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8
第一百一十七章 收服麒麟 四層入口


第三層黃色的虛空中,三道流光飛速的掠過,中間那一道流光散發出了一股磅礴的劍意,威懾一切隱藏在劍域之中的各種劍靈。

半刻鐘以後,三道流光在劍域中心的一處地上插劍非常多的地方落了下來。流光斂去,露出了許林,張少羽,秋水月三人的身影。

“就是這裡?”許林臉上帶了點驚疑,向張少羽問道。

“你自己看!”張少羽撇了他一眼,沒好氣的說道。

不用張少羽指給自己,許林眼睛只是微微在周圍一掃,就看見了十里之外,直插在地面上的巨大石劍,石劍磅礴大氣,上面的劍括,劍弧無一不是上古時期才存在的特徵。而在碩長巨大的劍身上,就雕刻著一隻中央戊土麒麟。

龍頭、鹿角、獅眼、虎背、熊腰、蛇鱗,駝足。麒麟匯聚了天地間所有凶猛之獸的一切特徵。劍身之上的麒麟昂首沖天,氣勢無邊。四隻蹄子爪地,渾身看起來無比的威武,睥睨天下。

麒麟號稱仁獸,瑞獸。 “有毛之蟲三百六,而麒麟為之長!”這句話的意思,就是天地間所有身上長毛的凶獸,仙獸,神獸,都以麒麟為尊。太古天龍,向來被視之為人道皇族的象徵,而麒麟就被視之為民間世俗的象徵。天地間一切祥瑞之首。

東方青龍,西方白虎,南方朱雀,北方玄武,中央麒麟。

五靈之獸,從太古一直流傳至今,地位無比的尊貴,崇高。而五靈之中,又以麒麟為尊,地位更加的高貴。麒麟以寬厚,仁愛著稱於世,從太古時代一直到如今,都被儒家所喜愛,奉之為護門神獸。

中州天工院的中央舍處,就有一尊三丈高大的麒麟塑像。

紫皇劍域以四方劍陣為構成骨架陣法,而四方劍陣又是以五靈劍為佈置材料,難怪當年紫皇劍尊和陽無神都能夠靠著它,打遍同階之內無一敵手。

許林心已經確定眼前這柄高達二十丈的巨大石劍,就是中央戊土麒麟劍。他得到了紫皇劍尊的道統傳承,而中央戊土麒麟劍為紫皇劍尊親手煉製,其中自然有著一種若有似無的牽連。

看了一下周圍,許林打消了走到中央戊土麒麟劍旁邊的想法。石劍周圍十里方圓內,插遍了無數的四尺長劍,隱約間似乎被排列成了一個陣法。風吹過,無數長劍輕微晃動,劍鳴聲聲聲入耳,許林感受到了一股輕微的劍意在群劍之中輕輕的飄蕩。

許林閉上了眼睛,將全身的無極劍元徹底的激發了起來。無極劍元在許林體內奔騰,磅礴暴躁的劍意以許林為中心,向四周激蕩開來。猶如一陣狂風,將許林的衣衫都吹的獵獵作響。

許林的神識放出,向十里之外的那柄石劍撲了過去。神識猶如水波一般從地面上蔓延而去,一路經過了無數柄的長劍,快速的向石劍接近。

“好!”感受著一路的順利,許林心中暗叫了一個好字,臉上升起了一抹笑容。

而就在這時,異變突起。在許林的神識蔓延到石劍附近五里之處時,突然一陣耀眼的黃色光芒從石劍上綻放開來,許林的神識彷彿如同碰上了一堵堅固的牆,再也不能再前進分毫。

“怎麼回事?許林!”一邊的張少羽看到這突然綻放出來的光芒,臉色微微一變,急色向許林問道。

“不知道!”許林收回神識,搖了搖腦袋道。這突如其來的變故,他也不知道原因。

“不對,許林,你看那柄石劍,好像劍身上的麒麟動了。”這時,另一邊的秋水月指著石劍,慌忙的向許林說道。

“恩?不好,快退!”許林疑惑了一下,向石劍看去,頓時就看到石劍被包圍在了一片黃色的光芒之中,劍身上的麒麟像如水紋一般的波動了起來。許林臉色變了,腦海中閃過了一個想法,然後慌忙的向張少羽和秋水月提醒道。

三人的身體暴退,而就三人身體一動的那一剎那,石劍釋放​​而出的黃色光芒劇烈的波動了一下,隨後劍身上的麒麟往下一躍,從劍身上躍了出來,落在了虛空之中。

中央戊土麒麟劍,許林現在才知道為什麼這柄劍一定要叫麒麟劍了,原因別無其他,就是紫皇劍尊當年在煉製這柄劍之時,加入了真正麒麟的精血在了其中。而後此劍經過紫皇劍尊無數年用體內劍元的打磨,已經產生了劍靈,有了生命,而這個劍靈,這個生命,就是那頭麒麟。

“果然沒錯!”許林看到一躍而下的麒麟,心中暗道。他就知道想要得到中央戊土麒麟劍沒那麼簡單,紫皇劍尊一手煉製之物,豈可能如街市邊上的大白菜一般,讓人隨便撿挑?想要得到這柄劍,那就只有收服那頭麒麟劍靈才行。

“你們退後,我來對付它!”知道了事情如自己所想,許林心中便大定了下來。收服這頭麒麟劍靈,只能由他出手,如果靠別人幫忙,是不會得到劍靈承認的。許林當下便對兩人說道。

“你行嗎?別逞能,我們一起對付它!”這卻是秋水月所說,她此刻正一臉關切的看著許林,口中頗有責怪的說道。

“放心,我已經有法寶收它了,那柄劍,注定是我的。”許林對著秋水月自信的一笑,淡聲說道。他心中已經有了主意,信心也是無比的充足。

紫皇劍尊在將道統傳給他之時,還交代他去收麒麟劍,以及尋找另外四把劍,想來他就一定知道許林能夠收復那五把劍的劍靈。想透了這一層,許林便知道,想要收服這頭麒麟劍靈,就需要使用紫皇劍尊的無極劍訣了。

許林淡笑,揮退了張少羽和秋水月兩人之後,將手一抬,就是一道無極劍氣打出。無極劍氣在空中劃出一道璀璨的亮光,一閃就到了麒麟身前,打在了麒麟身上。

劍氣入身,但那麒麟卻沒有感覺到絲毫的疼痛,而且麒麟的身上也沒有任何的劍痕血跡,似乎許林剛才那一下,並沒有對麒麟造成任何的一點傷害。

“嗷!”麒麟龍頭一揚,對著天空吼叫了一聲,四蹄邁開,向著許林沖了過來。

許林感覺到自己的那道劍氣打到麒麟身上之後,就被吸入進了麒麟身體內一處神秘的所在中,而在同時,他感覺到自己與麒麟又了一點點的心神相連。

“原來如此!”感受到了這一點後,許林頓時就感覺眼前豁然開朗。原來收服這頭麒麟劍靈很簡單,那就是不停的對其打出無極劍氣,讓所有的無極劍氣都被吸入到麒麟體內那處神秘的所在中,等到自己與麒麟心神完全相通的那一刻,中央戊土麒麟劍就屬於他了。

“哈哈!”想通了所有的一切,許林不禁大笑了起來。中央戊土麒麟劍,你是我的了!許林想著,手中也動了,袖袍連連的揮動,一道接著一道的無極劍氣不停的打向麒麟,然後被麒麟體內那處神秘所在吸收,他與麒麟之間的心神相通不停的漲著。

許林體內的劍元法力不停的湧出,被許林以劍氣打出,在短短一刻鐘的時間裡,許林就打出了十一萬道無極劍氣到麒麟的身上,而也因為如此,他與麒麟之間的心神相同已經達到了一個非常高的層次。

麒麟走到了他的身邊,眼睛中一片茫然。它在許林身邊四下的走動著,時不時的向許林看上幾眼。它看向許林的目光中,剛開始充滿了殺機,然後逐漸的變的冷漠,接著變成了茫然空洞。

許林一看,心中大喜,知道這是陽無神留在它體內那處神秘所在的印記正在逐漸消散,而他自己的印記正在打上,麒麟劍靈才出現的茫然,手中的動作也就更快了起來。

一共打出了一十二萬九千六百道無極劍氣之後,許林感覺自己的手臂都快要酸斷了的時候,那頭麒麟看向他的目光突然變的異常的溫柔,眷戀。而在與此同時,許林腦海中一道光芒閃過,一柄縮小了無數倍的中央戊土麒麟劍出現在了其中。

“成了!”許林大喜不已,看到腦海中的那柄小麒麟劍,他就知道自己已經收服了麒麟劍靈,中央戊土麒麟劍是屬於自己了。

當下,許林也顧不得手臂的酸痛,他對著十多里外的巨大石劍一揮手,一道意念傳出。而此時依偎在他腳下的麒麟劍靈也仰頭一吼,頓時只見那巨大石劍上閃爍起了璀璨耀眼的黃色光芒/

“轟隆隆!”黃色光芒中,巨大的石劍開始往上提升,並且逐漸的變小,帶起了地面無數的泥土翻滾著,震動四方。而守護麒麟劍四周的劍陣也游動了起來。

麒麟劍逐漸的變小,最後化為了一道光芒飛向許林,鑽進了許林的眉心之中。而那麒麟劍靈在他身邊眷戀的轉了兩圈後,身體一抖,也化為一道光芒鑽進了他的眉心之中。

麒麟劍消失,守護著它的劍陣在片刻之後就轉變成了另外一個陣法。

“轟隆隆!”大地突然間顫動了起來,許林三人只看到劍陣中央,原先麒麟劍所在之處,一個祭壇緩緩的升了起來。

“那是?傳送陣,進入第四層的入口!”張少羽看著那個祭壇,口中猛然驚訝的喊了起來。

[BOOK: 001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51:3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