著血腥之氣的火龍蜥蜴血被滴落到玉蝶中以後,張少羽再從一邊拿出了一隻黑色玉瓶,從中倒出了幾點黑色宛如墨汁一樣的東西到玉碟中後,整盤玉蝶中的火龍蜥蜴血就產生了驀然的變化。

火龍蜥蜴血開始變的純淨,透明,血腥之氣越來越淡,直至完全的消失。到最後,整盤火龍蜥蜴血就變成了無色無味,無比純淨透明的液體。

“這是紫辰星墨,是用來調和凶獸血液中的煞氣,以及除去其中雜質的。煉製符纂中經常需要用到的,紫辰星墨需要用到煉器的手法,從紫辰星礦中提取,雖然經常需要用到,但也挺珍貴的。”張少羽手中一邊忙活著,一邊還不忘了跟許林解釋。

許林明白的點了點腦袋,紫辰星礦是什麼他知道,這種礦石中,能夠生長出一種名為紫辰星鐵的法寶材料,幾萬年都不見得能夠產出一斤以上。煉製任何法寶只要加入少許的紫辰星鐵,就能夠大幅度的提升法寶與法力的融合度,珍貴無比。

張少羽將盛著火龍蜥蜴血的玉碟小心的放到了一邊,取過一張被分割好的火龍蜥蜴皮,抓起那隻金毫筆,轉首對許林笑了笑,道:“你一定猜不到這隻金毫筆使用的毛是什麼東西的毛!”

許林聞言,向那隻金筆筆尖看了過去,只見那筆尖之處的筆毛每一根都是絢爛無比,彷若漫天的星辰都落在那筆毛之中,金色裡夾帶著迷夢的光芒,美妙異常。許林搖了搖腦袋,意思是自己不知道。

張少羽嘿嘿一笑,得意的說道:“這隻金毫筆名字叫做'金猊',它的筆毛使用的,正是太古神獸金猊的尾羽中,最為為柔順,最為細小的羽毛。在我們整個天師道,這種筆只有這麼一枝,也是十分的珍貴。”

張少羽說完,就將金毫筆伸進火龍蜥蜴血中,輕輕的粘了一下。再次提起筆之時,筆尖之處已經綻放出迷人光芒,宛如星辰,剎那迷人。

“一枚符纂的煉製,需要繪上三條主符路,九條中符路,三百六十道小符路。符路,就是我們眼睛裡看見的那些符紋,是整枚符纂的靈魂所在。”張少羽一邊說著,同時將那張火龍蜥蜴皮高高的揚起,抓住金毫筆的手一抖,口中厲聲喊道!

“一通天,二通地,三通靈。風雨昭來,無極而動。三風撲面,傾城八經!”張少羽揮動的金毫筆筆尖上,一點迷夢快速的在火龍蜥蜴皮之上繪畫出一條接著一條的符紋,神秘而又莫測。

許林在旁邊安靜的觀看著,腦海中卻突然一動,多了一篇經文。

“上古煉器之法!”許林在腦海中喊了一聲。然後迅速的走到自己的蒲團上盤坐了下來,閉上了眼睛後,意識立刻就出現在了玄宮中的元神裡。

“太虛!”睜開眼竟的許林元神立刻喊了一聲太虛,有些不懂的看著太虛。

“我現在就教你煉器之法。煉器不比修煉法訣,不用只靠著自己去領悟修煉,而是可以有人教導的。師者,傳道解惑也!可惜,我不是你的師尊,但還是要教一下你。”太虛淡然一笑,用飛快的語氣對許林說道。

“我傳給你的煉器之法,來自於上古時期的一個大宗派,名叫器軒,是當時整個仙道煉器之法最為強大的門派。器軒中的煉器師,在鼎盛時期,曾經一度超過十萬之數,而且每一個都是宗師級別的存在。由此可見,這個器軒的煉器之法有多麼強大了。”

許林聽著兩眼放光,對這門得自上古器軒的煉器之法心動不已。不過,許林一直有當一個好學生的習慣,在先生講話之時,並沒有選擇插嘴。

“器軒的煉器之法,包含了煉器手印,對火焰的控制之法,以及週天三萬六千五百種法寶的煉製方法。恩,有點複雜,但你必須要學會。因為其中就包括了遠古時期,幾樣非常出名的法寶的煉製方法。”太虛有點嚴肅的對許林說著。

許林聽到這,忍不住的問了下:“遠古時期那幾樣非常出名的法寶都是叫什麼名字?”

太虛看了看許林,笑了笑,沒有拒絕許林道:“杏黃旗,番天印,金蛟剪,神火罩,還有幾把扇子,裡面就有五火七禽扇!”

“現在在你的腦海中有這門煉器之法的經文,你先閱讀一下,不明白的記下來,等你全部閱讀完之後,我再給你解答!”太虛如此的交代許林,然後消失在了玄宮之中。

許林點了點頭,將神識沉浸到了腦海中的那篇經文之上。

[BOOK: 000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07: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