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09-03
第八十二章 太虛出手 天生神通


太虛伸手在自己的頭頂上空輕劃了一下,傳出了一聲很輕微的“唰”的聲音,彷彿那裡被分割開了一道無形透明的口子。

許林的臉色變了,就在太​​虛劃過的地方,他感覺到了一股宛如自己從龍界中吸取真龍之氣一樣的磅礴元氣滾滾落了下來,鑽進了太虛的身體之中。

太虛瞇起了眼睛,似乎是在享受著頭頂上空磅礴元氣灌入進自己身體時,所帶來的舒服感覺一樣。他的聲音也在許林的耳邊響了起來:“長生之步的強者,已經將空間規則領悟到了最為完美的狀態,而且還已經對時間規則有了較多的涉獵。長生強者抬手舉足之間,都可以劃破空間,從遙遠的空間中吸取到天地元氣為自己所用。”

“所以,長生之步的強者在戰鬥之時,比拼的不再是體內法力儲存的多少,而是對空間規則與時間規則的領悟多少。也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到了長生之步這個等階之後,就會細分為十個層次,以對空間規則和時間規則的領悟多少,來確定相對應的層次。現在這個層次的劃分你不需要知道,你只要看好我的出手就行了!”

太虛對許林說完之後,遙對著火龍蜥蜴王伸出了一隻手,口中繼續的說道:“我現在的實力,能夠對應的長生之步的層次為第三層,叫做掌控空間,天地一體。只可惜,我只是一件法寶,雖然能夠劃破空間,吸取到遙遠空間的天地元氣,但只能藉用而不能真正將之變化成自己的東西。”

“轟隆!”另一頭的火龍蜥蜴王龍頭頂的一枝半的龍角在璀璨過後,綻放出了無匹的青色光華。青色光華中,凝聚出了一團宛如花朵一般的雲團,其中有無數的青雷和青色的水滴在流動。

“太古天龍一族,天生就能夠吞雲吐霧,呼風喚雨。做為九子之中,霸下的分支後代,火龍蜥蜴雖然名字中帶了一個火字,但天生的神通術法依然離不開呼風喚雨,幾近水行的神通術法。”看到許林的目光落到了火龍蜥蜴王頭頂上的那片雲團之後,太虛用淡淡的聲音為他解釋而道。

“可惜,對於長生強者來說,不足為懼也!”太虛嘴角泛起了一抹嘲諷,他遙指火龍蜥蜴王的手輕輕的一握,口中輕詫了一聲:“縛!”

隨著太虛的一聲輕詫,許林就感覺到太虛身體周圍蕩漾的法力波動爆發出了一股明顯的晃動,而在那一瞬之間,許林感覺到太虛全身的法力一下子就消耗掉了三分之一。

對面火龍蜥蜴王的頭頂上空,無數到青色的絲線自虛空中生長了出來,不見首尾,宛如一蓬細絲編織而成的網,從天而降,將整頭火龍蜥蜴王的身體以及它頭頂上空的青色雲團都包圍了起來。

“這只是操控空間規則最低的手段,但足夠在天命級強者以及以下的等階裡橫行了。”太虛淡淡的笑了笑,對許林輕聲而道。

被束縛住的火龍蜥蜴猛烈的掙扎了起來,它頭頂上空的青色雲團裡,閃爍著無數的青色雷霆,不停的劈向包圍著的細線。

同時的,火龍蜥蜴四足猛的在地面之上一蹬,一圈顫抖從地面之上傳播到了四周。而在顫抖中心,火龍蜥蜴王四足落下的地方,升騰起了無數朵紫色的火焰。每一朵都有碗口大,一出現,就立刻的往上面飛去,落在了包圍青色雲團的細線旁,煅燒起那些青色細線來。

紫色的火焰雖然看上去很小,但明顯的有著十足的燃燒之力。包圍著青色雲團的細線立刻的被根根燒斷,青色雲團被釋放了出來。

“吼!”看到青色雲團被釋放出來了之後,火龍蜥蜴王發出了一聲明顯帶著興奮的吼叫。它龍頭之上的一枝半龍角再次的微微一亮,頭頂之上的青色雲團立刻發出了“轟隆隆”宛如打雷的聲音。

無數的青色閃電從雲團中升了起來,像一柄利劍,狠狠的劈向了太虛以及許林。閃電之後,又有無數細小的青色雨點,也劈裡啪啦的向太虛和許林打了過來。

“火龍蜥蜴只所以名字中會有一個火字,那就是它現在所使用的這個神通了,它會使用火焰,而使用的火焰,還是天地間少見的'紫玄疾火',能夠燒斷空間之力的火焰。那青色的閃電,是龍族天生會使用的呼風喚雨神通術法中的'龍煞青雷',雨點是'青龍之涎'。”看著前面撲天蓋地而來的閃電和雨點,太虛卻臉色未變,不慌不忙的向旁邊的許林解釋道。

“龍煞青雷,只產自於太古天龍盤踞的龍界,而且是龍界之中,所有太古天龍死去之後,被埋葬的龍窟裡。由太古天龍死後不甘而產生的怨氣而誕生,能夠腐蝕法力與法寶。而'青龍之涎',這個就更有意思了,這是一種堪比輕靈之水的存在,一滴就有上萬斤的重量。是龍界磅礴的真龍之氣因為太過濃郁而質化產生的。對於普通修士來講,這兩樣東西都是催命的東西。”

太虛再次的揚手,對著迎面撲來的無數青色的“龍煞青雷”以及“青龍之涎”一指,口中輕聲而道:“空間,凍結!”

“喀嚓!”一聲,隨著太虛口中的話音落下,太虛的法力大量消耗之後,正迎面撲來的“龍煞青雷”和“青龍之涎”急速落下的速度驀然在空中一停,很詭異的停在了半空之中。

許林臉色一變,他的神識中看到“龍煞青雷”以及“青龍之涎”所在的那片空間已經完全停止的流動,那裡面所有的一切就在剛才那一瞬間被凍結。風,不能夠在流動。雷霆閃電不能夠再落下,就連時間也不能再流逝。

“好強大,一指凍結一片天空,這就是長生之步戰鬥時所用的方式嗎?”許林目瞪口呆的看著旁邊的太虛,腦海中閃過這樣的一個想法,張大的嘴巴中說不出一句話來。而且,在看到剛才一撞就將自己撞的骨肉折斷,受傷頗重的火龍蜥蜴王此刻卻被太虛如玩具一般的玩耍著,許林的心深深的落了下去。

就在前幾天,他還在為自己晉升到元神之步,瘋狂斬殺了七百多頭火龍蜥蜴而自傲,此刻面對著太虛輕描淡寫間,將一隻自己無法相匹的凶獸玩弄於鼓掌之間,許林就的心臟就好像驀然的被什麼東西撞了一下。

那是一種無言的痛楚,更多的似乎是一種提醒。前面的路還很遠,自己有什麼值得自傲的地方。如今仙道年輕的一代裡,超過九成的人都已經踏足了神靈之步。如果自己就因為進入了元神之步而沾沾自喜,那自己還能​​夠追的上他們麼?

許林張目看去,只能看見一團巨大的火焰向空中被凍結的空間轟了過去,他知道是火龍蜥蜴王使用出了自己另外的一種天生神通,想燒開那片被凍結的空間。

許林臉上已經沒有了任何的神色,變的無悲無喜。就在剛才的那一剎那,他已經懂了很多的東西。前面的這一切,已經不能夠再撼動他的心靈了,所以他靜了下來。

“熒火之光,也敢於浩月爭輝!”太虛看著那團撲向凍結空間的火焰,臉上浮起了冷笑,他伸出一根手指,對著火龍蜥蜴劃出了一個十字,口中淡聲了一個字:“碎!”

“嘩啦!”無形的空間力量從火龍蜥蜴王的身體中穿過,正催發著那團“紫玄疾火”驀然在空中消失,彷彿從來沒有出現過一般,在空中找不到了任何的一點蛛絲馬跡。而火龍蜥蜴王一直浮著謹慎之色的雙眼驀然一頓,而後快速的失去了光彩。

許林向火龍蜥蜴王看去,就看見火龍蜥蜴王龐大的身體,在下一刻陡然滲透出了無數的血水。龐大的身體,一下子矮了下來,變成了無數的碎肉,夾帶著濃郁的血腥之氣,滾落到了地面之上。

“這麼快就完了?”許林怔怔的看向太虛,似乎還有點不敢相信戰鬥這麼快就結束了。

“結束了!”太虛輕道了一聲,隨後他頭頂之上被劃割開的裂縫消失了,太虛身體內蕩漾著的法力波動也恢復了平靜。太虛對著天空之上揮了揮手,彷彿像是揮去自己袖邊的一點灰塵。

“轟隆!”被凍結的那片空間傳來一聲轟鳴聲,而後重新恢復了流動。裡面的青色雷霆和青色雨點憑空消失在了虛空之中,彷彿從來沒有出現過一般!

[BOOK: 0009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6:00: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