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19-06
第一百八十六章 百億丹藥 再見開明


這次許林再進入太古銅門的洞天裡,就已經不需要再闖九層了。他現在是太古銅門的主人,可以隨意的進出。

他鑽進了洞天之後,一步踏出,就出現在了第九層中,茅草屋裡,老道人的身邊。

“主人!”老道人早就知道許林來了,這時也不驚訝,站起身來對著許林拱手喊了一聲。

“上次因為有要事,所以才匆忙離去。現在專門到此一趟,就是想知道,我需要付出些什麼,才能夠讓你能夠鎮壓入口久一點。”許林沒有廢話,直接將自己來的目的說了出來。他的時間不多,沒時間給他墨跡。

“主人終於問到這事了。”一聽許林的話,老道人的臉上頓時升起一抹笑容,語氣似乎輕鬆了許多。

“主人知道,老奴所鎮壓的,是妖魔的入口。事關天下蒼生,老奴早就感覺到負擔很重了。自主人為止,老奴從誕生之日到現在,一共經歷了八位主人,主人你是第九位。”太古銅門的器靈似乎被許林打開了話嘮子,一開始說起,就喋喋不休了起來。

“從無數年前到現在,前面的八位主人為了給老奴增加鎮壓的力量,都是用了一個辦法。那就是大量的玄陽丹,以及仙陽丹。每一位主人都在洞天之中,留下超過百億枚的玄陽丹,超過一千萬的仙陽丹。”

“百億玄陽丹,千萬仙陽丹……!”許林聽到這兩個數字,頓時臉色就變的十分難看了起來。心臟加劇了跳動,瞳孔收縮,一下子被嚇的不輕。

百億玄陽丹,相當於如今整個仙道十分之一的量。千萬仙陽丹,許林聽到這個名字,這個數字,就覺得口腔內發苦。

仙陽丹,看名字就知道,是一種仙丹。作用與玄陽丹相同,只不過蘊涵的法力量十分的大,一枚仙陽丹就相當於一百枚玄陽丹,是仙道之中,長生之步以上的強者恢復法力才使用的。

玄陽丹做為仙道最流通的丹藥,煉製之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元神之步的修為就能夠煉製。

而仙陽丹,卻只有天命之步以上的強者,領悟了規則之力才能煉製而出。仙陽丹的煉製,已經脫離了藥草,依靠的是天地元氣直接的凝聚而成。沒有規則之力,就煉製不出來。

玄陽丹和仙陽丹都是一個仙道門派必須庫存的物資。所有弟子的修煉都需要依靠兩種丹藥修煉,缺稀不得。

不錯,就算如此,各派兩種丹藥的儲備也不是很多。太虛觀做為仙道諸派之首,擁有的兩種丹藥儲備,玄陽丹不超過二億之數,仙陽丹不超過五十萬之數。

許林現在覺得腦袋似乎被什麼東西重重的敲了一下,頭昏眼花,眼前出現了無數的星星。

“百億啊,千萬啊!”許林苦澀的低聲喃喃了一句。

如此大的數量,叫他從哪來?去打劫太虛觀?好吧,許林還沒猛到這種程度。

“主人!主人!”老道人見到許林面色難看,卻不說話,當下便是輕聲喊道。

“恩,我在聽!”許林猛然醒來,口中順便就說了一句。

“目前,前任主人留下來的丹藥裡,玄陽丹只剩下不到一億,仙陽丹只剩下五百萬了。大概,還能夠使用五十年,五十年之後,就會全部燃燒消耗一空。”見到許林說話,老道人繼續講了起來。

他滔滔不絕的講著,卻完全沒有註意到許林的臉色在他說話的時候,越來越難看。

直到老道人說完,許林才重重的呼出了一口氣。

為了天下蒼生,這一個擔子還真重啊,重的幾乎讓他動彈不得。

這時,許林的眉心間光華閃過,太虛從中鑽了出來。

“許林,如果按照正常的方法,你是絕對找不到這麼多丹藥的。”太虛顯然也聽到了老道人所說之話,一出來就直接對許林開口道。

老道人看到太虛,頓時臉色就微微的變了一下,隨後就恢復了正常。他對著太虛拱了拱手,卻沒有說話。太虛同樣如此,太昊仙器都有高傲的一面。

“哦?太虛你有什麼辦法?”聽到太虛的話,許林彷彿是一個溺水者抓到了一根救命稻草一般,慌忙向太虛問道。

“按正常的方法,等你找到了足夠數量的丹藥,這妖魔都已經入侵了。你只有五十年的時間,想要在這五十年裡找到足夠數量的丹藥,這就需要靠哪些遠古上古遺留下來的遺跡了。”太虛果然不愧是存活了無數年的老妖怪,幾句話之間,就給許林指出了一條道路。

“遠古上古遺跡?”許林懷疑看向太虛。

“對,遠古上古遺留到如今還存在的遺跡,必然都是些在遠古上古時期手段通天的大能所住的洞府,正因為他們手段通天,才能夠讓洞府遺留至今。”

“遠古上古時期,天地元氣濃郁,所以使用的都是仙陽丹,玄陽丹只有那種小門小派才會使用。不過,就算是小門小派,他們的玄陽丹儲備量都在十億以上。你現在只要找到一個遠古上古的遺跡,說不定就能獲得大量的丹藥。”太虛說著,朝著許林嘿嘿一笑。

“比如說,廣成帝君府!”

“真的麼?”許林一聽,心情頓時好了許多。他在修煉廣成帝印訣的時候,就能感受到廣成帝君府的存在,找尋這坐仙府,應該不會太過困難。

“絕對當真,廣成帝君何其人物,他擁有的財富,絕對能夠超過現在仙道的總量。”太虛肯定點頭道。

“這樣就好了。”許林這下終於放下心來,另外將修煉廣成帝印訣當成了眼下最重要的事。

“回家一趟後,就去世俗,觀看一下人皇的生活,應該對修煉廣成帝印訣有幫助。”許林心中暗暗道。

巨大數量的丹藥這個問題找到了解決辦法,許林現在也頓感輕鬆了許多。

“除了這丹藥之外,還有其他的問題嗎?”許林看向老道人,向他問道。

“老奴現在只是力量流失太快而已,其餘也並無多事。”老道人說道。

“那好,太古銅門現在還需要在這里鎮壓入口,我也不能將你帶走,你且先在這里鎮壓吧,日後我再想辦法將你帶離此地。”許林想了想,覺得自己也沒必要留在這裡了,除了回家,修煉廣成帝印訣也成了當下火燒眉毛的大事。

他對老道人一翻交代後,就準備就離去。

這時,那老道人突然開口喊道:“主人,尚且留步。”

“哦?還有什麼事?”許林疑惑問道。

“是這樣,主人離開之前,不妨前往一層一趟,開明那傢伙倒是挺想念主人的。”老道人微微笑道。看樣子,他和開明的關係也不錯。

“開明仙獸!”聽到這個名字,許林的腦海中立刻就出現了那頭老虎慵懶的樣子來。想到它對自己的稱呼,許林不禁呵呵一笑,笑出聲來。

“本虎大爺!”

“呵呵,好,我也有點念它,這就看它去。”許林一口答應,當下就辭過老道人,腳步一踏,身影從茅草屋中消失不見。

太古銅門洞天第一層裡,許林的身影從模糊到清晰,出現在了進入第二層的入口處,開明仙獸的旁邊。

“哎,哥是如此的寂寞,哥是如此的風騷啊!”一出現,許林就听到開明仙獸的口中爆出了一句讓人哭笑不得的話。

“哥雖然不在仙道混,但仙道卻處處有哥的傳說……!”

“我說,老虎啊,你說的這都是什麼話啊?”許林笑的只差沒滾到地上去。他上前拍了一下開明仙獸的虎腦袋,向開明仙獸打著招呼。

許林現在是太古銅門的主人,在洞天之中,可以隨意來去,而不會被處在洞天之內的人或物感覺到。所以許林出現在老虎的身邊,而老虎卻沒有發現他。

“你他大爺的,沒聽說過老虎屁股摸……不,錯了,是老虎腦袋摸不得嗎?”許林的手拍到了開明仙獸的腦袋上,這下老虎立刻就感覺到了,當下就咆哮了起來。

腦袋一轉,便看到了許林笑瞇瞇的面孔。

“喲,小傢伙,是你呀,來看你家老虎大爺了?”一看到是許林,開明獸的咆哮立刻變成了笑瞇瞇,一雙虎目都瞇成了細縫。

“我…我倒!”許林再次聽到他的自稱,再想到剛才老虎的話,只差被倒到地上去。

一會兒是“哥”,一會兒又成“老虎大爺”了!

笑過之後,許林難得放鬆了心情和老虎說了起來:“是呀,聽老道人說你挺想念我的,所以就來看看你咯。”

“什麼老道人?你說的就是第九層的那個老不死?”老虎睜開了虎眼,睜的大大的,向許林反問道。

“老不死?好像是他吧。”許林聽了一愣,隨後就反應過來了,當下又是笑了起來。

“那老不死的居然會見你?”老虎現在有些的疑惑了起來,在它的印像中,那​​個老傢伙好像一直是生人勿近的樣子啊。

“見我?我是他的主人啊,我想見他還不是一句話的意思。”許林笑著回答老虎。

“難怪難怪,你都成太古銅門的主人了。好吧,大爺我決定了,以後就跟你混了。”老虎虎眼將許林上上下下打量了幾遍,感受到許林的身上確實有太古銅門的氣息,當下就笑開了花,對許林說道。

“跟我混?”許林大驚。

開明仙獸,號稱最為接近神獸的超級仙獸,現在居然要跟自己混!今天的天地沒什麼變化吧?

“對啦,從一見到你小子,我就感受到了你身體內有封神之書碎片,我也想回去封神戰場,只能跟著你混咯。”老虎一付理所當然的點頭。

“原來如此!”許林聽了,頓時明了。

開明仙獸存在無數年,記憶消失了大半,它也想找到自己流落到這裡的原因。

“好吧,反正我也要去封神戰場的,帶你上也不算累贅了。”許林點了點頭,答應了下來。

開明仙獸對他也算是不錯,既然能夠幫到它,那他就順便幫吧。

“哈哈,太好了!從今天起,我開明就給你許林當坐騎了!”老虎大笑了起來,對著許林大聲的說了起來。

“坐騎?仙獸坐騎…!”許林目瞪口呆了起來。

讓開明仙獸當自己的坐騎,拉出去會不會太拉風了一點?貌似自己還有個七彩神鳳呢!

[BOOK: 0019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23:21 2024