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5-03
第一百四十二章 情況再變 洛月追來


許林直接的出現在了闢火神罩之中,一眼就看到了闢火神罩的異樣。

“小火!”許林心疼的喊了起來,雖然說才和小火相處不到兩天,可畢竟似乎他煉製出來的,小火就相當於他的孩子一般。況且,小火的樣子實在是可愛,讓人一見就喜歡。

“先不要著急,小火此時的樣子,似乎是因為外來的因素,而產生了異變。”太虛跟著許林飛了出來,看了一眼此時闢火神罩的異樣後,見識多廣的太虛馬上就猜測出原因來了。

“外在的原因?”許林看向太虛,想了想道:“有什麼外在的原因能夠讓小火產生異變?它剛才去了鳳蛋那邊,難不成是因為鳳蛋的原因?”許林向被火焰淹沒的鳳蛋看了過去。

“鳳蛋?”太虛心中一動,突然想到了什麼,馬上對許林說道:“是混沌之火,鳳蛋一定是給了小火混沌之火了。”

“你是說…!?”許林猛然回頭看向太虛,臉上露出驚奇之色。鳳蛋會將混沌之火給小火,這兩小的關係什麼時候這麼好了?

“除了這樣,我想不到其他的可能。”太虛肯定的點頭,臉上換上了一片嚴肅。

“怎麼了?”許林看到太虛臉上的嚴肅,心裡嘎登了一下,升起了一種不好的感覺。

“混沌之火,除了代表生命,代表創造外,其實也代表著死亡。做為天地萬火之首,不是誰都可以吸收使用的。小火吸收了混沌之火,是一場造化,也是一場劫難。挺過了,晉升元天仙器將會一路通坦。要是挺不過去,那就是器靈消亡,本體毀滅了。”太虛的臉色非常的難看,他知道許林對小火的疼愛,更重要的是,這火地之中,沒有小火不行。

“這…!”聽到太虛如此一說,許林愣住了,他看著不停顫抖的闢火神罩,口中喃喃而道:“這麼說,我幫不了小火,只能靠它自己了?”

“是的,只能靠它自己了!”太虛點頭,他對著頭頂上的闢火神罩一揮袖,霞光湧出,將闢火神罩和那九條火龍都卷在一起,收進了洞天之中。

闢火神罩一消失,周圍的火焰立刻淹了過來,逼人的熱量席捲而來,許林遂不防及之下,吸入了一口熱氣,頓時許林就感覺到自己的身體內都好像有火燒起來了一樣。

“咳!咳!”許林咳嗽了幾聲,體內微微的運轉了一下云華妙嚴真訣之後,才把那股灼燒般的滋味給平息了下來。

太虛一見,立刻將大袖再一揮,一道法力湧出,形成了一道牆壁,擋在了許林的身前。火焰撲上來,卻被那牆壁擋在了外面。

“太虛,怎麼辦?”許林向太虛問道。

“小火已經不能使用了,我們現在快向鳳蛋靠攏。”太虛沉著臉說道。

兩人立刻飛速的掠向了鳳蛋那邊,太虛一邊走,一邊揮袖打出法力,將擋在前面的火焰掃開了一條路。兩人很快的就來到了鳳蛋前面。

此時,七彩鳳蛋在吸收了大量的火元素之後,散發出來的七彩光芒已經濃郁到了極點,如匹練一般,許林甚至能夠用手摸到。而且,讓許林臉色難看的是,七彩鳳蛋的光芒此刻竟然已經沖天而起,如狼煙一般,哪怕火焰中空間被灼燒的片片扭曲,也能夠在大老遠的地方看到。

“如果現在有人進來了火地之中,就一定能夠看到這道七彩光柱,也肯定會立刻前來查看。我們必須快點立刻這裡。”太虛是那中很老很老的薑,一眼就看出了其中的利弊,當下就對許林建議說道。

許林看了周圍無盡的火海一眼,臉色難看到了極點。他道:“沒有了小火,我們在火海中很難行走,就算現在走也走不了多遠。”

聽到許林這話,太虛沉默了。的確,沒有了小火,許林確實在火海裡很難行走。

“我們就在小鳳的旁邊守著吧,不管誰來,我擋著就是了。”沉默了片刻之後,許林突然淡淡一笑,充滿豪情的說道。他一隻手在鳳蛋上輕輕撫摩著,眼睛中充滿了溫柔。這裡面,也有著一個生命啊。

“呵呵,許林,沒想到你除了有一件太昊仙器,居然還有七彩神鳳的蛋,真是運氣太好了。當然,我說的運氣好,指的是我。”一個聲音突兀的響了起來,許林聽在耳中覺得異常的熟悉。想了想後,許林臉色立刻一變。

“是顓孫洛月!”太虛冷臉說道,他身影一閃,化為光芒鑽進了許林眉心。這個時候,不是他該留下的時候,道紋受損,他一身的神通都使用不出來了。

山峰下面,火焰翻滾個不停,在其中有一個太極八卦緩緩而來,一路經過,所有的火焰像是遇見了剋星一樣,慌忙的向兩邊分開,形成了一條通途。而在路的盡頭,一身青儒衫,頭扎綸巾的顓孫洛月緩緩行走而來,在他的頭頂之上,就頂著一個太極八卦。

此時出現的只有顓孫洛月一人,於他相伴的李天舟,確實不知道去哪裡了。

太極者,無極也,闡述宇宙天地萬象,從無到有的過程。代表著一種傳承,過度,創造。八卦,理論天,地,風,火,澤,雷,水,山八種形態,是為天地根本。

也真因為這一特性,顓孫洛月才能夠在風地和火地中行走自如,而不受到任何的傷害。

“真的,許林,我從來沒有想過七彩神鳳所散發出來的七彩光芒會有如此絢麗,耀眼。說起來,還真要感謝你了。”顓孫洛月目光落在鳳蛋之上,目光中充滿了讚歎。

許林沉默了,他剛開始和顓孫洛月接觸的時候,還以為顓孫洛月是一個挺和善,挺真誠的人。沒想到,現在顓孫洛月就在自己的面前撕下了那一層面具。想到著,許林這才意識到,自進入到這太古銅門洞天中以後,原本在外面都很和善的仙道門派弟子,都撕下了那層偽裝面具,***裸的將自己的殺機和**暴露了出來。

“在我的心中,你不應該是這樣的一個人。”許林看著顓孫洛月,緩緩的說道。

“哦?那麼我在你心中,應該是個什麼樣的人呢?”聽到許林的話,顓孫洛月十分好看的眉毛挑了一下,他將目光看向許林,好笑的問道。

“你是天工院的大弟子,天工院又是人道大宗,講究人人平等,仁愛護助。而你此刻,對太昊仙器和七彩鳳蛋,毫不猶豫的釋放出了你的貪婪,你難道就沒察覺到嗎?你身體上的浩然之氣就在你開口的那一剎那,已經消淡了一大半了。”許林看著顓孫洛月的眼睛,輕聲的說道,似乎很溫柔,似乎不忍將自己心中的一個偶像打碎。

“你,曾是我的偶像!”許林想起顓孫洛月對驍離古城的城主盧揚輕聲說話,送他療傷藥物,那個時候的顓孫洛月是多麼的平易近人。至少,現在許林還記得顓孫洛月當時說過的那句話。

“洪羽師兄,這位道友修為平平,不值得你對他計較。再說,眾生皆為平等,雖然他修為平平,但也不是如同貓啊,狗的能夠讓人隨意呼喚,洪羽師兄還請高抬貴手。”

可惜,現在的顓孫洛月不再是了,他在許林心中的形象瞬間崩塌,和宇千乘的聲音合在了一起,許林將之看做:敵人!

“修道,本來就是弱肉強食之道,你沒有實力保護好你的東西,那就不能怪別人太狠,不夠仁慈了。”顓孫洛月依然好笑的說著,他將手一揮,一道法力打了出來,對著許林打了過來。

“呵呵,顓孫師兄以為,許林就真的沒有還手之力麼?”看到顓孫洛月出手,許林對顓孫洛月的最好一絲好感頓時完全被掐滅了。他冷笑了一聲,看著顓孫洛月笑道。

許林轉身,揮袖捲起鳳蛋,將之收進了玄宮之中。他要施展大招,但怕傷害到鳳蛋,所以必須收進玄宮。

做完了這件事後,“時間之輪!”許林雙手一揚,渾身的法力奔騰滾動,一出手就是周易之術的大招,時間之輪。

許林的身體立刻散發出了璀璨的白光,無數只太古神獸的虛影從他的身體中鑽了出來,在他的身體周圍歡快的舞動著。而在他的身後,一聲“轟隆”想起,彷彿是一隻巨獸突然從泥土中鑽出了地面一般,一個巨大的轉輪升了起來。

時間之輪,再次出現,上面光陰之河淡淡閃爍,白光柔和卻不刺眼,但只要碰觸到這白光,千年,萬年的歲月立刻就會流逝,直至死亡隕落。

“時間之輪!”看到許林身後的巨大轉輪,顓孫洛月的臉色頓時難看了起來。時間之輪上纏繞蕩漾著的濃郁時間規則,提醒著他那不是假的。

“沒想到,你居然能夠使用時間規則,太出我意外了!”顓孫洛月冷著臉,看著許林說道。

“讓你意外的事多了去了,宇千乘沒辦法對付我,你也同樣!”許林冷笑說道。

[BOOK: 0015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06: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