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0-09
第九十八章 紅蓮降世 赤水指路


“許林,你老實告訴我,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他個爺爺的,還有沒有天理,我只不過是與你失去了一會兒的感應,你的玄宮裡就多了一朵紅蓮業火,還有這…”許林盤坐在乙木飛神梭中,吞下了三枚玄陽丹後,靜靜的等待著自己的法力恢復。而太虛卻在他的玄宮中驚呼了起來,他指著許林玄宮中,漂浮於一角大概一朵人頭大小的紅色蓮花對許林說道,而後又指著那團無比純淨的法力種子,臉上滿是驚奇之色。

“哦?那是什麼東西?”看到太虛指向那法力種子,許林愣了愣,當下發現自己還是不認識後,有點無奈的向太虛問道。

“這個啊,這個來頭就大咯,恩,讓本大爺來告訴你!”太虛呱嘈了半天,看到許林終於忍不住跟自己搭話後,頓時就興奮了起來,他在玄宮中指著那團無比純淨的法力種子興奮的對許林說道:“這是法力種子。”

“廢話,我都知道是法力種子!”許林翻起了白眼,沒好氣的說道。

“等我說完!”太虛給了許林一個狠狠的白眼,鄙視​​許林打斷了他的話。而後,太虛的身影在玄宮中一閃,出現在了乙木飛神梭中,臉上帶著興奮的說道:“天地間有八大元氣,這個你應該知道的。形成世界的地,火,風,水四氣,還有鞏固世界的四大至高之氣,這八大元氣如果會聚在一起,就會形成你玄宮中現在的這個。”太虛指了指那團無比純淨的法力種子,道:“混沌法力。”

“混沌法力?”許林皺著眉頭看著那團法力種子,有些不明白的問道:“有什麼用處?我感覺我吸收不了它。”

“廢話,要是混沌法力能夠被修士吸收,那我們仙器還有個屁的混頭。這混沌法力是給仙器用的,你們修士當然吸收不了。”太虛的眉頭一挑,很不滿的對許林說道:“許林,你不是要去遠古密境麼?需要本大爺來保駕護航麼?不是需要五千萬枚玄陽丹麼?告訴你,小子,有了這個東西,你的太虛大爺我,就不需要那五千萬枚玄陽丹了。”

“什麼意思?”許林聽著,臉上露出一付驚奇的神色向太虛問道。

“簡單的來說,這個東西就和太極雷池一樣,可以打進仙器的洞天樞紐中,能夠讓一件仙器擁有自我修煉,自我恢復的功能。如果說仙器是一個人,那這個東西就是人的心臟,能夠讓仙器完全的活起來。”太虛笑了,笑的很燦爛,他雙目帶著閃爍的神光看著那團法力種子,得意的對許林說道。

“恩,還用一句更簡單的話來說,那就是—本大爺的春天來了!”太虛高呼了起來,臉上興奮莫名。

許林看著太虛無恥的樣子,忍不住的伸手拍了拍自己的腦袋,口中自語道:“難道這就是太虛法。輪完全屬於我之後的負面後果?伏羲大帝當年煉製出來的仙器居然是這個德性。”許林搖了搖頭,指著那朵紅色蓮花向太虛問道:“這個又是什麼?紅蓮業火是什麼火焰?”

“這個?”聽到許林的問話後,太虛從臆想中醒了過來,他看著那朵紅色蓮花,用鄙夷的語氣對許林說道:“紅蓮業火都不知道,跟著你簡直太丟我太虛的面子了。”

“好吧,我來給你講解一下!”太虛轉身看向許林的臉,一臉的正色,宛如教先生一樣,他指著紅蓮開口說道:“天地間本來就是一個豐富多彩的世界,有著無數光怪陸離的東西。火焰,從太初至今,就有無數個種類。排名第一的混沌之火,還有燧人之火什麼的。這紅蓮業火也是火焰中的一種,但不入天地五行,不入世間輪迴。因為它本身就代表了輪迴。”

“天地間不管是人還是其他的凶獸,仙獸等,自一出生就會被天道所管制。話說上天有好生之德,當然這句話很多人都不相信。其實,世間因果循環,天地善惡有報是真正存在的。而這因果和善惡有報想要轉動的唯一動力,就是業力。說的不好聽,就是殺戮,造孽!世間萬物自一出生,就會有業力纏身,而且隨著歲月的流逝,在成長中都不可避免殺戮,每多殺戮一次,就會沾染一份業力,而當業力過多時,就會引動天地力量,觸發天罰降臨。”

“而天罰的主要力量,就是紅蓮業火。紅蓮業火,能夠燒毀任何一切的事物,能夠燒斷前世今生,還能夠燒毀光陰長河,是這片天地間真正最恐怖的東西之一。而在紅蓮業火降下之時,也就是六道輪迴通道打開之時。紅蓮業火燒去所受天罰之人身上的業力,記憶,所有生命,然後將之打入六道輪迴。這就是遠古時期存在的一句話'紅蓮起,輪迴至'!”

太虛看著眼前那朵鮮豔如血的紅色蓮花,臉上露出一付痴迷的樣子,口中卻在喃喃的為許林講解著這朵紅色蓮花的由來。說完了之後,太虛轉首看向許林,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對許林說道:“有一個傳說,你現在也應該有知道的必要。”

“什麼傳說?”許林此時已經聽的有點不知所以然了,他的目光落在那朵紅色蓮花上,瞳孔中多了一抹敬畏。從太虛的話裡,他已經知道了這朵蓮花的恐怖,由不得他不畏懼。

“你知道的,天地間排名第一的火焰就是混沌之火。這種火焰只存在於混沌之中,代表著創造,生命。但混沌之中,是混元大羅金仙一去就死的地方,因為那裡的神秘,所以世間完全沒有混沌之火的存在。”太虛臉上的笑容逐漸隱去,一絲絲的驚恐之色爬上了他的臉。

他嘴角泛起了苦笑,對許林道:“在我的記憶裡,好像創造我的伏羲大帝曾經去過那裡一次,不過記憶有些的模糊,我只能從一些記憶碎片中得知那裡是一個真正的死地,很恐怖的死地,所以我們還是不要打那裡的注意。”

頓了頓,太虛搖晃了一下腦袋,彷彿是想把自己記憶中對於混沌之中的那些記憶碎片給甩出腦袋,然後他向許林說道:“傳說就是,如果誰能夠收集到紅蓮業火,青蓮聖火,紫蓮炎火,墨蓮冥火,白蓮玄火這五種火焰,並且將這五種火焰會聚在一起,就能夠得到真正的混沌之火。”

太虛臉上帶著一點點好笑的神色看著許林,指了指那紅蓮業火,再對許林說道:“真正的混沌之火,自天地成型以來,只有伏羲太昊掌控過的混沌之火,許林,你想得到嗎?”

“咕嚕…!”許林目瞪口呆的看著太虛,喉嚨艱難的動了一下,嚥下了一口多出來的不明液體,喃喃的向太虛問道:“我…我能聚齊五種火焰麼?”

天地間排名第一的火焰,無數年來只有伏羲太昊掌控過一次的火焰,許林說不動心那是騙人的。混沌之火在某一個時候,已經不能夠稱之為火焰,而是天地第一人的象徵,超越天地一切力量的動力。

“沒試過怎麼知道你能不能!”太虛笑了笑,他走到乙木飛神梭的防護光幕前,透過淡綠色的光幕看著海面上紛亂無比的赤水車豚,口中說道:“忘了告訴你,許林,你現在擁有的火焰並不止紅蓮業火一種,而是兩種。太虛洞天第四層我雖然不知道你是怎麼打開的,但這已經是事實,你有資格駕御那艘太乙蓮華仙船了。太乙蓮華仙船的動力核心,就是一朵完美的青蓮聖火,太乙青蓮的火焰。”

“太乙蓮華仙船的火焰,青蓮聖火?”許林腦袋機械般的轉向太虛,口中彷彿如懷疑一般的說了一句。

“對,青蓮聖火就在太虛洞天的第四層裡。當然,你現在還用不著將其取出來,因為沒有那東西,太乙蓮華仙船就成了一個擺設品了。而且,許林,你現在是不是該下去赤水車豚群裡逛逛,順便打聽一下進入第三層的入口在哪?”太虛轉首看向許林,臉上帶著一抹壞壞的笑容對許林說道。

“你是說?讓赤水車豚為我們指路?”許林有些懂了太虛的意思,但還是想要確認以下的向太虛問道。

“當然,是的!你要是想見識一下紅蓮業火的威力,不妨將它扔下去看看。”太虛點了點腦袋,臉上的坏笑更加濃郁了。他指了指那朵紅蓮業火,誘惑著對許林說道。

“嘿嘿,見識一下也好!”許林的目光隨著太虛的手指落在了那紅蓮業火之上,嘿嘿一笑後,許林揚著眉毛對太虛說道,而後許林將神識退出了元神,回到了自己的腦海之中。片刻之後,乙木飛神梭的防護光幕輕輕的顫抖了一下,許林的身影快速的穿過了光幕,出現在了半空之中。

許林站在半空裡,向下面千多頭赤水車豚看去,臉上浮起了一抹笑意。他伸出一隻手,手腕輕輕的一轉,他的手掌之中,一片璀璨鮮豔的紅光閃過,一朵人頭大小的紅色蓮花就漂浮在了他的手掌之上。

“去吧!”許林雙眼痴迷的看著這朵鮮豔無比的蓮花,口中輕輕的說道。他手腕一翻,紅蓮從他的手中向下面落去,在空中劃出了一條優美的紅線。

“轟!”紅蓮快速的落下,在快要落到海面上之時,紅蓮上轟然騰起了無數的火焰。紅色的火焰在虛空中劇烈的燃燒著,落入到了海面之上,無數的火焰糾纏在一起,形成了一朵方圓二十里的巨大紅色蓮花。

“走,太虛,我們找路去!”許林看著下面被紅蓮業火一沾身就被燒成了灰塵的赤水車豚,再看到了邊緣之處暴動了起來,慌忙向來路遊去的赤水車豚,臉上露出了滿意的微笑。他一頭扎進乙木飛神梭中,口中對太虛說了一句。

乙木飛神梭閃爍起了璀璨的綠色光芒,在半空中游動了起來。飛至火海上空之時,一朵小巧人頭大小的蓮花從火海裡升起,在半空中一閃而後,就飛進了乙木飛神梭中。而在乙木飛神梭前面的海裡,幾百頭赤水車豚快速的游動著,在海面上劃出了一條條波濤翻滾的粗線。

[BOOK: 0010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37:4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