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5
第一百二十四章 煉器之術 一月之後


仙道中,萬千宗門林立,修道之人以億計,每天都有人奠基成功,踏足修仙之路,也有人在斗法中隕落,在斬殺凶獸之時反被凶獸吃了下去,身死道消。

這樣的事情在仙道如浩瀚大海一般的天地中,沒有激起半片的浪花。修道之人,誰也不會對此見怪,修道九步,每跨過一步,修士的壽命都會直線上升,修為越高,壽命就會越長,一直到最後一步的與天地同壽。修士最不缺的就是時間,最缺的,也是時間。

那些修為高的人,壽命長了,當然不在乎時間的多少。而那些修為低下的人,才會為時間的多少感到焦急。時間少了,衝擊下一步的機會就會越來越渺茫,死亡,隨時都會來臨。

不過,許林,張少羽,秋水月三人卻沒有這樣的顧忌和擔心。他們三人都是仙道中,資質逆天的存在,年輕一代中的翹楚。許林修道近三個月的時間,就已經踏足第四步,壽命和時間對他來說,多的不怕任何浪費。

而張少羽和秋水月兩人,以他們的資質,踏足第七步天命之步,只是遲早的事,壽命和時間多與不多,都不會引起他們任何一丁點的情緒波動。

太虛更是不用說了,本來就已經存在無數年了,只要宇宙天地還在,他還會繼續存在下去。

山洞之中,許林將神識幻化成一個小人,盤坐在腦海的虛空當中,身前就是那篇上古煉器之術的經​​文。經文閃爍著淡淡的光芒,柔和卻不刺眼,卻又足夠許林看清楚上面的每一個字跡。

許林一邊看著上面的經文,手中還在一直動著。許林雙手在身前猶如翻花插蝶,帶起了無數片的虛影,在一瞬間就打出了七十個不同的手印。就在許林準備打出第七十一個手印之時,雙手卻微微的顫抖了一下,頓時所有打出的手印都在胸前崩潰開來。

“不行,還差一點。這個如意煉寶手訣一定要在一瞬間打出七十二個手印才算成功,我現在只能夠打出七十個,離成功只剩一線距離了!”許林收回雙手,沉思著說道。

許林以前從未接觸過煉器之術,並不知道這一大道中的繁雜。在接觸了以後,才深深的感受到了煉器這一道的博大精深,是的,博大精深。就宛如一片深邃無比的海水,只有掉落進了其中之後,才知道它到底有多深。

煉器之時,每打出的一個手印,​​每一次的控火,每一次材料的加入,都需要無數次的試練之後,才能夠略有經驗。無數次的試練,那就需要大量的材料,所以說,煉器也是一個挺燒玄陽丹的活。

煉器時,需要不停的打出不同的手印法訣,好的煉器手印法訣,是煉製一件高品階法寶的關鍵。現今仙道之中所有傳承下來的煉器手印法訣,都是前人無數年的心血。許林剛剛練習的“如意煉寶手訣”就是上古器軒,經過了無數代不停完善之後,最終才得以成為器軒所有弟子必須學會的存在,也是當時仙道第一煉器手印法訣。

再有,火焰也是關鍵。天地萬千火焰之中,排行第一的混沌之火是所有煉器師和煉丹師夢寐以求的火焰,混沌之火代表了創造,能夠給一件法寶賦予生命靈性。也能夠給丹藥賦予同樣的東西,所以才會成為煉器師,煉丹師夢寐以求的存在。

不過,混沌之火只產生於混沌之中,那裡是永恆強者都去不了的地方,因此用混沌之火來煉器煉丹,那隻是一種很奢侈的願望。天地萬千火焰,幾乎有大部分的火焰都被拿來煉器煉丹,而地心熔火,卻是所有火焰中最被常用的火焰。

地心熔火,在火焰排行中,居於千位以後。只是因為它的常見,容易得到,才會成為仙道大部分煉器煉丹師選擇的火焰。

許林現在擁有兩種火焰,第一就是紅蓮業火,第二就是青蓮聖火。前者是萬里地下的熔岩中生長出來的紅蓮經過無數年的蛻變產生的,後者是天地奇根,太乙青蓮上天生所帶。都是天地間可遇而不可求的火焰。

有傳說說,如果將紅蓮業火,青蓮聖火,紫蓮炎火,墨蓮冥火,白蓮玄火這五種火焰融合起來,就會蛻變成一種火焰,混沌之火。不過,許林現在還沒往這方面想去。能夠擁有紅蓮業火,青蓮聖火,對於現在的許林來說,就已經是鴻運當頭了。另外三種火焰,都不知道隱藏在天地間什麼地方,許林並不以為自己的運氣真那麼好,可以全部找到。

“不知道紅蓮業火和青蓮聖火能不能拿來煉器?”許林暗自想了一句,然後又將目光轉到了經文之上,雙手情不自禁的開始練習起了“如意煉寶手訣”來。

時間在這一刻,已經變成了最不值得去珍惜的東西。許林沉浸在上古煉器之道那博大精深的海洋中,早已經忘記了時間,忘記了自己身在何處。

他雙眼略微有些的迷茫,雙手機械般不停的打出一個接著一個手印法訣,而後手印法訣在他胸前崩潰,消散。日復一日,許林不停的重複著每一個動作,雙手在剎那間如曇花綻放,猶如曇花的生命轉瞬之間熄滅。

許林房間外,整個山洞大廳都被無數的材料擺滿了。各種各樣的材料釋放著五顏六色的光芒,看上去一片琳瑯滿目,珠光寶氣之像。

張少羽和秋水月兩人在經歷了最初的震撼之後,現在對太虛時不時的掏出一件哪怕是在他們各自門派中,都只能存為禁物一般存在的材料出來,早已經麻木的無動於終了。兩人只是不停的按照太虛的吩咐,將材料整理成堆,分類放好。要不兩人的眼睛中還有點點神光閃爍,太虛都要以為兩人只是肉身在做事,心神早已神遊諸天去了。

太虛本身就是太虛法。輪的器靈,有了許林的允許之後,更能夠自由的從太虛洞天中取出材料來。只不過,陽玄機留在太虛洞天中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而且大部分還是仙道之中難得一見的好東西,甚至還有已經絕蹟的東西。

太虛雖然早已經知道了這些東西的存在,但是此刻拿出來擺在眼前了之後,饒是太虛經歷了無數年的風雲變幻,心性無比的堅定,也還是狠狠的被震撼了一把。

龍之心屑,紫檀仙木,造化神鐵,虛空神晶,九葉仙靈草,金雷神竹,太乙庚金……每念過一個名字,太虛的手都要輕輕的抖動幾下。這些材料,無一不是仙道中特別珍貴的存在,但在太虛洞天之中,卻好像垃圾一般的被堆在了一起。

太虛有些心虛的向許林所在的房間看了一眼,暗道:“還好沒被那個沒良心的傢伙看到,要是他看到這些材料都被當成垃圾成堆放在一起,肯定會罵個狗血淋頭了。”太虛聳聳間,甚覺得慶幸不已。

“好了,大部分的材料都已經整理好了,是時候讓那十萬妖魔活動活動了!”太虛看到張少羽和秋水月兩人將材料都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以後,拍了拍手,對兩人說道。

“呼!”聽到不用自己再去整理材料了,當下張少羽大大的呼出了一口氣,整個人的精神都好了許多。

“早就該這樣了!”張少羽嘀咕了一聲,然後找了個角落坐了下來,閉目打坐了。

“我也去修煉一下了!”秋水月對著太虛微微一笑說道。

太虛看著秋水月也選擇了一個角落坐下去開始了修煉後,轉過身看著地面上琳瑯滿目的材料後,臉上頓時就露出了無奈之色。

“小子們,該活動活動了!”太虛口中說著,聲音卻在太虛洞天第一層中響起。整整十萬活的妖魔就全部聚集在這裡,每天太虛都會燃燒掉萬枚玄陽丹供它們存活下去。

十萬妖魔聽到太虛的話後,紛紛將頭抬了起來,看向天空。只見各種各樣的材料從天空中出現,如同下雨一般落了下來,落到了妖魔的手上。

“這是煉製法訣,你們現在要做的,就是把這些材料煉製成法訣中的東西,時間不能超過一年。”太虛的聲音接著響起,十萬妖魔頓時覺得腦海中一盪,就出現了一篇專門用來煉製自己得到的材料的法訣。

“許林不願意把太虛洞天裡時間一天,就是外面十天的秘密給那兩人知道,所以不願意進來這裡面修煉。不過這些妖魔本來就是在這裡面的,用用也無妨吧!”太虛想到,他的身體微微一抖,十萬枚玄陽丹頓時被燃燒一空,十萬妖魔所在的空間裡,一條碩大的光陰之河陰影從虛空中鑽了出來,圍繞在了十萬妖魔的周圍。

那裡的空間開始片片的扭曲,時間加速,外面一天,裡面十天。十萬妖魔在收到太虛的命令之後,也開始紛紛按照法訣中方法,煉製起自己手中的材料來。

太虛將材料分下的十分有理,容易煉製的,就是一頭妖魔一樣,比較難煉製的,就是十頭妖魔煉製一樣。特別難煉製的,就比如虛空神晶,就交給一百頭妖魔去煉製,這樣一來,無論材料的煉製難度不同,煉製速度都會保持在一個相當的狀態。

有了十萬妖魔當苦力,太虛也就輕鬆了下來,找了個地方坐下後,眼睛一閉,不知道神遊何處去了。

時間,就按照這樣的安排悄然而過,一個月,很快過去。

一個月之後……

[BOOK: 0013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6:2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