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1
主題推薦
第九十章 鵬蛟相鬥 鵬羽蛟鱗


“北冥有魚,其名曰鯤,鯤之大,不知其幾千里也;化而為鳥,其名為鵬,鵬之背,不知其幾千里也,怒而飛,其翼若垂天之雲。”

無盡的海域中,一眼望去根本就望不到邊際,除了是水,還是水。陸地都不知道在哪個方向,卻有無數大小不也的島嶼,如星羅密布,分佈在無邊海域中。

而在離颶風中心五百多里外的一座小島上,太虛正著一張臉,目光落在頭頂上空的烏雲中,口中卻對許林輕聲說道:“鯤鵬於海,僅稱為鯤,乃天生水獸,是海域中唯一能夠與蛟龍相爭的存在。它在水中游行的速度,就連蛟龍也為之相背。一搖尾,就是九萬里!”

“鯤鵬於天空,僅稱之鵬,乃天空霸主,在天空之中,是僅次於七彩神鳳的存在。一搖翅,就能飛九萬里。相傳,鵬飛於天,浴火重生之後就可以晉升為七彩神鳳。在遠古時期,曾經有一位妖族大聖,號東皇太一。他建立了天宮,自號天帝。將到鯤鵬,對其大為讚賞,頓封為天宮元帥。代替天帝澄清玉宇,受敕封為九天鯤鵬。”

“鯤鵬與龍天生為敵,化鵬之時,每日都要吃龍為食。並且都是生下來就是元神之步的存在,實力隨著時間的過去而上漲,最高也能達到得證混元。在遠古洪荒時期,也是威名赫赫的存在。”

太虛看著天空中正在爭鬥的兩獸,眼中光芒閃爍不定,臉上嚴肅無比。而許林卻是聽的兩眼發光,聽的滋滋有味。遠古時期的密聞,仙道各大門派中的典籍裡很少有記載。許林難得聽到太虛講一次,所以純然將之看做太虛是在講故事了。

“此時在與蛟龍顫抖的那隻鯤鵬是未至大成之期,和蛟龍一樣,都是長生之步顛峰的實力。”太虛感受著兩獸相爭時所散發出來的氣勢,口中肯定的說道。

許林將目光往天空中那片烏雲中看去,卻只能看見一隻巨大的鳥爪在烏雲中若隱若現,每一次落下,都帶著一片巨大的烈風,和周圍無數的空間烈風。而在與那隻鳥爪相對抗的,是一條鹿角,牛耳,駝頭,兔眼,蛇頸,蜃腹,魚鱗,鹿掌,鷹爪,長度超過百丈的蛟龍。

蛟龍盤旋在烏雲之中,口中吐出一道道青色水箭,同時揮動著四爪。青色水箭打在那隻鳥爪上,激起了無數夾帶著鮮血的水花。龍爪在那隻鳥爪上劃過,頓時就帶出了一道鮮血噴灑而落。

在巨大的鳥爪前,蛟龍那優美的身體,就好像是一條農夫腳下的黃鱔。巨爪在蛟龍修長的身體上劃過,就將蛟龍那引以自傲的龍鱗抓成了粉碎,大片大片的鮮血從鱗片之下噴灑了出來,被颶風吸入其中,然後混合著海水變成雨絲落到周圍萬畝的海面之上。

“吼!”蛟龍發出了慘烈的龍吟之聲,修長的身體在天空中扭動著,碩長的龍尾劃破了空間,狠狠的拍在了鳥爪之上。而後龍口一張,噴出一口白色的火焰,向著鳥爪轟了過去。

白色的火焰將周圍的空間燒成了片片褶皺,空間開始燃燒了起來,一個又一個的黑洞出現在了白色火焰的周圍。白色火焰撲上鳥爪,立刻劇烈的燃燒了起來。

只短短一瞬間,巨大鳥爪上的一根短趾就被燒成了粉末,被颶風捲過,分散在了天地之間。

“嗷!”一聲堪比九天雷鳴的巨大吼叫聲從空中的烏雲中蕩漾開來,無比的慘烈,落在許林的耳中,震的他身體連連幾晃,臉色發白,幾乎站立不住。

許林目瞪口呆的看著那片烏雲,剛才聽故事的心情此刻全被他拋到了腦後,只剩下恐懼,只剩下一片空白。光一個吼叫聲,就能將自己震的頭昏眼花,那鯤鵬真正的實力究竟有多厲害?許林腦海中想到。

似乎是剛才那一下真正讓烏雲中的鯤鵬產生了怒氣,一聲吼叫之後,烏雲中又伸出了一隻巨爪,兩隻巨爪中心綻放著天藍色璀璨的光芒,狠狠的抓向了蛟龍那苗條修長的身體。

也似乎是感受到了鯤鵬這一下的威脅,蛟龍猛的張口長吟了一聲之後,身體上的鱗片塊塊豎了起來,它張大的口中噴出了一股白氣,而後就是一股磅礴如高山的巨大氣勢撲天蓋地的降臨下來,一顆閃爍著九彩毫光,幾乎相當於一個臉盆大的明珠出現在了虛空之中。

明珠帶著無比濃郁的龍威,一出現就將周圍的空間全部震塌,無數斷裂的空間層出現在了蛟龍的身前。蛟龍吐出明珠之後,身體中散發出來的氣勢頓時弱了下去,就連身體也明顯的虛弱了很多。

巨大的壓力從天而降,許林遂不防及之下,頓時就被那股氣勢壓的雙腿一軟,“撲通”一聲跪到了地面之上。許林只感覺到有一座山壓到了自己的肩頭,任憑自己如何抵抗,都沒有任何一點的作用。

“好強大的龍威,那是….龍珠…!”許林臉色慘白的感受那那股無比濃郁的龍威,口中艱難的說道。

太虛站在旁邊,在這雙重的氣勢之下,身軀依然挺拔,就好像完全沒有感覺到一般。太虛看著許林望向自己疑惑的目光,淡淡一笑道:“我的本體是太昊仙器,我只是器靈,不是生命!”

天空中,巨大的鳥爪與龍珠狠狠的撞在了一起。 “轟”,巨大的撞擊聲衝撞擊中心轟然爆發,一層層氣浪從撞擊中心四散開來,將龍捲柱撞成了無數截,散落在了大海之中。

“嗷!”,“吼!”兩獸慘烈的吼叫聲夾雜在撞擊聲中也傳遍了無數里海域,大蓬大蓬的鮮血變成無數的雨滴從空中落下,籠罩了萬畝海域,宛如下了一場血雨,將許林和太虛都澆了個通心透。

天藍色的光芒與九彩毫光在撞擊中心相互糾纏在一起,在幾經變幻之後,變成了一片純黑色,擴散到了千里海域。

然後就是“撲撲”的兩聲,天空中響起了一陣揮動翅膀的聲音,聲音過後,又是巨大的狂風刮過,將籠罩著千里海域的黑色光芒全部都驅散成一空。

許林立刻向天空中看去,卻只看見幾片羽毛從空中落了下來,而那朵烏雲已經不見了踪影。而後,許林的眼光中看到那條蛟龍在天空中扭扭歪歪的游動了幾下之後,身體在空中陡然一直,頭下尾上一頭扎進了大海中,激起了十幾丈高的巨大浪花。

一場鯤鵬與蛟龍的戰鬥,就在幾個眨眼之間結束了。許林還未來得及細看,就已經沒有了主角。

“許林,快去撿起那幾片羽毛,順便在周圍的海域尋找一下,看能不能尋找到蛟龍的龍鱗。”就在許林怔然之間,太虛已經對著他大聲的喊叫了起來。

許林一聽,頓時知道了太虛的想法。當下,許林一掐訣,腳下升起雲團,向鯤鵬與蛟龍交戰的中心海域飛了過去。

一柱香之後,許林一臉喜滋滋的看著手中的四根鵬羽,以及三塊龍鱗,雙目中異彩連連。四根鵬羽最短的都有一丈來長,一股天藍色的光芒穿插在羽毛之中,讓羽毛看上去很是神秘。而三塊龍鱗每塊都有臉盆大小,許林用手指在上面敲了兩下,響起了一片金鐵撞擊的叮咚清脆聲。

“別在這待了,趕緊走人。鯤鵬和蛟龍在這剛剛交戰,都受了傷,流了大量的鮮血,它們的鮮血都是大海凶獸的最愛。不一會兒,這裡就會聚集無數的海域凶獸,來搶奪鯤鵬與蛟龍的鮮血。大群的海域凶獸,我們現在還惹不起。”這時,太虛一拉許林,正色的對許林說道。

“好,既然已經觀看了一場鯤鵬與蛟龍的戰鬥,還得到了四根鵬羽和三塊龍鱗,我們再待在這也沒什麼意思了。我們走吧!”聞言,許林點了點腦袋,將那鵬羽和龍鱗收進了玄宮之中,然後召喚出一團雲朵之後,駕著雲快速的離開了這裡。

四個時辰之後,許林駕著雲朵落到了一座方圓大概百餘畝,荒蕪多石的海島之上。這裡離剛才鯤鵬與蛟龍交戰的地方有八千多里,倒也不用擔心那些被鯤鵬與蛟龍的鮮血而吸引過去的海域凶獸會找到這來。

許林一落到海島上後,就立刻找到了一座大概只有五六丈高的小山頭,從玄宮中拿出了拜入搖光洞天之時而得到的那柄飛劍,他拋出飛劍,一手伸出兩指,指揮著飛劍快速的在小山頭下挖出了一個丈餘深的山洞,然後一頭扎了進去。

山洞是由上往下而挖的,倒也不怕會挖穿整個小山頭。許林鑽進來之後,伸手一掌拍在了洞口旁邊的石層之上。 “轟隆”一聲,山洞發出了陣劇烈的顫抖,無數的碎石從洞口落了下來,片刻就將整個洞口埋了起來。

許林走到山洞中心,將飛劍收進了玄宮中後,又從玄宮中掏出了一顆龍晶石,伸手一拍,將龍晶石整個拍進了頭頂上的岩石層中。一股法力傳了過去,龍晶石立刻釋放出一抹朦朧的白光,擴散到整個山洞,將山洞中的一切都呈現了出來。

許林再掏出一個蒲團,扔到地面上之後,盤坐了下去,拿出一顆天音石,張口對著三個小孔吹了口氣後,天音石發出來的嗚咽聲,讓許林的腦海瞬間就變的無比空靈,而後許林就進入了深層次的入定之中。

許林進入了入定之中以後,他的眉心中光芒一閃,太虛的身影從光芒中走了出來。他看了看入定中的許林後,隨手一招,一根許林剛剛得到的鵬羽出現在了他的手中。太虛注視著手中的鵬羽,一時間陷入了沉思之中。

[BOOK: 001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30: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