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4
第一百八十四章 神靈種子 辭別回家


“逍遙恩師!”許林來到逍遙面前,對逍遙鞠躬一禮,語氣十分感激的說道:“今日一戰,還要多謝恩師出此秒計,弟子向您老拜謝了。”

“哈哈!”逍遙大笑了起來。他伸出一手放在許林的頭頂,笑對許林說道:“既然你稱我一聲恩師,也可以算是我逍遙的弟子。弟子有難,做恩師的又豈能坐視不管呢。更不用說什麼謝不謝的,日後我也有需要你幫助的時候。”

“日後恩師但有所差,弟子必然赴湯蹈火!”許林神色一正,感激鄭重而說。

想他許林何德何能,可以讓一位長生史詩如此看待。

要知道,在仙道之中,長生史詩就已經處於金字踏的頂尖位置了。他們高高在上,完全不用在乎任何人。可逍遙為了他,竟然放棄一位長生史詩的面子,而出那可以謂之下作的計策,用心可謂良苦啊。

“你這小傢伙。”聽到許林感激又鄭重的話後,逍遙臉上閃過一線滿意之色,微笑的說了起來。

他一揮手,一片光芒立刻蕩漾在了他的身體周圍。

光芒之中,七枚晶瑩無暇,折射出萬千毫光,宛如小孩子拳頭大小的晶體閃爍浮現。七枚晶體一出,眾人立刻就感覺到搖光洞天微微顫抖了一下。

眾人皆驚,許林從那七枚晶體中,感受到了七股磅礴的力量,感受到了三大規則的上面其中纏繞。感受到了七種不同的氣勢,每一種都磅礴滔天,震撼蒼穹。

“神靈真靈種子!”許林驚呼,他認出了七枚晶體所為何物。

“七枚神靈真靈種子!”蘇明月等人也同樣震驚而道。

神靈真靈種子他們見過,自己也擁有,但數量不一定很多。此刻,見到那七枚神靈真靈種子,這還是他們第一次見到數量達到如此之多的真靈種子出現在一起。

“不錯,正是神靈真靈種子。元神之步晉升神靈之步必需之物。”逍遙輕輕點頭,承認而道。

“逍遙,這七枚真靈種子不知道是哪七位神靈所遺留下來的?”扶搖雙眼泛著光芒,臉色通紅,激動的向逍遙問道。

他激動不是為自己,而是為許林。許林雖然稱逍遙為恩師,卻是他扶搖的弟子。此時,看逍遙的舉動,就是要把這七枚真靈種子送給許林。七枚真靈種子,代表的就是七尊神靈分身。扶搖現在只要一想到許林將會擁有七尊神靈分身,想激動都不行了。

聽到扶搖的問話,眾人的目光立刻聚集在了逍遙的臉上。

“不知道各位可否聽說過北天七皇之稱?”逍遙面色含笑,向眾人反問而道。

“北天七皇!”蘇明月震驚喊出聲來。

“北斗七星!”扶搖喊出了另外一個稱呼。

“不錯,正是他們的真靈種子。”逍遙點頭道。

他一揮手,揮出一股柔和的力量,將懸浮在空中的七枚神靈真靈種子推到了許林的身前。

“許林,你眼下已經是元神之步顛峰圓滿,只差這真靈種子,就可以晉升神靈。剛好我前段時間裡,在太古玉柱仙洞中得到這七枚種子,就贈送於你了。”逍遙看著許林,向許林微笑說道。

“這…這可使不得啊,恩師!”許林雖然心裡已經有了這個預感,但此時聽到逍遙親口說了出來。哪怕他再冷靜,也徹底的震驚了。

天下間,原本遠古上古遺留下來的洞府就少,相對的真靈種子也少。無數人修行,卻有大部分人永遠被困與元神之步,因為找不到神靈真靈種子,而就次與神靈之步無緣。

許林雖然對自己的未來很有信心,但也擔心自己晉升神靈之步這一關,能不能找到真靈種子。畢竟,那是晉升必須要的。

此刻,逍遙一送就是七枚,這簡直比天落餡餅還要來的大了。

七枚種子,就代表了七位元神之步修士晉升神靈之步的希望。此刻,寄於許林一人之手。

“有什麼使得使不得的,既然你稱我一聲恩師,那恩師賜你真靈種子又有什麼關係。”聽到許林拒絕之話,逍遙面色微微的驚了一下,隨後重新綻放出笑容,對許林更加的滿意了起來。

“是啊,許林。你自拜我為師以來,為師都沒有好好的教導過你。師者,傳道授業解惑,而我卻沒有一樣達到。此次正好藉逍遙這真靈種子,好好彌補一下。”這時,扶搖也在旁邊說開了。

許林稱逍遙為恩師,但也同樣是他的弟子。他與逍遙乃生死之交,這區區身外之物,兩人是你是我的,都早已經沒有什麼分別了。

“可是,這也太珍貴了。逍遙恩師辛苦得來,許林無一功勞在身,怎麼能夠就此接受呢。”許林大急,這份禮物重量沉重,他授受不起。

“收下,許林!這是師尊所賜。長者賜,不敢辭,這句話我可曾教過於你。”一見許林不肯收下,逍遙當即臉色一凜,口中鄭重而道。

“這…好吧,弟子拜謝兩位師尊所賜。”許林聽到逍遙如此一說,知道如果再拒絕,就會讓逍遙與扶搖同時生氣了。無奈之下,許林只得重重的跪下,口中說著,對著兩人重重磕了三個響頭。然後,才將那七枚真靈種子收入玄宮之中。

“傻孩子,你這是做什麼。”見到許林終於收下,扶搖首先就心疼了起來。他上前一把拉起許林,口中憐惜著說道。

“兩位師尊待許林猶如親生兒子。一日為師,終生為父。弟子給師尊磕頭又算什麼。”許林輕鬆一笑,對兩人誠懇而道。

“你這小子。”逍遙聽了,對許林笑罵了一聲。隨後,他面色一正,轉首對蘇明月一拱手道:“蘇掌教,既然此事已了,逍遙也就不再多打擾了。逍遙還有重事在身,就此告辭吧。”

“什麼?恩師你現在就要走?”許林一聽,頓時大驚了起來。他與逍遙半年才見得一面,本想多想逍遙請教一下修煉之道,此刻逍遙要走,叫他如何不驚。

“放心,為師這次出去,大概三月就會回來,到時候,你還需跟我上太虛觀一行。”逍遙看向許林,淡笑而道。

“對了!”逍遙話音剛落,似乎又是突然想起什麼,未等許林開口,又接著說道:“還有一樣東西也是要給你的。”

逍遙伸手對著許林一指,一點璀璨的金光出現在他的指尖之上。金光劃破虛空,從許林的眉心而入,鑽入了腦海之中。

“封神之書的碎片!”許林看著腦海中剛剛出現的一頁全新的,自己從沒見過的封神之書碎片,大喜而道。

“不錯,這碎片只有你一人能夠使用,因此留在我身上也無多大用處。”逍遙點頭。他走到許林身邊,伸手摸了摸許林的頭頂,語氣十分溫柔的道:“許林,你先是關係封神之戰的秘密,此刻得到太古銅門,又身系天下蒼生興亡,還要努力修煉啊。”

“弟子知道!”知道逍遙說要走,就一定會走的許林此刻心情有些的低喪。

“天下無不散之宴席,今日一別也只是為了來日重逢。記得,要努力修煉。”逍遙再次對許林說道。說完之後,他腳下一步踏出,身影在許林身前消失,出現在了洞天入口之處。然後,他的身影從入口消失,再也不見踪影。

許林目送逍遙消失,沉默不語。

扶搖走到許林身邊,對許林而道:“走了就走了吧,他就是這樣,瀟灑紅塵,灑脫而來,灑脫而去。我做為他的老友,也是經常見不到他的。這頁碎片我早就想交給你了,只不過你在洞天之時,我在閉關。我出關之後,你就已經在太古銅門洞天之中。現在,正好交給你了。 ”

扶搖說完,伸手一拍許林的肩膀,一道金光從他掌心之中閃爍出現,打入進了許林的身體之中。

感受著一股暖流從身體內流過,進入到自己的腦海之中,許林發現腦海中果然又多了一頁碎片。

短短工夫,許林已經擁有了四頁碎片了。

“師尊!”許林深吸了一口氣,突然轉身看向扶​​搖,對扶搖說道:“師尊,我想回家一趟。”

“好,你就回去一次吧。你突然被我帶來搖光,想來他們也一定很想念你了。”知道許林現在心情不好,扶搖輕聲點頭而道。

“多謝師尊!”許林答謝而道。心中對小張村,對自己雙親的思念,在這一刻無比的濃郁了起來。

“回家,我要回家!”許林在心中大聲呼喊!

蘇明月走上來,伸手在許林的肩膀上輕拍了兩下之後,沒有說話的轉身向造化天宮而去。許林向扶搖提出的要回家,他也聽在耳中,此刻在許林的肩膀上拍著,代表他也同意許林回家。

“如果還有什麼沒處理完的事情就去處理一下吧,處理完了,你也好動身了。”等到蘇明月進入了造化天宮之後,扶搖才對許林說道。

“事情麼?”許林想了想,記起自己還要送法寶給蘇見秀。當下,他便對著扶搖一點頭,道:“師尊,那弟子就先告退了。”

“去吧!”扶搖點頭。

許林在飛仙廣場上找到了蘇見秀,走上前去,拉起蘇見秀,兩人化光而去。

目的,是紫雲閣。

[BOOK: 001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30: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