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4
第九十三章 七彩鳳蛋 神通晶念


太虛看著許林,眼睛微微的瞇起,彷彿能夠從許林身上看到那一層好運。他心裡實在是對許林的好運氣感慨不已。進入第二層得到的獎勵,有四樣,法訣晶念,到元天法寶,突破不滅之步的感悟,以及一樣不知明的東西。

看上去四樣東西里,只有突破不滅之步的感悟最為珍貴,至於那個不知明的東西,當時都被許林,張少羽,太虛三人都無視了。可誰也沒想到,許林拿中的卻正好就是這​​個。而從這個錦盒中拿出了梧桐樹葉和一枚蛋。

“這枚樹葉,乃是梧桐樹葉。天生內蘊混沌之火,是天地間不可多得的一種寶物。一般的梧桐樹葉,最多都只有巴掌大小,在遠古時期都是很少見的,如今的仙道更只是一種只存在於傳說中的東西。而你手上的這葉,卻是有丈餘方圓大,就它裡面蘊藏的那混沌之火,如果煉化出來,足夠讓你得到一份明火火種。”

聽著太虛緩緩而說的話,許林從一開始的平靜,漸漸變的震驚了起來。他張大著嘴巴,圓瞪著雙眼,看著那枚碩大的樹葉,從來沒想到過這枚碩大的樹葉居然也會是一件難得的寶物。

“更重要的,其實是這枚樹葉是從哪裡來的。天地間只有寥寥幾顆梧桐樹,而能夠長出如此大樹葉的,只有太陽之上的那顆梧桐樹。”太虛手指從梧桐樹葉上輕輕的滑過,眼中盡是欣賞之色。

“太陽之上?太陽之上也會有梧桐樹?”許林卻聽的一頭霧水,他還從來不知道太陽之上也會有梧桐樹,當下,他便有些疑惑的問了出來。

“太陽之上的那顆梧桐樹,換個名字你就知道了,那就是鳳巢。原本就是天地之間出現的第一顆梧桐樹,因為裡面蘊藏了天地間第一縷混沌之火的精華,所以就吸引到了七彩神鳳的駐足,而且一駐就是到如今。”太虛淡淡的說著,從口中說出了一個在仙道之中神秘無比的名字。

“鳳巢?”許林這下徹底的被震駭到了!七彩神鳳的老窩就被稱之為鳳巢,是天地間最為頂端的兩大神獸之一住的地方。太古天龍生活在龍界,七彩神鳳生活在鳳巢,這是所有修士都知道的事情。

神鳳自遠古以來就是祥瑞的代名詞,是尊貴,崇高,賢德的象徵。天生就是處於天地間金字塔的最頂端,地位和太古天龍相等。神鳳自來就以少出名,自天地間誕生的第一隻九彩祖鳳出現在太陽上的鳳巢中到如今,真正能夠被稱之為七彩神鳳的不超過雙手之數。

當然,神鳳之下,被稱之為鳳凰的也有很多種類,相當於神鳳的附屬而居於鳳巢之中。諸如:玄鳥,帝江,青鸞等等,都是以神鳳為皇而生活在鳳巢。相傳,另一種遠古神獸三足金烏也為神鳳後代,也生活在太陽之上。

七彩神鳳很少出現在仙道之中,但自遠古以來就對它們有著很多的讚賞之詞。如:有鳳來儀,百鳥朝鳳,鳳鳴鏗鏘等等。

許林腦海之中快速的閃過自己所知道的關於七彩神鳳的信息,身體在不知不覺間顫抖了起來,他似乎是知道了什麼,他的腦袋有些機械般的轉動著,一直落在梧桐樹葉上的目光轉到了那枚七色彩蛋之上。

看到許林的目光落在了那枚蛋上,太虛也跟著看了過去,不過一直平靜的雙眼中,此刻露出了炙熱的光芒。

“你想的沒錯,天地間能夠以梧桐祖樹的樹葉來保存的蛋,只有七彩神鳳的蛋。”太虛的聲音有些的顫抖,但許林聽的出來,那是因為激動。而太虛的話也應徵了許林的猜想。

“七彩鳳蛋!”許林聽到這幾個字,身體再次明顯的顫抖了一下,他痴痴的目光轉向太虛,口中有些艱難的問道:“這…這真是七彩鳳蛋?”

“咕嚕……我想,很有可能!”太虛咽了嚥口中的口水,用顫抖的聲音說道。

“呼……”許林的呼吸開始變的急促了起來,雙目再次的落在了那枚閃爍著七色毫光的蛋上,腦海中一時間混亂無比。

天地間只有少數的神獸在仙道之中有像徵意義。太古天龍就像徵了力量,權力。五色麒麟就代表正統,身份。天煞白虎就代表了殺戮,破壞。而七彩神鳳,象徵了尊貴,崇高。是天地間獨一無二的存在。

仙道無數年來,稀有的幾次七彩神鳳出現都留下了無數美麗的傳說。這種天生高貴無比,渾身燃燒著火焰的神鳥,是每一個修士都尊敬的存在。而許林現在居然擁有了一枚七彩神鳳的蛋,這讓許林完全不知所措了。

七彩鳳蛋靜靜的漂浮在山洞之中,綻放著幽幽的七色毫光,將整個山洞染的如夢似幻。而許林和太虛兩人就靜靜的看著它,一時間陷入了沉默之中。

毫不客氣的說,七彩鳳蛋的出現,讓許林和太虛都徹底的陷入了腦海一片空白的地步。

一直沉默了良久,太虛的嘴唇輕輕的動了一下,最後又合了起來,合了片刻之後,太虛嘶啞的聲音在山洞中響了起來:“傳說七彩鳳蛋從來沒有死蛋,所以說這枚蛋裡絕對會孵化出一隻七彩神鳳來。許林,你將那鳳蛋先收進玄宮中…不,還是收到我的洞天中再說!”

隨著太虛的話在山洞中響起,兩人的雙眼中也逐漸的明亮了起來。眼前這枚蛋確實七彩鳳蛋無疑,但兩人可都不會孵化這枚蛋,放在這裡只能讓兩人心裡不平靜。

太虛一揮手撒出一道白光將七彩鳳蛋包裹了起來,再揮手之後,七彩鳳蛋就消失在山洞之中。沒有了七彩鳳蛋,山洞裡蕩漾的七色毫光也消失不見了。太虛將七彩鳳蛋收入到了洞天之中以後,又將那枚梧桐樹葉收了進去,將七彩鳳蛋放在梧桐樹葉上,讓梧桐樹葉將蛋包裹了起來。

沒有了七彩鳳蛋之後,許林和太虛的心中也平靜了許多,兩人對望了一眼後,還是許林問道:“太虛,那個蛋怎麼孵化?”

“我也不知道!”聽到許林的問話,太虛苦笑著說了聲,想了想,隨後又說道:“七彩神鳳的蛋是不會死的,所以我們只需要等待它自己孵化出來就行了。不過我想,七彩神鳳是生活在火焰之中的,如果我們能夠尋找到一處火焰充足的地方,那它孵化出來的速​​度可能要快一點。”

“火焰充足的地方?焚州的火焰山?好吧,日後有時間就去​​那​​裡一趟。”許林聽了以後,腦海中第一個出現的地方就是焚州的火焰山。

焚州的火焰山在整個仙道之中都是極為有名的地方,跨地足足上萬里方圓,也是仙道之中一個很神秘的地方。那裡整片山脈都燃燒著火焰,常年不熄。燃燒著的火焰也包含千萬種,從最外圍燃燒的普通火焰,到最中心處就連長生強者都不敢隨便碰觸的毀滅之火,整個火焰山就成為了仙道中所有煉丹師和煉氣師都經常去的地方。

“火焰山我們可以等先去過了遠古密境之後再去,現在還不急。當然,眼下最急的還是那頁封神之的碎片。”太虛聽到火焰山之後就沉思了片刻,然後才對許林說道。

“還有一個盒子,你也打開了吧。不知道那隻老虎會送什麼東西給你!”一切都安排還了之後,太虛的臉上也出現了笑容,他的目光落在那個金絲楠木錦盒上,微微一笑後就催促許林將其也打開了來。

“好!”許林聽了欣然點頭,有了那枚七彩鳳蛋的存在,許林現在對開明獸所給的東西起不了多大的興趣了,不過雖然興趣不大,但打開來看也下也是可以的。說著,許林就直接的將那個錦盒打開了來。

錦盒打開,一抹柔和的乳白色色光芒就從中擴散開來,一枚食指大小,渾身晶瑩剔透,宛如水晶一樣的晶念出現在了許林和太虛的眼中。

如水晶般的晶念裡,有著一隻淡淡的開明獸虛影在其中飛翔,許林一看去,頓時笑了起來,他開口說道:“這裡面的那隻開明獸虛影不正是那隻老虎嗎?”

“許林,這是開明獸的神通晶念!”太虛卻沒有如許林那樣笑出來,而是臉色微微的一正,皺著眉頭對許林說道。

“開明獸的神通晶念?那開明獸也會有神通?”許林笑了笑,向太虛反問道。

“呵呵,要是開明獸沒有神通,那天地間的凶獸就都沒有神通了。開明獸,那可是號稱最為接近神獸的仙獸啊。”聽到許林的話後,太虛也微微的一笑,伸手在許林頭上敲了一下,認真的對其說道。

“最為接近神獸的仙獸?太虛你以前怎麼沒對我說過?”聽到太虛的話後,許林小小的震驚了一下。他還真沒看出來,那隻整天懶洋洋的老虎居然會是一隻最頂級的仙獸。

“開明獸的由來以後再對你說,你現在還是先把這枚晶念收到腦海中去吧。”太虛一擺手,臉皮顫抖了一下,心中對許林的無知小小的鄙視了一下。他讓許林把那神通晶念先收進腦海,接著說道:“開明獸的天生神通只有三種,不過自遠古以來就很神秘,沒有什麼記載和傳說。但我聽說開明獸的三種天生神通,是真正的神獸神通。當然,真假我就不清楚了!”

“是嗎?”許林向太虛看了一眼,口中淡淡的說了聲。他心神一動,就將神識從眉心中放了出來,纏繞到那枚晶念之中將整枚晶念包裹了起來,幾息之後,那枚神通晶念就化為一道毫光射入了許林的眉心。

許林也立刻看到自己的腦海中多了一枚晶念,正漂浮在“廣成帝印訣”的旁邊。看到這一幕,許林微微的震驚了一下,他將神識從腦海中退出了出來,然後向太虛說道:“那枚晶念居然能夠靠近廣成帝印訣,太虛你說那裡面的神通會不會是和廣成帝印訣同級的存在?”

“這個…不好說!”太虛一聽,臉上也微微的正了一下。他想了想之後,對許林說道:“開明獸的神通是真正的神獸神通,但神獸的神通也有高低之分,有的神獸神通可能連中級法訣都不如,有的甚至能夠與普通的三千大道平級。等你日後將其煉話了之後就能夠知道了,現在不要想那麼多了?”

“為什麼是日後?現在不能煉話嗎?”許林聽了之後,臉上略有似懂的點了點頭,不過當聽出太虛讓他日後再煉話的意思後,許林馬上問道。

“當然是日後,想要煉話一枚神通晶念,所要花費的時間最少都要一年以上,還要準備一些的材料,你進來這太古銅門洞天只有半年的時間,別忘了你還要去找那頁碎片!”太虛點了點頭,對許林解釋道。

“好吧!那就日後煉話吧!”對於太虛的話,許林向來是很認可的,既然太虛說日後煉話就日後煉話了。許林當下便點頭應道,然後接著說道:“既然時間挺緊迫的,不如我們現在就去尋找進入第三層的入口吧。”

“可以,有了差不多半天的時間,那海域凶獸分搶鯤鵬和蛟龍的血液也該過去了。我們出去吧!”太虛想了想,點頭說道。

“好!”許林應了聲,對著洞口一揮手,一道法力打在了洞口之上,“轟隆!”一聲巨響,洞口被法力打的四分五裂,許林微微一催體內的法力,化為一道模糊的身影掠出了山洞。太虛在他的身後一步踏出,身體瞬息之間就變的模糊,化為了一道流光從山洞口飛了出去。

[BOOK: 001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44: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