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2-09
第一百一十八章 進入四層 劍域亂起


眼看中央戊土麒麟劍原先插著的地方,升起了一座傳送祭壇,許林頓時就為這太古銅門的主人,設置這一切的陽無神從內心深處感到佩服。

所謂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在整個第三層的紫皇劍域中,最多的就是劍,放眼看去,無處不是劍,形態萬千,各具特徵,均四尺來長,直插於地。在這個劍域之中,想要找尋進入第四層的入口,任誰都不會想到會埋在地下,劍的下面。

當然,如果不是許林得到了紫皇劍尊的道統傳承,他也不會跑來收服中央戊土麒麟劍,也就不可能找到進入第四層的入口了。

“如果,沒有人能夠得到紫皇劍尊的道統傳承,那是不是我們就只能夠到這第三層為止了?紫皇劍尊和陽無神應該不會想不到這一點吧?”突然,許林腦海閃過一種可能,他皺著眉頭看向四周,覺得紫皇劍尊和陽無神應該不會這麼白痴。

“嗡!”一聲輕響,腦海中一盪,一股信息出現在了腦海之中。

“原來如此!”許林閱過那股信息,一絲明了躍上了臉龐,他的眉頭舒展了開來。

“中央戊土麒麟劍,所謂中央,指的正是整個劍域最中央的地方,整個劍域劍意最集中的存在。而紫皇劍域的威名,自幾十萬年前就威名遠播,一直到現在仙道諸派中,都有關於這一劍域陣法的記載。其中構架劍域的四靈劍陣也同樣被記載在典籍中,五把劍的名字和模樣一樣被人廣為傳之。”

“現在進來修士無一不是仙道排名靠前門派中的翹楚,只要知道這裡是紫皇劍域,就肯定能夠猜測到最為關鍵的地方就是中央戊土麒麟劍所在的地方,只要他們找到麒麟劍,就一定會發現埋在麒麟劍下的傳送祭壇的。只不過,到時候麒麟劍是落入他們之手,還是消遁無踪就不得知了。”

“許林,你在想什麼呢?我們快到傳送祭壇上去,進入第四層吧!”就在許林暗自思想之時,張少羽一掌拍了過來,將他拍醒了,在他耳邊大聲的喊道。

“好!我們走!”許林點頭,一揮大袖,一片霞光湧出,擋在前面的劍全部“唰”的一上,向兩邊閃開,讓出了一條足夠他們三人並肩而走的道路來。

“你小子什麼時候有這麼一手了?”張少羽看著許林好像是能夠指揮這裡的劍,驚訝的向許林問道。

“呵呵!”許林淡淡一笑,臉上帶著神秘,腦袋微微的側到張少羽的耳朵邊上,輕聲的說道:“很簡單的,不過…就是不告訴你!哈哈!”一翻惡作劇之後,許林大笑著跑向了傳送祭壇。

“你小子耍我!”張少羽氣的臉都綠了,看著許林的背影咬牙切齒的說道,然後怪叫了一聲,對著許林的背影大喊了一句:“小子,你別囂張,我張大少來了!沒有我張大少,你開的動傳送祭壇麼,哈哈!”

看著張少羽追向許林的身影,聽著兩個人打鬧之中爆出來的笑容,秋水月精緻的臉上也升騰起了一抹燦爛的笑容。

“這要怎麼開啟?張大少!”祭壇之上,許林看著眼前這個半畝方圓的祭壇,腦袋微微的有些暈旋了。祭壇是他他從未見過的東西,此時眼前的這個祭壇上,被繪畫滿了無比神秘的符紋陣路,就好像一張純白的紙上,被劃出了無數的溝溝壑壑。

許林看到這些符紋線條的第一眼,腦海中就出現了“粗陋,無序,繁雜,神秘”的字眼,腦袋都開始疼了起來。

“這是?”剛和許林還打鬧的張少羽一踏上這個祭壇,臉上就露出了嚴肅的神色,整個人看上去無比的正經。他走到祭壇的邊緣之處,伸手在坐落於祭壇邊上的一尊醜陋無比的矮小雕像上摸了摸,臉色微微的變了一下。

“發現什麼了?”秋水月看到了張少羽的變化,臉上微微一動,走到張少羽身邊,看著那尊醜陋無比的矮小雕像,向張少羽問道。

“恩,有些發現!”張少羽向秋水月看了一眼,點了點頭道。

“什麼發現?”許林走過來,看著張少羽問道。

“這尊雕像。這並不是如今仙道中的生物,我曾經在一本典籍上看到過,這種雕像生物只存在於上古時期,那時候整片天地並不止仙道獨獨一道,而是還有人道,儒道,佛道,鬼道,釋道,妖道七道同存。這種生物,就是鬼道中的小鬼。”

張少羽轉身向祭壇另一邊看去,只在幾息之間就在祭壇邊緣找到了五尊小鬼雕像。他再仔細的看了看五尊小鬼雕像的擺放位置,以及連接五尊小鬼雕像的符紋陣路,心中一動,想起自己似乎曾經在什麼地方看到過一個和眼前著祭壇類似的陣法。

“是什麼地方看到過的呢?”張少羽伸手拍著自己的額頭,口中不停的念叨著,腦海中無數的記憶飛速而過。

許林和秋水月也看出張少羽似乎是在沉思,回想關於眼前這個傳送祭壇的信息,兩人不敢去打擾他,走到了另外一邊,遠遠的看著他。

“啊!對了,就是門派後山的那個傳承山洞裡。許林,我知道了!”在沉思回想之間,一線略為模糊的記憶逐漸的張少羽腦海中清晰,天師道門派後山的傳承山洞,張少羽在瞬間就想到了自己曾經在那看到的一幅和眼前這個傳送祭壇一模一樣的陣圖。張少羽一拍大腿,驚喜的對著許林大喊了起來。

“想到了?這個傳送祭壇有什麼來頭?快說說!”一看到張少羽此時的驚喜模樣,許林臉上立刻就湧出了笑容,幾步就走到了張少羽身前,對著張少羽問道。

“這個傳送祭壇,還真如你所說,是大有來頭。”張少羽伸出一隻手在許林肩膀上拍了兩下,說道:“你應該知道在上古時期的仙道無數門派中,有茅山教這一教派吧。”

許林點頭,聽太虛說過。秋水月點頭,顯然也知道這一個教派。

張少羽見兩人都知道,當下便繼續接著說道:“上古茅山教修煉浩然正氣,是鬼道修煉者的剋星。而在上古時期,七道相互仇視,各道的弟子門派,相遇就會發生戰鬥。茅山教就專門找鬼道修士的麻煩,在一次絞殺一個鬼修門派之時,發現了一張陣圖。那張陣圖就是眼前這個傳送祭壇的陣圖,名字叫做:'五鬼如意搬運大陣'!”

“想要開啟這個陣法,需要用到一樣東西。許林,你看這裡!”張少羽指著一尊小鬼雕像的額頭之處,指著一個小孔對許林說道。

小鬼雕像額頭的小孔周圍雕刻著九道雷電紋路,許林一眼看去,微微一頓之後,一抹笑容就從臉上燦爛的綻放開來。許林伸手在胸前一翻,一塊從第一層的雷霆天域中得到的天音石出現在了手中,他將天音石伸到小孔之前。

天音石頓時就閃爍起了紫色光芒,一股吸力從小孔中鑽出,許林手一鬆,天音石立刻就鑽入進了小孔之中。璀璨如匹練般的紫色光芒在小鬼額頭綻放,一股輕微的空間規則力量從小鬼雕像內部傳了出來。

“果然正確!”一看正如自己所想,許林大喜不已。他迅速的取出了四塊天音石,分別交給張少羽和秋水月一人一塊。三人立刻分散開來,奔向了離自己最近的小鬼雕像,將天音石放入小孔之內。

“還好當時沒有把天音石全部交給那頭老虎!”許林將最後一塊天音石放入小孔,眼看五尊小鬼雕像同時閃爍著璀璨無匹的燦爛紫光之後,心中暗暗想道。 “

“許林,快過來!陣法已經啟動了,馬上就要傳送出去了!”張少羽和秋水月站在祭壇中央,對著許林招手喊道。

許林走了過去,立刻就感受到祭壇上蕩漾起了一股非常磅礴的空間規則力量,五尊小鬼雕像額頭的紫光開始蔓延到全身,然後順著雕像上的符紋陣路,流向祭壇。

片刻之後,整座“五鬼如意搬運大陣”祭壇上的符紋陣路都亮了起來。這個時候,許林才看清楚,原來祭壇上最底下的符紋陣路,是一個碩大的五芒星陣。

空間開始輕微的震盪,許林三人在祭壇中央面不改色。閃爍在祭壇上的紫光開始向中央匯聚,中央之處越來越亮,兩息之後,紫色光芒在中央形成了一道看不見高度的紫色光柱,將許林三人籠罩在了其中。

這時,紫色光柱陡然轉動了起來,無數的光芒匯聚而來,似乎將整個第三層所有的光芒都吸引到了這祭壇之上。

“咻!”破空之聲傳來,紫色光柱驀然沖天而起,在虛空中潰散,而在其中的許林三人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踪。

將許林三人傳送走了之後,祭壇上的光芒頓時開始暗淡下來,片刻之後就恢復如初。小鬼雕像額頭的小孔裡,一陣風吹過,吹起了無數的白色粉末,其中的天音石已經消失不見。

“轟隆隆!”彷彿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傳送祭壇開始下沉,發出了轟隆之聲,一直沉入到地下之後,地面已經恢復了平整。而就在祭壇消失在地面之上的那一刻,一陣狂風刮過整個第三層,所有插在地面上的長劍發出了劇烈的顫抖,沖天的劍吟響徹整片天地。

長劍之上,一個接著一個光點出現,無數的劍靈出現在了第三層之中。半柱香之後,整個第三層完全被劍靈所佔據,所有的劍靈都紅起了眼睛,無比的狂暴。

[BOOK: 001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30: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