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6-01
主題推薦
第一百五十章 路遇仙兒 千面人蛇


且不說顓孫洛月受傷,柳逸塵和李天舟看著許林在眼皮子底下遁走,大發雷霆,咆哮不已。先說許林扇動無極劍翅化為金光飛離了戰鬥之地,片刻之間就出現在十里的天空之中。許林收起無極劍翅,一臉平靜的看著前面不遠處飄著的一大團桃紅瘴氣,眉頭不經意的皺了一下,隨後有馬上平復了下去。

許林知道這中瘴氣的厲害,桃紅瘴氣厲害之處,不在於它有多毒,而在於它能夠與法力融合,如跗骨之蛆,深深的與法力混在了一起,侵蝕著法力的純淨,輕易分不開來。修士如果中了這桃紅瘴氣,而且找不到驅逐之法的話,那麼一生的修行就到達了終點,前途長生無望了。

許林靜思片刻,果斷的放棄了繼續走這條路的想法,轉了個方向,化為金光飛去。

一路上,許林短短不到半柱香的時間裡,就遇到了不下十團飄蕩在天空中的桃紅瘴氣。而每次遇見之後,許林都會果斷轉向,飛來飛去之後,許林竟然接連換了七八個方向,而飛出的距離,還不足二十里。

這個時候,許林才知道風火山地四大凶地中,為何山地會在第三了。只一個山地,裡面的危險就超過了​​前面風地和火地的危險總和。想到山地之後還有一個林地,許林的眉頭深深皺了起來。

不過,隨後他又想起自己煉製的司南指針,臉上擔心頓為一減弱了幾分。

“對了,也不知道小火怎麼樣了?”許林剛才想到司南指針,念頭一轉之後,又想起了吃了混沌之火的闢火神罩,想起那個可愛非常的小胖孩,許林頓時又為小火擔心了起來。

他的神識滲透進玄宮之中的太虛法。輪裡,只需要輕輕一掃,就發現了正在第四層棲霞殿中的小火。

此時小火完全變為了本體,闢火神罩漂浮在棲霞殿的一個比較隱秘的角落裡,下面憑空燃燒著熊熊的紅色火焰。許林一看之下,就覺得那紅色火焰非常眼熟,想想之後,就認了出來。那紅色的火焰,居然是許林擁有的紅蓮業火。

小火在那比較隱秘的角落,許林就知道這是太虛為了不讓小火打擾到自己修復肉身,故意的將小火放到那裡的。只怪自己當時醒來,忙著和太虛定計,匆忙走出洞天,才沒有發現。

“小火哪來的紅蓮之火?”許林沉思道。

“是你體內的。”許林的神識滲入進太虛洞天之中,身為器靈的太虛立刻就發現了,此時感受的許林的沉思,便開口在許林的腦海中說道。

“我體內的?”許林向自己的玄宮掃去,果然發現那朵紅蓮比之前要小上了一點。心中微微定了下,接著向太虛問道:“小火怎麼樣了?”

“現在情況很穩定,在向好的方向發展。你注意小火下面的紅蓮業火中心。”太虛回答道,順帶著提醒許林注意去看那在小火身下燃燒著的火焰中心的那一絲絲不同。

許林順眼看去,仔細的看了片刻,頓時就發現了其中的那一絲絲不同。在那紅蓮業火的中心,有一縷和頭髮絲差不多大小的透明火焰在燃燒著,而且,許林還能夠感覺到那縷透明火焰正在極為緩慢的侵蝕著保衛它的紅蓮業火,將紅蓮業火轉變為透明火焰。

看到那一縷透明火焰,許林臉上露出了微喜之色,混沌之火,小火的內部已經滋生出了一縷混沌之火,如此一來,只需要足夠的時間,小火就能夠將下面燃燒著的紅蓮業火全部轉換為混沌之火。到時候,小火就自然晉升品階了。

看到小火正在向好的方向發展,許林頓時心裡輕鬆了不少。他神識退出太虛洞天,站在天空中微微想了下自己接下來需要做的事情后,心中主意大定。

“咦?”許林剛要飛走,突然動作一停,皺著眉頭往一個方向看了過去,口中發出了輕咦之色。在他看過去的那個方向,許林感受到了一股輕微的法力在波動。

“會是誰呢?”許林沉思道。想了想後,許林臉上突然升起一抹淡笑,口中輕語道:“管他是誰,我過去看看就知道了,要正好是宇千乘,杜洛週,軒轅虎三人,我也就不用再花工夫去尋找他們了。”

主意已定,許林頓時腳下在虛空中一踩,身影一花,向著那個有輕微法力波動傳來的方向飛射而去。

法力波動傳來的地方離許林並不是很遠,要不然許林也就感受不到了。許林只是飛行了半盞茶的時間後,就出現在了一個小山谷中。中途還因為遇見桃紅瘴氣,而饒開了一段距離。

許林一出現在小山谷的上空,臉色立刻變了一下,眉頭深深的皺了起來。就在他身前不遠處,整個小山谷的上空都飄蕩一大團的桃紅瘴氣,而且比他剛才遇見的濃度還要深了許多。許林的目光只能夠透過那桃紅瘴氣,看到小山谷裡,一個身穿著月白衣衫的女子,正在和一頭毒物相鬥。

“不滅之步?”白衣女子每次施展法訣,身上都會蕩漾出一股輕微晦澀的空間規則,雖然輕微晦澀,但許林還是感受到了,頓時就知道了那白衣女子的修為。

那白衣女子似乎攻擊法訣並不多,打來打去就幾個尋常的法訣。而在她的頭頂之上,漂浮著一座九層琉璃寶踏,看樣子不是實物,而是法訣形成的。白衣女子就靠著那尊九層琉璃寶踏灑下的光芒,用尋常的法訣,與那毒物打的不分上下。

“九寶琉璃訣,仙壺醫宗的弟子。”許林看到那尊塔,就立刻知道了那白衣女子的來歷了。當下心中一動,就決定出手幫那仙壺醫宗弟子一次。仙壺醫宗以懸壺救世,行事多善,而受到仙道各門派的尊敬。仙壺醫宗弟子有難,一般不管誰見到,都會上去幫忙一二。

許林有了助那女子的想法,眼睛便立刻向那與女子相對的毒物仔細看了過去。一看之後,許林頓時臉色變了一下。

“千面人蛇?這裡怎麼會有千面人蛇?”那是一條五尺多粗的巨大長蛇,身長超過了百丈,它的三角形腦袋上有許多的花紋,看上去,就好像是一個人做出的鬼臉。而在它長長的身體上,同樣的花紋遍布全身,同樣就好像是生長出了無數個鬼臉。就因為如此,它就被修士稱之為千面人蛇。

千面人蛇是一種非常劇毒的毒物,它口中的兩顆毒牙裡的毒液,被修士稱之為“人蛇之淚”,只需要一滴,就能毒死上百個元神之步的修士。傳說,千面人蛇修煉長萬年以後,蛇身之上會生長出萬張鬼臉,又被稱之為“萬面人蛇”,萬面人蛇的毒液,一滴能夠毒死一個天命之步的強者,厲害無比。

許林看到是一條千面人蛇之後,原本想要去相助的心思頓時散去了幾分。眼前這條千面人蛇,能夠跟一位不滅之步的修士打成平手,想來實力也不會低到哪去。許林想了想,覺得自己還是不要多管閒事的好。

然而,就在許林這一躊躇之間,下面的白衣女子似乎是發現了,眼見許林又遁走的痕跡,頓時忙大聲的呼喊了起來:

“上面是哪位師兄,小女子是仙壺醫宗弟子駱仙兒,還請幫忙對付一下這毒物。”

許林一聽,頓時“哎”了一聲,駱仙兒已經開口了,自己如果再走,就怎麼也說不過去了。當下,許林只能回應著說道:“駱師姐不必客氣,我是搖光洞天的弟子,現在就來助你。”

許林說完,身體立刻向下落去,小山谷上空被桃紅瘴氣籠罩,直接沖不進去,而且就在上空施展法訣,多那千面人蛇也造不成什麼威脅。

許林落地之後,便快步的走到了駱仙兒的旁邊。既然決定了出手,許林當然想快速的解決了。

“駱師姐,我是許林。”許林走到駱仙兒的身邊,口中一邊介紹著自己的身份,一邊向駱仙兒看去。一看之下,頓時就看到了一張精緻無比,清雅脫俗的臉。沒有絲毫粉黛的痕跡,駱仙兒那精緻無暇的臉蛋,就這樣出現在了許林的瞳孔之中。

許林看呆了,雖然早已經看過秋水月那張傾國傾城般的臉,但此時再看到駱仙兒的臉,許林腦海中的第一個念​​頭,就是駱仙兒比秋水月要漂亮多了。

“許林師弟,你…你只有元神之步的修為啊。對不起啊,把你也拖進到這爭鬥當中來了。”而​​駱仙兒一看到許林如此年輕,而且修為也只是元神之步後,臉上頓時浮起一抹歉意,向許林說道。

駱仙兒的聲音將許林驚醒了過來,許林在心裡讚歎了一下駱仙兒的容顏之後,臉上淡淡一笑,自信的道:“放心,駱師姐,我雖然只有元神之步的修為,但不會是你的累贅的。”

說完,許林伸手一指,大澤沖天劍打出,十道劍氣分散再化為二十道劍氣,寰弧劍輪就出現在了許林的頭頂上空。

[BOOK: 001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24: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