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2
第一百二十一章 太虛歸來 激發神通


就在流光從第四層的入口中電射而出的時候,在山洞之中的許林心中​​頓時激蕩了一下,一個被分開了幾天的聯繫重新出現在了心中。

許林大笑了起來,幾步就走到了山洞口,一揮手將掩埋的山洞口打通後,身體激射而出,最後還有聲音在山洞中蕩漾:“太虛回來的!”

“什麼?”山洞內的張少羽和秋水月聽到許林的話後,頓時臉色大驚。隨後,兩人的身影在山洞中化為一陣風,跟著許林掠出了山洞。

“哈哈,小子,我又回來啦!”流光快如電,在虛空中幾閃幾現,就出現在了許林的面前。光芒斂去,太虛哈哈大笑著走出來,對著許林大聲而道。

“太虛!”再次看到太虛,感受到自己心中與太虛法。輪的那份聯繫,許林只覺得自己的胸膛此刻全被一股滿足所充滿。沒有太虛在的時候,許林覺得孤獨。哪怕有張少羽和秋水月在旁邊,依然一樣。

“你這老傢伙居然沒死!”在心中醞釀了半天,許林終於對太虛說出了一句話。

“我…你他個爺爺的,我死了對你有什麼好處?真服了你了!”本以為自己突然出現在許林面前,許林會滴幾點眼淚的太虛一聽許林的話後,頓時氣樂了,眼睛一翻,給了許林兩個大白眼後,沒好氣的對許林說道。

“嘿嘿,好像你沒死,對我也沒什麼好處啊!”許林眼見不怪,反而覺得熟悉溫馨無比。從第三層紫皇劍域一直到這第四層風火山林這段時間裡,許林一直略微有些陰沉的心情頓時猶如雲開見月明,心頭再次的暢快無比。

“好處?好像還真有!”太虛嘿嘿笑道。一揚手,一片燦爛的霞光中,百丈來長的蛟龍屍體轟隆而出。

“嘶…!你他個爺爺的!”忽然出現在空中的蛟龍屍體把許林嚇了一大跳。太古天龍一族特有的龍之氣息瀰漫在虛空之中,讓許林知道眼前這一切不是假的。

“還真被你給殺掉了!”許林飛到蛟龍屍體前,兩眼冒著紅光,一隻手在蛟龍屍體的龍鱗上摸著,口中就連口水都流了下來。他回過頭來,無比敬佩的向太虛說道。

一條蛟龍,長生之步的實力,不管被誰殺死,都值得敬佩。

“嘿嘿,現在知道我厲害了吧!”太虛得意的一笑,卻沒有把這條蛟龍屍體是他搶來的事說出來。

“厲害,厲害!”許林一邊奉承著,一邊揮手將整頭蛟龍的屍體收進了自己的玄宮之中。現在許林的玄宮又擴大了不少,方圓足足有兩萬里,放下一條蛟龍屍體足足有餘。

“許林,你剛才收進去的是什麼?不會是龍屍吧?”後面趕上來的張少羽飛到許林身邊,感受著周圍空間裡蕩漾著的太古天龍氣息,無比急切的向許林問道。

秋水月卻一臉怪異的看著太虛,眼神中一片複雜之色。同時還有敬佩,能夠在一條蛟龍和一條螭龍的攻擊下游刃有餘,還能夠在一大群凶獸的神通下逃出生天,這老頭不佩服不行。

“先回山洞在說吧!”許林一連高深莫策的對張少羽含笑說道。

“什麼嘛?匆忙飛來,又匆忙飛回,許林你太對不起我了!”張少羽看到許林不願意說的樣子,氣的一下子打不過來,頗有微辭的說道。

“那你是想知道,還是不想知道呢?”許林微笑說著。他早摸清了張少羽的為人,好奇心比什麼都重,只要他這麼一說,張少羽絕對會上鉤。

“想,當然想了!”果然,許林話音剛落,張少羽就跳起來,臉上帶笑的說道。而後他身上光芒微微一閃,整個人飛快的向山洞飛了過去。

“哈哈!”許林看著他的背影,大笑了起來。

三道流光一閃而過,向著山洞而去。

山洞中,四人成團而坐。許林首先將現在進入第四層後,面臨四大凶地而無能為力的處境說給了太虛聽。太虛存在無數年,閱歷比他們三人中任何一人都要深邃無數倍,他們沒辦法,說不定太虛就有辦法。

而太虛在聽完了許林的話後,沉默了下來。他站起了身,在山洞中渡起了小步。太虛的臉上帶著沉思​​之色,眉頭皺起,腦後還有若有若無的智慧火花閃過。

“風火山林四大凶地!”太虛口中輕輕的咀嚼著這句話,眉頭間的皺紋逐漸的消散開來。

“許林!”太虛轉身看向許林,正色對他說道:“你是時候研究陣法與煉器之術了。風火山林四大凶地,都是天地間各種元素狂暴紊亂的地方,想要從其中經過,就必須得用盡各種手段。山地好說,只要對付毒物就可,但另外的風地,火地,林地,就一定需要用到三件法寶。”

許林看到太虛想出了辦法,臉上頓時就出現了一抹喜色。而後,在聽完太虛的話後,許林的臉色又變的無比凝重,他看向太虛,沉聲問道:“哪三樣法寶?”

“定風珠,闢火神罩,以及司南指針!”太虛說出了三樣法寶的名字,然後繼續說道:“這三樣法寶都是上古時期,乃至遠古時期都非常出名的法寶。定風珠,能定天地間任何狂暴的風。闢火神罩,萬火不燒,能阻所有火焰的灼燒。司南指針,永遠都指向南方,不管是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

“現在你已經打開了太虛洞天第四層,裡面有這三樣法寶的煉製材料,你只需要知道煉製手法,以及煉器之術就行!”太虛說道。

“這樣啊?”許林沉思,太古銅門洞天開啟只有半年的時間,他們從第一層到這第四層,已經花了快近一月的時間了,還剩下五個月的時間,除去剩下趕路通關的時間,他只有不到兩個月的時間來學習煉器之術,似乎壓力很大。

想了想,許林覺得雖然壓力大,但還是要學習,如果不學習,那第四層就過不去,後面的幾層就更不用說了,時間再多也沒用。許林抬頭看向三人看了一眼,點了點道:“我學,而且一定要在兩個月內學會煉器。”

“呵呵,也不用完全學會,你只要學會那三樣法寶的煉製手法就行了,其他的只是練下手,提高一下你的成功機率而已。”眼見許林答應,太虛頓時臉上露出了微笑,呵呵一笑後,向許林解釋道。

“那行!”既然只需要學會那三樣法寶的煉製手法,許林想了想,覺得應該不是很難,時間上應該充足,許林沉聲應了下來。

“對了,太虛!我在第三層的紫皇劍域裡曾遭受過一次劍意煉心,肉身經過了洗髓伐毛。不是說經過了這一關口,就會生出肉身神通來的麼?可為什麼我沒有察覺到自己身上有什麼變化?”煉製法寶這件事許林答應下來之後,突然許林又想起了一件事,忙向太虛詢問道。

“哦?你居然已經肉身洗髓伐毛了,難怪現在看你就覺得和以前不同了。對了,現在第三層紫皇劍域裡變化的事也是你們搞的吧。”一聽許林的話,太虛頓時神色都變了,他對許林左看右看了幾下,點了點頭說道。

“什麼變化?”一聽太虛這話,張少羽立刻一臉好奇的湊了上來問道。

“呵呵,現在整個第三層都被劍靈給霸占了。那些劍靈一個個都靈智盡失,見到活的東西就砍,瘋狂​​的不得了。而且在中央之處,原先應該是中央戊土麒麟劍所在的地方,甚至都出現了一頭長生之步的劍靈。你們從那過來,應該知道是怎麼回事吧?”太虛嘿嘿一笑,將自己從第三層過來時看到的一切都說了出來。

“呵呵,太虛!實際上,那裡發生變動還真與我們有關係。”許林嘿嘿一笑,說道。他將手一翻,一個光團從手心中出現,光團中懸浮著一把拇指大小的中央戊土麒麟劍,說道:“你看!”

“你小子該不會是得到了紫皇劍尊的傳承吧?”太虛一看到許林手中的那把劍,頓時大吃了一驚,身體晃了晃,好懸沒倒下去。

“你怎麼知道?”許林一臉疑惑的看向太虛問道。得到紫皇劍尊道統傳承這事,他連張少羽和秋水月都沒說,怎麼也想不到太虛一口就說了出來。

“哈哈!這個,這片天地間還有我太虛不知道的事麼?”太虛打起了哈哈,將許林的問話轉移了一個方向,他對許林說道:“肉身生出的第一個神通,是要自己激發的。你沒有去激發,肯定察覺不到了。”

“你現在的脊梁好像是一條無極劍骨,你想要激發神通,就從那無極劍骨上著手!”太虛朝著許林背上的脊梁說道。

“原來如此!”許林了然的點點頭,說道。

他將眼睛閉了起來,神識滲入進自己的肉身中,來到了無極劍骨所在之處,開始細細的去尋找激發自己肉身神通的關鍵來。

[BOOK: 001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24:5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