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8-10
第一百八十章 大賺特賺 金身法訣


靜堂之中,四人圍著一張白色茶几相對而坐。

地距伸出一隻玉臂,輕輕在茶几上揮過。頓時,就有一片金色光華在茶几上蕩漾而起,光華閃爍,片刻之後消失無影。而茶几上,卻多了四杯散發著淡淡清香,上面還飄著一股熱氣的茶來。

清香撲鼻,惹人心醉。

許林深深的吸了一口清香,感受著其中蘊涵著的自然氣息,臉上露出了陶醉之意。

“好茶!”許林稱讚而道。

“這只是世俗皇家的貢品茶,名曰紫袍,雖然比不上仙家的瓊瑤玉液,但喝起來有一種自然之味。我一時喜好,將之帶了點回來而已。”地距微微一笑,口中輕聲淡氣的說道。

“姐姐真好興致。”許林再次誇讚。如他時間急促,根本就沒有這樣閒情逸致來喝世俗間的茶,對兩人的羨慕更加多了幾分。

地距微微一笑,不再說話。

“你所要說的事為何事?”天規細細的喝下一小口茶之後,向許林問道。

“哦,是這樣的。”一開始談到正事,許林頓時就將自己心中的羨慕強按下去了,開始正色為兩人細細道了起來。

“我在太古銅門洞天第二層的時候,莫名其妙的就打開了太虛洞天第四層,並且見到了伏羲太昊留下來的神念。”許林盡量用簡單直白一點的話,將自己要說的事說了出來。

天規和地距是伏羲太昊和女媧娘娘一出生就帶著的法寶,自己見到伏羲太昊神念的事,許林覺得還是有必要告訴兩人。

況且,許林還有一件事想要詢問兩人。

“什麼?你見到了大人的神念?”果然,一聽到許林的話,天規的臉上頓時就露出了激動之色,向著許林急聲問道:“大人都對你說了什麼?留下了什麼話來了?”

天規與伏羲太昊相伴無數年,感情之深,不是常人能夠理解的。伏羲太昊的消失,一直都是天規無數年來,不停尋找的最大秘密。

此刻,有了伏羲太昊的音訊,叫他如何不激動。

“大帝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給了我紅蓮業火的種子,將太虛完全的交給了我之後,就消失了。”許林盡量的去回想當時伏羲太昊跟自己說過的話,口中對兩人說道。

聽到許林說伏羲太昊並沒有留下什麼話來,激動的天規頓時臉上就出現了一抹惋惜之色。眼看大人消失的原因再一次離自己遠去,天規的心情頓時低到谷底。

地距現在最能感受到天規​​的心情,當下就伸出玉手,在天規的背後輕輕的拍過,口中勸解而道:“放心,大人不是那麼容易隕落的,我們遲早會找到他們的。”

“只好如此了。”天規低喪點頭。

“對了,當時大帝消失的時候,要我前往封神戰場,說能夠在那裡找到他。”許林看著天規現在的樣子,心中不禁升起了一股懊惱之意。要不是自己突然提起有關伏羲太昊的事,天規也不會如此了。

許林苦思,努力的回想當時伏羲太昊對自己說過的話。想了片刻之後,許林終於記起了當時伏羲太昊要求自己去的一個地方,許林慌忙說了出來。

“封神戰場?大人果真那樣說的?在封神戰場就可以找到他?”一聽許林這話,天規猛然抬起頭來,雙眼中激射出希望的光芒,向許林急聲問道。

“恩,我記得是這樣說的。”許林沉重點頭。

“好,那我們就去封神戰場。”天規得到許林肯定的回答,頓時整個人的精神一下子就振奮起來了。他一拍身前茶几,站起身來,大聲說道。

“哥哥,好像現在封神戰場已經不知道消失在哪個地方了吧。”這時,旁邊的地距阻止天規說道。

“哈哈,放心,小妹,此事我自有主張。”天規聽到地距的話,沒有沮喪,反而大笑了起來。

他看向許林,對許林說道:“聽著,小傢伙。規矩不能費,依然還是十年,只要你十年之內踏足神靈,我和地距就跟隨於你,一直到找到兩位大人為止。當然,我們跟隨你的時候,絕對會聽從於你,給你無盡的好處。”

“前輩此話就說的太過見外了。”許林一聽,立刻就站起身來,臉上露出激憤之色,對天規說道:“伏羲太昊,乃是真正的人族祖神,找尋他的下落,許林本來就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怎能再讓兩位前輩做出如此犧牲呢。”

天規聽了,當下便是感動不已。一手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對許林說道:“放心,既然話已從我天規口中說出,就絕不會更改,你也不用擔心會怠慢我們,我們本來就是法寶,被人使用,也是理所當然之事。”

許林聽了,臉現感動之色。卻不知他此時心裡已經笑開了花。

“怎麼樣?我的這個方法好吧。既讓你得了便宜,又讓你賣了乖。”許林的腦海中,太虛得意的聲音傳來。

“好好好,你太虛厲害。”許林在心中敷衍太虛。

剛才就在天規說要追隨與他的時候,許林本想拒絕,但誰知那時候太虛鑽了出來,給許林出了個十分猥瑣的主意,讓許林騙到了兩位心甘情願為他所用,還對他大大感激的太昊仙器。

話已經說開,許林也知道了兩人的心意,當下便不再推遲,將自己一直想問的問題向天規問了起來。

“我修煉了大無量功德金身訣,九層的金身訣,為什麼我感覺修煉完了第一層之後,第二層再也找不到任何一點的頭緒了?”許林現在​​也不將天規地距當做外人了,直接開口問道。

“你得到了大無量功德金身訣的修煉法訣?”地距一聽,美目異彩漣漪,向許林追問而道。

“確實!”許林說著,身體一抖,將自己的金身釋放了出來。

一輪金黃之色從許林背後升起,一個六尺高,和許林面目一樣的金人出現在了靜堂之中。

“果然是大無量功德金身訣。”天規看得直點頭。

“我知道你為什麼修煉不下去的原因。”天規說道,為許林講解了起來:“大無量功德金身訣,講究的是功德二字。你看看,人族的所有祖神,哪一位不是對天下蒼生有著大無量的功德,他們也就是依靠著這份功德,才修成了這金身。”

“功德!”許林咀嚼起這兩個字來,恍然大悟。

原來自己欠缺了一份對天下蒼生的功德,所以才會一直找尋不到修煉第二層的頭緒。

“只是,功德,什麼才是功德呢?”許林陷入了沉思。

半日之後,許林和蘇見秀踏出琳瑯洞府,向著自己所居住的紫雲閣飛速而去。

而在許林的玄宮中,此時太虛正一臉討好的站在地距的身後。

[BOOK: 001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02:4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