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2
第九十一章 庚金劍訣 開明精血


在離許林從第一層被開明獸送過來的地方差不多有兩萬多里遠的海域裡,張少羽正一臉愁眉苦臉的坐在碧雲飛梭上,他一隻手抵在大腿上,手掌撐著下巴,雙眼中閃爍著精光,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碧雲飛梭行駛在離海平面大概三十多丈的高空中,倒也不怕會有海域凶獸能夠躍到如此高的地方來襲擊他。碧雲飛梭整體閃爍著碧綠色的光芒,飛梭上有一個宛如倒扣著碗的綠色光罩,將一路行駛而迎面撲來的罡風寒氣都擋在了外面。

碧雲飛梭飛行的速度也不快,周圍蕩漾的一股輕微的法力波動,消耗不了張少羽多少的法力。

“哎!這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都已經飛了一整天了,還沒看到一塊陸地。這塊海域還真他爺爺的大!”愁眉苦臉的張少羽輕嘆了一聲,口中有著說不出的沮喪。從天空中落了下來,張少羽倒是反應挺快,直接就召喚出了碧雲飛梭,免去了到海裡洗澡的待遇。只不過在隨後的一整天裡,他就駕御著飛梭不停的飛行,入眼之中的,卻還是一片深藍色的海域,除了水,還是水。

“許林那小子也不知道到哪裡了?都怪那頭老虎,用傳送陣送我們過來,也不告訴我們會被分開傳送到不同的地域。”張少羽嘀咕著,口中盡是埋怨開明獸沒有事先告訴他們傳送過來會被分開。

“要是告訴我傳送過來會被分開,我也好先找許林要一些帶有他生命氣息的東西,煉製幾張傳信令符出來啊。有了那個,我早就找到許林了。哎…可惜了!”張少羽搖著頭,口中再次的發出了嘆息聲。

“對了,我還有兩個錦盒沒打開呢!”想到開明獸,忽然張少羽身體一怔,隨後臉上的愁容立刻斂去不見,換上了一幅微笑。轉念之間,他先將和許林失去聯繫的事扔到了一邊,坐著的身體立刻擺動了下姿勢,讓自己更舒服一點好,他輕手一揮,撒出了一片白光。

白光在飛梭上面的平板上消散,露出了兩個錦盒來。一個是完成了老虎交代的任務後,得到的獎勵。是一個由紫沉香木所製造的錦盒,上面被繪滿了神秘的符紋陣路,在開啟處還貼著淡黃色的符纂。整個錦盒都充斥著一股古樸,深邃的氣息,是那種經過了時間的沉澱才特有的氣息。

另一個錦盒是因為他和許林給了老虎一塊大個頭的天音原石,老虎個人送給他們的。由金絲楠木所製造,他和許林一人一個。金絲楠木製造的錦盒上,也繪畫有淡淡的條紋,有點像符紋,但看上去更向陣紋多一點。當時張少羽得到之後並沒有細看,直接就塞進了玄宮中,現在拿出來一看,就從錦盒中感受到了一種很磅礴的氣勢。

錦盒的開啟處沒有被貼上封印靈氣的符纂,所有就有一股磅礴的氣勢從中散溢了出來。而在那股磅礴的氣勢中,張少羽還察覺到一點點暴躁,兇戾的氣息。感受著從這個錦盒中散發出來的氣勢與氣息,張少羽明顯的對其有了點興趣。

他雙目中閃爍著精光,在兩個錦盒上瞄來瞄去。片刻之後,他還是決定先打開陽玄機留下來的那個錦盒,畢竟是一代永恆強者留下的東西,珍貴之處不用多說。而且,張少羽出自符纂大派天師道,父親是天師道的掌教張道陵,從小就對符纂一道耳濡目染,對這一道很有種天分和喜愛。

紫沉香木製造的錦盒上,那繪畫著的符紋明顯比金絲楠木錦盒中散發出來的氣勢要更吸引張少羽,而且,還有那張淡黃色的符纂,看上面的符紋路線,是張少羽一種從未見過的符纂,因此對張少羽的吸引力就更大了一些。

張少羽將那個紫沉香木製造的錦盒拿到了手總,臉上的微笑逐漸淡去,張少羽明顯變的嚴肅了起來。

紫沉香木錦盒不是很大,但上面繪畫著的符紋陣紋很是複雜。張少羽一隻手落在錦盒上,手指從那符紋路線上輕輕的摸過,雙目微微的瞇著,似乎是在感受著那符紋線路中的律動。

“不對!任何一種用來封印氣息流陋的符紋陣路,最少都有一百一十八個節點,多的甚至能有上千個節點。每一個節點都宛如人體中的穴位,稍微偏一點位置,就幾乎只能得到一枚廢符。可這錦盒上的符紋陣路,卻偏偏脫離仙道中對符紋陣路的基本定論。”摸索了半刻鐘之後,張少羽瞇著的雙眼驀然一睜,口中懷疑的說道,,臉上帶上了不明之色。

“這上面的符紋陣路,只有七十二個節點,而且每一個節點的位置都不在正確的位置上,按理說這應該是失敗了的啊?”張少羽仔細的大量著手中的錦盒,在將那上面的符紋陣路看了不下五遍之後,確認那上面的符紋陣路正在發揮著作用,運轉的極好。顯然,這上面的符紋陣路並沒有失敗。

如此一來,張少羽臉上的不解之色就更加的濃郁起來。這個錦盒上的符紋陣路與他學到的此類知識有著明顯的衝突,完全出乎了他​​所懂的領域。他只知道,符紋陣路這一道聽起來不是很好聽,但實際上卻是嚴苛無比,有著系統的一系列典籍和傳承。就是節點這一方面,他的父親只告訴過他,一幅符紋陣路上的所有節點,最少都在一百一十二個,位置稍微偏移一點,就只能失敗。

可眼前的這個錦盒上,那符紋陣路只有七十二個節點,每一個節點還不在正確的位置上。而且,還能夠發揮作用,運行極好。這讓張少羽完全看不懂了。

張少羽從小就對符紋陣路這一道有著很大的興趣,他的父親也對其大為培養,教給了他很多關於此類的知識。而張少羽以前也曾經有過將節點位置繪錯的時候,那時候得到的是一幅失敗了的符紋陣路。

看著手中錦盒上的符紋陣路,張少羽有些迷惑的心漸漸的變的通明了起來。他意識到,這極有可能是符紋陣路的另一條線路,是一條偏離瞭如今仙道此類固定係統的線路。靠他所知道的一切,是解不開這錦盒上符紋路陣中隱藏的寶藏了,他想了想,決定先收起來,不破壞掉上面的一切,等出了太古銅門洞天后,立刻回到天師道,將其交給父親去解開。

想到這,張少羽臉上的不解被他漸漸的斂去了。他將錦盒的正面轉向了自己,看了看那枚封印著開啟口的淡黃色符纂,發現上面的紋路也是自己看不懂的以後,就小心的將這枚符纂從錦盒上取了下來,收進了玄宮之中。

淡黃色的符纂只是為了封印錦盒的開啟處,用來阻止裡面東西的氣息外瀉,張少羽輕輕一揭,就將整枚符纂完整的取了下來,將之收入了玄宮之中以後。錦盒內的東西沒有這沒符纂的封印,立刻就釋放出了一股磅礴如山,威嚴無比的氣勢來。

這股磅礴如山的氣勢並沒有出現多久,只稍稍在外界蕩漾了一下之後就完全的收回到了錦盒之中。張少羽只是身體驀然一陣,臉色稍微的有些發白,轉眼就恢復了正常。

不過,就剛才那一現即逝的氣勢讓張少羽似乎有些猜到了裡面的東西是什麼了。張少羽有些激動的將錦盒打開,一道刺眼的光芒立刻從錦盒中沖天而起,刺穿了碧雲飛梭的防護光罩,宛如狼煙一般,直直的衝入到了天空幾百丈的高空,千里之外的海域都能夠看的到。

刺眼的光芒逐漸的從錦盒中淡去,張少羽一開始就被逼著閉上的眼睛也睜了開來。他往錦盒中看去,一看之下,大口頓時就張大了開來,雙眼中跳動著不可抑制的激動之色。

錦盒中鋪著一層不知道是什麼凶獸的毛皮,整體是鮮紅色,宛如一團火焰,遊蕩在張少羽的眼中。而張少羽的目光,卻完全被一枚漂浮在紅色皮毛之上的食指大小,晶瑩剔透的晶體吸引住了。晶體的周圍蕩漾著幾許的霧絲,被張少羽呼出了的空氣一吹,立刻就消散在了晶體周圍。

而在晶體的內部,有著幾個蠅頭小字,張少羽細看了半天,才認出是“太乙先天庚金劍訣”。

“是陽玄機留下的法訣晶念!”認清楚那些蠅頭小字之後,張少羽的臉皮都激動的顫抖了起來。 “太乙先天庚金劍訣”,頂級法訣,而且是破壞力與攻擊力最為強大的劍訣,張少羽此刻有種想要暈過去的念頭。

不過只是瞬息之後,張少羽就從飄乎乎的狀態中清醒了過來。他立刻將自己的神識放出,纏繞到了那枚晶念之上。晶念在閃爍了一下淡淡的光芒之後,就化為一道流光,鑽進了張少羽的眉心之中。

張少羽並沒有急著馬上煉話那枚晶念,他將取出了晶念的錦盒也收回到玄宮中以後,便馬上打開了開明獸送給他的那個金絲楠木錦盒。

錦盒打開,立刻就爆發出了一股暴躁無比,充滿了噬血兇戾的氣息,而在這氣息中央,錦盒之內,漂浮著一團大概小孩子拳頭大小的紅色液體,看到這團紅色的液體,張少羽已經煞白的臉上頓時一震,口中癡呆的念道:“開明獸的精血!”

而就在張少羽打開了兩個錦盒之後,遠在兩萬多里外的許林剛剛從入定中退了出來,他看了一眼站在旁邊的太虛一眼後,從玄宮中拿出了兩個錦盒,一個是由紫沉香木製造的,另一個是由金絲楠木製造的。

[BOOK: 001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1:41:2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