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5
第九十四章 太虛三層 海域凶獸


無邊無際的海域之上,許林腳踏一朵兩丈方圓的白雲悠閒自在的飛行著,太虛站在他的旁邊,臉上無悲無喜。

“已經飛了三個時辰了,到現在還是連大一點的陸地都看不到,這片海域到底有多大?”許林皺著眉頭,有些鬱悶的說道。

“我現在也覺得有點奇怪,做為一個元天仙器的洞天空間,這裡面是否也太大了一點。”太虛聽著,眉頭也皺了起來,有些疑惑的說道:“第一層能夠有那麼大,這沒什麼,畢竟第一層的形成是最容易的,倒是這第二層居然也有這麼大,就有點出人意料了。”

太虛雙目向四周無邊的海域看了幾次,接著說道:“在傳說裡,太古銅門是陽無神煉製的,不過我現在覺得這個應該是錯誤的。”

“哦?太虛你看出了什麼?”許林聽到後,眉頭再次的一皺,向太虛問道。

“你的閱歷不足,所以看不出什麼。現在我給你講解一下,你或許能夠懂了。”太虛想了想,說道:“首先就是那隻鎮守二層入口的開明獸,我當時看到之後也沒多想,不過現在覺得傳言有錯誤之後,我再一想,問題就出來了。”

“開明獸,全稱就是開明仙獸,是一種存在於遠古時期的仙獸。我記得我有跟你說過,在遠古時期曾經有凌霄天宮的存在,凌霄天宮就建立在崑崙山之上,而開明獸就是崑崙山的守護仙獸。我還記得,那個時候那隻開明獸的名字就叫做陸吾。而第一層的那隻開明獸也叫陸吾。這其中的問題你看出來了麼?”說到這,太虛突然向許林問道。

“遠古時期的那隻開明獸叫陸吾,第一層的那隻開明獸也叫陸吾,你是說,這兩隻開明獸應該是一隻開明獸,第一層的那隻就是遠古時期的那隻?”許林想了想,向太虛說道。

“極有可能!”太虛肯定的點了點頭,頓了頓又道:“三獸的生命歷來就是一種很神秘的東西,開明獸能夠從無數年前的遠古時期存活到現在,我看,應該就是這太古銅門的作用了。”

“你是說,是這太古銅門讓開明獸存活了無數年?”許林驚訝的看著太虛,向他問道。

“這個我也不清楚,我們仙器因為不是真正的生命,能夠存在無數年,這是可以的。但向開明獸那樣的仙獸,真正的生命能夠存活無數年,這個我就不清楚了。還有點讓我看不透的一個地方,那就是我從伏羲太昊手中誕生以來,一直到現在,這中間的無數年歲月裡,我都沒有聽說過太古銅門這一件仙器的名字。”太虛此時眉頭皺成了一個川字,口中越說,那眼中的不解之色也就更加的濃郁了起來。

“還有呢?”許林這時也醒悟了過來,知道這太古銅門可能真正藏著什麼秘密,當下,許林向太虛追問道。

“除了開明獸外,你手中錦盒上那上古時期才有的符紋陣路都可以說明問題,更能說明問題的,就是那梧桐樹葉和七彩鳳蛋,這個是最值得懷疑的地方。要知道,太陽之上是永恆之步都不能踏足的地方,陽無神從哪裡得到的兩樣東西?”太虛有說出了兩個值得懷疑的地方,許林在旁邊聽的直點腦袋。

“我懷疑,這個太古銅門可能是一件自遠古時期就存在的仙器,存在於某一位大能手中而不被人所知,那位大能隕落之後,這件仙器就被遺忘在了歲月的角落,一直到被陽無神得到才又出現在仙道。這樣的話,這裡面出現的一切才好解釋了。”太虛皺著的眉頭逐漸的散開,似乎是為自己的不解找到了很合理的解釋。

“呵呵,好了,太虛,現在一切都只是猜測,對我們眼下找到第三層入口沒什麼用處,還是先不要多想了。”看著太虛逐漸散開的眉頭,許林微微一笑對太虛說道。

“也對,這太古銅門的詭異對我們找到封神之的碎片沒什麼威脅,多想無益。”太虛聽到許林的話後,不禁微微的一怔,不過很快他的臉上就綻放出了笑容,點了點頭說道。

看到太虛臉上出現微笑之後,許林的臉上也綻放出了燦爛的笑容,他抬眼向四周看了看,看到遠處還是一片海域後,臉上的笑容頓時淡了下去,口中有點頹喪的說道:“飛了這麼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是個頭啊。這雲團的飛行速度真是慢啊!”

“許林!”聽到許林這話,旁邊的太虛頓時就樂了,他對許林喊道:“太虛洞天第三層裡,可是有乙木飛神梭的哦”

“對呀,我怎麼把這忘了!”一聽太虛的話,許林頓時就眼睛一亮,一拍自己的腦袋驚呼而道。他現在已經是元神之步的修為,可以打開第三層了,不過一直都沒多少時間,而忘了打開,現在在這海域之上,也不知道到底要多久才能飛出海域,時間到是很充足。

想到就做,許林立刻盤坐在了雲朵之上,眼睛閉了起來。而在他旁邊的太虛身影一花,變成了一個小輪子出現在了許林的手中。許林將自己的神識放出,伸入進了太虛法。輪之中。

太虛洞天第二層的商羊宮內,許林的身影和太虛的身影從一條裂縫中落了出來。兩人落下來之後,太虛對許林點了下頭,帶領著許林往商羊宮的內殿中走去。

“進入第三層的入口就在這商羊宮內殿裡,很容易找到。”太虛對許林說道,腳下不停,半柱香之後,許林和太虛出現在了商羊宮的內殿當中。

商羊宮的內殿比外殿要小了一大半,裡面空蕩盪,也沒有富麗堂皇的擺設。

“放出神識吧,第三層洞天只要感覺到你的神識,就會打開入口的。”太虛向旁邊的許林說道。

“好!”許林點頭,神識從眉心中釋放了出來,籠罩了整個內殿。飄渺虛無的神識在內殿的每一個地方掃過,能夠看清出任何一點的灰塵雜質。

“轟隆!”就在許林觀察間,一聲轟隆傳進了他的雙耳,就在他和太虛面對著的內殿牆壁上,打開了一個丈許高,八尺寬的入口。

“進去吧!”太虛臉上浮起淡淡的微笑,對許林示意了一下。許林點頭,跨開步伐走進了入口之中。

兩人的身影在第二層消失,出現在了一座比商羊宮更大的宮殿之中。宮殿高近千丈,一眼都看不見到底有多大,無數的光華在宮殿中流轉,各種各樣的寶光非常柔和的蕩漾在內部空間中。

“天道宮!”許林在向四周打量的時候,這座宮殿的名字出現在了他的腦海之中。同時還有里面所有的一切東西,都在他的腦海中列出了一個名單。

“玄陽丹一千萬!龍晶石一千萬!”名單之上排名第一和第二的兩個數字,讓許林看的腦袋都暈了。

“好大的財富!”許林暗暗詐舌,這第三層裡光是這一千萬的玄陽丹和一千萬的龍晶石,放在外面都是一筆非常大的財富,這是許林做夢都想不到的數字。

“雷晶石,長生丹,七寶琉璃果,頂級法訣……”許林一邊看著名單上記載的材料,一邊震驚不已。 “乙木飛神梭!”在看了長長一串的名單後,許林整個人都暈乎乎了,反而沒有將上面的東西一一記下來。直到看到乙木飛神梭這件飛行法寶後,許林的精神才猛然一振,臉上浮起了喜色。

從太虛洞天中退了出來,許林整個人還是雲裡霧裡,暈乎乎的。只不過此時他的腳下,雲朵已經換成了乙木飛神梭。許林看著這艘乙木飛神梭,眼中充滿了滿足。

“不好,許林,我們被一大群​​的海域凶獸包圍了!”就在這時,太虛急切的聲音在他的腦海中響了起來,把許林從暈乎乎的狀態中驚醒了過來。

“什麼?被一大群的海域凶獸包圍了?”許林震驚的跳了起來!

[BOOK: 0010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12: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