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3
第一百零二章 天龍帝劍 太虛出手(兩章合一)


太乙蓮華仙船,本身品階為元天仙器,為一代永恆強者陽無神親手煉製,唯一御用飛行法寶。一出現在四人面前,就閃爍出了璀璨的七彩光芒。一個個七彩光暈宛如彩虹一般圍繞著太乙蓮華仙船,渾身充斥著一種讓人不忍眨眼睛的美麗。

六丈長的船身上,繪畫著一條條奇形怪狀的條紋,許林看了一眼,就確定那些條紋應該不是現在的仙道中所有的。而他微微的思索了一下後,神識在腦海中的那篇“三千陣道”經文上出現的條紋一模一樣。 “上古符紋?難道陽玄機也得到了上古茅山教的傳承?”許林心中暗自想道。

無數的條紋似乎是盤踞成了一個陣法,從整條船身的各處逐漸的向船底最中心的地方會聚而去。許林伸頭看去,就看見在那個所有條紋會聚的地方,繪畫有一朵人頭大小的青色蓮花印記。 “太乙青蓮?”許林看到那朵青色蓮花印記的第一眼,身體就顫動了一下,腦海中閃過了一樣東西的名字。

青色蓮花似乎是整個船身陣法的陣眼,許林注視了一會兒,就有種眼前這物是活的念頭。他在幾個眨眼間,就彷彿看到了青色蓮花的蓮葉輕輕的舒展了一下,然後就用一股強大的力量將許林推出了幾丈之遠。

“許林,你怎麼了?”一旁被這艘仙船震驚的目瞪口呆的張少羽眼睛余光看到了許林被突然的推出了好幾丈外,當下心中一驚,連忙向許林問道。

“沒事!”許林忍住心中的震驚,對張少羽擺了擺手,然後又飛到了仙船旁邊,向上面看了去。

仙船的龍骨似乎是用了一種超大型凶獸的骨架做的,整體看上去前面小,而後面大,勾畫出了一種流線型的美麗。船中間鋪著一層閃爍著淡淡紫光的甲板,許林看了一眼,覺得有點眼熟,不過回想了一下之後,又發現自己叫不出製作甲板的那種原木的名字來。

甲板中央,立著一根丈餘高的桅杆,大約有一個大人的大腿粗細。在桅杆之上,懸掛著一面閃爍著晶瑩藍光的風帆,許林覺得那好像是一塊凶獸的毛皮,只不過依然認不出來。

整艘仙船渾身充斥著一種讓人震驚的美麗,渾身都被七彩毫光籠罩,隱約間似乎有空間規則在周圍蕩漾,同時還散發著一種讓人聞著頭腦清醒的馨香。仙船的前頭,雕刻著一個怒目朝天的太古天龍龍頭,在尾端卻是三條七彩神鳳的尾羽。離仙船遠一點看,整艘仙船就有點像一隻振翅欲飛的神獸。

許林深深的喜歡上了這艘仙船,無論是整艘仙船的造型,還是那船身上無數條紋中透露出來的堅固感,都讓他為之深深著迷。而這時,太虛也開始臉帶著微笑為他講解起來。

“太乙蓮華仙船,以四大凶獸之王中檮杌的骨架為龍骨,本身就堅固異常。船身上繪畫的條紋,為上古茅山教的“畫地為牢”陣法,依靠船身內部中心樞紐裡太乙青蓮為動力核心,在原本就很堅固的骨架上,使整艘仙船的防護力更加的強大。甲板是用紫檀仙木做的,天生就帶有能夠讓人頭腦清醒的香味。當然,我說的這些只是仙船的外觀,真正強大的地方,就需要你進入到仙船之上,到中心樞紐中去才能明白的。不過現在我們也沒那麼多的時間等你去看那些東西了。”太虛說著,目光看向了第三層的入口,那個巨大的旋渦。

他對許林說道:“你現在就進入到仙船之中,將你的神識烙印在中心樞紐上,就能控制這艘仙船了。開動它的方法很簡單,有青蓮聖火提供法力,你完全不用擔心會出現法力不足,而不能開動的情況。你現在就去吧,我等你好了之後,再去那邊。”

“好!”許林沒有任何猶豫的點頭答道,他一甩大袖,一道法力打在了仙船周圍的七彩光暈上,七彩光暈立刻打開了一道口子,許林就從那道口子中鑽了進去。

“太乙蓮華仙船!”站在最後面的秋水月從仙船一出現就陷入了深深的震驚之中,知道目光看到許林從七彩光暈打開的口子裡鑽進去了之後,這才恢復了過來。她一手遮在自己輕巧的檀口之上,露出一付很可愛的神色,口中喃喃自語:“這艘仙船看上去就明顯的比之前的乙木飛神梭還要好。仙船,能夠被譽之為仙字的,難不成這艘船還是件仙器?”秋水月被自己的想法嚇了一跳,一雙秀目連連的眨了幾下,看了看太虛之後,又看了看仙船,腦海中的疑惑更加的多了起來。

“搖光洞天的弟子,怎麼可能擁有一艘仙船?一定是騙我的,這一老一小的來頭似乎不小啊。”秋水月將腦袋低了下去,一雙秀目中,兩顆如黑寶石般的眼珠子不停的轉動著,腦海中不斷的閃過各種各樣的念頭。 “現在不管那麼多了,我就看他們怎麼進入第三層,到了第三層,就有時間來套取他們的來歷了。”秋水月轉動的眼珠子突然停了下來,腦海中有了主意,臉上頓時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而在旁邊的太虛和張少羽完全沒有註意到她的舉動,此刻兩的目光都落在仙船之上,眼神中充斥著一種淡淡的喜色,還有一點點焦慮。許林進去已經有一會兒了,但仙船卻未見動起來,這讓兩人有些的擔心。

“呼!”就在兩人略有焦急的等待中,仙船上的風帆突然轉了一個方向,發出了呼呼的聲音。仙船微微的顫動了一下,隨後一陣若有若無的空間規則波動從船身上散發了出來,緊接著仙船周圍的七彩毫光驀然消失,而許林的聲音也從中傳了出來。

“好了,大家上船!”

聞言,太虛和張少羽頓時放鬆了下來,臉上緊張的神色被一抹喜悅所代替。太虛看了張少羽一眼,指了製仙船,對他說道:“你上去。”然後太虛回過頭,對著秋水月也說了聲。張少羽點頭,腳下微微一頓,整個人就串上了仙船。秋水月也點了點頭,卻不像張少羽那麼粗魯,而是蓮步輕邁,十分優雅的飛進了仙船之中。

等兩人都進入到了仙船之中後,太虛對著仙船裡的許林喊了起來:“將防護陣法激活起來,準備好,大爺要上去宰龍了。”

“嘿嘿,太虛,你就不怕風大閃了舌頭。就你那樣子還能宰龍,小心別反過來被龍吃了。”許林的聲音從仙船上傳了出來,狠狠的打擊著太虛。

太虛聽了,臉上微微的笑了起來,他轉過身,面朝著大旋渦的方向,在心中說道:“小子,現在我太虛的實力也是長生之步的顛峰,只差一點點就可以邁進永恆之步了。”

“嘿嘿,那你也小心點。那是兩條長生之步的龍,你只一人!”許林的聲音在他的腦海中響起。

“看著吧,小子!你做好準備,只要一有機會,你就駕御著仙船衝過去。不要擔心會丟下我,這銅門洞天的空間還擋不住我。”太虛在心裡提醒了許林一句後,臉上的微笑慢慢的淡了下去,他注視著旋渦中心處正在游動的兩條龍,眼中一片平靜。

他輕輕的邁動著步伐,一步一步的在空中走著,猶如在平地上走路一般,渾身沒有絲毫的顫抖,沉穩無比。而在走過了二十多丈的距離後,他落在兩條龍上的目光突然一轉,移到了中央的那個金色光團上,同時腦海中一道靈光閃過,一個有些模糊的名字出現了腦海中。

太虛笑了,笑的很燦爛,他在心中輕輕的對許林說道:“許林,那兩條龍搶奪的東西我記起來是什麼了,那是天龍帝劍,原本是一件真正的太昊仙器,是伴隨著九爪祖龍出生的東西,不過卻在九爪祖龍隕落之後,降了一個品階,現在只是一件元天仙器。不過雖然降了一個品階,但用處還是不小,等下我給你搶過來​​。”

太乙蓮華仙船內,許林站在船頭的龍首之上,仔細的聽著自己腦海中,太虛對他說的話。聽到太虛說要為他把那把天龍帝劍搶過來後,他的臉上浮起了一抹很幸福的笑意。有太虛在,還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仙船船頭的龍首上,兩個龍角中間,有一個凹陷之處,正好能夠讓仙船主人站在其中。許林站在凹陷處,兩手伸出,正好拿住了兩隻龍角。此時,仙船的防護陣法已經被激活了,他的神識可以看見仙船內部的中心樞紐處,一朵人頭大小的青色蓮花火焰正在緩慢的旋轉著,一絲絲純淨無比卻又濃郁無比的法力正從其中滲透出來,注入到樞紐之下的無數條紋裡,然後延伸到整個船身的條紋中,輕微的法力波動在整艘仙船上蕩漾,而在仙船的周圍,一個紫青之色,猶如雞蛋一般的光幕將仙船籠罩了起來。許林能夠透過這一層光幕,看到外面太虛的一舉一動。

彷彿是感受的許林正在看著自己,太虛突然轉過身,對著仙船招了招手,臉上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然後他一跺腳,一道金色的光芒從他身上亮起,太虛的身影就在那金色亮光中失去了踪跡。

“太虛,你別跑的太快啊!”許林突然失去了太虛的踪跡,頓時就跳著腳在心里大聲的嚷嚷喊道。

“你廢話真多。接下來的是長生之步的戰鬥,你在旁邊看著就好。另外,注意找機會。”許林的腦海中,太虛無比囂張的話響了起來。許林聽了後,慌忙將目光向旋渦中心移去,一眼就看見了此時正被一團璀璨金光籠罩著的太虛,而在太虛前面不足十丈距離的地方,就是那兩條龍。

許林立刻控制著仙船停止了前進,他知道太虛說的沒錯,長生之步的戰鬥,不是現在的他能夠參與的,而且還不能太靠近,長生之步強者的戰鬥,只要一點點法術餘威,就能夠將許林滅個七次八次的。還有一點重要的是,此時與太虛對戰的,並不是人類修士,而是兩條龍,一條蛟龍,一條螭龍。

此時,許林也只有在旁邊看著太虛戰鬥了。許林的身後,張少羽和秋水月走了上來。張少羽拉了拉許林,臉上帶著不自然的神色向許林問道:“許林,你那個老頭護衛是長生之步的強者?”

此時,哪怕張少羽和秋水月再白癡也能猜出太虛的身份了,能夠面對著兩條長生之步實力的龍而面不改色的修士,實力哪怕再低也應該是長生之步了。在認清了這個事實後,張少羽和秋水月心中都震驚的一塌糊塗。

長生之步的強者,他們都見過。張少羽的父親,天師掌教張道陵,秋水月的師尊水月仙師都是長生之步的強者。而在他們的心目中,長生之步的強者應該都是高高在上的,不是一派的掌教,就會是一派的太上長老,地位尊崇,尊貴無比。讓他們震驚的是太虛的身份,許林說他是自己的護衛,長生之步的護衛,說出去誰會相信。可事實卻又真是如此。

張少羽心裡雖然震驚,但卻是興奮和高興佔多。他在心中已經認定了許林是他的兄弟,自己的兄弟一個護衛都是長生之步的強者,張少羽很為許林感到高興。而秋水月的震驚,卻是真真正正的震驚,而同時的,她看向許林的目光也變的異常複雜了起來。

“我以前有和你說過太虛的身份,只是你自己忘記了而已。”許林回頭對張少羽笑著說了一句。許林說的是在第一層雷霆天域中,他曾經告訴過張少羽太虛是一件太昊仙器的事。

“有嗎?”張少羽迷惑的抓了抓自己的頭髮,他確實想不起來許林什麼時候告訴過自己太虛的身份了,他也根本沒有想到過太虛真正的身份。

看到張少羽的反應,許林無奈的笑了笑,他指了指光幕之外的旋渦中心,轉過腦袋說道:“先看看太虛宰龍吧,另外一起注意下隨時都有可能出現的機會。”

聽到許林的話後,張少羽閉住了嘴,有些幽怨的看了許林的背影一眼,隨即將目光也移到了外面的旋渦中心。秋水月雖然沒有說話,但目光也從許林身上移開來,落到了旋渦之處。

旋渦的中心,太虛看了看自己周圍出現的璀璨金光,當下臉上就露出不滿的神色。他跺了跺腳,全身的金光頓時如絲綢一般滑落了下去,露出了太虛整個身體。

“吼!”兩條龍看到了突然出現在旋渦中心的太虛,游動的身體微微一頓後,就張口發出了一聲嘹亮的龍吟。龍吟向四周擴散開去,馬上就引起了四周密密麻麻的凶獸注意。

“吼…!”“嗚…!”“嗷…!”“嘶…!”頓時,就有無數的凶獸吼叫了起來,巨大的獸吼聲宛如雷音從天際滾滾而降,傳播到了無數里的海域之外。

仙船內,聽到這獸吼的許林臉色開始變的嚴肅了起來,眉心之間甚至還多了一抹擔心之色。雖然太虛只是一件法寶,但經過了這幾個月來的相處,他與太虛的關係已經變的非常親密了。似朋友,有相父子,更多的是像兄弟。太虛雖然只是器靈,但完全擁有了一個人類該有的一切,如果太虛因為這次而出現意外,許林不知道自己要怎麼樣去面隊太虛。

“小子,收起你那一套,大爺我沒那麼容易出現意外的。兩條龍而已,打不過,逃還是沒有問題的。”太虛感受到了許林此時的心境,站在正吼叫著的群獸中央,伸了一個懶腰之後,懶洋洋的在心裡對許林說道。

說完之後,太虛伸出兩隻手,在空中輕輕的彈了一下。兩道金光從他手指間出現,在他的手指中游動著,而在金光出現之後,太虛原本有些慵懶的神色此刻完全被收斂了起來,整個人變的嚴肅無比。

“該開始了!兩條小泥鰍!”太虛抬頭看向兩條龍,眼睛半瞇了起來,口中輕輕的說了一句。他的雙手驀然的動了起來,一個個法訣手印從他雙手扣攏間不停的出現,手指間的金光宛如靈魚一般在他不停翻動的法訣手印中穿梭,一股晦澀的法力波動開始從太虛的身上散發了出來。

兩條龍看出了太虛是想要對它們出手,天生就高傲無比的龍族,此時被一個修士無視,就在它們的面前施展起法術,這種行為立刻就讓兩條龍發怒了。龍族一出生通靈,能夠聽懂人的說話,還知道如何發洩自己的怒火。

“吼…”蛟龍揚起了龍首,發出了一聲巨大的龍吟。而後它修長的身體在半空中一游動,長長的尾巴立刻帶著劇烈的風聲向太虛砸了下來。螭(c)龍身體也游動了起來,碩長的身體在半空盤踞成了一個“龍”字,無邊的氣勢從它的身體中散發了出來。

“想要施展天生神通麼?”看到螭龍的舉動,太虛冷冷一笑,手中不停翻動的雙手驀然一停,正穿梭的兩道金光頓時就停在了兩手的中指尖上。太虛伸出了一隻手,朝向天空,一股磅礴的氣勢從他的身體中散發而出,肆虐在旋渦中心。太虛冷眼看著兩條龍,口中慢慢的吟唱了起來。

“天地無極,乾坤借法。太虛玄妙,萬法歸一。詫!無上仙訣'太虛九千界'!”

一抹璀璨的金光從太虛伸向天空的手中綻放開來,宛如一輪正午的太陽一般,炙熱耀眼,隨著太虛口中音節的吐出,金光迅速的擴散了開來。

[BOOK: 001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04: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