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1-04
第一百零三章 長生之能 法術神通


宇宙千萬界,每一界就代表了個最為顛峰的空間規則。 “太虛九千界”,由伏羲太昊創造出來,專門給太虛法。輪器靈修煉的無上仙訣,在太虛融合了混沌法力種子,實力恢復到全盛時期之後,第一次在許林的面前使用。

太虛的嘴唇喃喃而動,隨著他的吟唱,一個接著一個的太初古音音節從他口中吐出,在虛空中變大後,閃爍著璀璨的金光,飛到了太虛的頭頂之上。太虛伸出的手指尖,一抹耀眼的金光綻放出了動人心魄的美麗,如妖邪一般,像那遠古時期的神獸三足金烏浮出天空一般,炙熱的光芒迅速的擴散到了百里的方圓。

“分!”太虛看著眼前的一幕,雙唇緊緊的抿著,雙眼半瞇起,在看到光芒完全將兩條龍籠罩進去了之後,太虛伸出的手驀然往下一斬,雙唇分開,吐出了一個冰冷的字眼。

“轟隆!”一道完全由太白庚金之氣形成的巨大刀芒從太虛斬下的手掌中斬出,在籠罩了方圓百里的金光上空狠狠的斬了下來,無形的勁風從刀芒的鋒芒之處散發而出,在虛空中響起了清晰的破空之聲。

“嘩!”彷彿如水流的聲音在金光中響起,刀芒所過之處,金光被分割成了兩團。而在兩團金光中,又被分隔開了無數個不同的空間,蛟龍和螭龍分別陷入了兩個光團之中,迷失在了無數個不同的空間裡。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天地輪迴,無盡枯榮!哆!枯榮大輪迴真言法咒!”將兩條龍分別分割到四千五百個空間中以後,太虛雙手再次的在自己胸前如穿花插碟般揮舞了起來,同時雙唇微動,又開始吟唱了起來。

太虛吟唱的聲音並不大,但卻響徹在了整片天空,在太乙蓮華仙船中的許林三人聽的清晰無比,旋渦旁邊的萬千頭凶獸也聽的清晰無比。

“這……!”仙船裡,張少羽和秋水月兩人已經是震驚的說不出話來。耳邊聽著太虛的吟唱,感受著那音節中的來自亙古的壓力,兩人不知不覺間,額頭已經是細汗密布。

無上仙訣,真言法咒,就算是在太虛觀和天工院,都是屬於鳳毛麟角般的存在。能有一種,就已經是靠整個門派無數年的積累換來的。無上仙訣和真言法咒在如今的仙道當中,是屬於震懾性的東西。太虛觀就靠著一篇“三十六路諸天雷法總綱”而成為了整個仙道排名第一的門派。

如此稀有的法訣,此刻太虛卻接連的施展了出來。張少羽此時看向許林的目光簡直是高山仰止了,用腳趾頭都能知道,太虛的這兩門法訣,只要許林想學,肯定就能學到。這也就代表了許林一個人就能夠擁有兩門能夠讓仙道前十名門派覬覦的法訣了。而秋水月也意識到了這一點,她一雙秀目落在許林身上,其中還帶著一點震驚之色,更多的卻是異樣的神華閃爍。

而這兩人卻根本就不知道,許林此時就已經擁有了無上仙訣,不但擁有無上仙訣,就連三千大道都修煉了。要是兩人知道了,肯定會把下巴都掉到地上去了。

“枯榮大輪迴真言法咒”,太虛一施展出來了之後,就有一黃一綠兩團光芒從天而降,黃色光團落在了蛟龍所在的四千五百個空間中,黃色光芒和金色光芒混合在了一起,讓那四千五百個空間充斥了一種金子的氣息。綠色光團落在了螭龍所在的那四千五百個空間中,綠色代表了生機,和金色混合之後,形成了一種半綠半金的色彩。

“轉吧!”眼看“枯榮大輪迴真言法咒”已經打入到了兩條龍所在的空間中,太虛臉上頓時露出了冷冷的笑意,他伸手遙指著被“太虛九千界”籠罩的空間,口中冰冷而道。

隨著太虛的話音落下,滲入到兩群空間中的黃色光芒和綠色光芒輕輕的蕩漾了起來,隨後黃色和綠色開始呈現一種輪迴般的流動,一股明顯的時間規則從中蕩漾了出來。黃色和綠色,生機與枯滅演繹出了一世百態,從出生到進入輪迴,彈指之間,兩個空間群中的時間就過去了百年。

隨著時間不斷的侵蝕,被陷入到重重空間深處的兩條龍身上的龍氣迅速的消散著。龍氣是一條龍的本源之氣,一條龍的一生都在修煉著本源龍氣,不管是天龍,真龍還是蛟龍,或者是下面的應龍,螭龍都在修煉,因為只有將本源龍氣修煉到最高層次,才有可能衝擊那一層混元正位。

感受到自己的本源龍氣正在消散,兩條龍終於憤怒了。

“吼……!”蛟龍發出了一聲嘹亮的龍吟,而後一揚龍頭,整個龍的身體在被分割開的空間裡游動了起來,遊出了一個個奇形怪狀的“之”字,散落在空間中,散發出了一股股磅礴讓人心寒的氣勢。

“吼!”“吼!”“吼!”“吼!”“吼!”“吼!”“吼!”“吼!”,蛟龍扭動在空間中,張口就是連續吟出八聲龍吟。肉眼立刻就能看見一層接著一層,宛如水面漣漪一般的音波在蛟龍的龍口中四散開來,音波帶著無與倫比的氣勢,狠狠的撞擊在了將自己陷落的空間。

“天龍八音!沒想到這條蛟龍居然還會天龍的神通!”太虛聽到了蛟龍連續八聲的龍吟,臉色頓時微微一變,也知道自己用“太虛九千界”分割開來的空間已經困不住那條蛟龍了。 “天龍八音”,是太古天龍特有的神通,傳承於九爪祖龍,也是三千大道中的一種,而且還是排名非常靠前的三千大道,比無上仙訣要高出了許多。

果然,“天龍八音”爆發出來的強橫力量在被分割開的空間中橫掃肆虐,一個接著一個空間頓時在這股力量下崩潰,無數的時空黑洞此起彼伏,將整片天空轟的滿目瘡痍。然後,蛟龍再其中一甩尾巴,就從那空間中鑽了出來。

另一邊的螭龍沒有得到“天龍八音”的傳承,但卻施展出了另一種恐怖的神通。只見那條螭龍盤踞在虛空中,形成了一個巨大的“龍”字,無邊的氣勢從龍字中散發了出來,如果許林看過去,就能夠看見在那個“龍”字中,好像有無數條寸許大小的小龍正在其中游動。

螭龍盤踞成“龍”字之後,高高揚起的腦袋一伸,龍口張開,噴出了一股白色的霧氣,濃郁無比的白色霧氣落入到空間中以後,馬上就擴散到了全部的四千五百個空間中。而後,螭龍再次的一揚龍頭,巨口中噴出了一片巨大的雨水,雨水和白色霧氣融合在了一起,很快就有雷電從中傳了出來。

“興雲布雨!”太虛看到了螭龍施展天生神通的一幕,臉色再次的微微變了一下。 “興雲布雨”這個天生神通是所有龍族都會得到傳承的神通,威力一般不是很大。不過太虛卻依然知道那條螭龍也會馬上出來了。螭龍,是天生的水獸,是整個龍族之中,唯一得到了九爪祖龍“興雲布雨”這一神通真諦的存在。

別的龍族施展這一神通後,落下來的雨水是輕靈之水,一滴千斤重。而螭龍施展了這一神通之後,落下來的雨水是一元重水,一元重水,重十二萬九千六百斤。如果僅僅是一滴,那根本就對空間造不成什麼破壞,但螭龍這一神通使用出來,落下的是如同雨水一般不停降下的一元重水,被分割開來的空間根本就承受不住無數一元重水的重量,只會崩潰掉。

看到已經脫困而出的蛟龍和馬上就要脫困的螭龍都已經施展出了天生神通之後,太虛終於忍不住的出手了。

太虛腳下虛影閃過,人就出現在了太乙蓮華仙船的前面,對著許林說道:“許林,你駕御著仙船退後兩百里,等半個時辰之後再回來。”

“好!”許林一聽,雖然不知道太虛要做什麼,但很是毫不猶豫的點頭應道。他心中輕輕一動,太乙蓮華仙船上陡然閃爍出了一圈七彩毫光,而後太乙蓮華仙船輕微的顫抖了一下,一陣空間規則波動從其身上散發了出來。七彩毫光暴綻了起來,璀璨耀眼。兩百里外,太乙蓮華仙船出現在了那,而七彩毫光才逐漸的消失。

“好,沒有了許林在旁邊讓我擔心,我就好好的來調教一下你們兩條小泥鰍吧。”看到許林依言退後了兩百里之後,太虛轉過身來,面對著兩條龍,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笑容之中還夾帶了一絲的懷念。

“多少年了?我都已經記不起來了,這門三千大道我有多少年沒再施展過了?”太虛露出一付懷念的神色,口中喃喃而道。他低下了頭,看著自己的一雙手,眼睛中開始釋放出璀璨的光芒。

他抬起了頭,看向了兩條龍,口中輕聲的說道:“你們兩條小泥鰍很幸運,這是我太虛無數年來,重新擁有了遠古時期全盛實力之後,​​第一次施展這一門三千大道。恭喜你們了!”太虛淡淡的笑著,臉上一片的柔和。

他伸出了一根手指,手指指著天空的方向,口中冷冷的吐出了幾個字:“諸天生死輪!”

“嘩!”彷彿如魚躍出水面的聲音,在太虛吐出那幾個字後,在他的身後,一個巨大的轉輪猶如剛剛升起的太陽一般,從無盡的虛空中躍了出來。巨大的轉輪在他的身後緩緩的轉動著,上面寫著兩個斗大的象形文字,分別是“生”和“死”,而在這兩字的周圍,還繪滿了無數神秘的花紋。無邊,無匹,霸道磅礴​​的氣息從這個轉輪上散發了出來,深深的震撼著這一層洞天。

[BOOK: 001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39: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