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3-07
第一百二十六章 收攏人心 太虛四層


許林走進了房間中之後,太虛皺著眉頭渡起了小步。他在山洞內來回走了幾次之後,彷彿是下定了什麼決心,一點頭後,太虛看向張少羽和秋水月兩人,目光在兩人身上來回看了幾次之後,才不緊不慢的對兩人說道:“許林第一次煉器,很多過程都不熟悉,我會進去幫他。你們兩個和許林在一起也兩個多月了,相信你們也看的出來,許林注定了不是普通人,跟著他,會有天大好處。”

張少羽和秋水月看著他,認真的聽著太虛所說。

“等下我就進去幫助許林,這次要讓許林成功煉製出定風珠,闢火神罩,司南指針,時間可能會要久一點。我不在這裡的時候,你們兩個可以修煉,但不要出去,杜洛週他們離我們不遠,還是不要讓他們發現為好。”太虛說著,轉過身,目光透過山洞的泥土牆壁看向了杜洛週一行人所在的地方。

“一顆定風珠,最多只能護住五個人,再多就不行了。而許林最多也就可能煉製出一顆來,畢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去給他煉製。想要通過四大凶地,沒有這三樣法寶是不行的,所以你們也知道這三樣法寶的重要性。如果被杜洛週他們知道我們有這東西,你們說會發生什麼?”太虛轉過身來,看著兩人說道。

兩人沉默,太虛的意思兩人都懂。定風珠,闢火神罩,司南指針,許林最多每樣煉製出一件來,剛好夠他們幾人闖四大凶地而用。如果被杜洛周等人知道,那邊二十八個人,這邊不算太虛也有三個人,該如何分配這三樣法寶,靠說肯定是不行的了。

通過四大凶地,是勢在必行的事。不能通過,陽無神的財富,陽無神的傳承就沒有任何機會沾染一點了。相信為了通過四大凶地的機會,所有人都不會心軟的,到時候,肯定是一翻殺戮。兩人抬頭看向太虛,默默的點了點頭。

“知道我的意思就好。”太虛滿意的點頭,知道兩人懂了他的意思了。想了想,太虛又抬手一揮袖,兩道拇指大小的光芒從袖中電射而出,在兩人還未反應過來之前,就已經打中了兩人的額頭,從眉心之中鑽了進去。

“你要幹什麼?”張少羽愕然,隨後臉上浮起了一抹怒意。他以為太虛是信不過他們,剛才那一道光芒,是在他們身體內種下了符咒。仙道萬千法訣要術,其中就有一種能夠專門控制其他修士的法術,那就是符咒。張少羽年紀雖輕,但見識卻是很廣闊。

太虛淡淡的看了他一眼,身上一陣淡淡的光芒閃起,身影逐漸的在山洞中暗淡,模糊。他淡然的說道:“那道光芒不是符咒,而是一篇上品法訣,好好修煉吧,幫助許林,好處會很多的。”說完,太虛的身影完全的消失在了山洞之中。

“法訣?上品法訣!”張少羽呆住了,口中不停的念著太虛剛才那句話中的幾個字,眼睛看向同樣有些驚呆的秋水月,眼睛中充滿了懷疑。不是符咒,而是上品法訣。上品法訣,兩人一個身為天師道掌教的兒子,少掌教。另一個是玲瓏洞天掌教水月仙師最為寵愛的弟子,玲瓏洞天的大師姐,可上品法訣,兩人也只修煉了一種。

不是他們不想學,而是上品法訣即使是在仙道二聖地,五洞天,九道門中,也是屬於極其珍貴的存在。任何一門上品法訣,想要學習修煉,都需要對門派做出重大的貢獻之後,師門偶爾賞賜下來。而此時,太虛隨手就個了他們一人一篇,這跟天上掉餡餅真沒什麼兩樣。

張少羽慌忙向自己腦海中看去,一眼就看到了腦海中新出現的那篇法訣經文:“九指引符術”!這一下,張少羽徹底的震驚了。 “九指引符術”,是一門天師道尋找了好久都沒有尋找到的法訣,為上古茅山教的引符之術,能夠在一瞬間,引動九九八十一枚符纂,威力十分強大。

而秋水月將神識放進腦海中以後,也立刻發現了一篇新的法訣:“大雲禁萬千妙訣”!秋水月身體劇烈的顫抖了起來,是因為太激動了。 “大雲禁萬千妙訣”,也是一門在上古時期威名不小的法訣,準確的說,這是一門禁訣。

禁訣,就是可以禁止其他人使用法訣的法訣。萬千,代表了禁訣能夠禁斷的法訣數量非常之多。大雲禁萬千妙訣,記載了一萬一千二百四十種法訣的禁斷之法。秋水月如果能夠學會,那日後與人鬥法,只要知道對方使用的是什麼法訣,就有一定的可能禁斷對方的法訣,讓對方用不出來。

兩人被這從天而降的餡餅狠狠的砸暈了,心頭對太虛的那一點怒意早已經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佩服,敬佩,崇拜。隨手一扔就是一門上古時期的法訣,看來太虛所說的跟著許林好處多多,不是一句虛語。兩人看著腦海中那篇讓自己激動不已的法訣,沉思而道。

太虛將兩門法訣給了兩人之後,也不管他們會激動成什麼樣了。他與許林心靈相通,早就知道一路上許林因為所有的好東西都被他拿到了,而對兩人感到一點愧疚。太虛將兩門法訣送給兩人,一是為了讓許林不再愧疚,二是幫許林尋找一點仙道人脈。只有他才知道,遠古密境不是那麼好闖的,赤縣神州也不是許林和他就可以隨便進去的。在必要的時候,用一兩門法訣,換取到一份忠誠之心,太虛覺得十分劃的來。

太虛出現在了房間之中,許林心頭已經知道了剛才太虛在外面的動作,當下便是對著太虛感激的一笑,沒有說什麼感謝的話,以他和太虛現在的關係,說什麼感謝的話都會顯得很生分。

“太虛,你進來做什麼?”當然,許林還是想要知道太虛進來的原因。

“你小子以為看了幾天煉器之術的,就能夠煉製出法寶來麼?”太虛對著許林扔了一個白眼,鄙夷的說道:“沒有我的幫助,你還不知道需要多長的時間才能煉製出一件法寶胚胎來。別忘記了,我們只剩下四個月的時間咯!”

“那你有什麼辦法?”許林點頭,他說要練手,其實一開始信心也不大。畢竟他這還是第一次接觸煉器,沒有任何經驗的他,想要煉製出一件完整的法寶出來,沒有經過上萬次的練手,他是根本煉製不出來的。要是在平時,上萬次的練手,許林眉頭也不會皺一下。但是現在卻不行,沒有那麼多的時間供許林揮霍了。

“走吧,進洞天去!”太虛說道,身上光芒一閃,就消失在了許林面前。

太虛洞天第四層,這也是許林第一次到這來,相比於前面三層,第四層小了許多,但景色也變了很多,至少有了山巒起伏,江河滾滾。第四層已經可以差不多稱之為一個世界了,混沌法力種子深藏在太虛法。輪最深處,從剛開始一個時辰滲露一股法力出來,到現在已經變成無時不刻在噴息出澎湃的法力。

第四層裡有花有草,有魚有獸,有山有水,有元氣法力,就是沒有人,所以看上去顯得有點空蕩。

“怎麼樣?這裡面還算不錯吧,如果我能夠晉升為天道神器,那這裡就可以形成一個真正的世界。”太虛對著遠處一隻跑過的野獸將手輕輕一握,那隻野獸立刻化為一股股法力消散在了空中。

“到時候,這裡將會有真正的生命。”太虛說道。

許林點頭,這一切都太奇妙了,一件法寶的洞天空間,居然也能夠有變化成真正世界的一天,天地間果然是神妙無比啊。

“走吧,我們去棲霞殿!”太虛對許林說道,拉著許林腳步一跨,就出現在了第四層的中央,一座無比巨大,富麗堂皇的宮殿裡。太虛一揮手,立即有無數的材料憑空湧出,一片璀璨的霞光照射的許林眼睛都瞇了起來。

“我移一些妖魔過來打理下這裡,等你開始煉器的時候,它們也能夠幫忙打下下手。”太虛說著,又是一揮手,頓時就有一萬妖魔被他從第一層轉移到了這宮殿之中。

“我已經對這些妖魔都下了符咒,它們不會反抗的,只會承認你是它們的主人,可以命令它們做任何事。”太虛說著,手指在許林眉心上輕輕點了一下,將控制妖魔體內符咒的法訣傳給了許林。

許林滿意的點頭,太虛如果拿來當一個管家,肯定是那種完全不需要主人吩咐,就能夠把所有事情都安排的有條有理的管家。

“你準備先煉製哪樣法寶?”一切都做好準備後,太虛向許林問道。

“先煉製定風珠吧,在我學習煉器之術的這段時間裡,我和風旗也交流了很多次,對風之奧義也大概明白了些。就先拿定風珠練手!”許林沉思片刻,對太虛說道。

“好!煉製定風珠需要用到這些材料!”太虛點頭,伸手對著地上的材料連連抓去,一塊又一塊的材料飛出,被太虛一指,落到了另外一個地方。

“儘管放心用,不怕浪費,這些材料都是些很容易見到的普通材料,只是給你熟悉下煉製手感,浪費了也不怕。等你開始真正煉製的時候,我會給你另外的珍稀材料的。”太虛將煉製定風珠的材料都挑選出來之後,對許林說道。

“好!”許林點頭,有太虛在安排,一切都不用他來操心。

[BOOK: 001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07:5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